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还是不鉴证了 贵操你赢了

19-05-06 12:16 926383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看来是对的。对于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感觉很微妙!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寂寞和孤独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那些年的持续亏损,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但是我自己觉得不配拥有他们,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推翻自己,日复一日。吃饭、做梦,无不是K和图形。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千万意劫,以此连绵,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曾几何时,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外债的压力、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最不敢想的就是: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将是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我的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每每想到这里,脊背都一阵发凉,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任何一个行业,用我付出的这些精力和时间,不说大成,最起码养家糊口没有任何问题。而股票不一样,它是极少数不遵从十万小时定律的行业。即可能努力+天赋+运气,两三年即可大成,也可能终身不得其法,当坠迷宫,求出无期!

依稀记得 2010年10月份那波熊市久违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当年我的日记上记录的原因是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题材股飞舞。对于那年单边熊市来说是难得的赚钱大行情。那一年的上半年跌的惨烈程度,我割的比大盘跌的还惨。而国庆那次大级别赚钱行情,别人都是赚的盆满钵满,最差也是个赚了指数、赚点小钱。我就比较厉害了,这个难得的行情,我亏损了将近30%。简而言之就是 别人亏钱我亏的基本是最多,而当别人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依然是亏钱。而且亏的程度
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包括我自己。

那次是我最怀疑自己的时间段。我放弃了所有,比周围所有人都努力,每天熬夜学各种知识和技术,到头来我连个韭菜都不如。我是如此的热爱着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当年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我至今记忆犹新,翻抄给你们:

(2010.11.03 一直在发呆,直到听到依稀的鸟叫声,才发现已经快6点了。想灭掉手上的烟,才发现烟头已经塞满了整个烟灰缸,已经没有地方再插进去了。数了数烟盒里的烟,昨天晚上才买的,还剩最后两根石狮,撑一撑吧!女儿一个小时后就要醒了,市场两个小时后也就开盘了···每次看着女儿去上学的身影,鼻子都是一酸,几次去学校参加过家长会,看着她的同学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有着各种各样新一代的各种产品的时候,我只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她的温饱问题。而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她想要跟她同学一样拥有什么,这是我最心痛的。我甚至不配拥有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更不用提和我共苦多年的发妻····她们本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是我的执念,让她们替我负重前行。为了她们,我一定要走出来!一定是哪个环节有问题,今天收盘后,一切模型推倒重来··· )

就这样,不断的推翻自己,每次推翻自己的过程,其实是特别难和痛苦的一件事情。

推翻的是你对市场某方面形成的认知,而这个认知可能是你经过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型或者经验之一。不断的推翻自己,不仅会造成你信仰和人性的崩塌,更是一种对精神反复的折磨和摧残。毫不夸张的说,那段时间重度抑郁是小的,精神分裂也有了。就是 同一个个股,脑子里就会有两个人出来辩证,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上涨的逻辑,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下跌的逻辑。要命的是,两个逻辑都是我自己的且都是严谨的。那么 在第二天市场的开盘,我该怎么办?我该听我的还是该听我的 ·····

直到两年后 我慢慢才真正的懂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 真的,好好感受一下这句话的意义,很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其实对于不同交易层级的人来说,最终所理解出来的深度都不一样。

就像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而山这个事物本身而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一回忆过去,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好了回正题。

上个月写了一篇文章《大局观》,写的大方向是后期看空。在3.18写的文章,也就是第一个红色箭头,几天小阴小阳后,出现了指数5分钟级别的急杀,也就是第一个绿色箭头这里。之后,大盘运行在小趋势区间震荡,直到4.1日,也就是第二个红色箭头这里,指数出现了小区间内方向突破后,预判有一小段趋势行情,所以当天开了个大V观点做多。

