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成立9年,神话破灭!

18-05-31 20:44 10050次浏览
神是吹出来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年数越长统计才较有意义,以最早上市的100家为样本,以上市首日股民开始买入的收盘价为基准,100家中的90家9年收益率不如银行存款,85%的股票基本原地俯卧撑,一大半的股票价格低于上市首日收盘价,真正有投资价值的不到10%,如果不是2015疯狂一下拉出了空间,现在的股价会更惨不忍睹。
最搞笑的是上述结果是在2010年有指数以来到现在指数还翻了近一倍。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神是吹出来嘀

18-06-03 12:13

11
全世界搞科技创新板的全部都是失败的,唯有美国纳斯达克是成功的。[淘股吧]
我总结了两条,第一要有世界领先级的科技研发能力,第二要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大市场。
欧洲国家有其一无其二,中国有其二无其一。
但是中国还是能在新经济上有很大作为的,这一点上比欧洲有优势。

我举个栗子,美国的苹果亚马逊
巴菲特投资了苹果,并不是冲着他的科技概念来,恰恰用的是传统价值投资理念:品牌,用户群,获利能力(收益率),最关键的现金流和高分红。老巴买入价是110元,现价190元。去年苹果年累计分红每股2.46元,老巴110元买入光红利就超过了银行利息,就算股价不涨就当是存银行了,一个公司的内在价值的增长迟早要体现在股价上的,这就是价值投资者的信心,而高分红又能让资金长期驻扎不动,这就是价值投资的威力。目前苹果手上仍然有2千6百多亿的美元现金,就是一万多亿人民币啊。

亚马逊的炒作属于新经济,它不分红但是他涨的比谁都牛逼(相当于从几块涨到现在的1641),但是他的分析与现在苹果不同。
新经济是什么?是看它用户的扩展能力:今年1百万用户,明年3百用户,后年1千万用户,大后年2千万用户,后年4千万用户。。。。。。几亿用户。
这种玩法其实是最适合中国的,因为中国人口足够多,市场足够大。
如果阿里早点在中国上市,我一定买着长期持有。美团要是能早点在中国上市我也会买入持有。要是等他成熟了再上市就是个巨无霸了,成长的乐趣没有了。
做为创业板,就应该早点让阿里 美团这样的公司早点上市。
问题是,我们在创业板看到了吗?
神是吹出来嘀

18-06-09 11:34

3
一开始乐视网还是个正常公司,后来股价一长几倍假药停就不正常了(这是我后来不看好的起因),2015以后这货就疯掉了。
神是吹出来嘀

18-05-31 21:40

3
中小板前一百家的表现要好很多,特别是前50家,这里面有不少长线大牛股。[淘股吧]
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是在2004年-2005年股市最熊最低迷的时期上市的,也就是上市时泡沫就非常的小股民才能得益。在观察2006年后期特别是2007年以后上市的就比创业板前一百家好不了多少了。

结论,想选长线大牛股,最好还是在大熊市(单边下行)一年以上的时期寻找,这才附后投资四原则中的便宜的价格买入。
神是吹出来嘀

18-05-31 20:59

3
当前最热闹,最有想象力的是最后新上市的一百个新股,不过要不了多久这帮家伙也会与他们的前辈一样,归于平庸和垃圾化。
神是吹出来嘀

18-10-16 22:01

2
创业板到今天正好跌去70%,实现了超级大熊市的第一目标。
记录一下:今天(1216点)同花顺显示的创业板市盈率是40.26倍。
神是吹出来嘀

18-07-02 20:09

2
@背着小手溜达  问题是“资金撤离型熊市”不能充分表达我的意思,因为“资金推动型”包含投机博傻的意思和潜在开户数不够用的意思。
神是吹出来嘀

18-06-30 18:14

2
“资金推动型牛市已不复存在”这样的贴都会被和谐贴掉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也不知道是哪些话题触动了网管们的脆弱神经,难怪股吧谈打板的越来越多,谈基本面的越来越少已成珍稀品种。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神是吹出来嘀

18-06-08 23:00

2
 [淘股吧]

