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股票交易实盘记录(走向稳定盈利)

19-01-02 22:09 26918次浏览
十二年磨一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股市浮沉多年,认知我有,无数教训。知识不变成能力、教训不转变为执行力,永远在失败的泥潭里打转,不是我的初衷。

新年新气象,一定要向上!
谋全局者,方能谋一域,相信自己的虚妄!
建国70周年,全面小康决胜!
逢8惨淡,逢9必变,变者活、变则通,变则存!
CHANGE,让自己在股市投资上来个大转折。
如今,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
但你不怕,我们也不怕。
因为,你我同在一艘命运的船上,你我同在一辆疾驰的车上,生死相依,荣辱与共。
在前行的旅途中,在向目标追逐的过程中,希望是一盏永不熄灭的灯,信心是一把愈烧愈旺的火,爱是永恒的动力之源。

今天起始资金如下,因为有5万要转出去,备春节要用,实际起始资金算为33万吧,还是希望春节前能回到40万: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51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十二年磨一剑

19-08-26 22:22

0
老手是如何复盘的呢?


  一、沪深两市所有股票按涨跌幅排序,从两头往中间复盘,首先看涨幅排行榜,然后是跌幅榜,即涨的要看,跌的也要看,转折点的走势形态研究很重要。这样一支一支的翻阅,培养盘感直觉,首先看大形态,主要有三点:1、重点寻找潜在选目标股,符合操作模式或战法的个股,加入股票池;2、不符合操作模式或战法的个股,但开始走强,查找走强原因和逻辑;3、下降趋势线之下或涨幅较大个股,有赶顶迹象的个股排除,不浪费时间。

  其次,初选进入股票池个股,再复盘F10内容,排除风险隐患后,再进行分类如哪些适合中长线跟踪,那些是适合短线操作;

  最后,对于不理会大盘,走独立形态的个股或突然走强的个股,要重点跟踪研究,尤其是要弄清是纯概念炒作,还是业绩反转,如果是业绩反转,重点关注,熊市重质,业绩为王。

  二、时间安排

  周一至周五,交易时间宝贵,选择操作对象以股票池为重点,即尽量交易股票池内的个股,因为都是精选个股,且长期跟踪,熟悉其节奏,更容易赚钱,尤其是大盘不好时,更要守好自留地。每天复盘时基本只看涨停板和跌停板;涨停扳较少,时间宽容,也会扩大到5%以上涨跌幅个股。

  周末两天时间,时间充裕,是大范围选股好时机,也是复查股票池,增减股票、做周总结时间。

  三、复盘牛股,加深印象
十二年磨一剑

19-08-26 20:22

0
涨停的股从缘起上可以分为三类,或者2类,如果把前两类合并的话。
  第一类---突发消息或者逻辑当红,资金突袭,市场合力,推向涨停,有点火的资金,有接力做半路的资金,最后加上喜欢打板的资金,个股就涨停了。(因为每个资金背后的操作者的技术系统和喜好不同,所以每个操作者喜好下单的位置就不同,个股在上涨过程中不断的吸引各种类型的资金纷纷入场),这样的股之前是没有任何的提前资金潜伏的,这是判断要点。
  第二类---第一类的股到了第二天,在市场合力的作用下继续拉板,吸引了市场新的一些游资,机构,散户等纷纷做点火,半路,封板等动作,继续拉连板。
  第三类---主力提前潜伏吸筹,经过完整的吸筹洗盘等动作后开始拉升进攻封板,主力引导市场的情绪进行拉升,进入项目运作的主升阶段,拉升后就面临出货。
  前两类实际上就是情绪为主的涨停,第三类是主力操控为主,情绪为辅的涨停,这也是很多人分析的盲区,经常错过牛股的原罪。

  涨停股之外的股票也分为2种,一种是之前有主力建仓来运作的股票,这种叫主力票,一种是没有主力建仓,都是各种热钱和短线资金在里面随着题材的潮起潮落来每天追涨杀跌,这样的票就叫情绪票。
十二年磨一剑

