半路实盘下来,感觉(小)牛市效率不高,不如接力与低吸做趋势,开盘涨速榜一片红的,挑花眼,而且在我的资金结构模式内,小牛市下,资金线出现确认信号位置较高,容易追高,不如纯粹的熊市资金信号出现在中低位好做,(小)牛市中可以依板形,题材贴合下,在资金结构算好但未出现确认信号前做追低搏形态板,但在熊市中资金结构未出确认信号前比较难追,哪怕依板形追低很容易被套,因此我昨天3%犹豫掉了
安纳达这个形态板错失大肉。
现在的情况是盘面恐慌犹豫气氛浓郁,追低依板形资金线算好小仓搞搞,追高必须板形好的基础上资金结构也要好(庄股除外),也是小仓搞。如果都不确定,又认为好,那就买1手过手瘾,因为连自己都一点不确定,基本还是赌,更何况半追半追始终是追高,这盘面万一回撤当天容易吃套很多点。
还是等6月24日加税消息利空出尽,超跌反盘时,加大仓位比较好。
熊市绵跌,半追不难,难的是盘面大恐慌指数小阴超短情绪冰,或当日大盘大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