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盘中自言自语

17-09-25 11:52 6263次浏览
细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入每天中发现,积累看盘方法,总结。找到适合自己东西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2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细维

18-01-29 10:25

0
通过迷茫的一个星期,和用什么炒作的梳理,一直在想,到底是打板还是是低吸,还是半路,突然自己想通了,这三种方法只是买进的方法,但是不是赚钱的方法,或者是说这个3中方法本身是过滤器而已,重点其实还是在找股票上,用什么办法去找股票,只要找对股票用那种方法都能赚钱,或者找的很多股票不知道选那个的时候就用3中买法来过滤筛选自己喜欢的方法是就可以了,以前就是喜欢涨停了 买,冲高了买,到几个均线了买,最后的在结果还是在亏,只要选对的股票在什么时候买的是可以赚钱的。以后重点往选股方面多学
细维

18-01-27 17:31

0
1.27.2018
这段时间自己的操作梳理,主要老是在,在打板,半路板,低吸,这3中模式的混乱操作,打板是我在看大多TGB高手暴力的来源,开始着迷打板,只要看见板马上买,偶尔吃点肉很高兴(心里想这么傻瓜的方式难怪暴利了),好事没有俩天吃到破板了,好大的一碗面啊,连续出了几个破板后,看见板就怕了,心里想这假如我分仓开打板了,这样概率就大很多了,想做就做,于是我把仓位分成5份,只要在上午涨停我就买,结果我马上吃了很多肉,回撤也很少,运气好时能买到龙头,破板也不怕了,市场这么笨的办法这么没有人知道了,用这种方法后出现问题了,那就是自己经常在板上买不到(关注太多,速度不行)能买到大部分是炕,有开始连续亏钱,有在TGB疯狂学,原来打板需要的是逻辑,因为刚学不久不知道什么是逻辑,我开始到处找逻辑,想了很久,看了很多还是不知道逻辑是什么东西(开始以为是新闻,公告,利好),后面我开始看新闻找利好看公告,但是我认为是利好的时候,盘面不动,或者要晚几天才有表示,后面自己就在想他们打板就是为了最后的确定,但是我观察大量的第一板都是直线涨停根本买不到,还有很多抗,通过龙虎榜看很多一板都是靠资金优势在弄其实除了龙头第二天肉也不多,就知道有龙头战法一说,知道了二板定龙头,开始摸索二板接力做,开始的时候看见上2板就买,被蜻蜓点水试2板抗的要死,搞不好就是当天十多个点就没有了,有再次迷茫了,这是逻辑吗,通过大量看前期的龙头,或者妖股,和文章,很多龙头或妖股都有一个怪现象就是经常出现烂板,但是那些前辈把一个很重要的发现没有说出来,就是不管这个龙头怎么烂只要尾盘能封住,明天百分80以上能高开,这就是龙头大特征,也就是大家说的分歧-到一致吧,通过这个特征我在找龙头上把握好了很多,但是勇气还是不好,就是拿不住龙头,这是我最苦恼的,占时没有找到好的方法,还有就是对环境一定要好,在新老题材交替的时候成功率很高,但是我的题材和高度不知道把握这就是我拿不住龙头的主要原因。但是心里的怕,后有很多时候不能用龙头战法,所以我有想出来了低吸,和半路板,先说半路板,我个人取名交杂毛战法,因为没有人知道今天热点是什么,所以不能马上买进涨停板,或者是涨停板了也破板,这个时候是很多游子捣乱时用的,可能上午有3-5个板块联动,一下涨停那个涨停,在破板,为了安全,就在下午最后那个板块胜利了,就买进有上冲的个股,明天早上冲高就卖,这个方法我想一定可以用,但是买法要改正不然吃不到肉,低吸我在独孤一箭那里看见低吸的实盘对自己有点灵感,自己先记录一下。通过这段时间学一定是有进步的但是现在还是无法盈利,可能自己的想法太多,目前最大问题就是选股,经验,最后的逻辑,我想来想去逻辑其实就是预测,在盘面结合确定,以前自己学过缠论,很着迷,缠师说不要预测只跟随,我至今深信,但是通过这段时间学,这是不对的,其实也是自己缠师理解错了,回头想想他的文章,其实他也很喜欢预测,所以以前我不怎么去预测,但是一定要开始预测了,这里的预测是对操作指导意义的,假如我不预测好大盘,走势那么我今天怎么操作了,那就变这很随意了,这样是我大亏的原因,经常追到山顶,不看好板块,不找好个股,假如这个板块动了,我不知道买什么股,零时去找,已经大涨了,买进去可能就是买单人了,我要大盘,板块和个股,都预测到,等资金,盘面认可我预测我进去就可以了,已经知道买点在那里,买什么股好。这个就可能大家说的计划吧。
细维

