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5千起步,十万之路多远

18-03-01 15:23 26900次浏览
清虚致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8先5千练手,翻倍再加资金,毕竟已经赔了1万了。

5千实在不好意思参加比赛,自己瞎开个贴交流纪录学。淘股吧一般不删贴,以后等我死了,或许淘股吧的帖子还在。或许也能给别人一些启发,如果有,我希望是不要炒股,如果要投资也是建立再价值投资的基础上,股市投机死的不计其数。我明白其中道理还决然投入进来,其实是为了证明自己。

最后我一直带着身边近10年的书其中两本是证券分析(上下)。

贵州燃气 早盘没拿住出了,打了277一度开板,真的不如等贵燃拉升。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44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清虚致静

18-07-05 00:20

9
今天晚上,又把18年1月开始至今的妖股和主要强势连板股,记录了一边,顺便简单复盘看看形态。[淘股吧]

前辈高手偶尔蹦出来贴个实盘单,很多买点看不懂,后来明白其实都是基于超级预判的先上车后买票,他们买进之时也不敢说能走妖,但是这个合适的买点,第二天必然是能获利出局。

现在大致总结出三种常用的先上车手法:

1 )最常见、也最安全的超预期买进法,集合竞价红量涨停,开盘前回落,开盘后迅速封板,需要预判,非常有把握才能用此法,一般用于买前一天买不到的龙头品种和首板利好刺激品种(炒股养家原话)最近宏川智慧3板和欣锐科技的4板我都是用此法,包括今天的阿石创亚夏汽车的二板;还有退学当时的必创3板、某位大佬的诚迈2板等等。首板T字板属于利好刺激品种。

2 )大长腿买进法,一般出现于2、3板的大长腿,一种开盘后快速水下拉升,基本不停顿至涨停,半路高手喜好这种板,快速拉至水上红盘3、4个点就可以半路买进,我红宇新材一字后的大长腿就是这种半路手法,姓股名神非常擅长这种手法。另外一种是盘中大长腿拉升至封板,这种就比较常见,最近的晓程,欣锐,华纺二板基本都算是这种。大长腿2、3板(有时伴随开板换手回封)后就是加速板。

3 )开板换手回封, 最基本的一种手法,也是新人最先学会使用的手法,可能出现在任何板,有的板回封有肉,有的板吃面,其中辨别需要理解力。其中有一种开板回封符合先上车标准,2、3板开盘迅速拉升至涨停(越早越好)然后开板换手回封最近的邦讯二、三板属于这类。

此三种先上车后买票手法,配合大 菊 观、理解力,大几率买到妖股,即使买不到妖股也大概率获利出局。


今天我搞得阿石创和太阳光缆,就是基于超预期加大菊观预判买进的。



今天时间又快到了,分享到此地。

来淘县是学镀金的,所以只关注收藏了几个高手。我关闭了粉丝功能,先前关注我的朋友也移除了,一怕自己误导别人,二主要怕受别人影响。
君子之交淡如水,有缘分互相学就好。
我要做到干干净净来干干净净走,不带走淘县一个朋友。。。

清风拂云云渐淡,
虚空孤月月更明。

这注定是孤独者的游戏
清虚致静

18-04-04 22:43

3
遇到瓶颈了,明知道要买龙头股,不买跟风,不做半路。[淘股吧]
也知道该买哪个股,29的必创,30的麦达712,2号的盘龙,3号的中石,宏辉、瑞斯达康、蓝晓科技,今天的万兴。都是自己本本上红笔圈着符合模式的股,自己也确实模拟盘买进了大多数,然而实盘除了30号麦达买进200股,其余全部错过。
自己总结出是因为实盘总是患得患失,害怕错过交易机会,盲目交出筹码,模拟盘反倒无所谓,看到合适机会再不慌不忙去买,结果都让人非常惊喜。当然模拟盘也有很多错误操作,那也是模拟盘的目地,总结错误经验,实盘避免。
现在经验总结足够,剩下执行,也是最大的瓶颈。看到过很多实盘高手在突然发帖开始稳定盈利之前都经历过亏损消失,或者曾经的实盘半途终结,现在知道也是遇到瓶颈,需要突破。
这种瓶颈完全来自内心,而不在技术和能力。非常清楚的感觉到想要突破必须静下心,不受任何外在影响,找到盘感节奏盈利培养自己对模式的信心,不能执行还是因为没有足够信心。

A神说的7分心态3分技术真的体会到了。

需要闭关悟道,此帖以后不定期跟新,10万之前绝不太监。
清虚致静

18-03-09 11:19

2
[淘股吧]

