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师心法

18-10-26 20:09 3254次浏览
潜利无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瑞鹤仙

1.失败的交割单的重要性远超成功的交割单。
4.重个股、轻指数·这个观念我认为是绝对错误的,做个股结合大盘是多么的重要以及必要。
5.不预测、只跟随·——这个观点也是极大错误的。·只跟随·这种我看来是也是预测手法的做法,是滞后的,愚钝的,被动的——道理很简单,最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转折处,买入后就开始涨·最聪明的人·;次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中部·跟随·,买完后还能涨一段时间·比较优秀的人·;最差的是涨到顶部后,你已经看出来是走牛后你再·跟随·,其实你已经站岗了。这样一说,大家应该明白了,你要做的不是不去预测,反而是要更加努力的研究如何预测,如何预判,如何根据过去未来和当日盘面去预判第二天的走势,只需预测1天就足够了,然后不断重复做这种预测1天的做法,做好了,你每天都是胜利的。
7.同样的形态K线后,也会因为各种复杂因素走成不同的结果,既有成功的结果,也有失败的结果。
8.牛市,或者牛股,只研究买点,不要去研究目标价,千万记住这句话 。
9.战略决定战术,大局观是最重要的。
11.复盘后分析决策次日买的占绝大多数,盘中临时决策是亏损的根源,我这方面走过弯路,当时有些心得感悟了,所以信奉盘中跟随,追涨杀跌,于是往往大赚大亏,大亏的更多,所以才从50万亏到26万。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 ――‘’要想赚大钱,就必须管得住手。

2016-08-05


很多人进入市场都以为能大赚钱。其实是一个巨大误区。
在正常市场中,能赚钱的不过10%-30%。熊市中,能大赚的估计只有1%,赚钱的不超过5%
这就好比考上全国著名高校 。有无数的学子无论怎么努力也是考不进去的。这是一个存在却是绝大部分人不愿意承认的现实,因为这相当于自己击碎自己的希望。
现在的确是熊市,但是熊市并非就不能成功!而且正是磨练自己的大好时机!

在这个通货膨胀的年代,没有千万在国内就没有安全感,也无法出人头地。正在为自己的千万目标而奋斗。
在大城市,职业股民至少要炒到500万,否则经济压力会很大。

做股票并非不能成功,就如同各行各业一样,不过,成功的是极少数。特别是近来的熊市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
职业股民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如果你不能做到千万级别,在社会上就基本没有地位。如果连100万都没有的话,那所谓的成功只能是一个梦。

再说说股票,点到为止:一个稳定盈利的职业股民定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走在市场的前面而不是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要稳定盈利就要做“确定性”——点到为止
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挫折,自信的丧失……,这样的痛苦局面如何才能突破呢?
只能来自持续稳定的盈利,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希望,如果没有希望,那么一切都完了。
很多时候并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就一定能够做好,兴趣和能力并不能划等号。
如果要持续稳定的盈利,那么必然要求在熊市中做到,这样才是最扎实的练就了炒股的技术。否则就算遇到好的市场环境,也会徘徊在大赚大赔之间,最后发现可能还是跑输指数——继续挫伤自己的自信和希望。所以,如果心存侥幸,指望一个牛市就翻身,那我想最终可能不能如愿以偿。
边工作变炒股肯定做不好的。如果真的决定职业了,那么最好从熊市开始职业,那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过来人的忠告!
现在经常是一点二点的挣,一个月总有一俩次单次的利润在10到20之间,但大多数都是一二点的挣,大的回撤很少了,亏损我一般严可格控制在2%以内,我想我这样是不就是稳定赢利了,我自已都有点不清楚。------对的,这就是稳定盈利的典型模式。
稳定盈利也有水平高低之分,区别在于,经验的多寡,应变不同情况时的手段的多寡,这决定了稳定盈利后的资产增值速度。
我举一个例子:你从09年开始20万到现在120万,用了3年。
但是你知道吗?有高手,今年从1月份到10月,10个月就从20多万做到了150多万,也是稳定盈利模式。
当一个人发现自己开始稳定盈利之后,一般就会随之产生惰性,依赖于原先的操作惯,但是市场的情况却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很多开始稳定盈利后的人会发现自己越做,资产增值速度越慢,且自己越来越小心翼翼——其实这不是谨慎,而是自己的惰性使然。

多说2句:
首先:开始步入稳定盈利。
其次:千万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如果是职业股民,那就要不断总结出新的操盘手法,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取,千万不要满足于现在已经有的模式和手法(切记,过来人的肺腑之言)
我感到股市千变万化,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不同市场状况下的稳定盈利手法也是不同的。
我说说自己的几个经验:
1、稳定盈利的外在表现,一般很少1个月翻倍,而是一个月30%左右3个月翻倍(我自己的经历,其他人或多或少略有差异)。平时资产呈现小碎步缓慢爬升,积累一定利润后再加速爆发,然后再恢复到小碎步爬升,如此循环。
其实这还是有其内部原因的,因为是稳定盈利,所以操作手法以有把握为准则,这必然导致手法偏保守。因此资产暴涨较少,但是大幅回撤几乎为0。但是操作5次10次后总会遇到某个牛股(因为都是精心选股了的,必然有潜在牛股),所以,外在表现就是碎步积累利润后再资产大幅增长。
2、稳定盈利的前提是心态稳定,只有心态稳定才能发挥正常的炒股水平。一般而言,最好每天自己账户内的股票没有绿盘的,全部是红盘收盘,也就是说无论是低吸也好追涨也好(打板除外),当天最好有一些浮盈,这样第二天有一定的腾挪空间,这点对于稳定盈利非常重要。在买股的时候不能以“即使套了也不怕”来安慰自己,买点必须·精心选择·,买的时候要确信自己买了当天就能浮盈。就我自己而言,已经很久没有收盘时持有浮亏股票的现象了。
3、心态稳定还有一点就是要戒骄戒躁,一段时间操作顺了,往往就有飘飘然的感觉,是人都会这样,但是必须不断的去克服。我自己的感觉就是只要在市场中,这样的斗争就永远会存在,稍微松懈就会出大麻烦。比如说我,12月第二周做期指亏了40万,使得11月做期指的利润回吐了不少,就是因为前段时间做的太顺了,骄傲了,太自信了,结果自然是受到了市场的惩罚。现在是有必要要稍微沉下来一些了!
因为我今年也是从翻倍开始,由于稳定操作避免了回撤,才有后面的3、4、5.......1X的收益。也许明年,力方你也能10倍!
炒股的一些心得还是有用的,比如,板块大牛一段时间后集体高潮打板,集体涨停,那么第二天就可能集体共振出货,从而出现板块集体回调.同理,当板块集体回调后,洗盘后,因为洗盘而使得筹码得以沉淀,成本曲线平滑,那么集中抛压变小,这样往往很容易由于利好刺激,出现集体反包,甚至第二波。
要反复看自己的交割单,越是失败的交割单越要去逼着自己看。要多想想,如果是错误的决定,当时买卖的瞬间为何自己要那么做。那么现在看来,如果现在发生类似的情况,自己有没有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去阻止自己做这种错误的操作。
记住必须是自己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别人再好的逻辑是别人的。用到临场,不能说服自己的逻辑就不是好逻辑。
绝大部分人都不可能通过拼命的努力在股市上成功(除非特大牛市),这和现实社会中无论是工作还是学,成功者都是少数是一样的。我也接触了不少股友了,也手把手教了一些人。但是后来才体会到99.9%的人:就算你手把手去教,不敢买的,到头来还是不敢买。舍不得卖的,到头来还是舍不得卖。这并不是想改变就能改变的。
所以,如果确实做不来,就不要勉强自己去做了。把精力花在改善实际生活上吧。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很大的好处。收起那颗暴富的心也许也不是坏事。真的!

