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交易计划心得记录贴

19-05-05 20:38 30220次浏览
姚菲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开始开帖记录,以前每天发说说,回看的时候信息会很不连贯,有些评论也会丢失。选在这个时间,感觉深度熊市已经过去,未来的大机会在逐步逼近,希望借此帖督促自己,理清思路,莫失己心,走好全职的第一段路,在此过程中如果能给到一些朋友帮助和启发,再好不过。这里主要写大盘分析、次日交易计划和心得体会。
自己主做三种模式 1,新周期强势新题材首板二板缩量秒板打板2,大盘主升,震荡期主线题材前排接力,弱转强追涨打板3,退潮期龙头首阴,超跌低吸 分仓兼做一些埋伏,跟庄。
以前陆续写过一些帖子,因为工作比较忙,后面都没坚持下去更新。做这行的,过程都是百转千折的。
我生在一个稳定亏损20年的股民之家,13年读大二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一批浙大投协的人,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最初的时候就是跟着人家混,人家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慢慢的自己也开始读一些投资书,刷某球看帖子学。一年以后牛市开始了,记得很清楚靠自己研究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中国国旅 ,买完两个多月赚了将近50%,看到钱这下来劲了,开始疯狂研究股票,读各种经典书籍理论,豆瓣股票交易top30我基本都是在那段时间读下来的,毕竟大学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到了15年初,某天在扣扣群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淘股吧的帖子,那是一篇讲打板的文章,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抱着十分的好奇心理,我下载了淘股吧,自此开始了自己的超短(腰斩)之路。在那个灯灯还被奉为火神的岁月里,毫不夸张的说,看到论坛任何大佬的一句话,我都奉为至宝,为了找一句话的出处和说它的环境,我可以翻遍一个人的所有发言,那一年的时间里,我翻遍了大佬们五年甚至十年的沉淀,写下了数本看帖笔记。学费我挪来炒股,学车费也挪来抄股,以至于最后要靠倒卖学生公寓用品 拉皮条搞培训补窟窿,而且靠这些还发了一笔小财,但这也无一例外的投到了股市,在无数次腰斩之后以亏光收场。
放弃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不是金融科班出身,没有稳定的交易记录,又不愿去券商拉皮条,思索再三,毕业前夕决定围魏救赵,先去了招人缺口更大但能看盘的外汇公司和期货公司做下单员,边糊口边摸索交易。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姚菲特

19-05-24 12:03

0
指数早盘冲的那叫一个猛 赶紧全仓逆回购压压惊 这里做多已经没空间了 别被郭嘉队骗进去。
姚菲特

19-05-24 12:01

0
这倒也不是 弱市反包可以玩 但你选的品种不对。礼拜三早盘中钢天源就已经掉队了 其余前排都是尾盘才炸的。我理解的反包的本质并不是谁跌的多包谁 而是资金利用行情大分歧投机的一种结果 板块集体杀 第二天引导反包选小盘龙头成功率当然更好一些 提前掉队的只有反抽的命。再引申一步说,这种尾盘缩量通杀的买点一般是在跳水当天,而不是周四,因为通杀往往意味行情的结束,只不过因为大资金没有全部撤离,第二天会引导修复一下,昨天稀土的修复力度算强了,以往行情冲一下就完了。KK,小北路这些大佬都是周三尾盘进去的。
yokai

19-05-23 23:44

0
姚兄,我今天买了2057,在分时异动买的博取一个反包,并成功被骗炮,在考虑这种弱势环境下,高位股反包应该有问题吧
姚菲特

19-05-23 23:07

0
19.5.24
大盘分析
晚上仔细研究了目前上证指数一小时线,日线,周线的结构。
小时线上,可以看的更清楚,这是一个典型的头肩顶形态,右肩低于左肩,多头非常弱势,绿线是跳空缺口,缺口上方整体构成一个岛型。而右肩本身又是一个小的头肩顶结构,这里今天盘中体会很明显,指数开盘就直接下来了,目前受60小时线压制严重,看似今天是下跌首日,只考虑这点明天低吸是安全的,但忽略了这里真正破位,杀伤力是巨大的,一个暴跌次日公式,不足以让你在后面的连续下跌中全身而退。
小时线可以把日线的信息看更清楚,在看周线,连续两条长上影,这里上行压力巨大,想反弹必须把下影打出来先。这里维持上周末对行情的研判,指数这一轮调整的极限低点大概在2750附近,30周线以下都是长期筹码,不会轻易砸穿,本身30周也是非常强的支撑位,指数下台阶后,这里破位再拉回,展开周线级别反弹的概率在90%以上,这里操作才是安全的。

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看清形势,然后永远不要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与大势作对抗。美股晚上的形势也并不好,构造复合头部形态后踩半年线,可能先抽一下,也可能直接破掉摸前低,对于A股表现随时构成压力。

