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胡扯(连载)

18-11-05 12:11 2085次浏览
牧羊my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个吧友砸砖,让我觉得这个题目不错。我是纯技术派,胡扯也只可能扯这个。从哪里扯起还不知道,看看吧友们能给点提示吧。这个帖子开出来,可能就在这里扯,闲空有就扯点,没有就休息。相对说指数分析可能是比较好些,以后会多扯点指数吧。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牧羊my

18-11-06 08:52

4
扯扯2440的事情,这个2440附近有多少意义。[淘股吧]
      这次的2449回落过程中,和过去一样会有各种各样的说法,跌到2300 2200 甚至2000点之下。在我看来这些说法和这篇的题目差别不大。当然也有人说,2440是因为长期均线在这里附近,或者是998到1849的连线在这里,所以指数跌到这里。这两个看法看似很有道理,其实很容易证伪的。
    上证指数从开始到现在,经历了四次终极调整点位,325  998  2664  和现在的2449(这还一定哈后面会说的)。有人说1849也是,其实1849不是的。1849是1664起来后的回调位,级别比1664小的。不属于这个范围。
       例如325,这里如果使用长期均线和连线是找不到的,那么这就说明2449使用均线和连线判断是存在问题的。上证指数有着自己的运行规律,这个运行规律遵循的东西可能是有点复杂。也很难去总结到。

       这个上证指数的规律非常特别,我们在其他的指数上机会找不到这个规律,比如深圳指数,中小板和创业板,都不具备。我也一度非常疑惑为啥那?
想了很久,找到一点勉强的理由,除了上证指数之外,其他的指数可能更像是分类指数,市场的代表性不够,是不是这个原因我也不知道,只是这样想。

    上证指数的代表性,这个说法会遭到很多人的质疑。每年都可以听到关于上证指数失真的说法,不可能使用上证指数来分析市场。使用各种各样的其他的指数,比如指南针过去使用0号指标,技术分析爱好者使用全流通指数等等。可是当我们纵观市场的走势历史的时候,会发现每每关键时刻,上证指数总是引领其他的指数。在我看来,上证的失真说法是不太合适的。上证指数在所有的指数里,应该说是老大,其他的只是都是小弟跟风的。不但是老大,还总是很守规则。比如325  998  1664 2449,这规则坚守如一。都说是事不过三,这第四次还是准守规则。看看上证指数是不是很棒!老大哥的风范。

   说到遵守规则,其实不单单是上证指数。远的道琼斯指数,近的香港,台湾日本的指数,都遵守规则。即便是期货和外汇都是如此。因此这个规则不是上证指数特有的,是市场普遍存在的。

       2440附近说明上证指数走势遵守规则,还有啥那?还有就是说明技术分析的有效性。在今年的4月份我已经指出的指数的终极调整点是2440附近,我不清楚后面会有啥政策,也不清楚会有啥贸易战,更不知道整个经济一塌糊涂,我对基本面没有兴趣。在这一点上,技术分析的优势是基本面无可比拟的。有人说2449是政策底,不是市场底。市场底也好政策底也好,那都很难去分析,但是技术可以分析。

      2440附近还说明的问题是:熊市结束了。这个可能很多人的问题来了,我可以想象到的。我要说的是,熊市结束了,牛市来了,不代表就大涨。牛市的初始阶段可能会很漫长,也很恐怖,依然像熊市一样很多人会死去活来。举个例子1664形式结束了,漫长的震荡和大幅度的下跌,依然看起来和熊市差别不大。
        2440附近还有一个事情需要说一下,我们说2440附近是一个范围,不是一个点,正负50点范围都在合理范围,我们不能排除指数以后还会新低,但是要注意的是新低依然在这个范围内,也依然是大底部。

         假设2449确实是低点的话,那么目前的涨就是上升,不是反弹。尽管以后还会有大跌,但是那是回调。有关这个说法,我在08年的中金博客里对1664的分析里说过这个事情。当然如果有朋友看过的话,会知道我是提前预测了1700附近的。

    好了扯得有点多了,就到这里吧,有时间继续胡扯。
牧羊my

18-11-06 11:54

3
我需要保留一点东西,比如底裤。当然了可以说说内衣哈。我可以适当的说一下这个规则的一部分,先让我假模假样的装一下。

   "一个走势的如果呈现出加速,一旦加速结束,大概率会返回加速点"  就这一条就行了吗?不行,还有很多。我只能说这么多了,我相信总有一部分朋友看到会明白的,给有缘人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牧羊my

18-11-07 23:50

2
老美大选,看了不少的说法。有的说结果对我们好,也有不好的,至于内容就没太看下去。技术分析不太关心这些,该涨的还要涨,该跌的害的跌。大盘指数的短期上行,选举影响的可能不大。

   确实说指数说的自己都不太想说了。看到那么多的打板,也在想,多聊聊这个也行,可是对个股目前还是郁闷中,在慢慢走,还不达标,距离打板还有点远,正在尝试模式化。当然这个模式化不是打板,是强势股票的模式,在这个模式没有成熟之前,也只能搞个中线慢慢来。

    以后都讨论个股技术?
牧羊my

18-11-07 21:43

2
看来大家参与积极性不高,这个帖子还能继续扯下去不?不行换一个题目。
牧羊my

18-11-05 12:38

2
先扯鸡汤。股市里最大的鸡汤是低吸高抛,无人不知道无人不晓。这话就和老师对学生说好好学天天向上一样,既是大实话也是大空话。实话是确实如此,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只有这样做才能赚钱。空话是:到底那里是低,哪里是高?鸡汤就是道理是对的,实现起来可能要花掉一生的努力。[淘股吧]