借一个兄弟的话:
第一别融资炒股
第二别一天满仓一个股,T+1的节奏下,仓位控管是非常重要的
我最悲观,最失意的时候是2012年春节前,以前业余炒股小有收获后开始放弃高薪体面的工作职业炒股,但是2011年职业第一年,第一季度赚40%,后面3个季度全部亏回去,最后年底的时候本金也亏了50%,感到万念俱灰,人生前途无望,对不起自己上的名牌大学,对不起家人,对不起父母……总之一切的理想都绝对不可能实现了。
但是,自那之后,终于走出来了,在2012大熊市中,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去年大熊市盈利的成绩放到全国都是非常厉害的成绩,至少在我当地地级市里面几百万人里面,没有发现超过我的。2012年11月底就已经是几百万了。从那之后就比较顺利了,现在已经更上一层楼并财务自由。

说说体会吧:
1.是往往在万念俱灰,人生看不到出路的时候可能出现大逆转,但是这要求你不能放弃。
2.是职业股票生涯中的最低谷要起来,必须要积累信心。而积累信心靠的不是大吃一口的胜利,而是慢慢不断的攒积小胜利。通过连续3次、5次、乃至10次的小的连续盈利(成功操作)积累起来的信心——这真的非常重要,过来人的体会,希望楼主仔细揣摩。
有些人总是徘徊在大盈大亏之中,市值好一点的是原地踏步,差一点的是大盈大亏交替之中的稳步下降(我自己2011年之写照)。根本原因就是没有积累起连续小幅盈利的经验,有了这样的经验,也就有了真正的信心和扎实的技术。再遇到几个牛股市值大爆发后就不容易大幅回撤,往复循环,操作自然就会越来越好。
另外,补充一下,我现在信心很足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我自己是从熊市中崛起,而且是2012年,全国股民都绝望的一年,经常单日成交量沪市都不到400亿的一年。这给了我很大信心,大家都说不怕急跌,怕阴跌。自己在阴跌的过程中做超短,也就知道了职业股民生存最困难的时候该怎么操作。最困难的时候都通过操作赚了很多,往后也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了。

其实
会买第一阶:入门了
会卖:师傅
会买第二阶:百里挑一的高手
会买第二阶+会卖第二阶:大成者
要在股市生存,需要踏实与付出,不要稍微赚一点就要做别人的精神导师。
我认识的高手都是很勤奋+低调+内敛,这个比较重要。
把控心态
即便炒股成为亿万富翁,也不会有什么社会地位和尊重,最多就是买豪车、逛楼盘的时候,别人会姿态低一些,点头哈腰多一些,除此之外就没啥了,完了之后,可能还要在心中鄙视你这个“暴发户”,尽管你的付出比很多实业企业家也不会少甚至更多。
职业炒股最大的压力来自于赚快钱的需要。
因为必须赚快钱,所以无法承受试错成本。而要大成,必须是无数次试错后积累经验后才能成功。
为了赚快钱,必须排除各种杂念干扰,离家出租屋炒股就成了选择,所以孤独就成了常态。
如果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心理上需要更快的赚钱速度,于是和失落的现实形成了更加鲜明的对比,人也就更难受、抑郁。
由于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所以平时需要自己买菜做饭,日常消费需要精打细算,更加凸显了自己的落魄。
然而前述的落魄、难受、抑郁、时间、孤独等,会导致自己操作变形,形成恶性循环,最后职业炒股一朝大成的梦想被不断打击,形成恶性循环。
当然大成了,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比如我,从不自己买菜做饭,省下的时间玩玩游戏调节休息,比如在CSOL里面抽了个猴神,虐普通玩家。心情不好的时候,用猴神虐一下普通玩家后,心情就爽了。心情一爽,第二天拉一只股票基本就更顺,然后就更爽了,良性循环。
一般我都劝别人不要职业炒股。其中的痛,只有我们这种人才能知道,职业前是无法想象的。
既然已经选择了职业,那么就不能辜负了自己的选择,岁月光阴,我们这种职业出租屋里面的人是浪费不起的。这个时候,只能把100%的精力投入其中,再大的痛苦也要承受。但是,我也忠告一句:千万别1条路走到黑,职业3年,尽了100%的努力后,如果还不成,一定要懂得放弃。千万记住我这句话。
所以,职业炒股,既绝望,也有希望。没有职业炒股的人,千万别职业炒股,已经职业炒股的,在痛苦的同时,也可以看看我这段大成后生活改善的描述,算是一丝曙光吧。

