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向死而生

18-09-24 10:31 55490次浏览
股经事笑谈中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新开一帖,记录每天的操作心态和感悟。

过去的大半年时间,做得不好。本以为心态已经可以控制好,可惜小明依旧会不经意的跑出来,导致方寸大乱。继续修心。
过去的几个月,自己对于市场已经没太多热情。每天感觉就一个字:累。总希望周末能够快点来,周一能够来得更晚一些。对交易无感,害怕交易,畏惧失败。不仅仅是钱财的得失,更多是心灵上对于接连失败的抗拒。
空闲时间没有利用起来学,沉迷于游戏。从心态上看,似乎每年都有这样的一段时间,去年是在方大碳素起来之前,也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对交易失去了兴趣。
对于未来,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智者,戒焦躁、善等待;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勇者,勇于出手,向死而求后生。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176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6 11:46

0
我一直想搞明白的是,为啥有时候有些看起来不太强势的票,砸到水下都能拉起来,比如2月20日的全柴动力。而有些就不行。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6 11:38

0
从分时上看,859都不如1700强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6 11:37

0
国风的问题跟银星能源一样,连板上去的,一旦得不到市场认可,就比较尴尬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6 11:33

0
竞价搞了京东方,其他都没动。
国风一点买盘都没有,没意思了。不过我昨天想好无论何种情况,今天就是要拿到收盘定去留,所以一股没出。[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6 10:16

0
高位强势股完全需要看776的脸色。
从这点上看,我走偏了。776就是唯一,比国风等强不知道多少倍。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6 09:10

0
18年最重要的是择时,19年最重要的将是选股。
关键节点的强更强如何出击,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学的地方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6 09:01

0
昨晚一直睡不好,躺在床上一直在思考,为啥我牛市会做得比熊市还累,效果还差。思考的结果是因为主观上屏蔽了市场上最牛股的机会,上的都是第二梯队以下的票。而这样的操作蕴含了巨大的风险,比如昨天的859,如果不是大盘行情非常好,说不定已经挂了。高位连板一旦非市场人气核心,容易发生无大资金接力的尴尬局面。
那么,为何我会主观上屏蔽最好的机会而热衷于不是最好的机会呢?答案还是认知层面的错误。18年全年都是受欢乐老师的指导,做的都是盘面分歧转一致的龙头,以至于主观上认为牛股就是该这样的。而776这样天天日内分歧转一致的票,潜意识觉得不安,找不到切入点。从昨天776开始开启一致之旅后来看,776是更大周期内的龙头,不是它不会一致,而是那个一致的时间还没到。
龙不龙的,不是单纯以连板高度看,而应该是人气、高度、板块地位、成交额等的综合考虑。
后面努力回归做主流中的主流,尽量轻松一些。太累就违背了自己的初衷了。
滴好人卡

19-02-25 22:49

0
没有到顶但是震幅会很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5 20:14

1
权重拉伸时没有产生28效应,这盘面已经非常不错了。科技股如此强势,只能说明大资金比我们更着急拿筹码。至于是不是全面牛市,都不重要了,熊市里我敢满仓搞一只,牛市里反而只敢小心翼翼地分仓,谁说的清楚牛市好还是熊市好。
从我自身的情绪来看,这波远还没到顶,因为我还是理智的,一点都不疯狂。我相信其他大多数投资者也跟我差不多,害怕回调[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滴好人卡

19-02-25 19:57

0
这波券商是用来拉指数的,和全面牛市不一样,只有科技股在动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