18-01-27 14:52

0
熊市猎人:关于什么时候能成为职业股民?养家认为,资金方面,如果股市的收入能够超过开销即可;收益率方面,至少跑赢最优秀的公募基金和大多数私募基金;志向一定要远大,操作务必要稳健。从他本人的经历看,磨刀十年,一朝顿悟,所以年轻人真的不要急,懂得厚积薄发才是正道。


  作者:书生看市

  我现在很少和人交流技术分析,因为我知道,交流了也没用。股市不是一个人多力量就大的地方。不是那种三个臭皮匠,抵得上一个诸葛亮的地方。你没有盘感和彻底的自律性,学再多的技术分析都是空洞无用的。

  2. 这个局,是个综合因素,政策面、技术面、基本面、资金面、人气面。。。等集合与一身是形成的共振。 政策面和人气面相对权重大些,技术和基本面相对次要

  3.政策面相对是独立,市场会相对围绕政策反复炒作, 这是中国股市的特色。

  4.人气面也是一个循环的过程,这个和市场的赚钱效应有关,股神遍地的时候就是人气最旺的时候,显然目前当下不是。

  5.多看涨幅榜和异动榜的共性選股

  1.跟随市场的情况随时变化的,前阶段大盘下跌为主,就以低吸做超跌反弹为主了。

  2.这段下跌期的操作,绝大多数买入是等大阴线后,第二天再探底的时候

  3.关于超跌度的把握,大盘的角度,连续下跌一段后,再出现大阴线,指数远离5日线;板块的角度,超跌的板块在连续下跌一段后,再次出现集体性的大幅杀跌,当两者结合的时候,便是超跌的出击时刻。

  4.有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做热点为主;有恐慌效应的情况下,做超跌为主。

  5.根据市场的赚钱效应和恐慌效应来判断大势。

  6.外围通常只影响开盘,因此部分情况下可以利用外围股市做反向操作。

  7.关于什么时候能成为职业股民,资金方面,如果股市的收入能够超过开销即可;收益率方面,至少跑赢最优秀的公募基金和大多数私募基金;志向一定要远大,操作务必要稳健。

  8.友利的一字板,只要提前挂都会买到,但是这样的操作通常也带有较大的风险,问题在于如何度量收益和风险,这里是需要些经验和对市场充分的理解。

  9 .关于热点,有长期的主流,也有短期的支流,长期的

  主流能持续,可以反复做,短期的支流,爆发力强,都有可操作性。

  10.超跌反弹模式,选择标的通常为超跌品种,就是近期 的稀土为主的资源类,难点在于时机的把握,过早介入容易吃套,所以原则上宁愿慢三分错过,并且注意仓位的控制,反弹后快进快出。

  11.有新的高强度热点的继续做主升品种,此轮为例,触 摸屏强度较高,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因此可以放弃超跌模式,而直接进行攻击性的热点操作,难点在于热点的判断,一旦判断错误,形成补跌,损失也会较大。

  12.多看涨幅榜和异动榜的共性

  13. 大盘与个股是相辅相成的,大盘不看好的情况下,注重的是风险,有高强度的板块的情况下,注重的是机会,如果既不看好大盘,又没有热点,就多休息吧

  14这个局,是个综合因素,政策面、技术面、基本面、资金面、人气面。。。等集合与一身是形成的共振。政策面和人气面相对权重大些,技术和基本面相对次要

  15.对于个股,不应拘泥于自己手中所持品种,而应最大限 度的观察各板块走势,要对各个周期的领涨和领跌品种进行重点关注。

  16大局观是一种感觉,或许有时候不明白,但是尽量多尝 试让自己站在更高的高度来看待整个市场,一旦明白了,将受益无穷。

  17.短线是一种综合技能,很多人花了大量的时间研究技术或者政 策面或者基本面等等,结果都不得其门而入,天道酬勤,但也应懂得如何综合使 用。

  18.善于做短线的人,应该清楚自身的特点,寻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19.当时机不成熟或者市场对自己不利时,理性的面对风险,当机 会来临时,全力拼取。这句话理解不难,做到却不易,很多人往往因为亏钱就想着急于扳回,一再对抗风险,机会来临时却又麻木于自己深套中的个股。

  20.当市场的发展和自己的判断不一致时,要重新审视,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冷静处理,平稳的心态是做短线的根本。

