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市半月谈(2019年1月上)

19-01-19 15:16 246180次浏览
乱世浮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月上月半,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涨,最强是深圳股,大涨4.72%,最弱是创业板,涨幅为1.52%。


在此期间我自己这个账户的收益也在稳步前行。
由于本月行情很好,很多短线高手可能对百分之22的收益率看不上眼。
但是要知道,如果每月能稳步保持20个点的收益率,在复利效应下,一年就可以本金翻9倍!
我是风险极度厌恶者,不喜欢账户大起大落,我追求的是稳定。
我的核心理念就是在小赚小亏,偶尔大赚绝不大亏中稳步前行~
2018年由于操作的比较随意,加之仓控没有做好,导致收益率创下了6年来的新低,收益率只有162%。
2019年,我会静下心来专注于操作,争取资金曲线一路向北!
下面我们就来对A股2019年1月上半月复盘,知道上半月有哪些机会,有哪些风险。 华尔街没有新鲜事。股市里今天发生的事情在昨天都发生过,并且明天一定也会发生~
总结了上半月,争取下半月再有机会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把握住,再有风险的时候能第一时间避开。


2019年的第一天,大盘不争气的走了一根大阴棒,之后的第三天,触底反弹,收了一根带量的大阳柱。然后就是开启了这一波的上升趋势。
在这一波的行情中一共有3次非常好的赚钱机会,每次机会把握住了,都是至少10点起步。
第一次是东方通信 带动的5G题材低位股的补涨
2019年第一天大盘虽然大跌,但2018年最后一个大牛股东方通信继续涨停,走出了6天5板的强悍走势,特别是后3个板,每天成交额都超过10亿。 在东方通信连续大涨的带动下,一些之前没怎么涨过的低位5G股纷纷开始补涨,法尔胜新天科技 等等。
重点是选对股,低位补涨是重点。
第二次是风范股份 带动的特高压题材的一波行情
2018年底由于政策的利好刺激,特高压题材直接低位起爆当日完成高潮,当天涨停个股数量多达10家。 然而第二天就被闷杀,只有风范股份一个活了下来。
之后风范股份超预期连续4天涨停,第五天随着风范股份的高开高走,特高压板块被激活,当天一路大涨,收出大阳柱。
当天风范股份的分时也完成了分歧转一致,里面的一波大资金选择了在高潮时出货,另一波看好的资金强势吃货一路继续顶到涨停。
在第一次分歧转一致后,一口气又来了5个板,高度达到10连板。特高压板块连续两天大涨。 这两天是非常好的赚钱时机,国电南自新宏泰通光线缆汉缆股份 等等纷纷大涨。
本人在这一波做了通光线缆,但是没拿住,赚了不到10个点~
风范股份是2019年的第一个大妖股,10连板开了个好头,相信今年的赚钱行情一定不会比2018年差!
第三次是鹏起科技 带动的军工板块行情
在TW问题消息的刺激下,军工板块受到重视。之前风范股份的连续涨停打开了空间,资金打造了鹏起科技这个军工龙头。
从第4个涨停板开始,每天早盘的封单都超过百万手,加上龙二航天通信 这种盘子比较大的股也出现了连板走势,将板块激活。
这个阶段出了一个很强势的7天6板的特发信息 ,属性是“创5军”,集创投5G军工三个热门题材于一体,还有一个通光线缆属性也是“创5军”,走势也很强。 以上是上半月的3个比较容易抓住,并且盈亏比很高的板块性机会,另外还有在东方通信的连续大涨下带动的春兴精工摩恩电气 、 群星玩具、通产丽星庄股的趋势行情,这些股基本都是给玩趋势的高手送钱的。
另外还有新疆交建 带动的近端次新股行情
但是次新股高潮后第二天马上高开低走,龙头新疆交建还走出了天地板的极端恶劣走势,行情只持续了一天,所以这里就没有作为 一个大的机会来具体分析。 工业互联网 前两天也高潮一次,第二天也是直接闷杀,这里也不单独拿来分析。
还有一个6天5板的永泰能源 在本周五把资源股带动高潮,但是这个股只有6天5板就结束了,强度一般,所以也不做具体分析。
整个上半月,赚钱效应都是爆棚的,唯独在本周五大盘大涨的这一天,赚钱效应全无。
这是因为市场的题材炒作灵魂股-东方通信出现了直线大跌杀跌停的恶劣分时走势。
随着东方通信的一波杀跌停,高位的通产丽星、群星玩具、风范股份、鹏起科技纷纷跟着跌停。
场上题材股里的资金一窝蜂的全往外跑,导致我当天买的题材股也亏钱了。
分析了上半月的机会与风险,其实已经很明确了。
就是要高度重视龙头股,市场高度龙头主升的时候,要积极在主流板块做多。
当市场高度龙头高位横盘的时候,就要控制仓位保持盘感,因为市场高度龙头一旦开始大跌,一些前期的高位强势股,热门股都会纷纷补跌,这个时候风险很大。
当前的市场高度只有2连板,赚钱效应达到冰点,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有新的题材出现,新的龙头股出现打出气势,出现新的赚钱周期。
如果没有新的题材出现,新的龙头出现,就看东方通信能否继续反包后向上,这样的话创投、5G这两个老题材还有反复的机会。
但是一旦东方通信开始走A字形下跌,就要万分小心,短线高手的回撤,都是发生在前期龙头股走A,新龙头出现前的这段时间。
以上全是个人的总结观点,欢迎大伙来交流,不喜勿喷~
打开淘股吧APP
319
评论(25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乱世浮生

19-01-21 22:03

2
我现在小成交上影线买的少!关注大成交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第二世界

19-01-21 22:00

0
我不懂的,我是个天天亏损的小白。那些都是我闲的无聊的瞎吹,浪费你时间了,对不起灬灬…这个你问乱老师呀。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癫狂的小蚂蚁

19-01-21 21:58

0
希望资金能和浮生兄一同成长,2019的目标是不出现单月百分之20以上的回撤,希望2019年自己能够做到
癫狂的小蚂蚁

19-01-21 21:53

0
是的,接下来考虑一只股半仓做,即便大面,总资金回撤小些,对操作节奏的影响小一些,长期下来回撤波动小了,更稳健些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茶杯

19-01-21 21:53

0
兄可否当面认识下,交个朋友。想向兄学下,我也是泉州老乡。
xiexie20

19-01-21 21:50

0
@第二世界  
前一段时间他的操作基本都是上影战术,且只要有异动他就上那种,现在我就要看如何不被骗炮,好多都开盘就拉,或者开盘砸,后来立马拉起来,造成我立马被骗,而且高位进,一天下来就坑很多了,不知道乱哥怎么做的,是不是看好了就等它跌的时候直接低吸不管,还是等几分钟低吸的,你是等的还是直接上的
北丐洪七

19-01-21 21:50

0
也支持楼主的股天乐验证方式,淘股吧不愧是短线大本营。手法风控,不输于当年炒股养家、龙飞虎。风控强于一众板客和满仓豪客:不限于刺客、林疯狂、退学炒股、自由炒股;甚至优于令狐冲分仓打板;这种手法穿越牛熊,且可大资金分仓操作,实属难得。目前桃县第一低吸帖,无出其右。
乐荣

19-01-21 21:48

0
这个操作是满分,学名:“漂亮”!教科书般的倒t。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乱世浮生

19-01-21 21:47

2
所以要分仓啊,你全仓一股,肯定赚的快,亏的也快,因为任何战术都不是百分百胜率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英山股怪

19-01-21 21:46

0
浮生兄持有 2270,看来明天这个要拉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