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心法记录

18-07-01 17:02 4702次浏览
yulinsky200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 原创: yulinsky 2017-06-25 20:18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0)咖啡卡 股市是一座围城(一)· 原创: 清浅池塘 2017-06-24 22:43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1848/4 ·打赏直呼Ta收藏7赞5详情加油券 0/0 股市是一座围城,我写下这一句话,包括写下这篇文章,并不是想劝告和我们一样怀揣梦想进入股市的股民,因为其实在城里城外,也并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好差之分。我只是对这变化多端,难以捉摸股市而感慨万千,以及对于那些在这几年里财富大幅震荡,好似经历一世悲喜芸芸股民感同身受。

在我看来,对于绝大部分的普通人来说,炒股是一个极其需要悟性和运气的行业,其他行业,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悟性和运气。只要你肯努力,有吃苦耐劳的品质,你也是可能拥有一定的成功的可能的。炒股则不同,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悟性,往往容易徘徊在炒股的门外数十年,不得其门而入,甚至可能南辕北辙,越努力反而距离成功越遥远,然后生活也搞的的一团糟。
特别是职业炒股,人们只要走上这一条道路,基本上距离自己的正常生活愈来愈远,与这个社会越来越脱节,我所听到的许许多多的故事以及见到的许许多多的鲜活的案例,那些职业股民与职业前生活相比,生活品质往往会下降了很多,但是他们仍旧痴迷其中,难以自拔。也许许多人不能够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前仆后继的进入股市。我想如果股市是一座围城,那么现实的生活又何尝不是。
人人都想炒股养家,尤其是在这个实业难以为继的年代。炒股养家,不需要等公交,不需要挤地铁,不需要点头哈腰看老板脸色。但是我知道这也包含着职业股民无穷无尽的心酸,职业炒股说的好听,也许是失业炒股。职业炒股,意味着你可能所有的养家的钱,都要重股市赚取,意味着你可能不会有稳定的收入,意味着你的生活可能会会更加的拮据。
每每当牛市,往往都有无数人怀揣着来之不易的金钱和财富自由梦想进入股市。所有人都知道“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但敢于冒这个风险的人,或多或少都相信自己在炒股方面有高出常人水平的能力。可是,实际情况是多数人都高估了他们自己的天赋。这些人,包括我,在牛市入市,赚取些许银两,在熊市中徘徊股市,不肯离去,往往要亏到连最小的赌本都没了,才肯彻底认输。

在股市里搏命,光有悟性却依然是不够的,还必须有好运气。也许有时候一个人已经或多或少的领悟股市的一些奥秘,但他可能恰好一着不慎,败走麦城,永远也无法恢复元气、东山再起。
就像前年,股市异常波动,有多少股市沉浮多年的老股民被杀得片甲不留,在那些黯然离开或者仍在股市搏杀的人们,有多少人还能够东山再起呢。同样在那年牛市顶峰,异常波动前夜,一个年逾不惑的中年男子,毅然离开股市,从深圳离开,回到家乡,去过所谓的“采菊东篱下”的生活。

其实许许多多的股民在围城中,仍旧画地为牢,将自己封闭起来,不愿解脱。这些人,可能没有多少炒股天赋,同时天性胆小、为人谨慎,这种人在股市表面看还赚了一点点,其实这是没考虑到货币贬值以及机会成本的丧失,这种人最终只能是股市里的行尸走肉,虚度了一生光阴。所以,99%的人投身股市,要么是输掉本金离场,要么是一直在股市打酱油荒废生命,可以说,99%的人从迈入股市的第一天起,就在这围城中深陷重围,难以越城而出。

