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谈谈职业炒股一年的感受

18-09-08 10:55 47555次浏览
张发财00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刚看了养家老师的如何成为一路游资,回想自己职业一年以来,确实是感慨万千,四年前在淘股吧接触打板以来,三年不得寸进,三年以来我把淘股吧的大神的语录打印下来日日研读,把所有的语录进行分类删除最浅显易懂的留下难点重点攻克,把大神的交割单变成K线和分时上的买卖点,经常的研摩,结果还是没有一点进步,打多少亏多少,打的越多亏的越多。这三年属于半职业的操作,看盘基本上都在,就是水平上没进步多少,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亏损。开始职业之前,也就是我的起点是已经懂得炒股需要一个操作系统,但是没有办法把操作系统设计出来。

职业一年以来没有收入,没有其他的事情干扰,心里上没有任何的依靠,也没有情感的寄托,潜意识里把股票当做唯一的依靠。没有了后退之路唯有破釜沉舟披荆斩棘,浴血不断突破向前。不断的尝试新的手法,然后做模拟盘效果不好再淘汰掉,再试新的手法,不经意间水平就开始突飞猛进。养家老师说了句话无收入的专业做和有收入的半专业做效果也不一样,至少一年抵三年。我现在觉得这句话是最精辟话。
没职业之前,喜欢到处去聊技术,和别人交流,热衷给别人推荐股票。职业了,这些事都不干了,因为没什么意思。压力越来越大,哪有心情去和别人谈股票。要是有点时间,不如自己多看一份研报,多研究研究规律。我把工作总结为:复盘,阅读,思考,总结。每个时期的工作都不同,唯一一样的就是工作量都是巨大。
蓦然回首,什么都没有,唯有不断努力。
有职业经历的人都来谈谈,随便谈谈,就当唠嗑。
打开淘股吧APP
139
评论(2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朵小蜜蜂

18-09-09 10:40

0
大赌场而已  还学  学个屁  撞大运而已  
妖股赶紧买

18-09-09 10:12

0
兄心态好。值得学。行情好重仓。行情不好空仓。轻仓练盘感。可以小亏小赚。不能爆亏。[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号人物

18-09-09 10:07

0
貌似炒股时长比我多那么一点,我也职业半年多了,祝你成功,加油。[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河北小散

18-09-09 10:07

0
但是,这样资金做不大。[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操作我最猥琐

18-09-09 10:06

2
一年抵三年 是抄手说的,不是养家。
慕容博

18-09-09 10:03

1
有些摸到涨停并不一定是得到市场认可,反而是游资利用利好消息摸涨停出货,让打板散户接盘,后面基本是大面,这种情况很难分辨[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武林不败2012

18-09-09 09:58

110
我职业生涯也有5年了,前几年也不怎么挣钱,为什么职业很简单,做实体太难,以前做实体批发一年还能挣过一二拾万勉强养家糊口,后来生意越来越难做,比如以前不需正规库房,现在必须要求,仅这一项一年投入几十万,还要不要人活,再加上现在这个证那个证,每个证的审核到拿证又要付出真金白银,而下家又压价拖款,厂家几乎又是现款拿货,mmp做生意说起都是泪,索性关了看那些天王老子收那个的钱。改做炒股职业,说实话做股票交易比做生意费心事少多了。我不去讨论什么股市什么公不公平,我只知道赚钱为大,最近两年80%都在稳定盈利,15年没融资自有资金130万做到270万。后来没躲过股灾又回到150万,不过我从不融资做交易,到现在又做到200万,现在感觉做交易心态很重要,不求暴利,只求稳利,现越来越快乐,现是快乐炒股。研究股票时间也不多,才做职业一天到晚研究还不挣钱甚至亏损,现在顶多2、3个小时,剩下时间看看电视,投资理财报,时事新闻会会朋友喝茶聊天,但交易还赢利,10笔交易处于6到8笔赢,心情也越来越好,我不追涨,很少打板,一般只做潜服板,回龙板,周五我也买了新疆浩源,感觉十多天的调整有个反抽,当天看低开走高又回调于10.20立马买入,买入了就约朋友吃饭打牌了中午一看己涨,下午收市结果涨停,2万股又进帐2万,周一多半溢价,现在我也从不跟朋友提起我职业炒股,反正现在做职业交易也很淡定,输赢无所谓,但我仓位控制很严,现在只用1到2层仓做,运气好挣几万,运气背力争只亏几仟,研究股票主要注重业绩行业防黑天娥,现在完全是快乐炒股简单炒股。
断灯丶半日仙

18-09-09 09:56

1
现在能稳赚了唔
ZSW195483

18-09-09 09:46

0
没有几百万资产没有持续稳定盈利一个牛熊周期最好不要职业,找个轻松点时间多点的工作,手机一样炒
张发财001

18-09-09 09:43

7
板后溢价高的,甚至第二天摸的到涨停的,都是市场上公认的,具有攻击属性的涨停板。提前一天能够找到这种属性并介入,也就是所谓的看二板打一板,也就是养家说的有三板的机会才会去重仓打一板。比如4板的金盾股份(军工,龙头,赚钱效应高),5板的金鸿控股(强势股反抽,反包)。只有先解决买入逻辑,尾盘自然就能封住。
  还有一些摸到涨停的但封不住的也很有意思。这些能摸到涨停说明属性市场认可,但是封不住板说明这些属性市场当时没有形成合力。甚至当天都形成大亏。这就是学艺不精。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