关于补仓
补仓,最多补1次。补仓,证明首次买入时是错误的决定,就证明交易有问题。如果补仓1次,第二天还是跌,那就证明,经过深思熟虑又再次交易仍然有问题。这样,2次交易都有问题,可能就是交易系统出问题了。

职业炒股,(没做大之前),2个小时复盘太少了、实在是太少了!!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潜利无限

22-09-24 08:24

0
潜利无限

22-03-26 15:42

0
交易做到后面就是一个化繁为简的过程,只有简单,才能重复去做。越是复杂的交易模式,越难坚持。简单的操作体系,确定性反倒比较高。
交易可以简单到什么程度?一个点,一条线或一根K线的事情。衡量一个交易系统是否成熟、稳定、有效,最重要的标准就是,看它在执行操作时,是否简单明了。
说到这里,有些朋友可能会质疑:要是交易真有这么简单,岂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赚钱了吗?
所谓的简单,是建立在你的交易体系之上的,并不是说固定的一个买卖点。简单的逻辑,要求符合你制定的交易规则,然后按照买卖规则执行。
一个点,一条线或是一根K线,这都是通过千辛万苦、千锤百炼总结出来的。没有一定的功力,哪怕告诉你什么时候买,你也体会不了买入的原因。
市场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在瞬息万变的行情中,给我们的视觉感往往是复杂的。应对复杂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往往就是简单。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标准化,这样做交易就会变得游刃有余。
我们无法在复杂的行情中,把全部利润都吃到手,唯一能做的就是,用简单的操作规则,抓取属于自己的那一小部分。
浓缩的才是精华,把交易系统的核心点缩小成一个简单的指令,哪怕告诉一个不懂交易的人,也能完成操作。这样的交易才能不断重复做,确保交易系统无情绪化执行。
面对复杂的行情,越简单越有效。只有足够简单,交易员才能摆脱人性贪婪和恐惧的控制。最终才能捕捉到属于自己的真正确定性机会。

交易就是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如果能够做到把确定性的机会变得更简单,那么剩下的就是等待,然后重复执行。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666858/1 耐心等待确定性
潜利无限

21-10-23 22:32

0
炒股4条经验:

一、只做赚钱概率大的;
二、看赔率够不够;
三、设止损,最多输5%;
四、每一次操盘都要有结果;
赌场悟出股市规则
以前在美国的头几年里,赌场是我去得较多的地方,我发现不管是合法的赌场还是非法的赌场,都一定是赚钱的。这里并不存在出老千。
“因为没人愿意出老千。合法的赌场被抓到执照要吊销,这个执照要几十亿元的。他不需要出千就肯定赚。”
我发现,赌场赢钱有五个诀窍。
第一,赌场每个游戏设计的概率都偏向赌场,但只偏一点,一般55对45。比如说轮盘赌。上边有1到36的数字。拿个球丢下去,你可以压单和双,也可以压一个数字,一般压中1元赔35元,36倍的赔率,你觉得挺合理。其实数字里还有个0和双0。如果你压单和双的话,滚到零压单和双都输,实际有38种可能。概率上,赌场多赚了38分之2。
再看赔率,压1元赔你35元,其实应该赔38元,赔率上赌场又多赚了5个百分点。
赌场的第三招是赌的桌面上有下注的上限。比如最多1000美元,5000美元,100万美元。因为概率和赔率虽然偏向赌场,但只有玩得次数多,赌场在概率和赔率上的优势才能体现。万一确实有人运气好,玩一把就赢了,然后就走人,那赌场就亏大了。
赌场的第四个诀窍是每一次赌博都有结果,要么你赢,要么赌场赢,一把一结账。
第五,赌场24小时开门,不管概率还是赔率,都有优势。
炒股要自己开“赌场”
悟出赌场必赚的原因后,我发现一个更大“赌场”——股市。
“我们要在股市赚钱,要经营一个属于我的‘赌场’,把‘赌场’的5条经验学过来。”
第一、我是技术派,找股票,只做概率偏向他的。
第二、看赔率够不够。有的涨的概率大,但赔率不够就不玩。比如20元的股票,向上涨能到22元,向下跌到19元就到支撑位,那就可以玩。
第三、赌场有上限,做股票要设止损点,最多输5%。
第四、每一次操盘要有结果,要么输,要么赢。输赢之后下一次再赌又是独立事件,赌场不会跟你纠缠。只有每一次输赢独立,概率和赔率才能发挥优势。
第五、做的次数要足够多。在股市里操作至少要200次,如果一周做1次,200次要花几年的时间,但如果同时买4个股,相当于一周做四次,一年就搞定200次。这样一年下来才能稳赚。
在我看来,这些是股市的本质,悟到这些就可以慢慢开始赚钱了,至于其他的如何提高概率和赔率都是雕虫小技。
渐渐想明白股市的游戏规则后,我觉得自己像个武林高手一样频繁游走于美国各大基金、保险银行做职业炒手。实际是到处学本事,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规则,比如我开始做的一个公司,输钱的仓位不能过48小时,也就是只能过一夜。
绝大多数人认为,要赚钱得有个好的方法或者正确的技能,要准确地预测股市。
但在真正的认清股市本质的人看来,股市涨跌是不可预测的,只有深刻理解这点才有可能成为股市里的赢家。“这点非常关键,如果你承认了这点,你所用的方法完全不一样了。”我经常反复强调这点。
心理建设最重要
心理建设的重要性至少占到60%,资金管理占25%,操盘方法仅占15%。
“你真的需要一些心理的东西,哲学的东西,因为我们面对的是未知的东西。我必须要建立一个信心系统。”
必须有个信心。比如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他为什么能发现?就因为有信心。哥伦布说:“我沿着这个地方开下去能达到彼岸。”
虽然没人知道有彼岸,但他坚信。
谈到资金管理,比如我的资金管理至少要分4份,同时买进4只股票。如果五五开的概率,只做一只,不是对就是错,如果做4只,可能两个对,两个错,如果加上2比1的赔率可能一个对就抵消两个错。那剩下一个就是赚的。
永远不要套牢
在我的炒股理念中,有个不可违反的誓言,“你可以亏可以赚,但是绝对不能被套牢”。什么叫套牢?亏损超过你户头的10%。
比如你1万元的户头。第一次输了5000元,亏50%,还剩5000元,再想回本要赚100%。就算你连续涨停板,也要9个涨停。“这个账户就等于是死了,武功已废了。”
所以风险控制是头等大事。
中国人炒股喜欢用一个词“割肉”。“我非常不喜欢这个词,割肉让人想到疼,我们老手从来不割肉,我们只割皮,小于10%,我们只割毛,小于5%。”
“我们没法控制市场,但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可以控制自己暴露于市场的风险来控制市场对我的伤害,你可以揍我,但我顶多给你打几拳,你不能打死我。”。
多数人输钱的原因
股市赚钱不容易,但输钱也不容易。“比如我给你20万元开个户头,3个月时间,至少炒三四十次,你给我输,输的越多奖金越高。反过来要是赢了就得赔我钱。”试验下来不可能有人每次都做错,一直狂输。
所以,正常来说,100个人做股票,应该是50个人赚,50个人输。但为什么90%的人在股市里亏钱?
华尔街做过一个游戏,人跟猩猩比赛,华尔街炒手跟猩猩比了5次,结果人比不过猩猩。
因为猩猩没有情绪。猩猩就是在那里瞎掰,但人有情绪。所以猩猩能达到五五开的命中率,人就做不到。
“因为人自以为是聪明的。比如说一个股票20元,我现在决定买进去,我自以为是有一套分析的方法,认为这个价位买进去,涨的概率大。赌的是它涨到21元,和跌到19元。我认为到21元的概率大,所以我买进去。它如果涨到21元我出来,游戏结束。我玩第二次,它跌到19元,我也出来,下一次再玩。还是五五开的游戏。但很多自认为聪明的人不这么玩,20元进去,21元他走了,到19元他不走。他说,我没有再做。事实上他又玩了一次,相当于在19元的地方又玩,涨回20元,还是跌到18元。而这一次玩,涨回20元的概率比扔硬币还小。因为有惯性。所以他在19元再玩,赢的概率已经比扔硬币还低了。”
专门玩概率远小于扔硬币50%的游戏,这就是大多数人输钱的原因。
对手发疯时才能赢
交易是人跟人玩,不要试图战胜市场,首先是战胜自己,然后才能战胜对手。正常的赢面是五五开,什么时候才能赢对手?
就是对手发疯的时候,神经病的时候。他什么时候神经病,我们就等这个机会。大涨的时候怕踏空就狂追,这个时候对手已经在出了。大跌的时候,市场遍地是血,他不动了。如果你一枪打到兔子耳朵边上,他呆掉了,不动了。遍地是血大家都麻木了,开涨了我会买。
还有一种情况,是对手忽略的地方。比如,一只股票连涨好几天。今天突然一根阴线,放量,什么感觉?稍微有点经验的都知道要跌。跌的概率可能高达80%,一点没错。但有一种小概率到了尾盘,它居然可以超过这个阴线的高点。“我不是一跌就买,那是傻瓜,我等它超过高点的时候,反转了,我买。很多人一看,哎哟,这个股票不跌了吗,第二天一抢正好给我抬脚,我就给他们。最好的机会就是所谓该要发生没有发生的事情而引发的机会。”
后知后觉,不抢人先,不居人后。
用一句话总结交易的真谛,“赢家交易的是看到,而输家交易的是想象。”
孙子曰: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善战者,能为不可胜,不能使敌之必可胜。故曰:胜可知而不可为。善于用兵的人,先要立于不败之地,然后捕捉时机战胜敌人。同样的,在股市中,我们买入一支股票,就要先想好如何才能先于不败之地,而不能只想着一定能赚钱。但是,如何才能先立于不败之地呢?
第一原则:弱市不做
无论水平多牛的高手,只要做不到这一点,都逃脱不了亏损的命运。即使是名动江湖的宁波解放南路敢死队,我相信他们在弱市中亏的钱远比他们赚的多。
当然,所谓的弱市也有个股独立行情,看的准为什么不可以做?市场上有很多水平、经验、盘感都超人一等的高手,就是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导致利润一步一步的回吐。真的做到弱市不做,只赚不亏并非难事(指一波行情)。
弱市不做,是杜绝亏损的关键,非实盘经验丰富者不能体会此话的分量。此篇与同道共勉,也让自己牢记。
第二原则:只做大概率
上涨趋势用底背离抄底,下跌趋势用顶背离逃顶。一个趋势一旦形成,轻易不会改变方向。上涨趋势中只会存在回落整理后继续上涨的情况,下跌趋势中只有反弹后继续回落。
有些人性子急,拿不住股票,那就只能做短线,MACD红柱刚放出时为大概率事件,因为大概率是不会一根就结束(最少不要低于60分钟周期,就算是短线也要考虑有足够的时间出局)。在均线多头排列时阴线下黑手,同属大概率事件,嘿嘿。另一大概率为至少两次均线缠绕下跌通常为转折点。
以上均以第一原则为前提。
第三原则:善于借势
激水漂石在于势,故善战者,其势险,其节短,势如扩弩,节如发机。宁波高手项目能运作成功关键点之一在于善于借势。谁先涨停谁就是龙头,谁的封单越多谁就是领涨,都是太过肤浅的表现。所谓阶段性龙头都是随机产生的,而非大主力,大机构有备而来,关键在于个股有没有容易被市场认可的题材。只有题材才是吸引足够跟风资金共同参与的苹果,为市场合力所趋之向。
第四原则:踏准节奏
所谓踏准节奏,就是避开涨势中的阶段性调整。买急跌和卖急涨,都是超短线的技术手法,殊途同归,异曲同工。选股思路为牛市做抗跌,熊市做超跌。所谓炒成长都是废话,应该说,市场炒什么,我们就炒什么。搞清资金流向,市场合力在哪?我们就在哪。
第五原则:野兽本能
股市就是这样,一部分人的赢利是建立在更多人被套的基础上,那些没有耐心的莽撞只能是为别人的利润买单。一旦你的操作,陷入一种与当下走势相反的状态,任何该种状态的延续就意味着死亡,一旦进入这种状态,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离开。注意,不是教你止损,真到了止损位也就亏大了。而是一种有如野兽般躲避危险的本能,危险来临前先保存实力,一旦危险过去,新的觅食又将开始。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441013/1 股市就是赌场,了解赌场的真规则
潜利无限