4.18日,第二个绿色箭头这里,指数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节点,开了第二次大V 陪大家盘中解盘,4.19日早上开盘后5分钟后,盘中直播全部个股全部清仓,之后的交易日就不多说了,开启了反转行情,下跌趋势的确认,也算是为三月份那篇文章里的马前炮的正身。即近期周线级别的一个下杀K是跑不掉的。

事后来看,期间所有大方向上的预判和变盘点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走势类型的特异性和复杂性,可能会使走势的过程曲折一些,时间节点晚一些,但是大趋势的方向结果很难去改变。所以图我不重新画了,还是拿3月份文章里画的那张图继续维持观点。


三月份的文章说了两个马前炮。第二个马前炮说的是30分钟级别一旦出现,看到2700点左右了,当时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有说3000点政策底,也有说看到3580一路高歌的。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性质,也就是所谓的左侧,不同的观点其实都没啥毛病,但是最起码心里要有个自己大概预期的位置。市场走不出来,要及时的纠偏,市场走出来了,要及时的跟随 。 后面随时间的推移继续验证。

在当时人心思涨、妖股齐飞的时期,积极唱空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事实上,写完后的几天依然是红旗飘飘。我记得当时有个朋友那几天来问我,我这么大力看空而错过这几天好行情,是否需要反思的问题。如果从超短角度隔日来说,没啥毛病,但是我写的是大方向。如果从大方向来看虽然那几天依然是好行情,但是给我十次重来的机会 ,我依然不会上仓位了。

在这个残酷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可以英勇无畏,但是不能闷着头看不清大局势,我相信,这个市场一定是存在极个别高手,在后面这种市场依然赚钱的。但你是否真的是那个万里挑一的高手?反正我自认为我不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不会去做,能力驾驭不了的股票我不会去驾驭。

市场每天都有涨停板,理论上每天都可以做,关键是你能驾驭的了吗? 弱水三千只取一漂这个道理,如果真的懂,也就真的不太远了。

就像是假期翻看了堆积好久的站内,有个朋友在假期,把我在去年熊市那半年交易的交割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那种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怎么做到十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交割单真正的意义,不是在于买卖点,因为那是术上的东西。前面文章基本都有讲,也不是在于逻辑,因为当时每天实盘的时候都会发逻辑,除了个别个股的交易逻辑 可能大家当时没看懂。

比如芭田那种,大部分个股交易逻辑,一直在这的老朋友基本都了解。真正的意义 在于仓位上。 即80%左右的交易,不管从仓位上,还是最后的盈亏上,都是无效交易,真正使账户大幅度翻倍的交易是重仓的那几笔。也就是所有交割单里那20%的交易 ,即 天时地利人和 决定了仓位的大小,也就决定了重仓的次数和胜率 。好好理解一下!

我个人看来 一年当中,按照自己的系统和模式,如果我觉得能达到90%以上的胜率,才会动重仓梭哈的念头。其它大部分时间和交易机会,对于我来说,可做可不做,少则试探仓,多则半仓足矣了。看似错过了很多机会,实际上回过头来看,也避开了绝大部分的坑。市场中,有很多交易都是概率性的,你如果要去吃这块肉,并且吃到了,那么下一回相似的情况,可能就是要承受的风险和回撤,你也是要如数吃上的。盈亏同源,就看你的模式如何去割舍了。

我个人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虽然超短出身,但是却及其厌恶大回撤。所以,自己的系统最后衍生出来的交易结果就是:我绝不是超短里一年当中挣的最多的,但应该是超短里每年做的最稳的之一。

另 不要再去看那些假 游资 公 众 号 的复盘了。刚入市场交智商税难免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交下去,智商就真的有点问题了。如果真的想走出来,培养自己成熟且独立的交易逻辑,完善交易系统中技术的深化,尽可能的去感受当下市场的律动,不要有什么龙头信仰,真正的信仰是你成熟的系统和模式。去知行合一,只此一法 才能走出。切记!