19-08-26 19:55

0
十二年磨一剑

19-08-26 19:50

0
一轮分析猛如虎,涨跌全靠特朗普。
十二年磨一剑

19-08-24 22:16

0
十二年磨一剑

19-08-24 21:58

0
股市中龙头的启动期:首板一定是先横盘,突然一个快速的拉升直至涨停大单封死,二板开在比第一个首板更高一点的位置,然后震荡1到15分钟直接涨停大单封死。不管是熊市还是牛市首板和二板都会出现好几个连板的,区别在于牛市的时候一堆几十个涨停一二板的,让你无从选择,就像这周一样,首板100多个,过了两天二板的还有20多个.熊市的时候,就像七月到上周五,每天一板的就十几二十个,能一进二成功的每次两到六个不等,极易选出最强的哪一个最终晋级三板,因为到了三板就能吸引市场的注意。
龙头甜蜜期: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股。二进三成功了,说明市场对其是有一定认可的,不管是从题材上的发酵还是大盘的环境乃至众多股民(包括游资、庄家乃至散户)都对其认可,此时这个股票可以说是高处不胜寒啊,享受着众人的顶礼膜拜。这种情况多发生在赚钱效应熊转牛的时候,不是说大盘啊。往往赚钱效应是因为出现三板这个高位股后不断的攀爬直至五六七板。熊市情况下,三板的龙头一般走不远最多能封住四板或者有时候封不住就一泻千里。法尔胜前后几个时期的市场龙头好几个都是三进四当天一泻千里,都在比谁跑得快。每年的真假龙头那么多,我想今年的牛股大家记住的往往就那么几个东方通信、领益制造、电魂网络之类的至少7板的股。
龙头平淡期:三进四的时候是平淡期开始的标志,这个时候经常会有一个龙刹车,什么意思呢,之前三板涨停气势如虹,这个时候突然踩了一脚刹车,开盘价突然开在0到2%之间了,众人产生了疑虑,是不是要一泻千里的时候又涨停了。参考泰晶科技的四板当天和法尔胜四板的当天,大家举一反三,充分融会贯通。然后各路人马轮番上阵来拉板,有的又在板上出货,守住利润。因为板了三板或者四板后想要再长期走下去就只有天时地利人和了,不是散户或者当方面游资就能推着它继续前行了,需要一个极具说服力的理由让市场认可它,关注它。首先大盘需要一个相对低位,这个股票的题材符合发散思维或者遇上大新闻,几个情况合起来,加上庄家的引导。赚钱效应的牛市平淡期一般在四到七板或者七板以上,今天洪兴山鸡来封板,明天东星乌鸦来托底,后天浩南哥一个亿定乾坤,打造7板总龙头。
龙头炸板过后退潮期:涨停终究有个头,就算是十倍的东方通信也不是拉通完成的,中途也休息了一段时间跨了年,再继续来了一个二波、三波冲击波最终完成历史使命。哪天高位龙头不再继续板了,说明此时的大盘也进入了调整,打起身后跟风股的就要小心吃面了。这时候我一般是不去打板冲天炮的,根据具体情况做做低吸调整一下,隔两天再来找真假龙头。反正我挺长时间没有去买到炸板货吃天地板了大面了。牛市的时候,只要前排第一的龙头不倒,后排炸板的只要当天尾盘不下水还收红的基本上都有让你反包,用大长腿化解你的高位打板失误,而熊市的时候那就不一样了,当天天地板的都有可能出现,然后第二天开盘再来个跌停。所以500万以下的资金想打板或者半路的永远只做总龙头那一个。其他的可以低吸分担分担仓位的风险,但别什么板同时一块打,久走夜路也遇鬼。那种一天打十几个板的综合下来也能挣钱,但请让资金达到一个亿的时候再考虑吧。
龙头消失之后冰点期:静静等待新的出现辨识度高市场认可的市场唯一高度版出现了,我们每个做股票的就要像一个猎人一样,猎物没出现的时候请珍惜自己的子弹,趴在草丛中一动不动,一旦出现就得一枪命中,大胆开枪然后上车最后数板。
十二年磨一剑

