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师心法

18-10-26 20:09 3252次浏览
潜利无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瑞鹤仙

1.失败的交割单的重要性远超成功的交割单。
4.重个股、轻指数·这个观念我认为是绝对错误的,做个股结合大盘是多么的重要以及必要。
5.不预测、只跟随·——这个观点也是极大错误的。·只跟随·这种我看来是也是预测手法的做法,是滞后的,愚钝的,被动的——道理很简单,最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转折处,买入后就开始涨·最聪明的人·;次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中部·跟随·,买完后还能涨一段时间·比较优秀的人·;最差的是涨到顶部后,你已经看出来是走牛后你再·跟随·,其实你已经站岗了。这样一说,大家应该明白了,你要做的不是不去预测,反而是要更加努力的研究如何预测,如何预判,如何根据过去未来和当日盘面去预判第二天的走势,只需预测1天就足够了,然后不断重复做这种预测1天的做法,做好了,你每天都是胜利的。
7.同样的形态K线后,也会因为各种复杂因素走成不同的结果,既有成功的结果,也有失败的结果。
8.牛市,或者牛股,只研究买点,不要去研究目标价,千万记住这句话 。
9.战略决定战术,大局观是最重要的。
11.复盘后分析决策次日买的占绝大多数,盘中临时决策是亏损的根源,我这方面走过弯路,当时有些心得感悟了,所以信奉盘中跟随,追涨杀跌,于是往往大赚大亏,大亏的更多,所以才从50万亏到26万。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 ――‘’要想赚大钱,就必须管得住手。

2016-08-05


很多人进入市场都以为能大赚钱。其实是一个巨大误区。
在正常市场中,能赚钱的不过10%-30%。熊市中,能大赚的估计只有1%,赚钱的不超过5%
这就好比考上全国著名高校 。有无数的学子无论怎么努力也是考不进去的。这是一个存在却是绝大部分人不愿意承认的现实,因为这相当于自己击碎自己的希望。
现在的确是熊市,但是熊市并非就不能成功!而且正是磨练自己的大好时机!

在这个通货膨胀的年代,没有千万在国内就没有安全感,也无法出人头地。正在为自己的千万目标而奋斗。
在大城市,职业股民至少要炒到500万,否则经济压力会很大。

做股票并非不能成功,就如同各行各业一样,不过,成功的是极少数。特别是近来的熊市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
职业股民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如果你不能做到千万级别,在社会上就基本没有地位。如果连100万都没有的话,那所谓的成功只能是一个梦。

再说说股票,点到为止:一个稳定盈利的职业股民定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走在市场的前面而不是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要稳定盈利就要做“确定性”——点到为止
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挫折,自信的丧失……,这样的痛苦局面如何才能突破呢?
只能来自持续稳定的盈利,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希望,如果没有希望,那么一切都完了。
很多时候并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就一定能够做好,兴趣和能力并不能划等号。
如果要持续稳定的盈利,那么必然要求在熊市中做到,这样才是最扎实的练就了炒股的技术。否则就算遇到好的市场环境,也会徘徊在大赚大赔之间,最后发现可能还是跑输指数——继续挫伤自己的自信和希望。所以,如果心存侥幸,指望一个牛市就翻身,那我想最终可能不能如愿以偿。
边工作变炒股肯定做不好的。如果真的决定职业了,那么最好从熊市开始职业,那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过来人的忠告!
现在经常是一点二点的挣,一个月总有一俩次单次的利润在10到20之间,但大多数都是一二点的挣,大的回撤很少了,亏损我一般严可格控制在2%以内,我想我这样是不就是稳定赢利了,我自已都有点不清楚。------对的,这就是稳定盈利的典型模式。
稳定盈利也有水平高低之分,区别在于,经验的多寡,应变不同情况时的手段的多寡,这决定了稳定盈利后的资产增值速度。
我举一个例子:你从09年开始20万到现在120万,用了3年。
但是你知道吗?有高手,今年从1月份到10月,10个月就从20多万做到了150多万,也是稳定盈利模式。
当一个人发现自己开始稳定盈利之后,一般就会随之产生惰性,依赖于原先的操作惯,但是市场的情况却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很多开始稳定盈利后的人会发现自己越做,资产增值速度越慢,且自己越来越小心翼翼——其实这不是谨慎,而是自己的惰性使然。