  21.信念,曾经很长的时间迷茫过,所以懂得信念的重要,自强不息,百折不回。

  22.不知道上涨原因的股票要么就找他上涨的原因,找不到就不用管它,赚自己看到懂的钱就够了。

  買股

  1.热点的介入,一种是提前预判埋伏,一种是盘中追击,随 机应变为主。

  2.我的操作里面含有很多的试错单,这些单子的结果大多是小赢小亏,到底是赚是亏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于我能借此感受到市场的情绪,从而判断收益和风险,以决定是否奋力一击,那才是关键。就好比拳击的时候很多的刺拳是为了试探对手,这些刺拳有没有打中不重要,重要的是借这个试探判断何时该出重拳,那才是关键。至于大盘是如何看的,个人而言是反对预测的,即便心中有预测也是为了应变做准备。

  3.关于仓位,有好机会就重点搞,没有好机会就拿着钱耐

  心等待或者轻仓练盘感,总之让自己觉得舒服就可以了。

  4.关于止损、止盈,目前我的操作中不考虑这两件事情,买入机会,卖出风险,何必用止损止盈来束缚自己。

  5.两种情况都有,不过如果重仓出击的话,都会有所备。

  6.市场环境好的话,这样的方法还可以,但是一旦失手,损失也是很大的,所以特别要注意的是市场环境,当前热点,如果你知道市场喜欢什么,成功率自然会高些。

  7.成交量,主要是看成交量的变化。

  8.追板,主要看市场环境、热点。

  9.成交量再结合价格的变化,揣摩场内和场外人心的变化

  10.试错对应的是预判,预判不成立,就走,预判确认再

  加仓,和下跌多少无关,和判断的动态变化过程有关。

  11.反弹之前,我不确定谁是反弹的龙头,但是相对来说新兴产业的机会大些,这是跨年度的主流,不管是谁先走出来,科达股份作为曾经的分支龙头,都有跟随冲击的机会,实际情况来看,这两天先走出来的是触摸屏 ,科达股份也有所呼应。

  12.所谓动态的判断,和技术这类关系不大,以这两天来说,触摸屏为主赚钱效应明显,那么盘中即可作出判断及时介入,但是大盘下跌之前是很难预判的,这便是盘中动态的判断过程。

  13.发现晚了,风险就相对大些,出击的仓位可做些控制

  14.看几天内,赚钱效应的持续性,高潮的顶点只能感觉,很难精确判断,不过赚到自己该赚的部分就可以了。15.9:30买股,前一天封死涨停买不到的龙头品种,或者利好消息刺激的品种,前一种需要对热点的持续性有判断,后一种需要对消息敏感。

  16.尾盘买股,预期热点第二天持续的品种,需要对热 点的持续性有判断。

  17.如何提高成功率?做的是短线,看的是更大的局。

  18.尾盘拉升,通常第二天早盘会有对应的回探,之后的走势又会回复到市场真实的反应

  19.万一发现买错怎办如何处理?

  1、预判 买入

  2、确认 加仓

  3、热点转换 换股

  4、不再看好 卖出

  20.仓位和风险收益比有关,机会越大仓位越高,风险越 大仓位越低

  21. 各种因素形成共振的时候,就相对选择重仓出击,但是形成共振的那一刻,具体会是什么热点,现在也不知道,所以在操作上就有了预判买入和确认加仓等

  22.当时机不成熟或者市场对自己不利时,理性的面对风险,当机会来临时,全力拼取。这句话理解不难,做到却不易,很多人往往因为亏钱就想着急于扳回,一再对抗风险,机会来临时却又麻木于自己深套中的个股。

  23.当市场的发展和自己的判断不一致时,要重新审视,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冷静处理,平稳的心态是做短线的根本。

  24.出击仓位和赢面的关系大致如下

  赢面60%以下观望
  赢面60%-70%小仓出击
  赢面70%-80%中仓出击
  赢面80%-90%大仓出击
  赢面90%以上满仓

  这个赢面包括胜率和涨跌空间比譬如满仓出击时,对我来说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会做这样的决策,一方面是胜率要求90%以上,另一方面是上涨的空间和下跌的空间比率上涨的空间至少要看到30%-50%以上,而下跌的空间应该在3%-5%以内。尽力把握好操作,胜负的事情交给概率,不管结果如何坦然面对,冷静处理市场弱势时自然机会就少,市场强势时,60%以上赢面的机会较多,接近每天交易。