19-08-20 22:05

0
十二年磨一剑

19-08-17 13:14

0
一、本金来源

证券投资长期看是分享上市公司业绩成长或股利分红的红利,短期看整个长期的过程将始终伴随着资金与资金之间不断的分歧和博弈。长期的必然性难掩短期的博弈性,故而投资人的本金来源与属性决定了投资人的心态能否承受得住短期的波动。本金来源的健康优质与否按照顺序应是:自有闲置资金 自有资金 家人资金 别人的资金 借贷资金。

  对于一名新手来说,如果做不到本金是自有闲置资金,起码也要是自有资金,在没有经历数年证明完全具备有投资能力之前,后面三个选项只会为我们的今后增添无尽的麻烦和风险。我们有比较大的可能会面临信用和财务破产的风险。

二、合理的风险回报预期

  在一开始我们最好要有风报比的预期,如果你希望达到一个惊人的收益率,假设你比较聪明确实找到了有这样潜在收益率的交易模式,那么它也将是一个面临同等亏损风险的模式。傻子会问,为什么不选择一个0亏损100倍的收益率。聪明人会问,为什么不选择一个30%亏损3倍的收益率。你则只需要问自己,作为一个新手,我们凭什么在市场里能获取超过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的成绩。

三、不在景气的市场中做重大的决定

  市场就是这样,大鳄买光了大部分底部的筹码,慢慢尝试引导股价出现右侧买入的形态,长期关注市场的职业选手第一时间发现苗头积极跟进响应。信息渠道比较通畅的业余投资人在稍晚后再次跟进,不断发生的赚钱效应也让场内选手源源不断的加码投入,最终引发出大众投资的热潮。

  当我们看到身边的同事、同学、家属都开始热衷于投资股票时,这个时间点相对来说已经偏晚了,当然市场不会在我们入场后戛然而止,因为大众的群体很庞大,我们买到最后一棒的概率等同于彩票中奖的概率,所以我们依然会赚钱,而且可能在接下去的半个月甚至一个月里都会赚得顺风顺水。

  但是如果我们开始决定卖了房子做证券投资或者辞职准备做职业股民,等待我们的结局多数时候不会很美妙。

四、别执着于所谓的职业和业余

  职业和业余很多时候被人们误解为一种炒股的状态,事实上职业和业余体现出的是不同人群在面对市场时所表现出来的投资素养。我见过最烂的职业股民,每天亏钱后麻醉在信仰和梦想里,我也见过最出色的业余股民,从06年开始做投资,成功把股票账户从几万做到了上亿。

  每天坐在电脑前看盘,超过16小时的思考证券市场,这些行为最终会导致的是让我们的成功或失败来得更加彻底,但是改变不了我们成功或失败的结果。换句话说,如果我们能成功,我们始终会成功,反之亦然。我深有体会的一点是,一个人必须要有稳定的现金流才能立足于社会和家庭。工作虽然会令我们感觉到不爽,尤其是在面对不十分热爱的工作种类,但是它是人们日常中获取现金流最实际最稳定的一种模式。

  职业炒股的契机是我们在多年业余炒股后,发现自己依然能够每年获得出色满意的回报之时,此时选择职业道路会加快我们的成功速度。

五、在面对他人的投资建议时重信息轻结论

  在投资过程中我们会面对各式各样带有指向或暗示性的投资建议。比如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通过社交平台、通讯软件关注着一些名人大V们,如果你是大佬你可能还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投资建议,诸如路演、策略报告、电话会议等等。聪明的投资者在获取各类信息后,往往是自己分析自己下结论,换句话说他们通常不在意对方的结论,只在意对方的信息本身。而失败的投资者,不但不愿意自己分析下结论,还十分在意对方的结论,比如说了那么多到底会不会涨,明天有没有代码,在得不到正面的回答时他们还会生气懊恼。

  大部分人可能不相信,因为这种心理许多人的财富每年在股市里被真正的金融流氓土匪们不断的收割着。如果市场每个人都人云亦云,大家认为最赚钱的人会是谁,显然不是听众和读者,而是那个演讲者,因为只有他和他身边的利益群体才可以提前买入。

