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我倒觉得没必要劝,可能站在过来人的角度看贵操当作家可能太不切实际了。有梦想毕竟是好事,在不炒股的人看来,我们这群炒股的都应该回头是岸。和现在劝贵操有什么不一样。与其五十步笑百步,不如该开心开心该吹牛吹牛好了。我看到有朋友劝贵操应该写网贷篇的时候,我都把刚嘴巴里的水都喷了出来,我看看热闹高兴贵操也写的高兴不就好了,写到这里油推一张。[淘股吧]
从实际出发来看贵操本来就经济不宽裕,即使当了一个月的作家,等钱花光了,又有网贷追债的时候,这个时候不用劝他都知道自己该怎么走。梦想当不了饭吃,现实会给你一个巴掌,然后叫你乖乖屈服。
既然贵操出门了,何不去福州见见号称女版贵操的帘儿。说不定两人惺惺相惜取长补短能够发明另一套战法也大有可能。最实际的是住在福州起码花钱不多。贵操的写作灵感也会越来越多。
15
我觉得你应该写一篇鉴证一代超级游资崛起之路网贷篇
10
鉴证新一代超级游资崛起之路襁褓篇
贵操,不炒股你还谈啥成游资啊!?
买一手也是锻炼盘感啊?
整天坐在家里写虚幻的东西
炒股的人心态大多扭曲的
反人性的呢!
谁爱看《霸道总裁爱上我》系列呀
真金白银才是王道
可是你好好品一品
人家海哥的东西为啥好看
别人乐意追
因为他是写实啊
建议还不如去写写实呢
比如约访淘县知名大V
作手们(当然大佬都是神秘的不好约)
那就访谈一下你的好友粉丝啊
实谈录啊!
这样的文章写出来你是要卖谁呀?
你这作家梦不堪一击啊!
你说你一个好好的小伙
不先找个对象成家立家
天天意淫做游资
做歌手
当作家的
如果最后真沦落到做成三和大神
靠别人救济过日子
就太有失初心本意了
是不是更让后辈唏嘘呢?
听人话吃饱饭
你这是要做关汉聊笔下那个
蒸不烂,煮不熟,锤不扁,炒不爆,
响当当的一粒铜豌豆吗?
为了鼓励你,我把淘股吧人生中第二桶油加给你!
希望你早日回归到正常人生活中来!
看好你,一起加油!
(我说了实话,麻烦请不要拉黑我,当然决定权在你手里哈!)
10
@我就是海 我不需要大成呀!我现在将立志成为一名作家!听说我是作家,在大梅沙很多人都对我很尊敬呢!
6
鉴定新一代游资未崛起就倒下 写作篇
6
5
贵操啊,这个写作和炒股一样,都是个无望的不归路啊。[淘股吧]
炒股我们知道,10赌1赚2平7亏,能在股市长久存活的人凤毛麟角;
同样,写作也是个枯燥伤身体的职业,每天久坐敲键盘码字,不光需要文采、深厚的人生阅历这些基础性的东西,还需要有强有力的推手,帮助获得浏览量引发关注,才能在一些收费平台上靠码字生存。
每天那么多的新写手加入,也有很多的老写手挂笔改行,就如股市的韭菜一样一茬接一茬。
另外,作家的头衔不是自己封的,至少要获得某些权威性知名协会或平台机构推崇吧,不然,充其量也只是个网络写手而已……
不过,还是要说,有梦想是好的,如果再有坚定的信念,在众多写手中脱颖而出也不是没有可能。
建议你写作时应该结合自身经历,毕竟经历后你熟悉这其中的渊源,不会去空洞的意淫情节。比如,你熟悉股市,就可把金融投资作为题材,展现其中的血雨腥风及市场的跌宕起伏也就能跃然纸上了。另,你的写作手法像小学生作文,就是个平铺直述的说明,赘述累累,缺乏生动感。对话要有立体感,结构要有空间感,层次要有鲜明感,逻辑要有跳跃感,才能写出一篇扣人心弦的让人等更到半夜的好文来。
5
贵操好,说实话,虽然是你的粉丝,但是还是劝你一句好好炒股或者好好唱歌,放弃写小说吧。你写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啊,一分钟都看不下去,不是每一个写小说的都是雷立刚
5
海哥感觉你要负责把贵操老师送回铜仁啊,整疯了都。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