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交易计划心得记录贴

19-05-05 20:38 30219次浏览
姚菲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开始开帖记录,以前每天发说说,回看的时候信息会很不连贯,有些评论也会丢失。选在这个时间,感觉深度熊市已经过去,未来的大机会在逐步逼近,希望借此帖督促自己,理清思路,莫失己心,走好全职的第一段路,在此过程中如果能给到一些朋友帮助和启发,再好不过。这里主要写大盘分析、次日交易计划和心得体会。
自己主做三种模式 1,新周期强势新题材首板二板缩量秒板打板2,大盘主升,震荡期主线题材前排接力,弱转强追涨打板3,退潮期龙头首阴,超跌低吸 分仓兼做一些埋伏,跟庄。
以前陆续写过一些帖子,因为工作比较忙,后面都没坚持下去更新。做这行的,过程都是百转千折的。
我生在一个稳定亏损20年的股民之家,13年读大二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一批浙大投协的人,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最初的时候就是跟着人家混,人家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慢慢的自己也开始读一些投资书,刷某球看帖子学。一年以后牛市开始了,记得很清楚靠自己研究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中国国旅 ,买完两个多月赚了将近50%,看到钱这下来劲了,开始疯狂研究股票,读各种经典书籍理论,豆瓣股票交易top30我基本都是在那段时间读下来的,毕竟大学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到了15年初,某天在扣扣群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淘股吧的帖子,那是一篇讲打板的文章,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抱着十分的好奇心理,我下载了淘股吧,自此开始了自己的超短(腰斩)之路。在那个灯灯还被奉为火神的岁月里,毫不夸张的说,看到论坛任何大佬的一句话,我都奉为至宝,为了找一句话的出处和说它的环境,我可以翻遍一个人的所有发言,那一年的时间里,我翻遍了大佬们五年甚至十年的沉淀,写下了数本看帖笔记。学费我挪来炒股,学车费也挪来抄股,以至于最后要靠倒卖学生公寓用品 拉皮条搞培训补窟窿,而且靠这些还发了一笔小财,但这也无一例外的投到了股市,在无数次腰斩之后以亏光收场。
放弃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不是金融科班出身,没有稳定的交易记录,又不愿去券商拉皮条,思索再三,毕业前夕决定围魏救赵,先去了招人缺口更大但能看盘的外汇公司和期货公司做下单员,边糊口边摸索交易。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姚菲特

19-05-29 15:57

0
19.5.29
今日操作 一手好牌打成渣

盘前 
主账户持有 002057 一成半  002608 二成仓  300018 二成仓
梭哈账户空仓

开盘不久微利出掉了所有持仓品种,竞价结束挂了天马科技2成,后面手误撤单了,临近午盘追了 600584 一成,败火了,剩下仓位逆回购。

这里要反思的东西不少,先从昨天的计划来,昨天计划预判今日市场承压,看空芯片,虽然稀土有消息刺激,但自己认为这里正好是兑现的机会。早盘持仓品种开的比较差,预判看多做多新一点的题材科创IPO,但市场不太认可。开盘后主要关注点放在了IPO品种,感觉次新应该有一个换手时间,结果没盯住计划内的日丰股份上板。早盘手里的票处理的有点太急了,不然等一等都会有很好的价格,今天自己情绪不太对。

关于修正预判这块,早盘的芯片和稀土确实比昨天预判的强,富满电子英洛华康强电子都板了,但仔细看封单量和质量,又不是大资金所为,而是散户哄抢出来的气氛,这样的板大盘一震就很容易大面,所看看到这儿我没有空翻多,真正让自己感觉市场不太对劲是在临近午盘的时候,一些半导体的趋势品种开始突破,这里感觉大资金开始干活,明阳电路兴森科技等等上板,自己早盘卖中钢天源撤单的时候着急一块撤了所有单子,我以为天马科技已经买进去了,实际此时是空仓的,感觉要踏空了,有点慌赶紧扫了一成长电科技压压惊,就凉了。