21-10-04 07:54

0
看了上一条主贴的评论,有些感慨,反正闲着没事,就写一篇关于认知的文章。你们得谢谢@无情绪青年。是他激发我写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送给新股民和即将要职业的股民,老股民也值得借鉴。

生活中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人:自己不行又不承认,还觉得别人也不行。
这是陷入了心理学的“达克效应”陷阱里了。

达克效应,全称为邓宁—克鲁格效应,指的是能力欠缺的人在自己欠考虑的决定的基础上得出错误结论。通俗点解释:总有一些人认为自己什么都懂,或者低估自己不懂的事情。这个效应是由社会心理学家邓宁和克鲁格联合发现的,他们通过对人们阅读、驾驶、下棋或打网球等各种技能的研究发现: 在幽默感、文字能力和逻辑能力上最欠缺的那部分人总是高估自己,当他们实际得分只有12%时,却认为自己的得分在60%以上。 为此,邓宁和克鲁格发表文章,总结出了“达克效应”,并指出人们经常呈现的特点:
1、能力差的人通常会高估自己的技能水准;
2、能力差的人不能正确认识到其他真正有此技能的人的水准;
3、能力差的人无法认知且正视自身的不足,及其不足之极端程度。

之所以会普遍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大部分人为了满足自己的自信心,总是倾向于过分高估自己的能力。如果你不觉得自己曾犯过这样的错误,那你很有可能已经掉入“达克效应”的陷阱里。 炒股的人普遍容易过分高估自己的能力,动不动就加杠杆,搞场外配资等等。

举个例子,大家会更好地理解。

不少人都爱骂中国足球,觉得水平低,换谁上去也能踢,甚至有人向国足宣战:你们和我们校队踢一场球,能赢吗?

对于这种想法,韩寒就曾写过一篇文章《我曾对那种力量一无所知》。说起自己20岁的时候,曾经和一群五年级左右的职业儿童预备队踢球。 韩寒自认为脚法不错,身法灵活,护球像梅西,射门像贝利,一度觉得自己可以踢职业。几个球友也都是上海高中各个校队的优秀球员。对手是一群小学生,哪怕是职业预备队的成员。韩寒他们也是信心满满,彼此告诫要对小学生下手轻一些,毕竟人家是儿童。 结果,上半场20分钟,他们就被灌了整整20个球,进球0个,传球成功不到10次,其他时间都被小学生当狗遛。 最后下半场也不踢了,对方教练说不能和这样的对手踢球,会影响小队员们的心智健康。 以至于后来朋友看球时爱骂街,他只是在旁边笑而不语,因为他“曾对那种力量一无所知”。

孔子曾说:“真正的知识,是要知道一个人无知的程度。

莎士比亚也说:“傻瓜认为自己是明智的,而聪明人则认为自己是个傻瓜。

很多事情,真的没我们想得那么简单,多一分尊重,不要老是自以为什么都懂。 倘若总是觉得自己很厉害、别人很糟糕,那其实是忽视了自己的缺失和薄弱,永远不可能有提高的可能。 一个人的病什么时候最难好?在他不觉得自己有病的时候。 一个人什么时候最难提升自我?当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好的时候。 不要让达克效应,阻碍了你向上生长的道路。

刚进入股市的新股股友,别以为自己操作几只股票赚钱,就认为自己是股神了,半只脚踏进了财富自由之列了。然后卖房炒股,举债炒股。结果不用多说,过来人都很清楚。
想要职业的股友,别高估了自己的炒股能力,你的对手有机构,有民间高手,有一群高智商和高学历的人,有一群身经百战的实战型老师。你的竞争对手是已经做到持续盈利的人老师。如果没有把握赚钱,那么等你有致胜的交易模式再来职业不迟。否则只不过是交学费蹉跎岁月而已。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426985/1 聊聊认知,想要职业必看
潜利无限

21-10-04 07:41

0
这个市场,本金是最不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人,你能不能万把块钱也是分仓做到月入10%,最大回撤控制在2%以内,到时候就不是你随钱走,而是钱随你走!你不用自己打工赚本金,也不用求着金主要本金,金主自然会来找你!记得每一届淘股吧季度赛半年赛年赛都要参加,坚持下去!铁棒磨成针!时间或许是五年或许是十年!但是一旦你捅破那层窗户纸,一年赚回你十年的财富。而且那时候你赚的不只是钱,而且你人生也会得到升华。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加油吧少年!记住我!我因为比你早入市,现在已经稳定增长,你未来某一天实在无法悟道,难以更上一层楼的时候,拼着这个留言来找我,我会点播你的!不是现在不愿点播你,是你的功力还太浅,你理解不了的。我只能告诉你:专注于热点,去热钱流动的地方,赚它沧海一粟就走!每天沧海一粟,十年万斗财富。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425966/1 心如死灰(18楼)
潜利无限

21-10-04 07:23

0
取道上者得其中,选股要有大思路,无论技术还是基本面要有长远大空间,不要为了10%这样的小空间进入一只股票。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435587/1 怎样赚到钱?
潜利无限

21-06-28 08:49

0
大家都知道市场走势在大多数时候都是随机性与不确定性的。

而在完全随机性的交易中,长期来说几乎不可能盈利。

假定一种情况:一个交易员,总共交易200次后,盈亏各100次;赢时每次盈利10%,输时每次亏10%;最终结果如何?
大多数人会回答:最终会亏损;因为有交易成本(佣金、印花税)。
如果不考虑交易成本呢?
这时大多数人会回答:保本。
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

假定他的本金为1;一盈一亏后的结果如下:
盈利一次后的资金为1*(1+10%)=1.1;然后再亏损一次的资金为1.1*(1-10%)=0.99;
盈亏各100次后的结果则为:
1*(1+10%)连乘100次*(1-10%)也连乘100次=0.99^100(即0.99的100次方)=0.366;即本金1只剩下0.366;亏损达63.4%!
根据乘法交换律,无论这个盈亏的顺序如何分布,即(1+10%)与(1-10%)在上面算式中位置如何变化,最终结果不会改变。
一个盈亏次数相等,每次盈亏比例(相对本金)也相等的交易策略;最终结果居然是大幅亏损(还是不考虑交易佣金、印花税等成本的情况下)。
可见,随机交易对交易者是如何不利。交易者在随机交易中,亏损直至破产的命运几乎是必然的。