六、换手率和收益率

  国内外许多券商和机构们都做过之类的调查,从数据采样上来说,大体上换手率越低的账户更容易实现收益。常理来说,假设短线成功的概率是万分之一,中线成功的概率至少是千分之一,中线成功率是短线的十倍,但短线成功后的收益率将是爆炸式的,又是中线收益率的十倍。

  短线的成功率低,但是它的隐含价值高;中线的成功率相对较高(虽然它的绝对概率依然很低),但是它的隐含价值低。是否追求隐含价值更高的模式,应取决于我们在财务和心理上有没有能力接受自己的失败。家庭条件不错的年轻人,当然有资本做短线,也是应该理应尝试短线的。已步入中年,年龄和财务上都禁不起栽大跟头的新手股民,应该尝试高成功率低隐含价值的模式。当然,这并不绝对,我们只能站在大样上如是分析。

七、适度分散投资

  无论是短线还是长线,是以投机为目的还是以投资为初衷,分散仓位是必要的。最近有个流行的金融词汇叫踩雷,踩雷的过程中只有小部分雷是可以预见回避的,其中大部分雷只有踩上去了才知道,所以叫地雷不叫下雨打雷的雷。短线的雷相对小,但频率高,诸如突发的澄清、减持、交易气氛突然逆转后的核按钮等等,稍有不慎一个满仓很容易把自己整个交易节奏和心态破坏掉。之所以用适度,是因为过于分散和满仓一个同样很难成功。

八、天道酬勤

  成功的短线交易者是通过无数笔的交易打磨出的磐石般的自我心理,以及敏锐洞察到他人心理的能力,且每日持之以恒的坚持才获取的成功。中长线投资者也是研读了无数行业报告和公司财报,并付出了巨大的耐心才获取的成功。证券市场中没有一个成功者是单凭天赋做到成功的。所以想要投资成功,无论是短线还是长线,和其他三百六十行一样,努力是必须的。证券投资不是一个希望偷懒能够轻松赚钱而选择的行业,虽然在外行看来它完全就是在不劳而获。

九、模拟盘是入门模式

  多数人没有交易过模拟盘,即便有交易也是娱乐为主,我比较建议新手应该从模拟盘开始,假设我们是一个公司白领,我们大可以用模拟盘先尝试交易一年,再根据结果决定是否投入现金进行实盘交易。每个人都有幸存者偏差,大家比较容易牢记一些事先看对的走势,忽略了许多事后被证明是失败的判断。模拟盘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一年以后它会用实际的数字来告诉我们的投资能力。很多人会说我等不及了,这句话也是证券市场里输家常用的内心独白。我认为即便是老手,在尝试一套全新交易系统之时模拟盘也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模拟盘成功确实不能证明实盘一定成功,因为在模拟盘上我们通常可以操作得毫无心理压力,但是模拟盘如果失败了却可以证明实盘会更加的失败。

十、不要在韭菜都没有了,你还在地里等韭菜长出来。割完就得跑,不管你是割的还是被割的。中国股市,如果你不是高手中的高手,普通人一年适合炒股时间应该不超过三个月。做不到这一点的低手,比如我,肯定还是韭菜。
十二年磨一剑

19-08-17 13:07

0
谈谈风控

1、  弱势面前没有神奇:股市在弱势时段(也就是我们说的杂时段),风险明显大于收益。在明显的弱势面前,没有神奇致胜秘籍。弱势里面的溢价率、赚钱效应、参与热情(情绪)都是较低的。

2、不要盲信买入端神奇大法:理论上是不存在的。如果有,那就因高复利而快速首富了,何必还在跟你唠叨费口舌?股市能长期生存发展的少数人主要是依靠账户盈率(账户的稳健盈利),也就是来自于过硬的全流程操作,而不是来自于所谓的单笔高胜率的押注技巧。或者说:在每次的牛市里都会成就一批大神。七项操作中的新开只是操作的开始,并不是操作的主体,更不是操作的结束。卖书者会宣扬他买入端如何神奇,但是实战者会更重视全程操作质量。
  打牌32圈下来,业绩主要是靠打牌技巧(输的时候少输一些;赢的时候多赢一些),而不是依靠发牌环节。