首先预判大盘有些问题,不过盘前并没有理由支持我看多大盘,然后就是看多的IPO走的不好,反应应该快一点,看资金是否去了其它突破口,善行老哥今天就是扫了日丰股份,这都是自己计划内的东西,前排没买到,后排自己不想买,所以只能提高应变能力。盘中这笔轻仓的随机交易就是给自己一个情绪发泄的口子,好了更好,凉了就当给情绪降温,免得后面大仓做错事。
姚菲特

19-05-28 16:18

0
总体上午指数虽然强势,但板块性的机会感觉不多,如果不是早盘做了这两个品种,今天收盘可能会接近空仓,题材轮动太快了,没有稳定军心的品种,再扩疆拓土很难成功。
姚菲特

19-05-28 16:10

0
19.5.28
今日操作 
盘前主账户持有
002119 一成  000795 一成  002467 两成  002057 三成
梭哈账户持有002057

1,板砸002119 早盘大唐电信富满电子一字板,开盘板块整体向上,2119买盘不弱卖盘锁仓,判断上板不难,一封开板后二封只有三万多手,弱于预期,这里一定会大洗盘,反包二板成功率一般不高,后面是否回板不确定,选择板上止盈。尾盘大换手后,是应该买回来的,这种不适合扫,但排一下看没问题。
2,早盘微利砸002467,感觉市场对大象毫无热情,资金全部集中小盘股,没有实力资金引导,这种东西根本上不去。
3,上午冲高回落砸000795,早盘超预期快拉,这里有小概率饭包,预判今天稀土跷跷板行情,所以不急于兑现,高位分时箱体震荡破下沿止盈。尾盘逆势拉升,从昨天的弱势表现和盘子大小,以及稀土板块龙头轮流换的角度来看,逆势引导,这个板不算很好的人气板,不接亦可。
4,早盘低点主账户加仓1.5成002057,尾盘冲高出底仓,梭哈账户同时止盈空仓。左侧交易,就是会有这样的问题,有时轻轻松松大肉,有时费劲巴力肉丝。龙头梯队的795昨天位置不高不低,没法兼顾安全大买,买了小盘超跌的人气股2057今天却不怎么给力,勉强T出来几个点。
5,开盘扫板0026082成仓,竞价结束看涨幅榜,他开的很靠前,按照善行天助模式看这种形态抛压很小,临时看的科创IPO概念,板块早盘集体高开,6月窗口将至,有博弈的价值,开盘后卖盘零星,直接扫了涨停。
6,早盘一线天半路 300018 两成,这是总结善行老哥模式后的一笔交易,今天也成功和他撞票。昨晚按照标准,选了下面这些品种做备选, 300330 (板) 002835 (开盘即弱)  002580 (钠镍电池 未发酵)300018(板) 002169 (板) 002437 (板) 600242 (板 弱) 603138 (开盘即弱)排除开盘就弱了的几乎都板了,自己也很吃惊,这是个好巧的模式,逆向思维的典范。后面将连续跟踪记录、思考这个模式的适用阶段。
善行另一笔排了一个竞价封单不断缩小的一字板,记得北神以前明确说过早盘板不选这种品种,自己也是一直做不好T板。昨天这个股分时明细有庄股震盘的味道,虽然也符合其他标准,但我回避庄股没加自选。
姚菲特