希望在桃县的日子里,能尽量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一个迟到的对话机会,都是缘分!祝好

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有加油券的点个赞和收藏,不用打赏

你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4195
评论(107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9-05-07 22:01

7
尊重市场这四个字 我用了两年才懂 知行合一这四个字的难度 更难
闻少

19-05-07 21:40

7
就交易来看 已悟道 年纪轻轻天赋异人的背后 我相信他前面付出的努力也可能超出你们的想象
借势为王

19-05-07 21:22

7
5.7复盘:

早盘市场反弹一致性太强,导致增量资金进场的接力意愿不足,市场冲高回落,回落后还是有资金低位承接比较明显,市场分化后再一致走出反弹,收盘两市还是缩量明显,场外资金参与的意愿还是比较低,如果后面继续没有增量资金进场,那么这里指数可能还走一段阴跌驻底行情,有增量则有望这里开启一波小的反弹行情。

今日反弹可以看做是一个小周期,目前已经是从启动到高潮了,明日早盘大概率会延续高潮,之后面临分化,所以早盘不宜盲目追高接力,主观察市场是否有增量资金和分化后的承接强不强,有增量分化中亏钱效应不是很强,则可以关注前排龙头分歧再一致的机会,或者超跌人气股承接强势的低吸机会,没有增量,则接力需要谨慎,分化中走退潮,甚至继续向着杀跌高潮演变,则关注被动杀跌中,爆量承接的超跌人气股。

情绪预期是强势开局,冲高后再分化的,不强不弱,则会直接分化,放量承接强势,则关注分化中前排换手上板机会,承接弱势则谨慎,若情绪开局弱势不及预期,则有加快退潮预期的演变,就需要注意日内风险了。

题材今日表现最强的是人造肉概念且进一步发散带起了食品板块,板块今日高潮了,明天预期是要分化,只能关注一些前排的标的为主,金键米业,板块高度龙头,关注分化中板块亏钱效应不强,市场增量明显的回封机会。双塔食品哈高科关注分化中板块亏钱效应不强,市场增量明显,两个龙头被动开板强势回封的机会,主关注最强一只,除非另一只大单封死分化中预判依然不炸板,才参与另一只的回封。

科隆股份今日得益于市场情绪转强,直接顶一字六板,带起了高送转和业绩两条线,逻辑不是很正,现在主要看情绪了,明天预期它会分歧比较大,个人还是不会去接力,除非一点,就是主力没有出货意图,市场又增量明显,后面分化中被动炸板回封,则才参与。早盘要继续连板特大单封死则关注德艺文创二板机会。

工业大麻顺灏股份福安药业两只关注分化中承接强势,市场增量承接强势的低吸机会,或者被动和市场放量杀跌,杀跌后尾盘承接强势放量明显的低吸机会。

燃料电池全柴动力雄韬股份两只主看被动和市场放量杀跌,杀跌后尾盘承接强势放量明显的低吸机会。其它人气股科蓝软件达到条件也可以考虑。

证券板块这两日资金流入比较明显,喜欢趋势的,板块杀跌的时候可以分仓低吸。
无三多

19-05-07 09:48

7
抱歉,我给的话是负能量,但我还要说:抛开技术/情绪。。。等等一切的股市内的事,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股市外的决定,你到底要不要走炒股这条路。[淘股吧]
闻师经历的分享对未走出来的人是两位维度的作用:正向是激励,但反向也要以此为鉴,真正静下心来,审视自己,横向对比,到底是不是这块料,到底要不要,最终这条路一口气走到头。在A股成熟到价值投资市场之前,一定是零和市场,一定是赌场,一定是极少数人赚大多数人的钱。核心问题来了,你怎么就知道并确信,你是那极少人中的一个分子?这句话,我也是送给自己的,昨天看完闻师的帖子,之前给自己定的底线,是2年内一分钱收入都没,现在延长到3年,其实都是风险,3年后呢?若还没走出来呢?先不说走出来与否,最起码的养家的生活费都挣不回来呢?这是何等的风险?

