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交易计划心得记录贴

19-05-05 20:38 30234次浏览
姚菲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开始开帖记录,以前每天发说说,回看的时候信息会很不连贯,有些评论也会丢失。选在这个时间,感觉深度熊市已经过去,未来的大机会在逐步逼近,希望借此帖督促自己,理清思路,莫失己心,走好全职的第一段路,在此过程中如果能给到一些朋友帮助和启发,再好不过。这里主要写大盘分析、次日交易计划和心得体会。
自己主做三种模式 1,新周期强势新题材首板二板缩量秒板打板2,大盘主升,震荡期主线题材前排接力,弱转强追涨打板3,退潮期龙头首阴,超跌低吸 分仓兼做一些埋伏,跟庄。
以前陆续写过一些帖子,因为工作比较忙,后面都没坚持下去更新。做这行的,过程都是百转千折的。
我生在一个稳定亏损20年的股民之家,13年读大二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一批浙大投协的人,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最初的时候就是跟着人家混,人家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慢慢的自己也开始读一些投资书,刷某球看帖子学。一年以后牛市开始了,记得很清楚靠自己研究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中国国旅 ,买完两个多月赚了将近50%,看到钱这下来劲了,开始疯狂研究股票,读各种经典书籍理论,豆瓣股票交易top30我基本都是在那段时间读下来的,毕竟大学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到了15年初,某天在扣扣群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淘股吧的帖子,那是一篇讲打板的文章,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抱着十分的好奇心理,我下载了淘股吧,自此开始了自己的超短(腰斩)之路。在那个灯灯还被奉为火神的岁月里,毫不夸张的说,看到论坛任何大佬的一句话,我都奉为至宝,为了找一句话的出处和说它的环境,我可以翻遍一个人的所有发言,那一年的时间里,我翻遍了大佬们五年甚至十年的沉淀,写下了数本看帖笔记。学费我挪来炒股,学车费也挪来抄股,以至于最后要靠倒卖学生公寓用品 拉皮条搞培训补窟窿,而且靠这些还发了一笔小财,但这也无一例外的投到了股市,在无数次腰斩之后以亏光收场。
放弃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不是金融科班出身,没有稳定的交易记录,又不愿去券商拉皮条,思索再三,毕业前夕决定围魏救赵,先去了招人缺口更大但能看盘的外汇公司和期货公司做下单员,边糊口边摸索交易。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yokai

19-05-12 08:53

0
姚兄,好久没找你了,自己最近操作有点坑,回撤非常大,也在这个牛市中渐渐摸索出来一套模式,还需要完善这个模式,最近也不敢找你,最近的操作就是腰斩后回本然后又腰斩,最近又在回本的路上
马里亚纳海沟

19-05-10 16:57

0
自己也蒙了,早盘觉得是预期是对的,看到午盘跳水,还高兴着,后来不断涨停,各种踏空,自己还看着3405/3573跳水,根本没有想过460芯片们的拉升
最后忍受不住买了个封不死的0007,全仓买股压力不是一般地大,手有时候都震了。

好长时间没有见到兄,向姚兄问个好。
姚菲特

19-05-10 10:11

0
先抛光空仓了,中午如果是坏消息,这个涨幅一定是守不住的,早盘市场没主线,完全散乱的节奏,保守一点
姚菲特

19-05-09 22:42

0
19.5.09
今日操作,全部账户午后高抛 600218  虽然小幅亏损 但如释重负。梭哈账户尾盘跌停买入红阳能源
说说今天218的卖点 首先早盘符合预期,日线走势上的反抽,是有冲板潜质的。上午第一波冲锋拉升很凌厉,高位震荡后,当资金再次点火,吃完整数价位压单,突然发现没有队友助攻了,股价停滞不前,一般股票,这时候就是全天最高点了,但考虑到本身严重超跌,加之主多资金实力还算可以,可能进一步震荡洗盘然后强行把瓜扭甜,自己也不倾向于走太急,于是持股待动。时间来到午后,资金再一次尝试点火,这次股价连顺势的冲劲都没有了,考虑到今天进入资金较多,如果不走 明天又要面对10%下杀的被动,索性小亏出局,明日掌握主动权,继续低吸超跌或者选择休息。
然后跌停买 600758 这笔,也是受最近600218交易的影响。首先短线下来30%,股价临近20日线,自身有反弹需求,其次封板烂板,空头动能并不足(涨停板又烂又弱,次日大概率吃面,跌板则方向相反)。自己以前是不会主动买跌停的(除非大资金开路翘板),但是观察218和一众超跌品种,都是反弹日前一天跌停买入的资金可以趁反弹高抛全身而退, 只有极强个股反弹日才能封死涨停,下一日给溢价。既然大家都看好明日利空出尽,那么这次左侧交易选择提前买入,掌握先手。主账户今天就空仓,平复心情。
明天主线难以预判,市场今天方向不明,只能盘中去找机会了,低位新方向谁强上谁,但是回避人造肉和一些师出无名的板块比如业绩流(历史空间向来不佳,不管谁看好我都不看好,不做预判上没空间的品种)。
姚菲特