19-05-28 14:17

0
这种模式背后的结果是 黑天鹅之外回撤一直都很小 但也从没感受过一周翻倍的快感 双刃剑吧。
姚菲特

19-05-28 14:11

0
@马里亚纳海沟 马兄好,半夜看到兄码这么多字给我提建议,非常的开心,只有真正把你当朋友的人才会这么做,感谢,马兄今后再看到哪里有问题请一定指出来。

上次马兄提醒过关于梭哈账户存在的意义,思考一番后,确实不该为了守住利润停止探索新模式,同时也思考了什么样的新模式我是应该尝试的,给自己明确了大前提,就是在大盘无破位或者暴跌风险的情况下,所有的交易都暂时在这个框架内执行。十分建议兄看一下上礼拜天我在期货大佬青泽那个帖子里的一段新摘录,个人认为非常有帮助。当然,也见到确实有一些高手,在逆势中也能斩获牛股,然后在行情反弹时享受大溢价,但是自己知道目前没有这个能力,不敢把探索的步子迈的太大,突破自己的大框架,担心扯到蛋。

实话说,有的时候很难分清一些规则到底是保护自己的,还是束缚自己的,但是我觉得随着经验增加,理解力加深,很多问题会迎刃而解。

第二个问题,马兄提到我会喜欢买超跌后排品种,哈哈,其实是这样,我知道兄关注龙头哥,主题兄这些追涨买法的人比较多,做强势股反抽的你应该关注的人很少。主要是市场调整后,新主线不清晰的时候,我做这类交易会多一些,比如昨天,早盘时候指数有破位风险,实在看好我只选择娱乐心态尝试,不会以赚钱为目的。后面市场走强,芯片确认成为主线,这时候只有后排有机会,但看向上看不到空间(比如兄提到的中软和士兰微,盘中上板都看到了,我认为只有通过上板判断强度,但是这种板一般第二天是没多少肉的,一单炸开我还要亏损),稀土也是,我预判板块大方向上没有多少空间了,那么追涨的交易我一般都不会做,在安全性和利润上侧重安全,选择超跌套利,在风险可控中博取一个平均收益,稀土这个版块龙头一直在换,一般龙头确定的话,低吸的盈亏比还是很可以的。英洛华这是一笔随机交易,没成本优势也没先手,1成仓跟随了一下盘感。
总体上,我觉得自己是属于预判型交易的人,所以昨天这种行情,对我来说很难做。在理解力上和龙头哥这种盘中即时交易的高手是有很大差距的,这块只能慢慢来。现在决定先开发一下早盘板,跟自己思路上有共鸣的东西,今天做了两笔,感觉还不错。
姚菲特

19-05-27 22:41

0
19.5.28
大盘分析
今天的行情让我想起来大作手利弗莫尔说过的一句话:“人们越是留意或期待出现的突破,突破的升跌趋势就越难以持久,反之,如果人们都不看好的时候,行情选择向上,那么真正造成价格上扬的力量就不可低估”。

联想到这句话并不是觉得这里空间有多少,主要是我认为今天的行情是自发的,健康的反弹。当然,也离不开某队的力量,但是后面成功调动起了市场自身的修复能力,因此,至少明天我觉得市场不会有太大问题,如果金力永磁康强电子这两个人气龙头这里能高伟震荡的话(遗憾的是没有中军),可能本周都可以安全打猎。没有外界消息刺激,指数短期向下补缺概率越来越小,从交易的角度说就是安全又暴利的机会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只能慢慢扣肉吃。

交易计划
1,大方向上,芯片今天带领反弹,明天可以不再普涨,但一定不能差,否则继续反弹的逻辑就不存在了,这是基础。那么既然看好反弹继续,第一选择是前排接力,今天有辨识度的小盘品种就是富满电子和康强电子,富满电子今天三板已经走出来了,位置更低还叠加同金力永磁的次新属性(早盘牡丹路孙哥顶蔚蓝生物基本就是想扩散次新行情 但不幸失败),竞价大幅高开或者开在板上可以轻仓试试顶一下。

大象股中,二六三吴通控股目前还是明显超跌,在强支撑附近,比起华胜天成等品种,向上还有一定空间,低吸的话问题不大。

2,前面的反弹行情,稀土和科技基本呈现跷跷板关系,观察今天机构持仓的稀土品种,五矿,北方,也没有卖出动作。一些稀土品种今天资金点火失败,原因就是风头在科技股上,明天科技分化,资金会回流一部分稀土,平盘或者水下低吸有辨识度的小盘品种,应该是盈亏划算的策略。

