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5千起步,十万之路多远

18-03-01 15:23 26894次浏览
清虚致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8先5千练手,翻倍再加资金,毕竟已经赔了1万了。

5千实在不好意思参加比赛,自己瞎开个贴交流纪录学。淘股吧一般不删贴,以后等我死了,或许淘股吧的帖子还在。或许也能给别人一些启发,如果有,我希望是不要炒股,如果要投资也是建立再价值投资的基础上,股市投机死的不计其数。我明白其中道理还决然投入进来,其实是为了证明自己。

最后我一直带着身边近10年的书其中两本是证券分析(上下)。

贵州燃气 早盘没拿住出了,打了277一度开板,真的不如等贵燃拉升。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44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清虚致静

25-08-21 19:22

1
记得21年做了两个月可转债,除了思特转债一天38个点,其它基本没啥搞头,后来上班没时间就没做了。
上个月开始又开始买可转债,全部亏损,可转债大概累计亏损2000多。
最近联系营业部让给我把可转债佣金调到了十万分之4,没有起收。。。。。。手续费是便宜,架不住赔的快啊。
还是老老实实做股票,可转债当玩玩吧
清虚致静

25-08-10 14:36

1
七月只留下2万1盈利报名参加实盘比赛,结果操作变形,一路亏损。 主要原因是喜欢看别人的实盘盈利模式,盘中不自觉去模仿,放弃了自己的原则。  还有一个星期翻倍两个星期两倍多的神人,天天半路科创创业板涨停股,日内收益就十几个点,这,属实是超出我理解范畴了。搞得我连续七笔创业板首板半路排板打板亏损了9800多,结论是大多数情况下我只能在收盘后才能确定盘中半路哪个创业板涨停股,无奈只好退赛了。 

自己回测了一下自去年9月底这波行情的收益曲线,发现了自己一直以来感觉自己重视、却没有深刻理解和真正重视的最大短板,那就是盈利后的回撤。
当首次翻倍后,只要回撤35个点,在盈利曲线上那就是跌了70个点,,从10月开始到5月份,中间夹着两次月为单位的超过-30%的回测,就这两次回撤,使盈利最高只有250%多。
假如没有这两次-30的回撤,那这8个月盈利应该是9倍左右。

自己做了这么多年,最后基础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一度认为自己是理解了,只剩下去执行做到,而这一波下来,才发现压根没有真正理解过回撤的恐怖。
也一直再强调自己要努力控制回撤,但事与愿违,未能真正做到。

理论与方法,自己似乎也了然于胸,无非就是没行情空仓等待有把握的机会,或者轻仓试错。
然而这些与小资金想快速做大的冲动,是根本性难以解决的矛盾。
我现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克服这个问题,只是自己已经真正深刻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的紧迫性,写出来,即使我以后不能克服,或许对别人也是一种帮助。
我还未放弃,这才只是开始。
清虚致静

22-08-05 15:40

1
这波五个月时间再次从高点两万三亏到了5100,其中本金累计15000,亏损一万。
股市总计亏损接近六万。今年结束就是做短线五年了。比预计中要艰难。以后重心转移,毕竟能走这条路的人本身就少之又少,我不是其中之一,也很正常。相较于幻想股市里挣钱,还是其他行业来的快,来的稳,来的踏实。

贴图中通客车留念,引以为戒。
清虚致静

22-03-10 15:30

1
2022年  3月10号  不知不觉很快四年了。
一周之内大亏5000,这么多年了,没有丝毫长进。看来不适合炒股呐。
再次开始记录实盘。五年期限快到了,该放弃就要放弃,人贵有自知之明。所以不管结果如何,也是最后的实盘了。
清虚致静

20-03-03 21:54

1
连版44只,涨停98只,曾涨停85只,跌停0。
沪市4470亿,深市7289亿,创业2445亿。

热点板:基建,口罩,网红,云计算,5g,新能源汽车。

汉钟精机总龙头伪六板首板炸,
宏润建设克劳斯五板,
搜于特六天五板,真视通二波三板,
星期六反抽二板,
东方电热二波二板。
荃银高科首板(农业一号文件),
模数科技首板(汽车特斯拉老龙头),
诚迈科技首板(科技总龙超跌反弹趋势还是向上)。

最高五板3只:
汉钟精机(基建,5g,工业互联)
宏润建设(基建,光伏,机器人),
克劳斯(口罩)

四板1只:
保变电气(特高压,拟收购,雄安京津冀一体建设)

