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8
今日操作
600218 做T 午后开盘龙头
红阳能源冲板失败,考虑到昨天收盘价附近套牢盘较多,平盘附近先全仓抛掉了218,尾盘均线附近资金吃的挺猛就全接回来了,收盘表现不错,算是为反弹做好了铺垫。
讲真今天没有预期到外盘小调整给市场造成这么大影响,强势股早晨开盘都很差,218更是冲了跌停,那一刻账面浮亏20%,面对这个数字自己也有点懵,这次的持仓周期已经远远超过自己正常的持仓周期,难道我要向大妈们的节奏靠拢了?这么低吸抄底,这一两年也没亏过这么多,除了股灾,记不得哪只龙头跌了40%都没有像样的反抽,想到这便动了犹豫的念头,是我的执念太深屁股决定脑袋了还是市场依旧对利空过度反映了,存在纠偏空间?
为了弄清这个事实,我考虑了两方面的问题,第一,市场潜在的下跌空间还有多少?目前的潜在利空只有一个,去年3.23,⎧*首次提出,A股当日跌幅3%,四百只个股跌停,次日便迎来反弹,数个交易日后回补了跳空缺口。当下,在上周基本完成正常调整后,本周一继续大跌6%,千股跌停,而后今天早盘再创新低,指数距离年线支撑不到2%的空间。这个时候如果你跟我说大盘还要再来一个千股跌停,然后次日大低开,我肯定是不信的,这是恐慌冲破理性的过度焦虑。
第二,这是不是低吸交易概率内的正常亏损?结论也不是,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龙头股见顶之后的低吸点一般是这样,首次机会出现在10日线附近,左侧买恐慌盘,这里情绪好的话会直接给板做双头,但如果失败是一定要割肉的,因为距离二次反抽点20日线空间很大,不能死扛,同理,30日线也是,最后一次低吸点是60日线,但是在30日线之后低吸会很难做,因为快速杀跌期已经过去,不容易出现一致恐慌,反弹临界点也就不好判断,往往需要潜伏一周左右的时间,效率低下。这里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如果10线处反弹高度较大,那么会透支后面反弹的空间,但如果前期反弹失败,那么后面反弹的力度就会加强,和拍皮球的道理一样,如果把自由落体之后每次触底反弹的形变积累起来,一次释放的力度就会更强。A神也曾经说过,龙头股超跌之后,越跌越买,不要怕就是。
那么思考一下当下的情况,我觉得就是这样的逻辑,40%的跌幅对于一个消耗资金不算大的人气龙头已经足够了,不管后面赚还是亏,至少从我的模式来看,这里恐慌都不是卖点,关于这个股后面除进出场记录外就不再多提,这番思考也算是对模式的一个完善了。
盘后也看了明王等几位低吸大佬的看法,他们这两天低吸的仓位也在锁仓。
最后大盘这块,还是跟着消息面动,只不过好消息直接弹,坏消息先下再上,向下空间不会大。晚上关于*有了新消息,确认本周五第一分钟开加关税,刘总此去已经不是谈与不谈的问题,而是签与不签,没有余地了,依稀有种八国联军侵华逼迫签订辛丑条约的既视感,在这个时代,看到自己的国家被人这样欺负真的很堵心,却又无能为力。好在此时此刻写到这,A50已经拉红了,说明市场对最坏结果已做好足够预期。不过这个阶段,除了低吸交易,个人还是认为对追高或者接力持保守态度,一轮行情结束要给市场一个一到两月的缓冲期,重仓做容易因小失大,所谓控制力就是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