多说2句:
首先:开始步入稳定盈利。
其次:千万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如果是职业股民,那就要不断总结出新的操盘手法,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取,千万不要满足于现在已经有的模式和手法(切记,过来人的肺腑之言)
我感到股市千变万化,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不同市场状况下的稳定盈利手法也是不同的。
我说说自己的几个经验:
1、稳定盈利的外在表现,一般很少1个月翻倍,而是一个月30%左右3个月翻倍(我自己的经历,其他人或多或少略有差异)。平时资产呈现小碎步缓慢爬升,积累一定利润后再加速爆发,然后再恢复到小碎步爬升,如此循环。
其实这还是有其内部原因的,因为是稳定盈利,所以操作手法以有把握为准则,这必然导致手法偏保守。因此资产暴涨较少,但是大幅回撤几乎为0。但是操作5次10次后总会遇到某个牛股(因为都是精心选股了的,必然有潜在牛股),所以,外在表现就是碎步积累利润后再资产大幅增长。
2、稳定盈利的前提是心态稳定,只有心态稳定才能发挥正常的炒股水平。一般而言,最好每天自己账户内的股票没有绿盘的,全部是红盘收盘,也就是说无论是低吸也好追涨也好(打板除外),当天最好有一些浮盈,这样第二天有一定的腾挪空间,这点对于稳定盈利非常重要。在买股的时候不能以“即使套了也不怕”来安慰自己,买点必须·精心选择·,买的时候要确信自己买了当天就能浮盈。就我自己而言,已经很久没有收盘时持有浮亏股票的现象了。
3、心态稳定还有一点就是要戒骄戒躁,一段时间操作顺了,往往就有飘飘然的感觉,是人都会这样,但是必须不断的去克服。我自己的感觉就是只要在市场中,这样的斗争就永远会存在,稍微松懈就会出大麻烦。比如说我,12月第二周做期指亏了40万,使得11月做期指的利润回吐了不少,就是因为前段时间做的太顺了,骄傲了,太自信了,结果自然是受到了市场的惩罚。现在是有必要要稍微沉下来一些了!
因为我今年也是从翻倍开始,由于稳定操作避免了回撤,才有后面的3、4、5.......1X的收益。也许明年,力方你也能10倍!
炒股的一些心得还是有用的,比如,板块大牛一段时间后集体高潮打板,集体涨停,那么第二天就可能集体共振出货,从而出现板块集体回调.同理,当板块集体回调后,洗盘后,因为洗盘而使得筹码得以沉淀,成本曲线平滑,那么集中抛压变小,这样往往很容易由于利好刺激,出现集体反包,甚至第二波。
要反复看自己的交割单,越是失败的交割单越要去逼着自己看。要多想想,如果是错误的决定,当时买卖的瞬间为何自己要那么做。那么现在看来,如果现在发生类似的情况,自己有没有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去阻止自己做这种错误的操作。
记住必须是自己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别人再好的逻辑是别人的。用到临场,不能说服自己的逻辑就不是好逻辑。
绝大部分人都不可能通过拼命的努力在股市上成功(除非特大牛市),这和现实社会中无论是工作还是学,成功者都是少数是一样的。我也接触了不少股友了,也手把手教了一些人。但是后来才体会到99.9%的人:就算你手把手去教,不敢买的,到头来还是不敢买。舍不得卖的,到头来还是舍不得卖。这并不是想改变就能改变的。
所以,如果确实做不来,就不要勉强自己去做了。把精力花在改善实际生活上吧。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很大的好处。收起那颗暴富的心也许也不是坏事。真的!

借一个兄弟的话:
第一别融资炒股
第二别一天满仓一个股,T+1的节奏下,仓位控管是非常重要的
我最悲观,最失意的时候是2012年春节前,以前业余炒股小有收获后开始放弃高薪体面的工作职业炒股,但是2011年职业第一年,第一季度赚40%,后面3个季度全部亏回去,最后年底的时候本金也亏了50%,感到万念俱灰,人生前途无望,对不起自己上的名牌大学,对不起家人,对不起父母……总之一切的理想都绝对不可能实现了。
但是,自那之后,终于走出来了,在2012大熊市中,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去年大熊市盈利的成绩放到全国都是非常厉害的成绩,至少在我当地地级市里面几百万人里面,没有发现超过我的。2012年11月底就已经是几百万了。从那之后就比较顺利了,现在已经更上一层楼并财务自由。