那么,交易者应该怎么办呢?
幸运的是:虽然市场在很多时候表现出随机性;但却并不是完全绝对的随机性。
确实有某些时点,如果我们入场,是会具有相对优势的:概率和盈亏比对我们有利,即会有正的期望值。
并且这种优势,依靠我们的能力、技术、经验,有时候可以事前感觉或预判到。

这种可识别的优势主要来自于4个方面:
一. 打破市场平衡,致使市场价格明显偏向某一方向运行的行为往往是由市场中最积极的买方或卖方驱动的;
市场与完全的随机行为不同之处在于:市场中的交易者是有目的与方向的,虽然很多时候这种目的与方向会互相抵消(从而达成基本平衡,股价表现为随机性运动);但如果刚好有较大力量的交易者形成某一方向的合力时(即出现积极的买方或卖方;我们必须承认,市场中有一些交易者是有能力有实力影响价格方向、甚至是引导价格方向的;包括大户、游资、机构等等),价格平衡就会被打破,从而出现价格的单向运动。(在盘面上往往表现为突破形态)。
二. 中长线大资金的建仓或出货。这个其实也属于上面的积极的买方或卖方中的一类。
但因为是中长线大资金的进出。无论建仓或出货都不可能以日为单位完成、甚至以周为单位也不能完成。较大资金连续的买入或卖出,在盘面上就会表现为连续的上涨或下跌。敏锐的、较早(越早关注、发现、并据此行动的交易者,就越有优势)关注到这种盘面变化的交易者就能捕捉到获利的交易机会。
三. 从众心理与羊群效应。
当一个个股的单向运动强烈到引起市场的更多关注时,从众心理与羊群效应会导致更多的交易者与资金来强化这种运动(在盘面上往往表现为加速上涨或加速下跌)。这个是比较容易关注到的。
四. 历史走势的重复与模仿。
如果一些历史上(或近期)相近相似的走势、形态,他与后面的走势(涨或跌)出现了较强的相关性(当然,只是较强的相关性,而不可能是绝对的相关性。但这种相关性越强就越容易被关注到),反复出现、验证,随后大概率出现赚钱与亏钱效应。就会引起一部分有心交易者的注意,当市场再次出现类似走势、形态时,他们就会入场(或出场),从而强化这一赚钱(或亏钱)模式(冲天炮与核按钮就是这种强化的两种极端体现)。(当然,究竟是这一形态本身就具有内在延续的动力?还是关注这一形态的投资者的入场强化了这一走势?还是二者兼而有之?很难准确判断)。

必须指出的是,市场确实有一种内在的自我保护、自我纠正、自我修复的机制,来打破这种规律性与重复性、重归于随机性与不可预测性。其实就是当这种规律性与重复性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与应用时,会有更敏锐的交易者会将这一介入时机提前(比如,假设这一走势完全形成的形态为100%,有人在走势仅完成90%时就提前介入,并且随后可能提前到85%、80%……),导致的结果就是2个:A. 或者这一形态提前被破坏,不能形成。B. 或者虽然形态依然成立,但随后走势被提前介入的交易者破坏。也就是有些人常说的模式失效。

假如有一段时间,市场多次出现如下个股走势:个股强势连续涨停→某日突然调整收盘跌停→次日大幅低开(甚至触及跌停板)→在抄底买盘资金的介入下大幅拉升→随后引起市场追高资金的关注,继续推高至涨停→打板资金进入封死涨停→地天板!
连续出现几次后,会出现什么情况?
就会有资金在跌停的次日,没有大幅杀跌时就提前进入(本来前面几次都是跌8、9个点甚至跌停时才大幅抄底,现在可能跌5、6点甚至3、4点就被资金推上去了)。那肯定就形不成地天板了。但如果收盘依然涨停,那么还是大长腿,抄底资金依然获利丰厚。
那么后面又会出现什么情况?
下次跌停次日,开盘时在平盘附近大家就开抢了,甚至有更激进的资金会把先手提前到前一日跌停时就进入(假如次日能涨停,他还是能获得大利)。提前到前一日的资金越多,就有可能第一日的跌停板就被打开。
至此,这一形态就彻底被破坏了。这个走势循环就再也不可能形成:个股强势连续涨停→某日突然调整收盘跌停→次日大幅低开后(甚至触及跌停板)→在抄底买盘资金的介入下大幅拉升→随后引起市场追高资金的关注,继续推高至涨停→打板资金进入封死涨停→地天板!被彻底打断了。

这个模式被破坏以后,先手进入的资金多次被埋。慢慢市场不再关注、不再追捧这一模式;那么在很长一段时间以后,可能在市场的自然博弈下,这一模式又会重复出现。然后一个新的循环又开始了。
所以市场中越敏锐越能尽早发现当前盈利模式,并果断行动的投资者就越能赚钱。而不幸的是,大多数投资者往往要到一个模式临失效或已经失效的时候才迟迟领悟并据此行动。所以总是听到有人愤愤不平地大骂:为什么早几天某某某这么买就能大赚?而我今天同样的做法却大亏?
正是因为市场具有这种自我保护、自我纠正、自我修复的神奇内在能力;从而保证了市场的复杂性与多变性。才不会让傻瓜都能完全复制以前的经验赚钱。否则,到哪去找更多更傻的傻瓜来买单呢?
交易者要做的就是努力成为那个敏锐的先行者;尽量不做慢人一拍的傻瓜;更不要做最后姗姗来迟的最大傻瓜。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304629/1 随机性交易的保本幻觉与应对
潜利无限

21-06-28 08:19

0
八年一万倍,已成为淘县的传奇及精神信仰!

但除了精神力量。@赵老哥 交易的核心是什么?精髓在哪里?我们可以从中借鉴得到哪些能提升自己交易水平及收益的东西?本贴带你一起去解析赵老哥八年一万倍的秘密!

