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市第一周总结:
1、整体情况:
10月16日建仓,截止10月19日,总计4个交易日,亏损4200元,亏损率为5.38%;
2、个股方面:
(1)
英力特、
金鸿控股和
江龙船艇建仓后连吃跌停,导致亏损巨大;
(2)入市第二天就迎来了大盘的暴跌,150只股跌停,好在周五调仓换股,同时大盘暴涨,回补损失;
(3)
中国动力和
中国海防的建仓买入,目前看问题不大,下周应该还有不小的肉吃,可以回血;
3、操盘方面:
(1)优势:敢于低吸,并能够拉高卖出,降低损失,后续继续保持;
(2)弱点:对个股抱有一定的幻想,不能够迅速做出了断;
(3)仓位控制和节奏上不够匹配,调仓换股优柔寡断,导致个股损失巨大,后续需要调整;
4、下周计划:
(1)大盘预期:整体仍会震荡,继续看好创业板及其个股;
(2)由于没有参与科技股的先手,后续不打算追高买入;
(3)盘中保持2到4只股的节奏,仓位盘中保持在8成以上,尾盘仓位不低于6成;
(4)下周准备介入或波段持有个股:
持有:中国动力,中国海防,江龙船艇,金鸿控股,
介入:
长盛轴承、
实丰文化、st地矿和st升达
下周低价低位垃圾股估计会有一个抱团炒作,迎来一个壳资源的炒作高潮,
这个可以参与,密切关注盘中动向,估计新一周期的1到2只龙头股会在这个板块产生。
军工板块调整数日,周五借大盘利好,该板块流入不少大资金,关注该板块的回拉动作。
(发图功能可否给予开通?谢谢。
@股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