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还是不鉴证了 贵操你赢了

19-05-06 12:16 926380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看来是对的。对于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感觉很微妙!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寂寞和孤独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那些年的持续亏损,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但是我自己觉得不配拥有他们,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推翻自己,日复一日。吃饭、做梦,无不是K和图形。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千万意劫,以此连绵,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曾几何时,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外债的压力、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最不敢想的就是: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将是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我的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每每想到这里,脊背都一阵发凉,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任何一个行业,用我付出的这些精力和时间,不说大成,最起码养家糊口没有任何问题。而股票不一样,它是极少数不遵从十万小时定律的行业。即可能努力+天赋+运气,两三年即可大成,也可能终身不得其法,当坠迷宫,求出无期!

依稀记得 2010年10月份那波熊市久违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当年我的日记上记录的原因是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题材股飞舞。对于那年单边熊市来说是难得的赚钱大行情。那一年的上半年跌的惨烈程度,我割的比大盘跌的还惨。而国庆那次大级别赚钱行情,别人都是赚的盆满钵满,最差也是个赚了指数、赚点小钱。我就比较厉害了,这个难得的行情,我亏损了将近30%。简而言之就是 别人亏钱我亏的基本是最多,而当别人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依然是亏钱。而且亏的程度
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包括我自己。

那次是我最怀疑自己的时间段。我放弃了所有,比周围所有人都努力,每天熬夜学各种知识和技术,到头来我连个韭菜都不如。我是如此的热爱着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当年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我至今记忆犹新,翻抄给你们:

(2010.11.03 一直在发呆,直到听到依稀的鸟叫声,才发现已经快6点了。想灭掉手上的烟,才发现烟头已经塞满了整个烟灰缸,已经没有地方再插进去了。数了数烟盒里的烟,昨天晚上才买的,还剩最后两根石狮,撑一撑吧!女儿一个小时后就要醒了,市场两个小时后也就开盘了···每次看着女儿去上学的身影,鼻子都是一酸,几次去学校参加过家长会,看着她的同学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有着各种各样新一代的各种产品的时候,我只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她的温饱问题。而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她想要跟她同学一样拥有什么,这是我最心痛的。我甚至不配拥有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更不用提和我共苦多年的发妻····她们本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是我的执念,让她们替我负重前行。为了她们,我一定要走出来!一定是哪个环节有问题,今天收盘后,一切模型推倒重来··· )

就这样,不断的推翻自己,每次推翻自己的过程,其实是特别难和痛苦的一件事情。

推翻的是你对市场某方面形成的认知,而这个认知可能是你经过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型或者经验之一。不断的推翻自己,不仅会造成你信仰和人性的崩塌,更是一种对精神反复的折磨和摧残。毫不夸张的说,那段时间重度抑郁是小的,精神分裂也有了。就是 同一个个股,脑子里就会有两个人出来辩证,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上涨的逻辑,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下跌的逻辑。要命的是,两个逻辑都是我自己的且都是严谨的。那么 在第二天市场的开盘,我该怎么办?我该听我的还是该听我的 ·····

直到两年后 我慢慢才真正的懂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 真的,好好感受一下这句话的意义,很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其实对于不同交易层级的人来说,最终所理解出来的深度都不一样。

就像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而山这个事物本身而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一回忆过去,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好了回正题。

上个月写了一篇文章《大局观》,写的大方向是后期看空。在3.18写的文章,也就是第一个红色箭头,几天小阴小阳后,出现了指数5分钟级别的急杀,也就是第一个绿色箭头这里。之后,大盘运行在小趋势区间震荡,直到4.1日,也就是第二个红色箭头这里,指数出现了小区间内方向突破后,预判有一小段趋势行情,所以当天开了个大V观点做多。

4.18日,第二个绿色箭头这里,指数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节点,开了第二次大V 陪大家盘中解盘,4.19日早上开盘后5分钟后,盘中直播全部个股全部清仓,之后的交易日就不多说了,开启了反转行情,下跌趋势的确认,也算是为三月份那篇文章里的马前炮的正身。即近期周线级别的一个下杀K是跑不掉的。

事后来看,期间所有大方向上的预判和变盘点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走势类型的特异性和复杂性,可能会使走势的过程曲折一些,时间节点晚一些,但是大趋势的方向结果很难去改变。所以图我不重新画了,还是拿3月份文章里画的那张图继续维持观点。


三月份的文章说了两个马前炮。第二个马前炮说的是30分钟级别一旦出现,看到2700点左右了,当时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有说3000点政策底,也有说看到3580一路高歌的。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性质,也就是所谓的左侧,不同的观点其实都没啥毛病,但是最起码心里要有个自己大概预期的位置。市场走不出来,要及时的纠偏,市场走出来了,要及时的跟随 。 后面随时间的推移继续验证。

