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交易计划心得记录贴

19-05-05 20:38 30233次浏览
姚菲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开始开帖记录,以前每天发说说,回看的时候信息会很不连贯,有些评论也会丢失。选在这个时间,感觉深度熊市已经过去,未来的大机会在逐步逼近,希望借此帖督促自己,理清思路,莫失己心,走好全职的第一段路,在此过程中如果能给到一些朋友帮助和启发,再好不过。这里主要写大盘分析、次日交易计划和心得体会。
自己主做三种模式 1,新周期强势新题材首板二板缩量秒板打板2,大盘主升,震荡期主线题材前排接力,弱转强追涨打板3,退潮期龙头首阴,超跌低吸 分仓兼做一些埋伏,跟庄。
以前陆续写过一些帖子,因为工作比较忙,后面都没坚持下去更新。做这行的,过程都是百转千折的。
我生在一个稳定亏损20年的股民之家,13年读大二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一批浙大投协的人,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最初的时候就是跟着人家混,人家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慢慢的自己也开始读一些投资书,刷某球看帖子学。一年以后牛市开始了,记得很清楚靠自己研究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中国国旅 ,买完两个多月赚了将近50%,看到钱这下来劲了,开始疯狂研究股票,读各种经典书籍理论,豆瓣股票交易top30我基本都是在那段时间读下来的,毕竟大学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到了15年初,某天在扣扣群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淘股吧的帖子,那是一篇讲打板的文章,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抱着十分的好奇心理,我下载了淘股吧,自此开始了自己的超短(腰斩)之路。在那个灯灯还被奉为火神的岁月里,毫不夸张的说,看到论坛任何大佬的一句话,我都奉为至宝,为了找一句话的出处和说它的环境,我可以翻遍一个人的所有发言,那一年的时间里,我翻遍了大佬们五年甚至十年的沉淀,写下了数本看帖笔记。学费我挪来炒股,学车费也挪来抄股,以至于最后要靠倒卖学生公寓用品 拉皮条搞培训补窟窿,而且靠这些还发了一笔小财,但这也无一例外的投到了股市,在无数次腰斩之后以亏光收场。
放弃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不是金融科班出身,没有稳定的交易记录,又不愿去券商拉皮条,思索再三,毕业前夕决定围魏救赵,先去了招人缺口更大但能看盘的外汇公司和期货公司做下单员,边糊口边摸索交易。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姚菲特

19-05-13 21:54

0
19.5.13
今日操作
主账户反复排撤最终空仓 梭哈账户早上四个多点砸了春兴精工  午盘平盘低吸宁波东力

早盘开盘核心板块自主可控弱于预期,昨天的计划是当成小型新周期做,显然临盘需要下修预期。
开盘龙头大港股份先放量,那么这里缩量板就不能打了,昨天提到重点关注的迪普科技换手到昨天80%上板,主账户两成仓跟随排单,结果前排全是几十几百的散户单,果断秒撤。然后看到长三角的保税科技冲板也排了,扫了一眼前面K线,感觉这股比较坑打板族,还是撤。最后二封排了吴通控股,开板又撤了。自己一般排板操作比较少,看好都是半路或者直接扫,这样的环境没办法,没有信心坚定看好。事不过三,后面主账户空仓到收盘没再操作。
临近午盘,科隆股份跌停开板,尽管后期发散的板块属性不同,还是带起来了宁波东力,后者拉到平盘的时候感觉这个技术形态眼前一亮,抑制不住希望买入的冲动,盘子还很小,于是梭入。另外,科隆股份本来是计划尾盘潜伏跌停的,盘中拉起来就算了,七板的高度低开破位杀跌停已经说明行情结束了,还以反包的态度做反抽大概率是要失败的。

大盘今天弱势震荡也在预期内,今天晚上的消息应该都看到了,加上明天沪深股通开始交易,可以预期到明天低开杀跌是跑不了的,杀到前面低点抄底问题也不大,但是选什么很犯难,最有潜力的自主可控今天都已经在大幅分化了,再重演一次那么反弹力度是会递减的。
具体方向上再考虑考虑吧。
姚菲特

19-05-13 15:54

0
还是那两个字 时间。方向正确 量变慢慢会产生质变 加油 小兄弟
yokai

19-05-13 11:24

0
就是这一块我理解还不是很透彻,所以回测的时候一直都只是图形回测,最近基本上一天看一遍养家心法,准备建立一个模型,来评判情绪周期,情绪周期内的变化在这半年内有所感受,但还是比较模糊,需要进一步强化
姚菲特