说说体会吧:
1.是往往在万念俱灰,人生看不到出路的时候可能出现大逆转,但是这要求你不能放弃。
2.是职业股票生涯中的最低谷要起来,必须要积累信心。而积累信心靠的不是大吃一口的胜利,而是慢慢不断的攒积小胜利。通过连续3次、5次、乃至10次的小的连续盈利(成功操作)积累起来的信心——这真的非常重要,过来人的体会,希望楼主仔细揣摩。
有些人总是徘徊在大盈大亏之中,市值好一点的是原地踏步,差一点的是大盈大亏交替之中的稳步下降(我自己2011年之写照)。根本原因就是没有积累起连续小幅盈利的经验,有了这样的经验,也就有了真正的信心和扎实的技术。再遇到几个牛股市值大爆发后就不容易大幅回撤,往复循环,操作自然就会越来越好。
另外,补充一下,我现在信心很足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我自己是从熊市中崛起,而且是2012年,全国股民都绝望的一年,经常单日成交量沪市都不到400亿的一年。这给了我很大信心,大家都说不怕急跌,怕阴跌。自己在阴跌的过程中做超短,也就知道了职业股民生存最困难的时候该怎么操作。最困难的时候都通过操作赚了很多,往后也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了。

其实
会买第一阶:入门了
会卖:师傅
会买第二阶:百里挑一的高手
会买第二阶+会卖第二阶:大成者
要在股市生存,需要踏实与付出,不要稍微赚一点就要做别人的精神导师。
我认识的高手都是很勤奋+低调+内敛,这个比较重要。
把控心态
即便炒股成为亿万富翁,也不会有什么社会地位和尊重,最多就是买豪车、逛楼盘的时候,别人会姿态低一些,点头哈腰多一些,除此之外就没啥了,完了之后,可能还要在心中鄙视你这个“暴发户”,尽管你的付出比很多实业企业家也不会少甚至更多。
职业炒股最大的压力来自于赚快钱的需要。
因为必须赚快钱,所以无法承受试错成本。而要大成,必须是无数次试错后积累经验后才能成功。
为了赚快钱,必须排除各种杂念干扰,离家出租屋炒股就成了选择,所以孤独就成了常态。
如果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心理上需要更快的赚钱速度,于是和失落的现实形成了更加鲜明的对比,人也就更难受、抑郁。
由于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所以平时需要自己买菜做饭,日常消费需要精打细算,更加凸显了自己的落魄。
然而前述的落魄、难受、抑郁、时间、孤独等,会导致自己操作变形,形成恶性循环,最后职业炒股一朝大成的梦想被不断打击,形成恶性循环。
当然大成了,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比如我,从不自己买菜做饭,省下的时间玩玩游戏调节休息,比如在CSOL里面抽了个猴神,虐普通玩家。心情不好的时候,用猴神虐一下普通玩家后,心情就爽了。心情一爽,第二天拉一只股票基本就更顺,然后就更爽了,良性循环。
一般我都劝别人不要职业炒股。其中的痛,只有我们这种人才能知道,职业前是无法想象的。
既然已经选择了职业,那么就不能辜负了自己的选择,岁月光阴,我们这种职业出租屋里面的人是浪费不起的。这个时候,只能把100%的精力投入其中,再大的痛苦也要承受。但是,我也忠告一句:千万别1条路走到黑,职业3年,尽了100%的努力后,如果还不成,一定要懂得放弃。千万记住我这句话。
所以,职业炒股,既绝望,也有希望。没有职业炒股的人,千万别职业炒股,已经职业炒股的,在痛苦的同时,也可以看看我这段大成后生活改善的描述,算是一丝曙光吧。

关于补仓
补仓,最多补1次。补仓,证明首次买入时是错误的决定,就证明交易有问题。如果补仓1次,第二天还是跌,那就证明,经过深思熟虑又再次交易仍然有问题。这样,2次交易都有问题,可能就是交易系统出问题了。

职业炒股,(没做大之前),2个小时复盘太少了、实在是太少了!!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潜利无限