啥也不说了,干了这碗妇炎洁,明天再干另一碗。今天本来首选华夏航空开板和威唐工业奈何钱不够一手啊。

之前研究学@排头兵 兄的帖子,多次提到不做半路不做一字板,结果还是 纸上得来终觉浅,深知此事要躬行。现在每天早上抄一遍,不做半路不做一字板,开板不能回封不做。首板一定要打板。

今天泰合能回封真的是运气,早上开盘割了两碗后,一看钱不够什么也买不了,就排了泰合,结果炸了,提心吊胆一上午啊。

到目前为止,最明智的一件事就是保持5000练手。
清虚致静

26-04-12 22:14

1
特么的,刚刚翻看到8年前这段话,老割我被8年前的自己感动了。。。。。[淘股吧]
未来到底是怎样的成就,才配得上这一路颠沛流离?
19年底来深圳时,发文 此行绝无后退之理、亦无回头之路,必先尽人事、而后听天命!
我的梦想就是创造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白手起家的神话!15岁母亲辞世、25岁与本想从一而终的初恋分手,我早已对这世间无所求,只剩唯二的两件事要办,第一是上西天、往生西方极乐、了生脱死,第二件就是把17岁立志要做股票的心愿达成。
这些年、特别是三年yi情、有钱就炒股、没钱就上班,投入到股市的钱都是自己的工资,我就是要靠自己的实力,做成一件让别人以认识我为吹纽币资本的事。30岁前 以见过什么人、去过什么地方为荣,30岁以后 想要别人以认识我为荣。
我还没有放弃,也不会放弃,如果天命不该我成功、我亦无所憾。
梦想在上、孤独在下。
但是我们并不孤独!
清虚致静

25-11-25 23:09

1
共同交流[淘股吧]
我的交易核心、买卖点核心,就是我总结出来的交易五戒十善

从你的问题上看,我认为你关注的点不对。
能不能盈利,其实和什么手法关系不大,打板是为了确认性、不是为了打板而打板,如果你扫板能够确认就比打板多两个点利润,如果你半路就能够确认就比打板多几个点利润,次日万一老师们核按钮,半路的就比打板的多半条命。

反过来也一样,半路是有确认性才去半路,不是为了半路而临盘选股半路,没有确认性的半路也是买在分时高位。

确认性是一个综合考量的东西,不是说打板就一定有确认性,也不是说做某个买点就一定有确认性,而是跟随市场的赚钱效应,把握住一段或者一次自己有把握的机会。

我总结的交易五戒十善,就是最大程度的去把握这个确认性。
清虚致静

25-11-06 19:44

1
两个星期50个点,想想应该知足了,多少人累死累活一个月才挣多少钱。。。。。。。。。。。。。。。。。这天天动动手指头就比人家挣得多。。。。。。。。。。[淘股吧]
放平心态,不要急功近利,该空仓空仓,就是不成为一路柚子,稳扎稳打、挣点能力范围内的小钱也是非常幸运的。

现在阶段只要市场有量有行情,实现盈利很容易。今年的大幅回撤,完全来自于想装币、觉得自己行了,想装把大的。。。。。。。。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咱就是小打小闹,以后也不再强求参加比赛得奖了。。。。。。。。。。日后能混个温饱就烧高香了
 
Relz

25-09-17 22:31

1
咱俩走的路一样,我最近也想通过可转债去控制回撤,但真的无比精准,盘中砸下来不敢买,盘中拉起来一追就亏钱,这周试了三天,亏了三天,给我亏郁闷了。看那些高频选手做出很夸张的收益率我也去尝试,如果按一分钟K线去做,拉升的时候压根触碰不到均线,回调的时候很容易就击穿了均线,然后秒损。或者按他们说的追涨持有时间几秒到十几秒不拉就走,我尝试了大概有接近百笔,大部分的都是追进去就得秒损,剩下的一半是买进去持平基本有很小的盈亏,最后一部分就是买进去拉,感觉拉不动了立马走,一走就卖飞。赚,赚了个皮毛,亏一笔笔虽然亏的不多,但做的多了一天也可以稳定亏损两三个点,更别说如果止损犹豫一下抗单了就得亏笔大的了。真的想象不到他们那些高频那么夸张的收益率咋做到的,也想不到在买卖点上有啥奥妙。难,太难了,昨晚翻了很多兄的帖子,就如兄说的那样高频又如何玩的过量化呢。费解。
清虚致静