19-05-13 11:15

0
回测结果回撤大或者波动强多数情况下都是忽略周期的结果,应该也没少看万博老哥提这点,回测模式别忘了带入当时的市场环境,行情初始期,扩散期,高潮期,衰退期,对应的主要模式和止损方式是不同的。
yokai

19-05-13 07:45

0
我是通过学龙虎榜的大佬摸索出来的,回测的话,至少回测了半年,乱七八糟的各种模式回测的时候回撤非常大,就这个基本上回撤特别小,只不过出票率很低,目前就想把一个模式摸透了,中间继续学,还有得控制自己的手,没票就空仓,有票就去做,不知道啥时候能让我有第一个一倍
姚菲特

19-05-12 23:54

0
哈哈 与其哀其不幸 不如怒其不争啊 218这货是真没点脾气 加油 兄弟!
sjawmr

19-05-12 23:48

0
加油,218这货把人搞晕!
姚菲特

19-05-12 23:41

0
19.5.10
今日操作
主账户继续空仓,梭哈账户,早盘第一波上冲乏力直接砸了 600758  一封扫板 002547

经过全柴动力,红阳能源的试验,关于模式中第三项,确认行情结束后的低吸反抽交易优化结果不错,周末回测数据,龙头品种的胜率在8成以上,不过次日不能被动锁定容易卖飞。综合来看,以后还是把买入点继续提前到日线上的左侧,掌握先手,次日反抽不板无条件走人。
回顾上周五的市场,周四也是预期到了反弹的,不然也不会埋伏。但盘前看到A50的大幅上涨还是吃了一惊,这里经历了复杂的心理变化。盘前梭哈账户持仓周四跌停买的红阳能源,预期周五低开,上午随指数共振调整,午盘后快速下杀出现恐慌盘,主账户左侧扫货,选择近日没有反弹过的品种。但是早上一个大高开就把计划打乱了,这时大脑里第一问题就是大盘肯定扛不住,冲高先砸!然后再看午盘指数跌幅,思考跌透与否,再决定出手还是等周一,下午开盘,指数跌最深的时候是一根带长上影的大墓碑线,低点与周四接近,到支撑还有至少1%的距离,个股也普遍绿三绿四的样子,对于最近一言不合就跌停的情况,这里显然也不算恐慌,这时我的考虑是指数这里一定要出日线结构的下影,左侧抄底才安全,继续等......然后之后就眼看着指数回去了,那么我更不买了,既没有成本优势,也没有确定性,直到 600460600536 点板,才感觉主线出来了,抢了 300139 没抢进去,看了一下再后排的也不想买,想起周四万倍哥买了2547,看盘面感觉又是他在加仓引导,于是撤单直接梭哈扫了这个老妖精。最近抄底反复被耍心态上不太好,主账户就空仓了。总体上感觉操作问题也不大,只是反应稍微再快一点点就更好了,300139应该扫的。

接下来,大盘还是不会太好过,某人的推特再度把行情带入到了巨大的不确定上,市场最怕猜心思,这样的阶段不做是没有问题的。主账户明天会考虑弄一两成主线,梭哈账户的2547先找个好卖点再看了。

主线毋庸置疑就是科技股,做也只能做这里,接力二板盘子十亿以内,股性好的也就那么几个,重点观察 000586 , 002052 ,300139, 300667 , 300292
周末一下退市七个,对次新是正向刺激这里叠加了芯片的 300768 更要重点关注,这里当做一次小级别新行情看,谁快上谁,先不用看量。
姚菲特

19-05-12 22:54

0
小兄弟好,我都记得的。腰斩个几次是必修课,能腰斩就说明你不怂,亏了学鸵鸟是永远走不出来的。一年不到就能摸索出模式是值得骄傲的事,如果你仔细回测过胜率没问题,实际交易中却还在经历波动,是因为模式不完善或者心态不达标,在优化和完善好之前,不要轻易去动摇信心,怀疑模式。任何成熟的模式都有生存空间,只看你的完善度和控制力。
姚菲特

19-05-12 22:38

0
马兄好,真是好久没聊过了,最近做的还好吧?这轮下跌我也是前面抄底,结果遇到川普的黑天鹅,补仓做T一礼拜,最后到满仓压力很大,弄得焦头烂额还不赚钱,身心俱疲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