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9年到现在,确确实实增量资金进来了。
行情好做了。
这个阶段蹦出来的大师只要看多,大概率是对的。
但是真的真的真的讲得东西就是对的么?
自己还是静下心来,屏蔽了这些。
一点一点亏出来,市场教育过的才是真的。
当然,读书真得很有用。
历史虽然不是简单的重复,确实是一次次轮回。
从今天开始,每天读书至少半个小时。
目前想好的书:中国史,西方经济史,康波理论。
0
反复打脸。
周一认为要冷的时候,市场突然high得再上一个等级。
周二自己也认为继续high。市场却突然一盆冷水泼下。
感觉已经很多次了。
什么是周期,春夏秋冬。生老病死。
无论兴起得多么热烈,总会有消亡的一天。
一大波赚钱效应后,尤其是大多数人利润很丰厚的时候,每往后一天,越危险。
最最最危险的是:这个阶段氛围还要再攀高峰。
最后只能是盛极而衰。暴毙而亡。
很多时候,我都能看懂行情行进的阶段。
只是身在其中,会被很多东西蒙蔽双眼。
这个论坛上的大师言论,哎,不看也罢。
很多东西,讲起来头头是道。
具体到个股买卖,一塌糊涂!
0
行情远超预期,全民赚钱的时刻。自己却还是熊市的思维。抓紧时间学吧。
0
每当你发现自己和大多数人站在一边,
你就该停下来反思一下。
0
知行。
很多时候,心中大概知道怎么做是对的。
但是下子儿的那刻心中还是摇摆。
知行合一大概是无数次痛苦的经历之后才形成的类条件反射吧。
这种痛苦是良性的。
还有另一种是灾难性的:知被推倒。
那么之前无数次的练就变成了空中楼阁。
有极少数的人运气很好,一开始就找到了对的地基。
而大多数人,都要经历一次次推倒重建。
不必抱怨什么。
早成者未必有成,晚达者未必不达!
孰好孰坏,时间才是最终的裁判。
0
2019年了,新的一年,自己加油!
写下最近的感悟。
1.我们可以通过研究已经发生的形成自己的经验。市场会沿着固有的规律,但一路打破规律向前运行。在经验和打破经验的平衡间运行。
难点就在此,破与不破的平衡。
所幸,一切的变化都有其连续性。
2.攻其不备。每当自己想要放弃的那个时刻,可能就是最佳的突破点。自己能做到的,是对每一刻无区别对待,尤其是自认为要失败的时刻。
0
疯狂去寻找手上股票的各种利好。
买了就对标各种见过最牛的股票。
卖了就盼望着走完了,最好大跌。
没卖的则希望他不要走出来。
因为种种欲望致使看不到事物本质。
这是人性本性。背离天道的瑕疵。
我无法去除这些杂念。
如果强行不去想,或反其道而行。
就更远离道了。
有欲,才能看到表象。无欲,才能看到实质。
实质表象本就一体。
我能做到的,只能是尽量不让这些念头打扰到自己的操作。
时不时站在远处,看看自己。
0
理解不错,有悟道的潜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