在当时人心思涨、妖股齐飞的时期,积极唱空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事实上,写完后的几天依然是红旗飘飘。我记得当时有个朋友那几天来问我,我这么大力看空而错过这几天好行情,是否需要反思的问题。如果从超短角度隔日来说,没啥毛病,但是我写的是大方向。如果从大方向来看虽然那几天依然是好行情,但是给我十次重来的机会 ,我依然不会上仓位了。

在这个残酷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可以英勇无畏,但是不能闷着头看不清大局势,我相信,这个市场一定是存在极个别高手,在后面这种市场依然赚钱的。但你是否真的是那个万里挑一的高手?反正我自认为我不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不会去做,能力驾驭不了的股票我不会去驾驭。

市场每天都有涨停板,理论上每天都可以做,关键是你能驾驭的了吗? 弱水三千只取一漂这个道理,如果真的懂,也就真的不太远了。

就像是假期翻看了堆积好久的站内,有个朋友在假期,把我在去年熊市那半年交易的交割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那种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怎么做到十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交割单真正的意义,不是在于买卖点,因为那是术上的东西。前面文章基本都有讲,也不是在于逻辑,因为当时每天实盘的时候都会发逻辑,除了个别个股的交易逻辑 可能大家当时没看懂。

比如芭田那种,大部分个股交易逻辑,一直在这的老朋友基本都了解。真正的意义 在于仓位上。 即80%左右的交易,不管从仓位上,还是最后的盈亏上,都是无效交易,真正使账户大幅度翻倍的交易是重仓的那几笔。也就是所有交割单里那20%的交易 ,即 天时地利人和 决定了仓位的大小,也就决定了重仓的次数和胜率 。好好理解一下!

我个人看来 一年当中,按照自己的系统和模式,如果我觉得能达到90%以上的胜率,才会动重仓梭哈的念头。其它大部分时间和交易机会,对于我来说,可做可不做,少则试探仓,多则半仓足矣了。看似错过了很多机会,实际上回过头来看,也避开了绝大部分的坑。市场中,有很多交易都是概率性的,你如果要去吃这块肉,并且吃到了,那么下一回相似的情况,可能就是要承受的风险和回撤,你也是要如数吃上的。盈亏同源,就看你的模式如何去割舍了。

我个人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虽然超短出身,但是却及其厌恶大回撤。所以,自己的系统最后衍生出来的交易结果就是:我绝不是超短里一年当中挣的最多的,但应该是超短里每年做的最稳的之一。

另 不要再去看那些假 游资 公 众 号 的复盘了。刚入市场交智商税难免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交下去,智商就真的有点问题了。如果真的想走出来,培养自己成熟且独立的交易逻辑,完善交易系统中技术的深化,尽可能的去感受当下市场的律动,不要有什么龙头信仰,真正的信仰是你成熟的系统和模式。去知行合一,只此一法 才能走出。切记!

希望在桃县的日子里,能尽量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一个迟到的对话机会,都是缘分!祝好

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有加油券的点个赞和收藏,不用打赏

你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4195
评论(107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借势为王

19-05-19 18:19

7
5.19复盘:[淘股吧]

竞价情绪本来不算差,开局延续昨天的分化后,承接却很差,指数全天一路单边调整一路不回头,一个是美国限制华为供应商,使得*持续升温,一个是人民币盘中持续贬值影响。早盘竞价比较明显的风口一个是华为概念,国产供应商替代预期,一个是乡村数字,政策发布利好。

今日退潮行情直接是达到了高潮走势,指数恐慌放量杀跌,恐慌盘有所释放,暂时来看指数这个震荡区间还没有破,加上恐慌的释放,周一惯性杀跌后,还是有走V反弹的预期,早盘最好是先来一波惯性杀比较好些,若是反弹预期太一致,直接高开则不利于反弹,会有继续走A的风险,特别是没有增量资金回流的情况下。

情绪上预期是弱势开局后惯性向下分化,之后会有资金回流抄底,分化放量承接明显就要好些,反弹概率就大,承接弱势又没量则还是难V,情绪超预期强势则可能会有一波冲高之后再分化,关注分化是否有增量资金承接,没量承接差,就那大概继续退潮,那就主留意强杀跌中的逆势标机会。

现在盘面炒作还是*题材为主线,盘前的数字乡村政策利好加持了农业板块的炒作,龙头丰乐种业继续连板,目前同一批周期中高位的也就它继续连板强势了,目前已经是成妖了,周一关注农业板块强势,个股承接强势不放大量则可以轻仓低吸,或者是板块强势,缩量上板,市场分化被动炸板回封补量的轻仓尝试机会,目前*主线,题材持续发酵炒作,若市场认可*主线,龙头可能短线还会有持续,补涨龙农发种业两只会联动比较大,作为补涨去接力四板竞价比也不高,作为观察标就好,四板的话对龙头有较好助攻作用。

