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转强其实跟超预期概率差不多。比如昨天首板还是个烂板开开合合,那么预期次日能获利的信心是不是特别低?然而次日竟然高开很多,这种情况是不是超出了的期待值,超预期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要么竞价被抢筹了,这样的货都有人抢,是不是感觉要搞大事情呢。所以人气就有了,从众心理跟风也有了,这是我国民的一大心理特点。先不管这东西对自己有没有用,看到别人抢买了,自己也不能吃亏。以前的抢盐,超市里抢货,都看过吧,这是第一点。第二点,那原本昨天进入的被反复砸封,买进去的人基本上都会想,明天能小赚或不亏钱都出来的?然而高开那么多,又有人抢买。这心理落差太大了!自信马上上来,基本上都不会愿意卖出。
综合情况,有人抢着要,有货的又不想卖出。导致一封板,封的死死!这就是弱转强的效应,这么说能懂吧!那么出现了弱转强,其实反应慢的基本上抢不到,那怎么办?再等一天竞价抢呗,该情况就能导致了第三天出现一致性。高开很多甚至一字板。
那么说到这,再说说甚至是分歧转一致。接上文,第三天出现一字板,那第一天的烂板的获利是不是有20%了?有些人就会出现见好就收,导致一字板有抛压,那其余很敏感的资金看到这种情况,是不是感到不安?那怎么办?跟着砸,先保住利润再说。该情况就会导致一字板被砸开了。
那现在是不是从原来的一致性封板,到了有人出货,有人继续看好,导致了两边倒,情绪分歧了。关键来了,等到不看好的出完了,分时就走稳了。这时候大资金就会趁着别人思想不一时出来做引导,引领资金回封。
那这时候回封压力是不是少了很多,该走的全走完了,看好的继续看好,成本上提了。次日大家位置都一样没有先手砸的资金。这种情况出现,不就等同于首板时,同一起点,那资金继续往上压力是不是小了很多!
例如,
招商南油,首板烂,二板弱转强,三板一致性。要是三板被砸后再回封,这个过程就是一致,分歧,再一致。
这就是大佬们常说的卖出一致,买在分歧。这句话并不完整。其实是:卖出一致转分歧,买在分歧转一致。
好了先说这些,后面再说龙头低吸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