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的上午,我的书桌一角。
水晶花瓶里的插花,是我自己在阳台盆栽的乒乓菊,剪下来的鲜切花。
各种淡颜系的小花花长得扭来扭去的姿态很美,有点像薛凯琪那么会扭那么美,一簇簇花的花苞会次第开放,花期就拉得很长,还有淡淡的花香。
作为我自产自供的鲜切花,这性价比很高,因为我是小犹太小财迷,不太舍得日常买鲜花。
琥珀色的茶汤,像焦糖色般浓烈,是
西藏桑黄与野山老荫茶的组合,,,
原谅我,胡乱混着泡的,家里还有铁观音与普洱绿茶,似乎跟桑黄同泡更不搭呀。
很奇怪的组合哈,但是颜色太美不输任何大牌。
而且喝起来口感很清洌甘醇,又滑又爽又有厚敦敦的质感。
各种好茶,还有桑黄,都是爸爸送给我的,还有普饵市的二姨,也总是给我寄清明前未曾打农药的普洱生茶。
我日常喝咖啡多一点,茶只有夏天喝,回老家三年,我都没自己花钱买过茶。家里却有好几种好茶,大瓶大罐的堆着喝。
我的生活不光是苦涩味,还是有甜美的一面,比如这一面,不用花钱甚至不用开口要,就有各种好茶堆着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