华为概念,美国打压限制供应商引发的国产替代,周末消息发酵的比较厉害,有关注度就有持续,预期短期还是会持续炒作,需要注意的是,若华为业务后面受到大的影响,比如最坏的情况缺乏某部件导致大半停产的,那么华为概念国内原本的供应商可能也会受到影响,特别是供货华为业务占比很高的企业,而潜在的国产替代供应商就不太受影响,理论如此,但真正华为概念后面跌,也会全部受到影响。

比较重要的是芯片,海思半导体国内排第一,概念股宏达电子叠加大飞机概念,中欧航空协议即将签署,形态连板是新高,迪威讯,收购的企业是华为供应商,有二板高度优势,再板也是新高形态。国产操作系统:同洲电子中国软件 芯片代工厂:紫光国微康强电子,这些重点关注。
最后说一句:华为顶住!!打败美帝!!
闻少

19-05-17 00:20

7
一个是博后面的加速 一个是已经加速
adoakala

19-05-15 14:23

7
这个你该知道啊,因为我一直是严格在按自己的公式试错,所以面和肉都会有。

公式这东西制做起来容易,遵守极难,天塌下来也得买,肉在嘴边也得放弃。比如大港我昨天出了,今天没有高开,虽然今天开盘大盘就飙升,我已经知道很可能有资金去延续这个周期,但忍住不做,因为它没有高开。我只能等它封板那一下去扫,有钱我一定去,只是没有钱了。

我尝试过灵活处理,做一个高手,但后来发现我还远远不到那个阶段,不具备那个能力,只能继续修炼。
闻少

19-05-15 00:04

7
是的 妖都是走出来的 谁都想一板二板上妖 但是确实不切合实际的 只能提高自己对于市场的理解力 尽可能的早上一些 击鼓传花呗
闻少

19-05-14 23:38

7
催稿的来了……
闻少

19-05-14 22:50

7
点个赞或者加个油一样的 兄 打赏没必要
闻少

19-05-13 22:34

7
迪生力吧 事后看低吸没毛病 如果他一路不回头 继而带崩龙头咋办 又是另一条平行空间了 所以 还是打板能确些
闻少

19-05-13 00:19

7
那你比我最惨的时候可好多了
A股闯天涯

19-05-12 21:50

7
被股票耽搁的诗人,把炒作逻辑捋成打油诗了,分享给大家[淘股吧]

原创: 谢坊    

  1,启动做位差,冰点撸最强;
  2,试错博先手,确认再加仓;

  3,龙头上不去,叠加题材忙;
  4,衰退忌加速,小心大阴棒;

  5,弱势超预期,饭煲隔日上;
  6,没有标识股,首.煲也勉强;

  7,标杆打空间,首板又何妨?
  8,题材切换快,接力莫要忙;

  9,小弟先上板,扫排可跟上;
  10,大哥再上板,抢抢又何妨?

  11,高位续命期,跟风先阵亡;
  12,图形题材在,情绪必须强;

  13,龙头高位横,比价玩补涨;
  14,半路利润大,板上确定强;

  15,理解力第一,控制力为王;
  16,功夫在诗外,股场如战场。
韭田战法

19-05-08 20:43

7
闻老大,今日份作业~[淘股吧]

这个龙头占尽了股灾的便宜——2019-5-8复盘作业

  昨天虽然指数涨得不多,但是超短情绪出奇的好,赚钱效应不亚于年后主升阶段。很多人就好了伤疤忘了疼,飘飘然就开始上仓位了。这不,今天开盘低开,很多昨天进场的资金直接闷了……

  盘面回顾

  今天的盘面,用“反弹未遂”四字来形容再贴切不过,受昨天夜盘外围普跌影响,早盘直接低开近-2%个点创下这波下跌新低,低开高走,盘中一度收红。人造肉概念前排超预期巨额封单顶一字带动板块持续高潮,昨日核心股科隆股份、美利云早盘也纷纷上盘,一切看起来似乎很美好,可惜开盘拉得太急了点,没有先把昨日低吸的获利盘换手出来,这种明牌的下跌中继环境下,直接拉上去,换谁都是要落袋为安的,下午随着昨日另一个核心股红阳能源冲板失败回落,大盘重新进入分歧,持续回落至尾盘,宣告反弹失败。