从进入股市的第一天起,我理所当然地相信自己是有炒股悟性的人,并且相信自己会有好运气,同时认为在炒股上我也不缺乏努力。但是目前在股市营营役役数年,仍未有看到成功的曙光,我想像我们许许多多的股民,一入市场可能终生无法离开这个市场,除非是闹到不可收拾,生活难以为继。
许许多多的股民在熊市中,或者在遇到无量跌停的股票时候,总会觉得:“要是把亏掉的钱还给我,我以后永远不会炒了。”即围城里的人想出去,而在牛市来临,当周围的人,甚至卖菜的大妈的时候都在炒股的时候,人们又不由自主的想进来,进入这座围城。

我心中念念许久,想为什么这么多股民不肯离去,其实股市是一座围城,整个社会又何尝不是呢,只是你在这个社会想要逃离,无非是像那逃离社会,前往高山隐居的现代隐士,而股市只是需要你撤出资金,销掉账户罢了。其实在这个围城里也未尝不好,至少有梦想可以为自己遮风挡雨。
我写下此文,源于看到财经作家雷立刚写下《炒股犯》里面讲到股民如何从股市越狱。同时谨以表达和我一样热爱股市,希望中国股市越来越好的那些可爱的股民能够穿越这波涛汹涌的股海,到达财富自由的彼岸,同时也希望我一直关注的雷立刚先生能够写下更加动人的小说,能够让社会上的人能够更加了解这一些生活在社会边缘的,可能很傻很天真的股民。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yulinsky2008

26-06-18 18:24

0
反转不拿好手上龙头,天天换换,是大亏根源!

反转不拿好手上龙头,天天换换,是大亏根源!

反转不拿好手上龙头,天天换换,是大亏根源!
yulinsky2008

26-06-14 13:12

0
九阳真经(深层内功)
作手奇衡三 淘股吧原创  2026-06-14 12:29  |  浏览 2102  |  评论 48  |  加油 1/1  详情
今天结束了自己一年2个月的实盘,由于自己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后,影响力越来越大,让自己的操作开始变的越来越变形,最终决定停止实盘了,只能说确实自己的内心不算特别强大,自己亏一些是无所谓,但有些粉丝无脑跟票在行情非常恶劣时,出现了比较大的亏损,自己也很难受,有些该买的票没去买,有些模式外的票也受不了实盘的对比去乱做,有些不该格局的票想着粉丝可能还在里面就多格局了,所以停止实盘对我,对大家都好。

当然在结束后,我把自己的整个炒股生涯经验,炒股模式都写文章写一写,后面大家多对模式的一些的东西在我的框架下自己进行补充填充,应该能把我的精髓掌握的。

首先,是一些观念上的纠正。一个炒股交易员真正能走出来。其实是长时间复利的威力下走出来的,而不是一段时间你牛逼走出来的。毕竟你一段行情赚到钱了,你是不可能停下来就此退出市场的,一个赌场不怕你赢,就怕你不来,所以在这个吃人的市场,如果没有总的正确的短线交易理念,交易模式,交易纪律,交易原则,交易心态,最终还是会还回去的。

一个正确的交易理念就是股市的最后成功是长时间的复利的成功,不要小看复利。你想,一年赚50%,十年的复利就是60倍。一年赚100%,十年的复利是1000倍,普通天赋的朋友只要坚持一年50%-100%,月化其实差不多就是每个月3-6%左右,其实是不难的,但难的是你能不能坚持下去,你怎么去实现月化3-6个点。我对你们的真心话就是你只要不被外界的诱惑诱惑住,只去做自己看的懂的东西,想实现一个月3-6%真的不是很难,我教你们的那些模式只要你愿意等,等待模式内的买点出现,做到每个月3-6%的复利真的不难。

我就说一下26年好了。哪些模式内的票你去做。其他东西不做,怎么赚到这个月化:

模式1,一段时间内最高辨识度票(总龙)的反抽,今年1月2月,你做航发的反抽,2次,差不多能赚底仓的30%。然后是豫能的反抽,3月,4月,2次,你差不多能赚到50%。然后当辽能确定是市场的情绪总龙后,大二波后,那个反抽,5月21号开始,差不多能赚40%。再接下来次新的最强辨识度,大普微,1次,差不多是20%。截止到这里。模式1,一段时间内最强辨识度股票的反抽,你每次用3-5层仓位做,不算复利,差不多能赚全仓的42%-70%。这就是模式1的威力。你买不到最低点,弄个折扣,差不多30-50%全仓应该是没有问题。半年的时间。

模式2:新大超题材的主升,其实今年算的话,并没有很符合的,毕竟新的题材差不多就一个电算协同了。里面最后的总高度龙算是辽能。辽能,豫能,辽电,这三个票pk竞争后,你最后发现辽能更强,在新大超题材下,你可能可以做到辽能的大二波,虽然可能吃不到全部,做不到也正常,毕竟这个模式2今年不算特别明显,去年的话,是稳定币行情的恒宝,弯弯题材的平潭。航天题材的航发。这些是模式二的主升的票,特别明显的,是可以吃到的。

模式3今年没注意到,因为整体行情过年回来都在趋势股上,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情绪主升龙头存在,这个模式上半年就算没有啦。

模式4,200%监管线虹吸效应的套利。很明显的。今年最开始的航发压200%异动。你那里可以赚到差不多50%吧。一直压一直开心,最后余哥一槌定音,成功压住后,起二波主升浪。然后是利通的压200%异动。差不多你能赚到20-30%,其实我自己是进去的比较晚。然后是宝鼎的压异动,差不多你能赚到15%。其他应该还有几个,记不清了。压异动这个你用2层仓位做,差不多能赚到全仓的20-30%

模式5.潜伏大事件,今年的话,我自己做的话是博纳。差不多赚了17%。然后比较多的其实是小彬彬他们对长鑫存储的潜伏,兆易和合肥的潜伏,差不多翻倍的收益吧。这个潜伏,有很多类型的。到后面文章再细说。能潜伏很多东西。这种模式差不多是稳赚的。就是需要拿得久一些。你花2层仓潜伏。这个模式差不多能赚到全仓5-20%吧。

模式6,个股出监管套利。这个今年的太多了。尤其是今年300和688%监管标的就走的特别牛逼。我一个粉丝他今年做这个就做的特别好,前面几个月都没怎么赚钱。但5.6月坚持做这个。直接就起飞了。差不多赚了60%收益。我看他交割单。其实他其他东西都没做,就一直在这里面切换。所以只做自己看得懂的东西。对普通人来说真的很重要的。模式7,首日大题材爆发套利20-30厘米。今年没有算。但前面两年的ds行情和雅下水电站,都算。你遇到这种行情。怎么做,怎么去套利。都算模式7.

模式8。涨价类题材的个股主升。这个今年算大放异彩了。其实3月后的行情差不多都能归宿到这里面。一季报,半年报业绩行情。自己去研究。什么东西,什么产品爆涨了。很可能都会持续炒一波大的。这波涨价类题材的市场核心其实是中际旭创。情绪龙头算中船。

模式9,次新股的有些分类买点。差不多在我的模式内是大普微和联讯仪器。这两个刚上市的时候就在粉丝群喊他们要注意了。最后自己没做到。真是头疼。要不然直接起飞了。

大家自己算一算。我教你们的这些模式。你只等待模式内的买点出现。就算你做不到全部的。但能做到一部分。是不是月化3-6%。年化50-100%是很容易的。只要你愿意等。不被市场其他涨跌所诱惑。就只做自己模式内的东西。每年是不是很稳的赚钱。而且这些模式都很容易学的。不需要考验非常高的理解力的。

这些是模式内的讲解。算,术的方面的东西吧

下面再说说你这些都掌握后。再去修行更高方面的东西。比如在题材理解力上的提高。自己炒股情绪的控制。对仓位的管理。对量化反身性的研究去指导自己的交易。对自己纪律性的控制。心态的控制。这些东西都很重要的。