本来今天选了几个有大长腿潜力的品种, 002388002057002077 等等。2388有一定辨识度,主线题材小盘短超跌。2057大长腿基因,十日线下低吸博反抽。2077出了一个8%增发解禁的利空,机构成本在十块多,本来明天跌停是不错的机会。看来都要放弃了。龙头 600734 是明天唯一一个娱乐仓位考虑玩一玩的品种,如果给低点的话。
姚菲特

19-05-23 16:39

0
19.5.23 
今日操作
盘前 梭哈账户满仓 主账户3.5成仓均持有低吸的 002119  主账户另持有2成打板被套的 300292
梭哈账户 主账户早盘4个多点出清002119,300292早盘五日线破位主账户-7止损。主账户竞价挂板实达集团三成仓,尾盘竞价开始前成交无望撤单,收盘全部账户空仓。

昨天复盘不看好今天行情,早盘竞价盘面表现就很弱,开盘后指数快速下探,002119有些担心分公司核按钮,下去之后是走是留就被动了,分时二次上冲乏力,4个多点索性止盈了先。这笔交易终于把前面黑天鹅造成的反抽失败的亏损拉回来了,5月至今收益4%,这个月能赚多少,就看接下来这次的抄底机会。

今天本来预期尾盘跳水实达集团能打开,最后竞价前大盘走平,小弟们也没有下水的,判断是没希望了,索性直接撤单明天再说,没有想到竞价居然这么玩。不过这样一来,明天可能就有低点了,没有先手,价格上要求就多一点,明天好的低吸机会不少,晚上认真做下计划。
姚菲特

19-05-22 23:29

0
19.5.23
大盘分析
整体上看 今天盘面表现弱于预期 指数盘中都没有冲高的动作。外资两周来也维持继续流出 砸盘科技板块是受战事影响 而砸盘茅台平安等权重 则是对市场整体估值的担忧。确实可以感觉到,很多品种已经不大砸的动了,这里的池子水越来越少,可以预判到,后市见底大概率也是以类似去年的阴跌方式,这种阶段做交易,要么就要等大盘跌倒一个安全的位置,找到那个先胜而后求战的买点,要么就是等一个强势题材,快进快出,打完就跑。两个条件都不具备的时候,空仓是最好的选择。

具体到明天的交易方向上,晚上复完盘感觉很是尴尬,应该走强的华为核心品种表现的差强人意,核心品种不够强,资金直接去到了低位的衍生方向软件,而不是在主线品种上做高度,那么衍生品种的高度就更没有了,尾盘软件股走向一致,明天的买点又在哪里?除非大盘超强,板块推向高潮,但今天是最该走强的一天,都没做到,明天感觉很难。适当关注一下龙头实达集团,从板块氛围看该开了,明天给机会就下面分仓吃点,没有就算了。

后面的诸如炒壳,农业等小版块也不用太激动,主线不行,小弟更没高度。低吸方向上,也没有太合适的选择,多数存在反抽预期的品种都在一个不高不低的位置,没法下手。

稀土板块尾盘集体缩量核算是一部分机会,这是K哥的模式,三川智慧上去太快,没抢到,这种只能今天低买,叠加华为明天冲高,有修复预期,小北路老师居然最后竞价买的,他说很安全,我感觉不可思议。
姚菲特

19-05-22 19:02

0
19.5.22
改一下版,以后操作部分早点发,撤热打铁留下盘中所思所想,吃完饭就打折扣了。交易计划和大盘分析晚上写。

今日操作
盘前梭哈账户空仓,主账户持有2.5成仓低吸的 002119  早盘梭哈账户水下-3低吸继续002119 主账户同时加仓到6成 上午开板回封乏力出清底仓 主账户2成仓一封扫板 300292

今天操作没问题,盘面整体开盘弱于预期,但华为概念开盘后即走强,新亚制程秒板,中军中国长城超预期拉升,昨日看好资金回流,持仓的002119早盘水下资金承接超预期,考虑昨天剩那点单子都板住了,抛压很小,股性不错,又是板块唯一换手充分的品种,今天肯定会有资金来尝试做盘,那么低位加仓即便冲高回落出掉底仓也不会亏。这里今天如果不低吸,上板自己也是会打的。
然后300292,只想说,5G利好你为什么不能早一天发出来。一般的反抽板都不能打,但打这个板有两个因素,一个是昨天利好感觉比较实际,今天看多大科技板块,早盘5G表现比较抢眼,第二个盘口实在太强,感觉不下单一对不起主力,二对不起自己。
有人说5G龙头是东方不败,292是跟风所以不能打,我不这么觉得,个人感觉东方不败带的更多是妖股属性,具体到5G上,一个远期龙头,一个近期龙头,二者应属于呼应的关系,300292在指数分时双底后发动,并不是受 600776 的带动,反而是带了大盘的节奏。吃面也认了。