  板块梳理

  食品/人造肉

   600127  金健米业 题材空间龙头,竞价7亿封单超预期,感觉强度上逐渐赶超哈高科,这么一来就比较可能一字到顶了,虽然强度看起来变强了,但是操作性变差了。

   002481  双塔食品 竞价封单额达到惊人的15亿,远超昨日,大幅度超预期,强度上直接和哈高科拉开距离,一字到顶无操作性,继续作为情绪指标观察。

   600095  哈高科 竞价10亿封单开盘秒撤6亿,这几天基本都这么玩,主力不够刚也是干不过双塔食品的原因,一字板无操作性,后面有可能早于双塔食品和金健米业开板,暂时只能作为观察指标。
   600300  维维股份 早盘趁着丰乐种业炸板空档上板,段时间内完成换手,是一个漂亮的换手板,也是目前题材的换手龙,盘后出了澄清公告,表示从没设计豌豆加工和大豆种植,其实大家本来就知道你没有,但是既然说出来了,还是可能会有影响,具体以市场反馈为主。

   000713  丰乐种业 叠加高送转,早盘弱转强第一个冲板的非一字板前排,由于缩量太严重砸开,然后就被维维股份卡了,到手的换手龙一变换手龙二,地位就天差地别了。除非明天重新卡回位置,否则无操作性。

   603777  来伊份 天天后排,天天都能板住,逻辑上主要还是得益于4月26号那个板,勉强算是比其他2板领先半个身位,今天走得弱了一点,明天哟啊继续走强只能是弱转强先于维维股份封板才行了。

   000518  四环生物 第一个首板助攻,1进2种子选手,礼貌性关注。

  板块小结:今天板块过程是分歧转一致,能够转一致主要还是由于前排的超预期强势,按照这个节奏,如果明天前排继续保持这个封单量的话,那么题材直接退潮的可能性不大,第一个换手龙和第一个首板助攻还是可以考虑介入。反之竞价封单如果急剧减少就要开始警惕。

  高送转
   300405  科隆股份 换手7板,市场总龙头,按照正常轨迹今天应该是先加速的,今天的情况和5板的时候有点类似,都是属于市场环境突变使得分歧提前消化,加速板变换手板使得筹码结构趋于良性,否则早盘缩量的话,在下午分歧中很有可能接不住就砸废了。一路走来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任何,占尽了股灾的便宜,5板如是,今日7板亦如是。今天分歧很大,明天买点在于弱转强打板和水下换手后的分歧低吸,后者对盘口功力要求比较高。
   300488  恒锋工具 日内龙,明天高溢价但是一致性较强不怎么好接力,股价太高是硬伤,左侧震荡平台也是触目惊心,观望为主吧。

  板块小结:今天科隆股份能够回封,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高送转的板块效应,在科隆股份反复炸板时小弟们稳住了局面,明天操作上主要还是关注科隆股份就好。

  工业大麻

   600981  汇鸿集团 二板身位龙,上方是筹码密集区突破难度比较大,且恒天海龙今天冲3失败对其会有影响,观望为主。

   600800  天津磁卡 早盘最漂亮的首板之一,短期超跌严重,筹码条件非常好,上方密集成交区有一定距离,如果大麻要有一支标的出来带节奏的话,天津磁卡是很好的选择。

  板块小结:恒天海龙3板失败意味着大麻还只是低位轮动的修复性反弹,难以重回主线题材。

  其他
   000815  美利云 昨天的地天板,今天市场共识的情绪观察指标,昨天平均15个点的获利盘,早盘快速上板并且是缩量的,非常超预期,昨天市场将其对标超频三,今天这图也基本照着超频三在画。从尾盘分歧程度看,筹码稳定程度好于科隆股份,低位得到提升,明天仍是市场核心情绪标的。
  总结/推演/策略
  指数周期:收盘三大指数各级别均处于空头周期,5F平台震荡选择方向状态,由于大级别均空,5F选择向下概率较大,如果创出新底后反弹,大概率能形成5F二次底背离和15F底背离共振,形成相对有力度的反弹结构。
  情绪周期:目前处于大周期冰点期的修复后再分歧阶段。
  题材周期:人造肉分歧转一致持续高潮明天可能再次分歧,高送转分歧明天预计加大分歧,业绩增长退潮,燃料电池退潮,大麻修复性反弹。
  推演:今天市场冲高回落,明天的反弹积极性难免受到打击,如果直接反弹,很容易像今天一样被打下来。如果明天早盘可以跌得充分一点,那么有可能在明天下午或者周五早盘出现反弹低点,盘面信号以15F底背离为准,持续性会大于昨天的反弹。情绪上明天主要观察今天分歧的科隆股份和美利云是核按钮还是超预期,核按钮的话基本上出手风险就很大了。
  策略:目前局势未明,空仓等待15F背离出现再进场也许是最稳健的,如果实在管不住手,可以考虑下人造肉的第一个换手3进4或者首板,前提是双塔食品、哈高科和金健米业继续顶一字且强度不低于今天。美利云和科隆股份如果出现弱转强也可以考虑小仓试错。仓位3层以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