最后想对大家说的就是。炒股超级成功需要天赋。努力。机遇缺一不可,但如果你只是想股市赚到些钱。不要跟别人比快。是能稳定赚钱的。是能做到一定的体量的。正常来说一个太阳以下不需要很高的天赋。凭自己比较稳的心态。有几个能复制的模式。坚持10.20年都是能赚到的。

今天的总纲就写到这里。
yulinsky2008

26-06-09 18:04

0
作手奇衡三楼主2026-06-09 15:36
每个人的高光时刻
每个模式也有每个模式的高光时刻
牛市么
多去隔壁看看那些做主升浪的选手
对其他模式的选手也轻点喷
多去学学他们的
况且
每段时期都有每段时期做的很好的资金在
你天天和他们比收益
只会把自己心态搞崩
yulinsky2008

26-05-29 20:50

0
打渔的人2026-05-29 19:51
只看TA
排除掉行情本身,无论什么模式,都会有阵痛期,为什么很多人做了一辈子交易,依然小心翼翼。因为过去的认知和成功,并不代表能驾驭的了将来。所以现在的困难,是迟早会遇到的,趁着资金小,完善好内功,对将来是好事。说不难受那肯定是假的,只能自我疗伤。 我自己的经验就是:大亏之后,无论是不是模式内,我都会很小心谨慎的去交易,降低仓位,降低预期,去打出来安全垫,如果节奏合拍,在加大交易,安全垫亏没,继续苟,一切都是为曲线服务的。祝柯神早日新高。
yulinsky2008

26-05-22 19:01

0
对大盘环境的把控异常,关键放弃可有可无的交易,放弃是是非非的交易。不要抱有幻想。每次交易,不管对与错,一定要迅速平静,任何情绪上的波动都会导致交易的变形  
yulinsky2008

26-05-20 21:16

0
挑战123456  2026-05-20 13:55:34 · 跟帖了十个机构票赚的不抵三个情绪票亏的,还能说什么呢。。一目了然!!哪怕热点板块的核心吸到情绪就基本奔跌停了要不继续参与机构趋势、要不就等待投机风气。。熊市里情绪核心都不会杀的这么狠。
yulinsky2008

26-05-13 08:57

0
yulinsky2008

26-05-05 20:17

0


作手奇衡三  

26-05-01 17:10



超短线交易,从来不是一场技术的比拼,不是一场资金的博弈,而是一场规则的修行,一场人性的修行。从随机情绪化交易,升级到体系化高确定性交易,本质就是你从一个赌徒,变成一个专业交易者的过程。这个过程,不需要你有多高的智商,不需要你学多少复杂的战法,只需要你搭建一套完整的、闭环的交易体系,然后用铁一般的纪律,严格执行这套体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市场永远不缺明星,只缺寿星。很多人一年就能赚几倍,可几年下来,依然在原地打转,甚至亏光了本金。而真正的顶级交易者,每年只赚稳定的复利,几年下来,就实现了财富自由。超短线交易的终极目标,从来不是一年十倍,而是十年如一。愿你能通过本文,搭建起属于自己的体系化交易系统,彻底告别情绪化交易,在A 股超短的修罗场里,活下来,走得远,最终走出属于自己的,波澜壮阔的主升浪。
共勉

 定位该跟帖

@作手奇衡三 来时路和模式总结

来时路:首先我谈下自己的一些经历吧。我是从19年研究生毕业开始炒股的。刚开始的时候有大佬带我。我们之前一起考研的时候认识的。他考清华五道口。我考另一个学校。然后我考上了去读书了。他差了几分没上。后面他就开始研究股票了。大佬不愿意太高调。在这里我也不能透露更多的信息。大佬的天赋
yulinsky2008

26-05-03 07:59

0
yulinsky2008

26-04-29 18:15

0
看到吹票吹市场。容易导致心态失横。怕错过,导致犯错!!!不要听别人催大盘,当下是关键!永远敬畏市场!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