之所以选择分析赵老哥。不仅仅是他名气大,更因为我认为他是淘县大V中最真实最可信的。四届职业炒手杯实战大赛、无数次的龙虎榜、 002463 的十大股东,都前后佐证了他的成长轨迹与达到的资金规模与实力。

从淘股吧的一些资料,赵老哥交易成长的轨迹大致如下:
1. 约2007年年中带10万入市(按他本人15年4月发帖说的入市8年完成一万倍推算,可能前后误差几个月)
2. 2007年中至2008年底;约18个月,资金从10万至20万(证据见下面一条);月收益约4%。作为一个初入市的菜鸟,还遇上2008年的超级大熊市,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投资成绩。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个开始应该给了他以后的交易很大的信心。
3. 2009年,从20万做到10倍至200万(见他8年1万倍贴子自己说的)。月收益约21%。从10万级别到百万级别,是超短交易者第一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重大飞跃。我个人认为,从10万至百万比百万到千万更重要更有价值。能从10万做到百万的交易者,随后做到千万基本是水到渠成,是大概率的。(根据后面他连续实盘赛的收益,考虑2009年的行情与他当时的资金量,这个10倍收益应该是完全合理可信的)
4. 2010年3月底至2011年6月底;这一段是重头戏,既是赵老哥以实盘大赛开始扬名淘股吧的开始,同时也是他从百万进阶到千万的一个重大突破。共15个月的5届职业炒手杯中,赵老哥参加了4届(第五、六、七、九届,每3个月一届)。资金从243万增长到1547万。月收益约13%。
四届比赛具体收益及排名见下图:
第五届:收益31%;月收益约10%;

第六界:收益89%,月收益约24%;

第七届:收益64%,月收益约18%;

第九届:收益6.1%;月收益约1.8%;

5. 2011年7月初至2015年初。共3年半。从1500万至约2亿。这是从千万到亿的进阶,至此,赵真正进入大A最顶尖的职业交易者行列。(这个是我个人推测的一个大概数据。因为2015年4月赵老哥在中国中车做到10亿,但做中国中车之前他资金到底是多少?找不到具体资料。传言有说他加融资在中车上赚了10倍的,有说5倍的,有说2倍的,对应的做中国中车之前的他的资金量则分别为1亿、2亿、5亿;我根据前后推测,2亿左右应该比较合理。)。大概42个月,13倍,月收益约6.5%。
6. 2015年,短时间内在中国中车上翻了5倍,资金达到10亿级别,也实现了八年一万倍的传奇。这个对赵本人是一个重大突破及重大事件。但对一般的交易者而言,这笔交易有很大的特殊性及不可复制性,没有太大的参考与借鉴意义。所以后面的数据以分析前面5个阶段为主。
(注:因为没有每个月的具体数据,上面的月收益都是以阶段收益为基数依据复利推算的月化收益。实际肯定有高有低)

通过对赵的交易的梳理,本贴将从:月收益、龙头、空仓(及交易机会)、胜率、回撤、盈亏比、止损、交易的一致性、持股周期、标的选择及热点板块;这十个关键词逐一进行解析。准备每天解析一个关键词。

说明:这个帖子既是对赵老哥交易的全方位解析,也是我自己多年来通过实战对超短交易的核心的一些思考和总结。这个贴子不会告诉你每天去买什么股票,但能帮助交易者摈除一些错误的观念及思路,少走弯路;然后能深刻理解并抓住交易的关键点,从而成为一个可以持续稳定获利,真正做到穿越牛熊的投资者。

附:赵老哥传
赵老哥,名强。出身不详,门派不详,师承不详。
2010年春末夏初。第五届职业炒手杯股林大赛激战正酣。一少年横空出世踏歌而来,白衣胜雪,剑寒如冰。经60日激战,技压群雄、剑败天下豪杰、一举夺魁。
奇异的是,无论参战者及观战者,均对他的出身、门派、武功一无所知。
幸好以见多识广、博览天下武功著称的江南股林名宿万股通也观摩了整个比赛。于是赛后众人纷纷围着他打听。
万股通闭目而坐,满脸的震惊骇异。
良久始开言:此子使的是“一板算个毛,二板定龙头”剑法;此剑法奇诡狠辣、玄幻莫测、每每出人意料之外。具体出处不祥,但应该与400年前天山剑法旁枝的白发魔女那一派颇有渊源。
轻功则似是江湖失传已久的“板上板飞”绝学,共七重身法,包括“拉板、扫板、排板、破板、烂板、顶板”,他应该达到了第七重的“板上板”最高境界,迅捷如电来去如风。
至于内功心法,他练的是“爆量神功”,此功法不知何人所创,有传言是少林易筋经的股市版本,但未得证实。相传共13层境界,每上一层功力翻番,端的是至刚至强、威力奇大,但也极为难练。普通人往往穷一生之力也不过能学到一两层;纵有天赋异禀之人能达到5、6层功力,已足以纵横股市。股往今来,从未闻有人练至第九层以上。而此子年纪轻轻,功力却好似已进入十一、十二层之间。假以时日,必能功行圆满、达成十三层的巅峰境界。真是不可思议!
夺冠之后,赵即飘然而去。虽然江湖上也偶现侠踪,但更多时候是隐身山林,苦练剑法内力,欲成绝世神功。
终于,2015年风云再起,杠杆牛气势如虹。赵老哥顺大势、显大格局、出大手笔,借中国神车之力,成就八年一万倍的不世奇功。天下皆惊。隐隐然与两位前辈宗师徐舵主、章盟主并肩之势。
随后几年,舵主先失足、盟主半隐退。赵老哥独撑游资大局:望东方(通信)、观美锦(能源)、骑龙盛(浙江)、顶中软、入沪电(股份).......;传奇还在继续。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658284/1 交易的秘密-赵老哥是如何炼成的?
潜利无限