贴个香港创业板指数玩玩,831是2015的高点,它真正的大历史顶是2007年7月的1822点,今天是253点
神是吹出来嘀

18-05-31 22:21

2
刚看了下同花顺软件,创神版当下的市盈率是50倍。中小板是42倍,大熊市在后面呢。[淘股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神是吹出来嘀

18-09-10 15:25

1
按照超级大熊市的标准估算,创业板终极下跌幅度应该是跌去70%-80%,计算70-80%区间的就是1211—807点。[淘股吧]
以中间值跌去75%算,终极点位在1009点附近
今天创业板指数1390点。今年5月以来不就跌了470点吗,说快也快,再跌180点不就到达超级熊市的第一目标位了吗。
神是吹出来嘀

18-08-04 16:09

1
发这个贴时兴源环境是6.35,现在已跌到4.06,中途有个涨停勾引了一下打板客,接着就快速套牢任何做多者。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神是吹出来嘀

18-07-02 19:56

1
真是奇了怪了,在这个论坛只要一发“资金推动型牛市不复存在”的主贴立马就被删除,里面啥敏感信息也没有啊。反正“资金推动型牛市不复存在”这几个字是敏感词!
股柛都是神棍

18-07-02 19:54

1
我去,没说删的理由?就这样好端端的删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神是吹出来嘀

18-07-02 19:52

1
被删了,刚重新发了个《全面的博傻的资金推动型牛市已经。。。。》不复存在了,又被删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神是吹出来嘀

18-06-30 18:17

1
金亚科技这个大 瘤股终于恶贯满盈要被强制退市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寂寞星球

18-06-30 17:51

1
我贴一下试试。 [淘股吧]

中国过往的资金推动型牛市已不复存在
· 原创: 神是吹出来嘀  2018-06-05 15:14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4/0 ·
 首先定义下牛市,股指能创出历史新高的才叫牛市,15年创业板和中小板叫牛市,沪深A股叫反弹。  

  中国股市过去一直都是的资金推动型市场,牛市就是不断靠资金增量推动,资金推动总有个枯竭的时候。
  数据分析(以上证A股为例):
  96年牛市的峰值是198亿
  99年牛市的峰值是443亿
  资金增量1.23倍,指数增长49%(峰顶与峰顶比)
  06年牛市的峰值是2755亿
  资金增量5.23倍,指数增长172%
  15年反弹的峰值是13099亿
  资金增量倍3.75倍,股指只能到达5178点,比上个牛市峰顶低1000点。

  按照过往的规律,上证要越过15年5千点的顶至少要2万多亿的交易金额,沪深两市合起来要5万多亿的交易金额,这样的资金推动市还能再重演了吗?
  如果结论是否定的,那么中国股市不会再有资金推动市了,规律正在被改变,以后的牛市只能是靠价值增长推动,但是这需要很长时间的疗养,需要更多的优秀企业出现才会有,总体市盈率逐渐与世界接轨,市场的调整时间也许就会出乎我们的想象(除非干脆点来个大崩盘)。

  还有一种可能是国家扶持局部牛市,以后证监会要求各财经报道不再报综合指数,而是报上证50或沪深300指数,学美国上万的平庸股就别管了,只报道道指(30家)和标普500

  这个过程可能漫长复杂,以中国股市的尿性,资金推动一个大级别反弹还是会多次上演的,条件是要跌的够惨。
神是吹出来嘀

18-06-19 11:49

1
创业板是4个市场中体质最差的一个,创业板一地鸡毛还在后面。
神是吹出来嘀

18-06-09 12:06

1
@叫我大黄蜂  您过奖了。乐视我一开始是当成类似新经济公司来投资的,它当时的用户数是在快速增长的,但是后来贾跃亭脑子不知道怎么想的搞搞就跑偏了,越跑偏还越极端。
神是吹出来嘀

18-06-09 11:26

1
当然,我在2012年就买了乐视网,只不过没在2015最疯狂时卖,水平差呗。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神是吹出来嘀

18-06-09 11:03

1
曾经的第一高价股 全通教育 跌的剩10分之一都不到,就这价还是泡沫。2015年是资金推动市的最后一次盛宴,靠资金不靠成长的市场最终没有好下场。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