知行合一,应用到技术层面,但是更首先应用到自己剖析上,这也是最难的。就像大多数赌徒一样,知道是赌场,知道自己在赌,知道要退出来,但主动给退出来是少数,大部分人是最后亏的实在没办法了,被迫退出来的。

勤奋、悟性、毅力,缺一不可!缺一条,这个路都走不下!这三个一个比一个难!技术之外是情绪,股市之外是人,你所能看的最难的,很有可能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就像闻师的一句不经意的感慨“都是有故事的人”,看到的,是过来人对过去的谈笑风声与淡然,能体会到的过来人的辛酸,但故事背后最大的点是过来人的毅力/执着/顽强的信念/不忘初心。。。所有所有这些事外的人的因素,都要大于事内的因素。

人很容易乐观高估自己,既包括A股技术层面,更包括对自己全面的剖析,我有毅力!我能成为极少人的一分子!你怎么就这么确信!凭什么!我在转做炒股之前是做IT的,IT这个圈算是各个行业中最浮躁的行业之一,不少身边的朋友/同学选择了创业,大多数以失败告终,不是现在失败了,是最开始就决定了现在的失败,因素不在事,而在人,你不是那块料!不要对自己的自我改变和自我修炼寄予太大希望,很少人能走出来。去年回大学母校参加20周年校庆,发现,绝大部同学还都是老样子,我是指思维方式等等人的层面,人的层面的因素你成年之前已经定格了,不要有太大奢望,你若不任命的话,只有一条,先去经历风雨吧,完事后回来再议,没有先经历过风雨/炼狱的磨难,不要来妄谈我能够。。。我能够。。。,那只是你想象中的你能够
adoakala

19-05-06 23:59

7
给弟弟买的特斯拉,原来他的车卖了,还他一辆。
adoakala

19-05-06 23:50

7
我这个和会所嫩模工作类似,固定工资就只够吃泡面,收入全靠出台费。
最近个人盈利喜人,曲线漂亮的就像郭晶晶,我说的是她原来那份工作。
扫地僧1

19-05-06 22:03

7
第一次看你的帖子[淘股吧]
闻兄确实很不错   也很佩服闻兄的经历
帖子的核心都加黑体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  这句话的意义是你每天的复盘 做计划实际上也是在做预期,心里有个期待值  ,第二天怎么开是市场说的算,高于预期你怎么做  低于预期怎么做  等于预期怎么做,应变是关键  计划是做这个的
2.仓位和手法的问题
一定是在最确定的时候  也就是赚钱效应爆炸的时候  才是重仓  因为你买啥都赚钱,  像今天这种行情,也许科隆走出来了,但也许隔日面20的这种
确定性交易的核心是概率和盈亏比 举个例子  我有90的胜率赚30%但我有10%的几率亏3%  这时就是推仓位的点, 这种情况大部分出现在超级题材或者题材与大盘共振的节点,
3.手法  其实小资金来说,在出现最确定的点的时候 你也应该是推全仓了   哪还有多余资金去做别的手法。 大资金分仓和多手法更主要的原因是单票容量的问题。小资金复利的关键还是 确定性机会满仓
@闻少   闻兄   我理解的对吗?
闻少

19-05-06 21:58

7
网络的好处就在于 避免了现实交流的尴尬 其实现实中我基本都是属于独处
闻少

19-05-06 21:15

7
有孩子的 如果是这个处境 都会懂那份心酸
飞云哥

19-05-06 20:46

7
@千金马骨 贵操兄,你不是打算去当作家了吗,那咱能不能把 鉴证......  标题还给闻师啊,你这模仿的标题帖都快要赶超闻师的布道帖了,整的闻师无标题使用了,哈哈,[淘股吧]
@闻少 点赞新帖,辛苦了
 
 
[精] 
鉴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