三板4只:国恩股份(口罩),
海特生物(新病毒防治),
搜于特(在线教育,网红经济,口罩)
真视通(云办公)

二板36只略:星期六(网红经济)东方电热(5g,新能源车南国置业房地产)、中交地产(房地产)四川金顶(水泥)

昨天说了,这种行情直接干前排最强标地就好了,后排坑多,今天炸板说明一切,四进五唯一炸的史莱克也会有反包。
今天以为汉钟精机没机会了,没想到还给了上车机会,总龙头买到就是赚到,老师们居然又给汉钟精机挖出了5g概念,没得治了。
星期六和东方电热也都错过了。低吸了一个超跌老庄网红股也是一嘴毛。
清虚致静

20-02-24 17:34

1
2.24  周一  大盘突破一万二千亿

沪市4516亿,深市7704亿,创业板2805亿。
连板39只,涨停156只,曾涨停37只,跌停3只。
三板以上涨停18只

七板1,海陆重工(氮化镓,光伏充,电桩)

六板1,国农科技(华为)

五板1,奥特佳 (特斯拉,新能源汽车)

四板7,常铝股份(特斯拉)
和胜股份(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华为小米)
湘电股份(风电,军工,稀土永磁)
天晟新材(业绩预增,固废污水处理,参股券商,新材料)
指南针(次新,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
铜峰电子(被动元件,华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
新力金融(互联网金融,新材料)

三板8,兆驰股份网达软件掌阅科技彩讯股份会畅通讯思源电气上海洗霸、彩虹控股。

二板21,略。

今日热点5g,华为,口罩前强反抽,金融,芯片科技,特斯拉新能源汽车。
明日重点关注5g,华为龙头领涨股,口罩,云概念反抽股。科技股新能源汽车前排没有太好机会,关注前强反抽低位补涨龙头。
清虚致静

19-12-26 19:11

1

这波操作难道我又悟道了
赵老哥在南京意料之中,炒股养家真没想到。。。。。我学了这么久养家心法,第一次感觉自己没白学。。。。
清虚致静

19-02-06 07:33

1
来淘县一年了,不尽如人意。
新的一年重新开始

过去一年,发生很多。很多网红高手彻底沦为了网络乞讨者。倘若真的有能力在股市赚钱,又怎会看得上那一个月几千块。

有能力的投机倒把,没能力的坑蒙拐骗。

世道如此,这个行当也不例外。
清虚致静

18-12-25 14:10

1
002927 老师们怎么看?
是走还是留?今天走盈利15个点,明天有可能一字板,有可能继续低开低走。。
今天的盘面看不懂啊。
参加的炒股大盘早上把东方,贝通信,还有长征,都清仓了,结果都涨停了。
有机会冲击一下周名次的。。。可惜了
清虚致静

18-12-10 15:55

1
大盘大幅低开,不应该盲目看多5g板块。
又一次证实所谓龙头不存在,走出来才是龙头,盘中无法确认,只能靠赌,只是占的先手不怕亏。
今天东方卖出失误,看到2902炸板才赶紧卖掉东方,结果2902又回封,排了一下,没封住准备撤单,又觉得两天领涨龙头无疑,顶住没撤。
打板的手法流传过于广,好板都是秒涨,散户没通道排不到,而能买到的几乎都是板上出货板。唯一有溢价就是板上出货又有人接力的。板不好做。资金潜伏深耕板块越来越明显,5g的连续炒作,有大量资金潜伏做波段套利。比起高位接力打板动辄二十多个点的亏损,波段套利更适合大资金作战。毕竟好出货。
小资金理想中的状态是利用船长好掉头的优势,参与强势安全标地,一次少挣点,但多劳多得。小资金赌个股或者板块的趋势不划算。
不参与调整,快进快出,积小胜为大胜。
个股的一时大幅盈利可遇不可求,抱着这种买到大牛股的思想去做,盈利又会很快亏回去。不能长久。即使市场再极端,套利机会还是存在的,只是安全系数比较低。
单纯只会一种手法无法存活,必须贴合市场主流收割手法,市场是不断进化的,没有一招鲜吃遍天的可能,除非形成垄断。一字板游资的通道,价投派茅台的高价,都是变相形成垄断,使得大部分散户无法参与。
除去垄断性领域,其他就是市场进化的选择,因为根本上是少数人挣钱的,所以市场会自动调节,把天平倾向于掌握有效手法少数人的一边,当某一手法被大多数掌握市场天平又会做出调整。
没有情怀,没有格局,没有模式,没有坚持。
一切以盈利为目的。以市场为导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