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沉淀

19-01-01 23:18 9725次浏览
若航1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8南墙撞遍的一年
也是思维扩散最大的一年
感恩怪老大一直的 询询善导.
自己花式太多.2019尽量做减法
尽量顺势而为
借大盘的势.
板块的势.大股的势.核心的势
争取做少而精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2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若航15

19-01-08 09:56

0
目测吸土了
若航15

19-01-08 09:47

0
吸点国海,别的跟不上不想参与了
低位低价超跌猛
若航15

19-01-07 22:23

0
缩量加速高位一字属持股盛宴,发面阶段
不去凑热闹了
海选小美女首板
等开盘后看谁来招手
若航15

19-01-07 11:42

2
转:
佛山古怪

楼主

 
 今天讲的是大家的梦想,大家奋斗的目标。
 
 悟道
 
 炒股真的有悟道这回事吗?真的有的。
 
 那是悟道什么呢?
 4个字,
 无为,知道。
 
 那什么叫无为?
 无为就是完全放下自己的执念,不带主观,用婴儿的眼光去看市场的脉动,去认知个股的波动。
 
 那什么叫知道?
 通过无为,知道了市场,板块,个股正在发生了什么,它们正在讲述什么。
 
 先别喷,等老怪讲完再喷。
 
 打个比方
 
 大局观的。
 老怪从去年至今一直反复在讲的市场缩容论。
 一个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市场,一个大股东不断减持的市场,一个不断地发新股吸血的市场,
 会有整体的大牛市吗?
 为了生存下去,所以郭家队,众鸡金,打新的大资金,采取了自动缩容的办法,抱团取暖上证50和300大股,抛弃了中小创和老股。
 结果就是长达两年的价投股局部牛市,3000股的超级大熊市了。
 
 如果你真的无为和知道了,那一直失血走长期下跌通道的死亡股就不会伤害到你了,因为你知道了。
 知道了就不会买了,就不会深套成死猪一只了。对不对?
 当价投们知道了,他们也去拥抱大烂臭,所以大赚了,3000股的超级大熊市与他们无关,因为他们悟道了。
 
 以上是讲做趋势的,下面讲做超短的道和术。
 
 做超短的道和术。
 这个就非常的难了,偶的乖乖。
 对于做超短而言,要真正做到无为和知道,非常的难。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的,没几个人的。
 超短的无为,是指不带执念,只尊重盘面。看盘口,这个可以学,通过长时间的看盘,悟性高的人是可以学到的,可以学会知道盘面正在发生什么?多空的力量如何?筹码的锁定性好不好?人气高不高昂?等等。。。这个东东是木有捷径的,只能靠多学多练和悟性。
 但是,当你做到了无为和知道,也一样会亏的。
 为毛? 因为对手盘不是你可以控制的。
 当你买了股后,你就算做到了无为和知道,万一买错了,也只能及时发现与预期不符,及时发现有强大的对手盘正在出货,那你看懂了盘面也只能及时地止损,而不是补仓。一样会亏。
 
 所以校长有一句名言,
 做到最后,大家拼的是资金和人气,和对个股题材的理解力了。
 
 做超短的术。
 技术有很多,但都有局限性,并没有一招鲜吃天下的圣杯。
 
 术的秘技是什么?
 当市场有赚钱效应时,在人气高亢时,当一个强大的炒作题材得到了市场人士的高度认同,而形成了趋势时,当板块的大龙头带领着小弟们冲锋陷阵时,比如以前炒锂电。
 那无论是低吸,半路和打板,成功率都是很高的,都叫秘技。
 反之,在弱市里,在市场处于人心恐慌时,那么很多技术都会变形了,打板被砸得不要不要的了,买跟风股会亏死。。。
 这个时候你仍迷信你的战法和必胜的技术,就会被市场打脸。
 故,
 选时很重要,市场人士的情绪更重要。人气所在,所向无敌。
 选股很重要,股性如人性。什么股可以半路和打板,什么股不可以打,什么市场气氛可以打,什么市场气氛不可以打,这个很重要。
 对于炒作题材和个股的理解力,人们对它的认同度高不高?
 所以胜在细节,就是这个意思。
 
 最后我想说,打板暴利的时代过去了,2018年,板客和柚子的日子会过得很难。
 市场是七亏二平一赚的,那大冢如何才能成为一赚呢?
 多做减法,有所为,有所不为。要主动放弃期望值不高的,确定性不高的交易,学会经常性空仓。
 大家还要学会避险,防止重大回撤。
 不愿意放弃每一个赚钱机会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
铠逸

19-01-04 23:08

0
超级达尔

19-01-04 10:36

1
@若航15

15,买到法尔生没有?
若航15

19-01-03 23:29

0
是没有.
问题今天完全是混战
5G.特高压.军工
都还没分胜负
核心还是那几个东方小东.风范.宏泰
鹏起.航天
带动指数的是军工同证券.拉下大盘的是5G
怎么整.真没头绪
等资金去选吧[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超级达尔

19-01-03 22:40

0
实达和特发的形态好像好像,不过实达跌的更狠一点,前期炒国产操作系统二连板,都是叠加5G+创投
不过上方的来说,实达的流畅。还没搞多久,就发困了。NND
超级达尔

19-01-03 22:25

1
@若航15
风范没有股权之说啊?你在哪里看到的?
若航15

19-01-03 20:50

0
姐好
怪老大要把我T屁屁了
朽木不可雕
还看好我[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