昨天熬夜太累,早上起晚了,没有看到软件的消息,这里属于华为的分支概念,早盘的网达软件达华智能北信源上板应是很好的机会。另外,前两天的天龙光电,这两天的新亚制程,这种分歧期的缩量秒板,自己一直没找到稳定盈亏比的买法,看着确实眼馋,简直躺赢,昨天和马兄@马里亚纳海沟 交流后,以后用梭哈账户多做尝试,不能止步不前。
姚菲特

19-05-22 16:06

0
震荡行情,人弃我取,人取我予,有限共赢,无限博弈,已道尽最近行情的特征,也是我对多数平凡的股友们道的心声。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平凡之路》。@kkmai 转载收藏
姚菲特

19-05-21 22:52

0
19.5.21
今天操作计划和复盘就简单说方向 晚上去吃小龙虾耽搁了时间 说说心得 其余要熬夜了
今日操作
盘前梭哈账户空仓 主账户持有¼仓位 300292  开盘待 002119 第一波拉升后回踩低吸¼仓位 午后水下一个点出清300292止盈 梭哈账户继续空仓等待

最近脑子里经常过小北路大神的话,很多股票看好并不需要板上买,逻辑正,承接强,下面跟着吃就是了,只有很少一部分品种需要通过上板的过程判断强度打板与否,标的选择上提高审美,看好就直接扫,失败了在选择和时机上找问题。

自己的交易,一般只在确认辨识度后才会半路或者低吸,今天尝试性做了2119,逻辑上正宗,盘口方面,除了秒板的 002388 ,他是在指数确认向上后最早有弱转强趋势的品种,早盘另一个目标是 300184 ,但分时和吃单差点力度,最后板封的到挺快,一般这样的板自己会等最后一档单子吃差不多才下单,因为有开板预期,最后居然没开,我也没排进。早盘因为华为板块氛围较差,2119的主多资金引导到一半放弃了一线天封板,股价冲高回落后,而是选择继续跟进护盘,标的抛压也并不大,大盘没问题,方向没问题,看到这就上了,这笔尝试交易总体上没什么问题,仓位也在可控范围内。

今天华为龙头 600734 开盘继续四百万封单,减持利空之下更显强势,可以确认行情高度没问题,虽然板块最后被稀土抢了风头,稀土板块日内高潮(还是要拜港股中国稀土所赐),但接下来一定会有资金回流华为板块,这样以分歧开始其实更好,机会更多,接下来要重点关注弱转强,这里明后天会出现换手龙头,草莽时期过去仓位要加上来了。明天大盘冲高后有回落预期,但是不至于太惨,主线核心品种有机会可以加仓,跟风明天不适合做。

稀土板块今天大超预期,啪啪打脸,昨天自选只加了宁波韵升金力永磁,盘前不看好板块自然不会打这缩量板,从我的角度看板块最好的机会应该是北方稀土上板,逻辑最正宗,拉升带动了板块气势,一个多月前我做的就是北方稀土,十日线还是低吸,最后挣扎到沟里。当时逻辑研究的透透的,稀土涨价实际受益最大的就是他,非常看好,导致在大好的行情里浪费大半周时间高抛低吸,最后还没挣啥钱,一气之下拉黑了这个板块的炒作逻辑,唉,我认输了。

最后记录一点低吸的心得,今天盘后回忆起以前在公司跟师傅时候的一些点滴,老头子专做低吸,胜率奇高,观察了很久他的买法,有两个诀窍,一个是不跌到目标区间绝对不买,一个是只要跌到位,不管砸盘多恐慌都敢对着卖盘吃。回想自己那时候低吸操作也可以归纳两个惯,一个是单边下跌从来不敢买,拉回去确认强度才上车,另一个盘中跌一些只要有大资金扛住拉回来,不管距离自己目标有多远都急吼吼上车,生怕踏空,这两点认识上简单的区别导致自己忙活一个月也赚不到钱,次日冲高老头就走,天天卖飞却能入账几十个点,最近才把这里面的道理彻底想明白。
低吸交易偏左侧 属于预判型交易,打板交易偏右侧 属于跟随型交易。预判型说的难听点就是意淫型,意淫都能稳定赚钱,那么从买法的本质上一定要是先胜而后求战,这就要求你做到每笔交易都要先找到那个不败的买点,某些情况下还需要先手权,参考的既不是单纯的大资金护盘,也不是探底之后强力回升,这里会过滤掉大部分品种,最后还需要极强的控制力,保障你的交易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
姚菲特

19-05-21 11:11

0
上午行情很乱 大盘涨不少 涨停还不如昨天多 板块轮动太快 无形之手太可怕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