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谈谈职业炒股一年的感受

18-09-08 10:55 47536次浏览
张发财00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刚看了养家老师的如何成为一路游资,回想自己职业一年以来,确实是感慨万千,四年前在淘股吧接触打板以来,三年不得寸进,三年以来我把淘股吧的大神的语录打印下来日日研读,把所有的语录进行分类删除最浅显易懂的留下难点重点攻克,把大神的交割单变成K线和分时上的买卖点,经常的研摩,结果还是没有一点进步,打多少亏多少,打的越多亏的越多。这三年属于半职业的操作,看盘基本上都在,就是水平上没进步多少,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亏损。开始职业之前,也就是我的起点是已经懂得炒股需要一个操作系统,但是没有办法把操作系统设计出来。

职业一年以来没有收入,没有其他的事情干扰,心里上没有任何的依靠,也没有情感的寄托,潜意识里把股票当做唯一的依靠。没有了后退之路唯有破釜沉舟披荆斩棘,浴血不断突破向前。不断的尝试新的手法,然后做模拟盘效果不好再淘汰掉,再试新的手法,不经意间水平就开始突飞猛进。养家老师说了句话无收入的专业做和有收入的半专业做效果也不一样,至少一年抵三年。我现在觉得这句话是最精辟话。
没职业之前,喜欢到处去聊技术,和别人交流,热衷给别人推荐股票。职业了,这些事都不干了,因为没什么意思。压力越来越大,哪有心情去和别人谈股票。要是有点时间,不如自己多看一份研报,多研究研究规律。我把工作总结为:复盘,阅读,思考,总结。每个时期的工作都不同,唯一一样的就是工作量都是巨大。
蓦然回首,什么都没有,唯有不断努力。
有职业经历的人都来谈谈,随便谈谈,就当唠嗑。
打开淘股吧APP
139
评论(2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大白

18-09-09 22:32

0
这个说的好,其实你说出来,别人也无法体会,同样一个盘,每个人体会出来的也是酸甜苦辣各不相同。1.要根据自己的品性选到自己适合的品茶方法。2.要知道自己不可能品天下所有的茶,精通一两种,了解七八种,知道几十种,已经很了不起。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发财001

18-09-09 22:32

1
@开路搭桥 现在是回暖阶段。但是9月7号是情绪爆棚的阶段,9月5日是情绪很差的时候。同一个阶段就比如是夏天,夏天也有一天变的很冷。但是绝对不会长期的异常,夏天也不会有很长时间都是冬天的表现连续低温,下雪。否则就是冬天而不是夏天了。周期的概念我没有详细开贴说是因为很多前辈都讲过,都讲的比我好,我就不多说了。
张发财001

18-09-09 22:27

0
怎么划分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某个周期有特定的表现形式。记住表现形式就可以辅助打板了。要我看就是冰点的时候高位板无法突破,追高就是大面一碗。你想详细的理解,看我的赚钱效应的那篇文章。两个周期是两个表现形式,细细的去体会其中的差别。我学茶的时候,普洱山有很多种茶,每个山头的味道都略有不同,只要记住这些味道就可以。股市周期也一样,细细品味,并记住这个味道。下次遇到的时候就能做出应对。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是沈浪

18-09-09 22:24

0
我也是回款周期太长,好的半年不好一年多  厂家现款  客户还要欠款  ,要钱得看脸色!挣得还少  以前有30%现在只有15  还要回扣,逢年过节都得招呼,算一下赚的钱也就8%  要有量还行  关键量还上不去,实体不容易啊!遇到钱要不回来  一年白玩,哎  难!可能也是自己原因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开路搭桥

18-09-09 22:23

0
楼主好,现在是属于主升还是高潮?
ye123745

18-09-09 22:16

0
兄好,这些周期是根据什么来划分的?还是自己的盘感?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早起的鸟儿24

18-09-09 22:16

3
职业炒股这么苦逼,可不可以大家一起炒呢??

比如五六个人,到风景优美的农村,租一个房子,同吃同睡费用AA

又省钱,又可以互相讨论??
张发财001

18-09-09 22:09

4
@岳岳牛 研究了,天天打板亏钱。不得不去研究。我还是用统计的办法,把今年以来所有的交易日的情绪都标注起来。我分为冰点,蠢蠢欲动,主升,高潮,退潮。根据我的经验你只要懂得几个情绪周期的特征是什么的时候。打板就好办了。冰点的时候,高位板小心大面,缩量连板小心开板。冰点并不意味着没有高位板,冰点时候的3板与正常的3板有些不同。神宇股份就是在冰点走出来的3板。他与往常的3板截然不同。这些要仔细体会很容易进步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新时尚

18-09-09 22:01

1
你怎么就知道他职业之前就能赚钱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发财001

18-09-09 21:57

0
你看到金盾的烂说明你的水平不错。说实在的我在4板那天我也以为是个大烂股,第二天铁定低开。结果第二天所有连板都板了。我从新总结下,情绪火到爆的时候,烂板也是好板。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