25-01-16 16:34

0
(2025年1月16日_成都大白)
整体上,现在A股慢慢进入春节时间,打酱油的多
一直记得汇丰银行说的那句话
所有的出发都是为了更好的回来
一定要出人头地啊,各位
不胡乱尝试,以后有大把的时间都是空仓的
我认为所有赚的都是行情赋予的,你需要很久很久去明白这一段
逆势的挣扎顶多就是为了找找手感罢了,再怎么努力,打个平手已经是满分了
行情好多做,行情不好少做,最重要的东西还是判断氛围和水温的本事
行情来了以后能不能把握住,行情退了后能不能放下
常有人说,好多道理懂了
但是,就是做不到
实际上
你做不到就是因为没有真正懂
假如你真的明白毒药有毒
你还会去喝吗?
正所谓,人教人百言无用,事教人一次入心
好多时候,看透这个东西是很难理解的
其实看透不是没有杂念,而是懂取舍
潜利无限

24-12-10 08:33

0
初看不懂其深意
潜利无限

24-12-09 09:08

0
《这个事情很诡异》
潜利无限

24-06-04 08:28

0
你有没有赚到钱,你没赚到,就说明你是错的

AKliMiA

24-06-03 15:13

如果你活了30多岁,发现自己学业、事业、感情诸事不顺,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你脑子里装的认知、观念都是错的,唯一翻盘的方式就是先承认自己是错的,然后把脑子装的垃圾全部格式化彻底清掉,重新建构价值观,这还有一丝逆袭的机会。遗憾的是,绝大部分人第一个反应就是拒绝承认自己的错误与失败,立刻反呛,那就真的没救了。
潜利无限

24-05-09 18:09

0
技术重要,还是择时重要?

坛里不缺技术和方法论,潜水已有一年之久,以及我个人的各种尝试,最后我不得不得出一个结论:无论什么技术、模式、方法,最终都不如择时重要。

你别看大部分老师们,在退潮期里依旧能做对,依旧兴奋无比,但实际作为跟票的人,却不一定能在退潮期赚钱出来。

原因是,退潮期一时做对了毫无意义,但只要做错一只,就一下就得全还回去了。

最终,收益还是来源于上升期的行情。

也就是说,退潮期的任何操作总体来说是无意义的操作,完全可以只做上升期就行了。这不仅可以尽可能的在有赚钱效应的时间段猛做,亦是尽可能的保证了自己在亏钱效应的时间段躲避了不必要的风险。

所以,我个人认为,技术、模式,跟择时来比,它们就是个屁。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5531977/1 技术重要,还是择时重要?
潜利无限

24-05-09 18:01

0
如果你还一直无法稳定盈利;
如果你的收益曲线一直稳定向下;
如果你腰斩了一次又一次;
如果你欠债累累;
如果你还在妄图翻本……
那么,请你先明白一个真理,那就是股市的成败、盈亏,一定跟你的资金体量无关,跟你是否坚持无关,只跟你的认知有关。
你可以继续坚持,可以也可继续对未来充满信心,更可以不轻易言败,但你如果眼下还无法稳定盈利,你就必须得先停下来认真思考一个问题,现在的你,是否与昨日的你,认知还是一样?

如果你的认知没有质的飞跃,我忠告你,千万不要想着用加大资金就能回本。因为炒股能否回本,跟本金的多少没有直接正向关联的。

你以前能亏一年,两年,不会今年你就突然变成股神,你以前亏钱,除了理解力不够,更多的肯定是自身还有很多性格上的缺点导致你一次次犯错。所以,如果不能先把自身的缺点改掉,认知提升,就增加资金妄想回本,我觉得无异于是异想天开。

在不能做到稳定盈利之前,追加资金,只会有一个结果,那就是成本越大,亏的越多,最终倾家荡产,连翻本的机会都没有了。所以,衷心劝告各位,一定要认清自己的能力,只要你还没能力连续半年以上达到稳定盈利的标准,你股票帐户里放再多资金都是徒劳的。

在你无法稳定盈利之前,你股票帐户里的资金体量的大小,只跟一个结果相关,那就是资金量越小,亏的越少,资金量越大,亏的越大。

股市是公平的,因为它不嫌贫爱富,它不是谁资金大,谁就能胜出,而是认知决定成败。一百万成本进入股市,腰斩要亏50万,2万成本炒股腰斩只要亏1万,同样是积累经验,同样是在学、在悟,显然后者付出的代价远远小于前者。

