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谈谈职业炒股一年的感受

18-09-08 10:55 47538次浏览
张发财00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刚看了养家老师的如何成为一路游资,回想自己职业一年以来,确实是感慨万千,四年前在淘股吧接触打板以来,三年不得寸进,三年以来我把淘股吧的大神的语录打印下来日日研读,把所有的语录进行分类删除最浅显易懂的留下难点重点攻克,把大神的交割单变成K线和分时上的买卖点,经常的研摩,结果还是没有一点进步,打多少亏多少,打的越多亏的越多。这三年属于半职业的操作,看盘基本上都在,就是水平上没进步多少,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亏损。开始职业之前,也就是我的起点是已经懂得炒股需要一个操作系统,但是没有办法把操作系统设计出来。

职业一年以来没有收入,没有其他的事情干扰,心里上没有任何的依靠,也没有情感的寄托,潜意识里把股票当做唯一的依靠。没有了后退之路唯有破釜沉舟披荆斩棘,浴血不断突破向前。不断的尝试新的手法,然后做模拟盘效果不好再淘汰掉,再试新的手法,不经意间水平就开始突飞猛进。养家老师说了句话无收入的专业做和有收入的半专业做效果也不一样,至少一年抵三年。我现在觉得这句话是最精辟话。
没职业之前,喜欢到处去聊技术,和别人交流,热衷给别人推荐股票。职业了,这些事都不干了,因为没什么意思。压力越来越大,哪有心情去和别人谈股票。要是有点时间,不如自己多看一份研报,多研究研究规律。我把工作总结为:复盘,阅读,思考,总结。每个时期的工作都不同,唯一一样的就是工作量都是巨大。
蓦然回首,什么都没有,唯有不断努力。
有职业经历的人都来谈谈,随便谈谈,就当唠嗑。
打开淘股吧APP
139
评论(2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逻辑量化

18-09-09 21:56

0
我觉得有部分股友,魔化炒股。有一个论证很确定的,就是你自己买卖点,模拟记录几百笔,结果可以的话,基本都可以职业了。怎么模拟记录几百笔,归根于你自己系统的买入条件,每个人都不同。
张发财001

18-09-09 21:54

0
@一叶障目的人 回答你了在128楼。
张发财001

18-09-09 21:54

3
职业炒股等同于创业。做老板第一天要写目标和愿景,再写行动计划,最后执行。也不出来就不要职业,老老实实的去打工。我之前遇到一个私募的老总,我说要去他那里打工做操盘手。他说他那里的操盘手就是自己。我马上改口去他那里做个下单员也可以,他说他有个下单员10年工作没有一笔出差错,问我可以做到么。我想了想,说还是让我去做研究员吧。他说做研究员可以你熟悉那个行业,就做这个行业的研究员,他那里的研究员都是在该行业有五年以上的从业经验转过来的。我心里想他妈的我哪个行业都熟悉,就是做不了研究员。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第九军团

18-09-09 21:47

0
别打板了,坑死人的技术,不是人能够操作的,你要是神还差不多,老老实实做个普通人,或者不再进入股市,或者打死也不割肉,乱操作死的快
张发财001

18-09-09 21:47

6
有用的。还要根据自己的理解增加一些内容。比如我有项内容是对明日的预演,对昨日的模拟盘的总结,对今日打板的模拟盘。我到时候找个时间把我涨停板复盘的表格内容详细介绍一下再开个新贴。
斩亏放盈

18-09-09 21:46

0
炒股最难的是确定性,套利一大半仓位,虽然获利空间小,但胜率高,比如大跌时券商护盘,第一时间跟买。小仓位干妖股。热门股。
张发财001

18-09-09 21:43

0
职业两年都没有走出来。还在原地踏步,说明你努力的时间不够多,可以考虑反思反思。你的方法出问题了,你换一个目标不会对你有太多的益处。我给你出个馊主意:你与其这样,你不如放下脸皮找论坛里的人拜师,天天找人拜,找到一个算一个,一个人学一招比你现在从新开始研究要好的多。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一叶障目的人

18-09-09 21:40

0
我现在也在做这方面的统计。另外我还把每天的涨停都记下来。连板的进行归类。便于以后观察当日的市场环境。复盘工作量不小。既然兄也做过类似的事情。可否说说是否有用。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发财001

18-09-09 21:38

0
有个好方法。想想愚公移山,一天一天的慢慢磨,总有一天干完。你的创造性是软件无法替代的,软件只能执行,你在执行的过程中会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变化。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Lkc5887

18-09-09 21:25

0
@张发财001 职业两年亏损80多万了,打板低吸追涨都学过,目前依然在亏,最近在研究挑战大神的低吸,他的系统无论牛熊,确定性是最高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