25-09-17 22:12

1
这个我也不知道和你说啥,我也这样啊。控制回撤主要依靠交易纪律和心态控制。做到不回撤不可能,只是要尽量控制在10%以内,这样收益曲线就能不断新高。市场肯定是有好做的时候和不好做的时候,不管是市场有风险还是自己没把握,都应该降低仓位、甚至空仓。这点我是一直没有做到过,道理我都懂,但我就喜欢天天满仓干。。。。。。。。。[淘股吧]
另一个问题也是老生常谈,专注自己的交易系统、执行自己的交易纪律,模式不同的人不交流。正常交易三年、买卖过几百只股票,就应该是研究自己的交割单,总结盈利模式和亏损分类,盈利模式就是交易核心,亏损分类就是不做的交易纪律。 有了自己的模型、学别人的先进经验只是把符合自己模式的套路纳入进来,不是去完全模仿别人。这一点其实我23年以后一直控制的很好,7月份是有些飘了,我的收益在年赛选手里也能排个前几十了,所以想上来装一把,报名参赛结果拉了陀大的。  主要原因是我一直对实盘比赛的高手比较信任,特别是过去从很多实盘比赛高手那儿学到不少先进套路。这次也一样,上来看见牛人先是研究什么套路,盘中不自觉就去模仿创业板半路,结果连续大亏。 当时已经感觉到,不对劲,我只能够在收盘确认做哪只科创涨停明天有溢价,盘中半路我是大概率买不进去的,扫板或许有可能上车,但20%板的盈亏比非常低。  后来这些一个星期翻倍、两个星期200%多收益的神人也都让封号了。  以前实盘比赛几乎没有这么假的选手,我记得最火的几个比赛都是一个星期验证一次排名前十的选手。
另外就是最近几个月尝试了一下,用盘中买可转债代替空仓。  这个想法比较幼稚。  基本行不通。  研究了一圈发现,和股票一个道理,交易上头亏的比股票快多了,也需要交易纪律,盘中空仓耐心等待出手机会,只是可转债每天都可以买,但盘中保持空仓的心态和股票盯盘保持空仓一样。  不存在随便一直买卖就能挣钱的可能。
清虚致静

25-08-23 00:03

1
最近半个月研究了一下实盘比赛的可转债高手,发现除了20年那一波行情出了不少几倍十几倍的高手,后来可转债几乎没有人做起来。 公认的几个目前还活跃的可转债高手,要么是转做股票、期货,要么是整体收益不理想、也会出现大幅回撤。剩下就是些没有实盘也没有交割单的神人,不太好判断。 可转债类似创业板也是间接性行情,并不是天天都有机会。[淘股吧]
归根结底,不论何种模式,都是要把控制回撤放在第一位,盈利能力其实是次要的,我们大多数人都是追求短期的大幅盈利能力,但结果是一次大幅回撤就会把心态打崩、盈利亏的不剩多少。过去总觉得小资金要激进、要提高盈利能力、认为盈亏同源、要在有行情的时候加大攻击力。但这是理想中的状态,实际操作上很难做到,或许对行情判断错误、或许心态不好踏错节奏,都会在翻倍腰斩、翻倍腰斩的轮回中不断亏损资金、耗费精力。

所以进入二级市场,控制回撤才是第一位的,哪怕只是学会空仓,也超越90%的人,老夫这些年天天复盘给自己写一句话 学会空仓,然而这些年只要是不上班盯盘买股票就是天天满仓,大多数时候可能连空仓一天都没做到过。

很可惜24年9月到今天这波行情没能把握住,没有能够做起来。  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资金小、亏损的只是盈利、换来的经验很真实、对以后有帮助。
希望有一次真正5年甚至10年的牛市,这样大家都会好过一些。 

今天弄出来一个板块和可转债正股、可转债联动看盘界面,尝试以做股票的思路观察一下可转债。有些和正股联动高的债是跟随板块涨的。以做股票的思路去做,日内套利,避免买股票日内浮盈次日核按钮的悲剧。
清虚致静

25-08-21 19:39

1
今天卖出科创信息要是不瞎折腾可转债,尾盘的每日互动五六个点就买进了。

有行情时,股票的盈利速度远高于t0,但总是有做不好回撤的时候。
有些t0高手可以做到很小的回撤,但其实也很难,等同于有些股票短线高手通过空仓和仓位控制做到回撤很小。 都属于稀有人才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做到t0小回撤和股票小回撤都一样难。只是方法不同,股票靠的是对行情的预判和把握,通过仓位控制达成。t0靠的是秒级别的止损,买进不是主升马上止损,是主升才留个几秒几十秒,有见顶迹象先卖出再说。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