只要能做到稳定盈利的境界了,那时你也不用追加资金了,因为两三万就能半年变十万,次年就变百万级(10万成本,每月稳定复利20%,一年就能变99万,只要每月20%,次年继续20%每月复利,就能变999万。)。

所以,资金的多少,真的得要吗?一点也不重要,资金的多少它甚至都跟你是否能回本,毫无关系。能否回本,只跟你的能力挂钩。所以我劝大家,最好用最少的资金来炒股。特别是对于工薪家庭来说,更是如此,你月入一万,为什么要拿几十万的积蓄来赌呢?你能稳定盈利吗?你能把股市当提款机吗?你只不过是个大傻叉,用家庭的幸福来满足你个人的赌性罢了,最是自私。

你一个月入一万的底层,拿两三万炒不行吗?一个涨停就是3000元,就是你十天的收入,你难道不高兴吗?非得要用几十万来炒,一个跌停,没了一个月的收入,这不够你心疼吗?

醒醒吧,只要你无法达到稳定盈利的境界,妄图加大资金能回本,就是痴人说梦,自欺欺人。

醒醒吧,只要你能稳定盈利,1万元成本每月复利20%(2个涨停),你一年就能变9万,第二年就能变90万,第三年就能变千万。这只是每月20%的复利,所以本钱多少有关系吗?可是,这小小的每月2个涨停的稳定收益,你都是遥不可及,你凭什么敢用家庭的所有积蓄来赌?傻吗!是不是该抽自己一大耳刮子才能打醒?

最后,再送一句忠告,股市是无法靠技术成功的,如果技术能成功,遍地是股神。什么主龙、助攻龙、补涨龙,什么MACD,什么图形……通通是你悟道的障碍,会局限你的认知,会蒙蔽你的思考。你得跳出这些停留于表象的东西,站高一点来看,俯视的角度来审视这个股市。

这时,你才会明白,原来能不能赚钱,全是市场赏赐的,行情来了,你站在核心票上,猪都能起飞,亏钱效应来了,泥沙俱下。

所以,炒股,你首先要去悟的,要去掌握的是股市之心,而非去学那些表象东西。少走弯路,认清自己,每个人的悟性有高有低,但最起码在你无法稳定盈利之前,你得明白,自己还没有翻本的能力,你就必须降低资金,这是你最起码要守住的底线。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5870900/1 给无法稳定盈利的人一点忠告!
潜利无限

24-05-09 17:58

0
交易本质是管理风险,只有理解了这个观念,我们才能评判什么是最佳的交易。最佳交易是风险最小的、是适合而不是利润最大的、不适合你的交易模式的。在风险最小的情况下,即使错几次也不会影响你继续交易的能力,因为你每次的损失都不大!
投资股票需要忍耐力,寻找市场时机需要等待,需要耐性;持有股票是一个需要投入时间的过程,因而需要高度的忍耐力,需要眼光和远见,不要因股价的起伏波动而寝食不安。
买卖股票,说穿了就是忍耐的功夫,买进的时候需要忍,股市不明朗要忍,股市下跌也要忍,股价上涨,想卖到预期价位一样要忍;股价不够低,没有跌到位,忍得住不买;股价不够高时,忍得住不卖,无论是进、出还是持股,都应该忍耐。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5885778/1 交易本质是管理风险,只有理解了这个观念,我们才能评判什么是最佳的交易。
潜利无限

24-04-29 09:27

0
潜利无限

24-04-26 09:43

0
潜利无限

23-09-22 09:56

0
退学炒股语录摘抄:
1.做好强势人气股的主升段利益最大化才是最高效的交易方式。
2.空仓等待最佳买点的到来。最佳买点应该是确定性最大的买点,如此下去才是复利。很多人等不到最佳买点就己经下手了,当它到来时己经没有子弹了,除了懊悔遗憾就没有下文了,甚至没有长一点记性。
3.错了就割,千万不要抱有任何幻想。将操作和盈利分别看待,它们两者没有必然联系。操作只有对错,盈利交给市场。
4.正确的操作并不一定会赚钱,但它却是风险最小的做法。如果因为某一次没有赚到钱从而去改变自己的做法,那往往就会成为亏损的开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