19-05-08 23:20

0
19.5.08
今日操作
600218 做T 午后开盘龙头红阳能源冲板失败,考虑到昨天收盘价附近套牢盘较多,平盘附近先全仓抛掉了218,尾盘均线附近资金吃的挺猛就全接回来了,收盘表现不错,算是为反弹做好了铺垫。
讲真今天没有预期到外盘小调整给市场造成这么大影响,强势股早晨开盘都很差,218更是冲了跌停,那一刻账面浮亏20%,面对这个数字自己也有点懵,这次的持仓周期已经远远超过自己正常的持仓周期,难道我要向大妈们的节奏靠拢了?这么低吸抄底,这一两年也没亏过这么多,除了股灾,记不得哪只龙头跌了40%都没有像样的反抽,想到这便动了犹豫的念头,是我的执念太深屁股决定脑袋了还是市场依旧对利空过度反映了,存在纠偏空间?
为了弄清这个事实,我考虑了两方面的问题,第一,市场潜在的下跌空间还有多少?目前的潜在利空只有一个,去年3.23,⎧*首次提出,A股当日跌幅3%,四百只个股跌停,次日便迎来反弹,数个交易日后回补了跳空缺口。当下,在上周基本完成正常调整后,本周一继续大跌6%,千股跌停,而后今天早盘再创新低,指数距离年线支撑不到2%的空间。这个时候如果你跟我说大盘还要再来一个千股跌停,然后次日大低开,我肯定是不信的,这是恐慌冲破理性的过度焦虑。
第二,这是不是低吸交易概率内的正常亏损?结论也不是,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龙头股见顶之后的低吸点一般是这样,首次机会出现在10日线附近,左侧买恐慌盘,这里情绪好的话会直接给板做双头,但如果失败是一定要割肉的,因为距离二次反抽点20日线空间很大,不能死扛,同理,30日线也是,最后一次低吸点是60日线,但是在30日线之后低吸会很难做,因为快速杀跌期已经过去,不容易出现一致恐慌,反弹临界点也就不好判断,往往需要潜伏一周左右的时间,效率低下。这里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如果10线处反弹高度较大,那么会透支后面反弹的空间,但如果前期反弹失败,那么后面反弹的力度就会加强,和拍皮球的道理一样,如果把自由落体之后每次触底反弹的形变积累起来,一次释放的力度就会更强。A神也曾经说过,龙头股超跌之后,越跌越买,不要怕就是。
那么思考一下当下的情况,我觉得就是这样的逻辑,40%的跌幅对于一个消耗资金不算大的人气龙头已经足够了,不管后面赚还是亏,至少从我的模式来看,这里恐慌都不是卖点,关于这个股后面除进出场记录外就不再多提,这番思考也算是对模式的一个完善了。
盘后也看了明王等几位低吸大佬的看法,他们这两天低吸的仓位也在锁仓。

最后大盘这块,还是跟着消息面动,只不过好消息直接弹,坏消息先下再上,向下空间不会大。晚上关于*有了新消息,确认本周五第一分钟开加关税,刘总此去已经不是谈与不谈的问题,而是签与不签,没有余地了,依稀有种八国联军侵华逼迫签订辛丑条约的既视感,在这个时代,看到自己的国家被人这样欺负真的很堵心,却又无能为力。好在此时此刻写到这,A50已经拉红了,说明市场对最坏结果已做好足够预期。不过这个阶段,除了低吸交易,个人还是认为对追高或者接力持保守态度,一轮行情结束要给市场一个一到两月的缓冲期,重仓做容易因小失大,所谓控制力就是这样吧。
姚菲特

19-05-08 21:39

0
218你走了没 老兄
预言家李先生

19-05-08 07:57

0
支持!
姚菲特

19-05-07 23:25

0
19.5.07
今日操作
继续持有 600218 未动
吐槽一句,很久没有这样和一只股缠斗了,一般来说这样下去结果都不会太好,容易陷入屁股决定脑袋的意淫状态。短线交易,要的还是干净利落。
今天计划很明确,218上板不稳就砸,但是自始至终都没有冲板,这点我非常意外,那么到底是我高看了它还是市场没有反映到位?选218是因为盘子比 000723 小很多,反弹资金吃紧时,小盘吃香。但是今天盘子比他大的小的都板了,个股也没有利空,因此我认为这里还有机会向上修正,多头力量还没有完全释放。
大盘这块如期反弹,但是很难说比预期强还是弱,既没有留下长下影,也没有拉出大阳线,下定义的话就是一个典型的迷茫状态,在龙虎榜上也看的一清二楚,大资金只拿眯眯小仓位试盘。
明后天将公布四月进出口,CPI等数据,都不会好看,而周末的*,资本市场最怕焦灼。
题材方面都是明牌了,就不提了,关于 300405000815 的逻辑,万博哥说的很清楚,自己也看明白了,钱确实赚的很快,但是这类试探性交易以后做不做还是待定,我早就接受了自己能力有限的事实,主动回避不能与大盘共振的题材,然后仓位上的太轻好像也没什么意思。
盘后看了论坛几位老师的复盘,写的都是如果明天怎样怎样,那么我们怎么怎么做,我倒是认为小北路大神的一句话用在当下很合适,没有研究就没有买卖,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这样的行情一天下来感觉很不舒服,218明天有机会出掉就空仓了。
毕竟明天大盘大阳线的概率太低了,还是洗洗睡吧先。
姚菲特

19-05-07 10:07

0
真是不想说什么, 600218 龙头沦落成跟班,跟人家 000723 身位还差那么多,醉了,今天板不稳就砸光
姚菲特

19-05-06 23:59

0
预期是浅水割出来做T 后来没上去走不走都无所谓 明天向下空间不大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