21-06-20 07:54

0
1、工作。

有个普遍的错误认知:以为只要花大力气,埋头苦干,就是努力工作。

所以,有人天天把砖从一楼搬到十楼,再搬回一楼,就很有成就感。实际上,搬几年砖,把身体搞坏了,赚的钱还不够医药费。

任何搬砖的工作,能赚的钱都有天花板。普通人想靠搬砖改变命运,几乎不可能。

曾有朋友问我,他研究生毕业在银行干柜员,天天忙死了,收入还没有那些大专毕业的房地产中介高。

我说,柜员属于搬砖类工作,典型的出卖劳动时间。别看招聘门槛高,但这件事做起来不难,把高中生培训下也能干。但是,资深的房产中介,需要撮合交易,整合资源,利用信息不对称,以及高超的销售技巧。一个好的房产中介,需要很强的综合能力,不是简单的搬砖。

很多人对做销售有抵触,其实,普通人要想有高工资,最好从销售做起。因为销售能为公司带来最大的收入,其业绩可以数据化,能被公司领导看到,也更能优先获得机会。更重要的是,销售是掌握客户资源的人,他处于职场的最顶端。

2、成长。

如果你的工作是搬砖,大学毕业生培训几个月就能做,你必然会面临中年危机。人到35,上有老下有小,对老板低声下气,生怕失去这份工作,因为出去很难再找到工作了。

究其本质,有中年危机的人,都是用前面25年的知识在支撑后面35年的日子。真正好的工作,应该是资历越深,越吃香。而搬砖,是年纪越大,越搬不动,越被嫌弃。

怎么办?

任何时候,大多数人,总是会选择顺应人性的路。相反,若你能控制人性,走一条反人性的成长之路,就容易在竞争中胜出。
比如,别人不锻炼,你锻炼;别人不学,你学;别人关心八卦娱乐,你读书;别人说空话大话,你知行合一;别人看重短期利益,你思考规划长远......
最深的护城河,最高的门槛是,哪怕告诉你怎么做,你也做不到。没有秘籍,一切都是公开的。

3、跨越。

凭什么天天搬砖,累死累活,就只能拿那点工资?
有人说,是资本家剥削,剩余价值都被老板赚去了。但这只是表象。你每个月拿7000元,风雨无阻,不承担任何风险;而老板要承受企业经营风险,他拿大头,是对其的风险补偿。
经济下行周期,老板破产的不胜其数,有的负债高的老板甚至会倾家荡产,而员工最多是降薪,大不了跳槽,不存在亏钱风险。
所以,普通人要想跨越阶层,就得去承担风险。选择毫无风险的路,就只能甘于平凡。
普通人与有钱人,另一个重大差别是,掌握的资源不同。
比如同样是一个20%盈利的机会,普通人只有50万,有钱人是1000万,两者赚的钱肯定不同。更重要的是,越是有钱人,越容易从银行借到钱,其能调动的资源更多。
普通人如何掌握更多资源?
最直接的,就是杠杆。比如,很多买房暴富的奇迹,靠的主要是杠杆。最近房贷收紧,很多新房都要80%的首付,二手房更是全款,一旦买房没了杠杆,其实收益就不算高了。
当然,加杠杆,并非是说融资炒股买房,这是很狭隘的理解。
组建团队,管理更多的人,让别人为你工作,也是一种加杠杆。

4、管理。

刘邦曾说:“夫运筹策帷帐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镇国家,抚百姓,给馈饷,不绝粮道,吾不如萧何。连百万之军,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此三者,皆人杰也,吾能用之,此吾所以取天下也。项羽有一范增而不能用,此其所以为我擒也。”

刘邦能得天下,不是他战略谋划能力有多强,也不是他治理百姓的能力有多强,更不是领兵打仗有多厉害,刘邦的厉害之处在于,他能让天下英才为自己打工,为大汉公司创造利润。

人心是最复杂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利益诉求,都有私心。如何带团队,建立制度,平衡每个人的利益,这需要极高的管理智慧,也是领导力的体现。

一个人财富的上限,往往就取决于他能让多少人给他打工,为他创造剩余价值。

当你能组织20个人干一件事时,你的年收入肯定远超普通打工者,在你同学中应该是混的非常好的;当你能领导1千人干一件事时,你的财富将超出普通人的想象。

怎么才能管好越来越多的人呢?

老子说,欲先民,必以身后之。意思是,你要想站在前面,领着后边的这些人做事,你就要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后面,这样你才能居前。

管理的智慧,不是计较,而是豁达和包容,不是事事精明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是要让利,越是能干大事的人,越是会让利。

比如开一家店,我一个人也能做好,月利润有2万多。但作为管理者,应该主动让利,请个人来做店长,底薪8千加提成。而作为老板,就可以把精力放在别的上面,思考更长远的规划,如何开更多的店,怎样管理更多的员工。

人的本性是争,是进,是攀比,要把别人比下去,而有智慧的人会退,会让,会隐藏自己的光芒,让别人去发光。

一个合格的管理者,始终应该秉承这么一个态度:君不与臣争功,上不与下争功。管理层要做的,无非是激赏和惩戒,具体执行者们把事情做好了,这自然就是你的功劳和业绩。

管理型人才和技术型人才,是完全两回事。对管理型人才来说,不是追求自己的个性、展示自己的能力,而是合众人之力一起干事,自己看起来反而很普通。

夫唯不争,天下莫能与之争。

是以圣人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296589/1 一个重要思考
潜利无限

21-06-09 17:19

0
淘股吧: 小赛斯 原创于 2021-06-09 08:34 只看该作者(-1)

判断一个人是否长期主义最直接的表现是看他是否有长期目标。

如果没有,显然这个人就很容易为了短期目标急功近利,很容易陷入焦虑中。

因为一件事情从短期来看,随机性很大,极不稳定,基于此他会觉得这个世界极不可控,很没有安全感。缺乏长期目标,他不会冷静的思考当下和未来之间的关系。他的心情就像波浪一样起伏,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会不安。害怕一时得失,对眼前的利益特别在意。

只有把时间拉长,我们才能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里,得到确定的答案。

[ 沙发 ]

淘股吧: 小赛斯 原创于 2021-06-09 08:38 只看该作者(-1)
通往最终目标的路径通常不是一条直线,而是充满各种曲折,现实往往比理想要残酷困难得多。每一个光鲜靓丽的成功背后都是各种不堪和痛苦,这才是事实,这才是规律。经历这些同样需要时间来积累和沉淀。

[ 第4楼 ]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284804/1 长期主义是一个正向积累的过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