3、长期平均的胜率不会高:一般是在30-42%左右,尤其在弱势会更低。你单靠胜率一把梭,基本是死定的。胜率谁做到长期稳定+50%,那恭喜你,世界首富已经简单快速诞生了。或者说,一定是交易规则出BUG了。

2、  风控第一重点是:防止账户负复利即重仓连续输,也就是及时切断账户失控的风险。这是赌场的基本规矩,也是投教的第一节课,也是投资人的第一守则。须知账户一旦失控落入巨大回撤,其实就基本判定“死刑”了,因为回本之路的数倍艰辛,几无可能翻盘了。

3、  风控的第二重点是:懂得一些基本的风险预知技术知识,能够提前对各种明显的不确定现象和迹象做出预判和小心应对(比如减磅避险)。

4、  风控的第三重点是:严格的阈值(风控)管理:三仓、周期、预期期望都会伴随行情的发展而有动态调整。比如在弱势时段,其总仓位、品种数量、持股周期、盈亏线,都会明显调低档位。即使高手,也都是小仓试手。只有傻瓜才会在弱势重仓搞事,打算弱势里发财发大财。

5、  重视操作端和卖出端:有些经历的都会知道,同样差不多的买入成本,但是,操作能力的不同,会导致两个人账户效果的天壤之别。这就是操作端的价值,其实对短炒而言,买入基本都是明牌,熟手的选择是差不多的,没啥神奇的,就是成本上因为手法问题而有些差异。但是账户效益主要看操作端(包括卖出端)。
  另外,很多的大盘和个股的风险危险,都是在临盘实操中逐步感知的。经验多的,会临机做出一定的锁盈避险操作,来降低风险发生时候对账户的冲击。这方面,本楼研讨过很多很多。

7、  风控是第一操盘能力和第一执行力:短线的账户模型大约只有两种:高风险高收益的账户类型(较大波动率,上蹿下跳),以及 平稳增长曲线的账户类型。一般而言,大家都不缺进攻能力,但是普遍缺乏:
  (1)  隔断账户巨大回撤,连续回撤的纪律意识;
  (2)  预感预知风险的技术操作能力;

  对于比较客观的投资者而言,每个月,如果基于复利模型,他本不需要赚很多,没有很大的指标压力。因此不存在勉强买买买撸撸撸的冲动。也就是说,他大部分时间都是谨慎和审视的态度,挑毛病论风险,排除掉很多的一般性机会。
  他一个月只需要1-3次较好的明确的自己模式内的大概率机会,就足够达标了。本月暂时没有也可以接受。

行情不好,那就品茗、读书、旅游、侃大山。
  不好么?
  主板何时风再起?不晓得。看吧,等吧。眼见为实。资金进来,情绪起来,赚钱效应打出来,是可以看到的。

我深知跟赌棍和被蛊惑癔症者谈风控实在是牛头不对马嘴。我也无意与这些人争论什么。

  我只是希望少数有缘分的读者多一点平和、理性和耐心,少一点盲热、弯路和急不可耐。

  股市投资是一条几十年漫长之路、终身技能,不要去钻较小的风赢比。刺多肉少。

没有输掉裤头,平时没输太多,是起码的股民资格证。否则不要来争是非论长短。去精进自己就好了。
十二年磨一剑

19-08-16 18:06

0
低吸作为一种交易模式,是相对于追涨及打板而言。
  这几种交易模式总体来说没有高低之分。就如刀和剑一样。本身没有高下之分。差别只体现在用刀用剑的人手里。剑在萧秋水、刀在傅红雪手中,就是惊天地泣鬼神、风云变色的神兵利器。而在贩夫走卒手中,刀剑就都只是杀猪屠狗的工具。