    道氏理论最初给出了结论,精确预测不可能。晕死,这个结论虽然给出,但是还是有无数的实践者前仆后继,比如波浪比如江恩。还有后面的无数。。。。。结果就开始打架了。一个说你的办法太迟钝,一个说我的方法更精确。争论了上百年也没啥结果。

    扯远了哈,继续鸡汤,高抛低吸是普及型鸡汤,中高级的鸡汤,比如知行合一拉,波段跟随拉,量价时空拉等等。当然我们说这些都是对的,只是说实践起来不是那么的容易。比如知行合一,其实知行不合一的根本原因是没有懂。我过去一直很纠结这个事情。到底是我错了还是我没有做到知行合一。走过来明白,我根本就没做到知。知都没做到,行个鬼啊!
牧羊my

18-11-06 23:45

1
继续扯,不过这次扯有点麻烦,因为需要图,可是我不能贴。那就扯一个大概意思吧。[淘股吧]
  指数走到这里巨麻烦,这个麻烦是:只是到底还能不能新低?这个当然我们先排除基本面吧,基本面分析这个指数是不是能新低似乎难度比技术分析大的多得多。
      先说明一下,我们说的是近期,不是几个月之后。

      我看了一下论坛啥说法都有,新低,近期新低,以后大跌等等,不论是用波浪还是道氏还是缠论,都是很多个结果。这就是说明一个事情,技术分析在这想得出一个明确的结论,也是非常难。
    比如今天收了两个小黑线,尼玛看来很可怕的样子,搞不好直接跌下去就创一个新低,搞不好还会大跌。
    前面我们看到小黑线后面继续跌哈,然后新低。那这里会不会那?如果不会,你要给出理由,暂且不管这理由最后能不能得到证实,这个理由起码在目前需要很充分。

        当前的指数短期是上行的,是不是会继续上行,还是半途折返?我们说在中期低位的时候,短期是很容易半途折返的,轻而易举。不折返倒是反常了。
         可是这里的情况有了变化,只是很少人能看到。这个变化是指数的中期走势背离了。
        以下引用的是今年的2月份我在朝阳永续的视频会议讲话

      ------------------------------------        《2月的讲话内容  发布于 2018-02-07 10:51:08 删除阅读数:6302
指数短期黄线开始向下走,紫色的中期没有创新高,实际上这是一个被黄线反抽带起来的过程,长

指数短期黄线开始向下走,紫色的中期没有创新高,实际上这是一个被黄线反抽带起来的过程,长期的绿色依然在横盘。我们上个月讲了,这个地方有可能黄线的上涨是对中期下跌的一个反抽,从目前来看,迹象非常明显。如果说反抽成立,上证指数接下来很可能要进入中期下跌。
  就当前的状态来说,我们认为目前短期正在向下走,还缺少一个超短的反抽,如果说超短的反抽在未来春节前后完成并确认的话,我们就可以确定黄线向下行,当然这要等走势进一步进行,我们才可以进一步确定。
  如果说黄线向下行,在长期没有向上的基础上应该说中期应该有一个向下跌的过程。中期再往下走的时候,同样很可能会带动长期向下行。这样的话就导致调整的时间加长。我在2017年年底写了一篇有关指数的走势,说了一下自己的态度。从目前系统指标所显示的情况来看,我个人的看法目前的走势,指数可能从2016到现在两年的中期反弹面临结束,如果说这个反弹被最终确定结束,指数可能要进入一个中期的下跌。这个中期下跌有可能贯穿2018年全年。
  目前指数还不能完全确定,但是已经有这种迹象表明中期下跌即将到来。所以在这里我们给出了操作建议,就是说在本月内继续观察,这个月的交易日可能很少,继续观察,包括到春节后,我们看如果说超短期反抽之后,对短期进行确认,短期继续下跌的话,春节前中期下跌即将到来。目前高位也就是这两年反弹的高点已经出现。所以我们给大家的建议是说,这个地方要高度小心,万一形成中期下跌的话,可能后果比较严重。
是不是短期下跌一定要超短反弹?一般情况下是的,但是这里可以没有超短反弹。一般来说,最后阶段的短期下跌不需要超短反弹也一样可以直接下跌,那么这里的情况是有可能直接跌下去的。

  最后我把今天的观点总结一下,目前指数短期已经进入下跌状态,但是还没有得到确认,确认还需要继续等待一段时间。如果说短期下跌能得到确认,而且短期下跌带动中期下跌的话,有可能指数目前处在中期下跌的开始阶段,这个中期下跌时间会比较长,会贯穿2018年全年。》
---------------------------------

   为么要引用这个文章?就是想说明中期的背离导致的结果。

          目前的指数走势中期是背离后,短期开始上行,那么短期大概率直接回到高位。如果是这样的话,指数的短期就下不来。如果短期下不来,那么指数创新的概率小的可怜。也就是说近期击破2449概率太小了。
     所以我分析的结论是,上证指数在这里创新低的概率极低,那么暴跌可能几乎就没了。

---------------------------------继续分割一个,所以结论导致操作,如果指数回到2500附近的话,加仓!万一错了,那是小概率,人总不能说啥都对对吧,那就止损。


  以上的文章是有原文的,防止砸砖,但我不能贴链接,这里有朋友看到的。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