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相至,持股还是持币?
月下临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逢长假临近,股友们总是纠结于持股还是持币,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走势。这不,之前一直担心的量能不足,昨天更是彻底暴露了出来,上海仅仅成交了1590亿,这相当于6月底钱荒时的量,可见这个市场现在对资金的饥渴程度,而今年对金融行业 的大整顿,也有促使资金回流股市的意思,但现在的现实是资金并没有流入股市。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3400点持续徘徊了一个多月还是攻而不破,而现在也只能退而求其次了,回踩3300点巩固今年的战绩,同时也谋划年末行情如何展开。资金面上短期难于有改进了,那就只能从政策和业绩下手,而当下即有政策支持又有业绩支撑的似乎不多,5G题材虽然有政策导向,但是业绩难有改进,而股价也提前炒作了,不适合作为年末上攻主力,其它如芯片之类的小权重板块就更难于支撑局面了,当下有政策又有业绩改观的就属金融和资源周期板块了。所以节前是持股还是持币都不重要,行情要启动仍需要酝酿,当然如果现金流充足的,本IQ还是建议提早布局的好,其实当量萎缩之时,也是机会的呈现,变盘点在何时出现也只有市场来说了算,在调整至有支撑位之时,布局看好的个股不失为一种明智的策略。当然资源周期股仍是本IQ主推的,这两天资源周期股的强势就说明了主流资金对其偏爱,今天安阳钢铁 、宝泰隆 、鹏欣资源 的涨停更让市场开启了想像力,因为这三只都是资源周期股里不同题材的,这让市场更充满了集体炒作的动力。投资有风险,入市需分仓,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