  不过低吸相对追涨打板在2个方面还是具有明显的优势:
1. 低吸绝不可能出现单日20%的大面;在绝大多数时候也不可能出现单日10%的亏损(绿盘低吸时)。
2. 打板往往需要在盘中捕捉机会。需要极强的盘感+实时无间断盯盘+反应神速敏捷。而低吸可以盘前选定标的,制定计划,盘中从容买入。对于不具备这3个条件(极强的盘感+实时无间断盯盘+反应神速敏捷)的交易者,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简单来说,低吸就是在一个上升趋势的次级回调中入场。争取捕捉到次级趋势的转折点。
  低吸的分类有很多种。这个贴子主要讲2种(按时间结构分类、按筹码交换分类)

  低吸从时间结构来看,可分为分时低吸、日线低吸、周线低吸(如果月线低点,一般同时也会是周线低点。另外月线低点,往往属于抄底或长线资金入场。所以不另外分析)。

  分时低吸,一般出现在日线的上升趋势中,在阳线后的次日寻找分时低点介入(大多数在绿盘入场,也有小部分在小红盘入场),捕捉连阳走势。分时低吸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板后低吸。
  分时低吸对大盘的要求不高,因为强势股单日走势与大盘的相关性并不大。(强势股经常单日逆大盘走势)

  日线低吸,指在一个周线的上升趋势中,出现日线级别的阴线调整后的次日买入。一般阴线以1至4日为多。
  日线低吸对大盘有一定要求,有大盘配合成功率会提高很多。

  周线低吸。指在一个月线的上升趋势中,出现周线级别的阴线调整后买入。一般阴线以2至8周为多。
  周线低吸对大盘要求很高,一般需要大盘与个股出现共振低点。周线低吸最常见于捕捉强势股的2波交易。

  低吸从筹码交换的角度来看,可分为分歧低吸、衰竭低吸、恐慌低吸。

  分歧低吸,也往往用于阳线之后。在大阳上涨后,如果次日盘中资金出现较大分歧(没有直接大幅高开高走),不再看好后市的持股者卖出砸出绿盘(或分时低点、小红盘),看好后市的持币者则进场低吸买入。

  衰竭低吸,是指个股在出现一轮上涨后,出现下跌调整。在下跌过程中卖盘逐步衰竭、抛压减少。表现在K线上就是振幅缩小、跌幅收敛、成交明显萎缩。此时场外持币者入场低吸买入,趋势逆转,股价重新上涨。(衰竭低吸很多时候对应着上面的日线低吸及周线低吸)。

  恐慌低吸,是指股价在短线连续大涨后。受个股利空、或板块或大盘影响,出现单日大幅杀跌(往往杀到跌停或跌停附近),获利盘及止损盘均大量恐慌抛出。如果此时有场外大量资金愿意入场接盘,在当日低位形成大量换手。在恐慌盘被消灭后往往形成当日大幅逆转甚至地天板。恐慌低吸往往出现在短线超强连板股中。(严格说来恐慌低吸也属于分歧低吸,是分歧的一种比较极端的形式)
  (注:恐慌低吸还有一种情况,即出现在一个长期下跌趋势的末端,在长期连续下跌后,又出现加速大幅下跌,割肉盘疯狂抛出。抄底资金接盘,形成恐慌低吸)。

所谓异动,要前后互相印证才更可靠。仅仅一两天的异动往往说明不了问题。 
这个也是双蛟出来后,连板飙涨翻番。

  如果是追涨打板的交易者,运用绝代双蛟模式在首板后选出它。次日就跑不了了。
002952  在新股开板后回落。形成一个平台整理。

  期间连续大阴大阳、涨停跌停、破位收复。频频异动。在7月17日及23日形成绝代双蛟。
在大多数时候;
  
  启动在前,题材在后!
  形态在前,题材在后!
  我发的这个  002795  第一板的时候鬼才知道它是什么题材;
   000862  第一第二板的时候也是鬼才知道它什么题材;
  涨起来了,市场关注度高了,自然会有人给它找题材找逻辑找理由。

  包括  600776  去年11月26、27日开始两板的时候,也没人说它是5G。后来板多了,就成了5G,还成了龙头。

  只有突发性政策或事件驱动的时候,才能一起涨大家就知道是什么题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