最后再思考一下百万杯冠军善行天助的策略,昨天关注了这老哥,研究了他前面的交割单,总结了一些点。自己现在太懒了,没有了以前那样对着股市万年历复盘的劲头,今天又看了他买的票华瑞股份,基本和分析对的上,感觉这模式和小北路大神以前打秒板的策略也很像,盘后请教了一下,北神说感觉选的好神奇,坑都没踩,肉全吃上,比他胜率还高。

我是这样看他这套模式的,最核心的就四个字,卖盘+引导,题材都不是最重要的,很多他打的二板题材都没有发散出来的。我们做强势股接力盘口看的更多是买盘,买盘强,上板气势够问题一般不大。扇形老哥反其道而行之,他很多买点都在竞价刚结束,这时是看不出买盘有多强的(感觉他买的品种一般都不是资金大幅抢筹的品种),那么他下单的依据应该就是卖盘稀少,去复盘他二板买的品种,前一日基本都是轻松上板抛压稀疏的边缘品种,次日只要竞价稍有资金引导,他跟扫一笔,开盘秒板一下封死的概率就非常高,这个和图形是有关系的,自己以前一直不喜欢他常买这种图,感觉都是套牢盘,却没想到抛压这么低。

做上周康强电子对卖盘也深有体会,自己三板半路上车,封了一个尾盘大烂板,本来是烂大街的东西,结果第二天上海分公司老师来做盘弱转强,这里的弱转强只是结果,原因应该就是落生大佬说的,板烂而不弱,资金并非无力封板,而是无心封板,体现在股票上就是抛压很小,有心的资金看到自然会利用这一点,次日来个弱转强给标的灌输气质,我想就是这样了。后面每天单独拿出来善老师的票分析一下,提前选选可能的品种,这个模式确实巧。
姚菲特

19-05-27 11:34

0
临近收盘,券商起来,这里大概是还要继续横一时下不去了,早上打板了一点芯片,中午开仓了一点稀土,扫点货,就这样,下午看情况再加一些共振品种。
姚菲特

19-05-26 17:44

0
19.5.27
大盘分析
每天提醒自己明确判断市场阶段的框架 

周五市场磨了一天,但凡指数有拐头向下倾向,盘中就有权重板块脉冲护盘,可见护盘之心切,但是这里要思考的是,这样护盘能护出一轮行情吗?

我的观点偏悲观,首先是周末的消息面,全面偏空,微软等一系列公司相继发布断供令,华为可能真的面临无米可炊的境地了。如果说上周炒作华为概念是因一腔热血和浓浓的爱国情,那么情况在这周发生了恶化,当热情消退,残酷的现实再次摆在我们的面前,此时只有真正的替代之路才能救华为,也只有实锤的利好才能助大盘力挽狂澜,强指数或者强题材,得一,便可参与交易。

虽然周五的盘面释放了一部分高位品种的做空动能,理论上,如果周一这些品种继续下探,大盘能稳住而不被带崩,小范围的抄底修复可能会发生,但从实际可能获得的收益上看,这里在周线上都看不到空间,也就意味着这样的交易做了也是一种鸡肋的存在。

这里除非指数能突破五日十日线的压制回到上周反弹的高点 这样可能需要重新分析定义行情性质 不然规避到这里可能的风险 从长期看应该是最好的策略 能长久活下去的策略。
yokai

19-05-24 17:30

0
我也发现了,自己这几天也感觉到周期末来了,然后还满仓干,这个时候不亏啥时候亏,这面吃的该,已经是第二次周期末预感到了,然后还在满仓搞,周期末应该乖乖的逆回购等大周期来临而且构建的那个情绪系统也几天前预示了
姚菲特

19-05-24 15:42

0
19.5.24
今日操作
满仓逆回购 静待指数下台阶 我们再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