  25.先预判热点性质,是主流热点,还是次主流热点还是非主流热点

  26.预判可以先试错轻仓买入,确认后再追涨加仓

  27.对于主流热点,实盘操作中可以直接买相对确定的龙头也可以买后发品种,仓位稍重些也无妨,

  28.好的短线操作,人气高的时候,重仓操作无妨,若是市场强势依旧,可获取暴利,若是市场恰巧面临转折,也可全身而退。

  29.若是次主流,有绝佳机会也可以重仓搏杀,若是非主流,轻仓参与,隔日卖出。

  賣股

  和买入是一样的,先预判减仓,再确认卖出。
  预期也是动态的变化过程,要结合大盘和整个市场状况。

  一个靠炒股养家的民间高手操作铁律,句句触动散户的心
  作者:书生看市
  炒股养家,上海人,真名不详,一个09年初的个人小散成长为二级市场亿元级游资,目前席位:华鑫证券上海茅台路证券营业部如果说学是你进步的源泉,那么练就是你成功的唯一途径!
  下面是他与人交流的精华语录,与大家共勉。
  请问,什么样的涨停板容易被砸啊:
  1.不符合主流热点的;

  2.不明原因的,仅仅只是由散户小单推上去的;

  3.累计涨幅过大的。

  个人炒股以来一直致力于交易模式的优化,经历十余年,有幸一朝顿悟。

  连续低迷阶段确实难有作为,但是碰上好的光景,一年十倍也有机会,不一概而论了。

  博弈的本身就是在动态的变化过程中,时刻寻求最优化的策略。买入机会,卖出风险,只做对的交易,胜负交给概率,多一份淡定,少一分胜负心。只是技术形 态看好,就算买,也是轻仓,放弃也不可惜。看的越多,自然机会就越多,一年把握4-5次重仓必杀,再加上平时小机会累计,翻番自然不是问题。短线要想有所 成,至少要有3年的经历吧,这3年在亏损和盈利,起起落落中形成自己的盈利感觉,最后达到能捕捉住阶段龙头的境界。有两句话真是宝贝,越理解越有味,越理解越深刻:

  经历过,才能理解,不同的阶段,理解也会有所不同。

  这十余年来形成你的系统,按本金计算你给市场交了多少学费,不用说数字,只说百分比。连续低迷的四五年你没有操作吗?其实这个问题也是第一个问题,熬出这个阶段后本金还有多少百分比,不需要说数字。只说百分比。

  笔者:

  1.一直在坐电梯 ,几乎没有盈利,不过所幸也没交什么学费

  2.连续低迷的四五年阶段,我基本以学为主

  答:交易的本质是群体博弈,追根溯源的话,就是随时衡量,场外的潜在买入者的钱的数量和买入倾向,与场内筹码的数量和卖出倾向,当前者大于后者就买入,当后者大于前者就卖出。

  买入倾向的推理,大多来自赚钱效应,卖出倾向的推理,大多来自亏钱效应。

  然后再结合大盘,主流热点这些,进行瞬间的操作判断,操作是瞬间的,判断是动态的。

  板上买票的操作基本占了本人操作的一半,统计的胜率低只是针对纯技术的行为,但是不能否定,这种方法仍然是短线切实有效的方法之一。.要有大局观, 特别是重仓买入的一刹那,要有后市还有3到5个涨停空间的判断,巴菲特 说如果你一只股票没有打算持有10年,那么一分钟也不要持有。我说一只股票如果你没 有后市3-5涨停空间的判断,那么第一个板也不要重仓买入。

  1.先判定是否主流热点,如是,不必等涨停也可随时先买入,等确认强度后再行加仓。如果不是主 流热点,等,如果强度够高,就排队龙头,大幅度超过预期,就同时排,但同时仍需注意仓位控制。

  2.早期作为试错出击,随着整体资金的增大目前基本全部放弃,因为分散精力,同时即使有赚对整体收益率也无大益。

  3.强势阶段,一种直接买强势标的,另一种买低位未启动的。

  4.小资金仓位变动通常较大,在强势阶段,可不必过于在意资金管理,不过如果有意为未来做准备,也可当做大资金来练分仓操作。

  5.强势阶段,买股得逻辑是因为赚钱效应下的资金不断进入,那么强的标的被后来资金选中的概率大,所以选强。弱势阶段,买股的逻辑是因为市场亏钱效应的扩 散导致恐慌盘的不断宣泄,那么宣泄待尽。

  笔者:
  养家兄,想请教个问题,你选股是盘中动态选股,还是盘后静态选股,买股时机是如何把握的,盘中如何把握买点,卖点?

  答: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我在市场之内,我做跟随者,不做发动者。

  我就是一个人在战斗,买卖交易,我的资金我做主。没有对错,看你对市场的认知。就像价值投资者认为,短期的市场是不确定的。但作为短线选手,我认为短期的 市场情绪是有规律可循的,长期是无法预料的,于是就演变出不同的操作。星期一会不会反弹不重要,忘记你的成本很重要。忘记成本后,再考虑,假设你现在空 仓,你会怎么办,如果你还会买0752,那就拿着,如果会买别的股,那就换股,如果选择空仓观望,那就卖出。你的交割单所在的时期,是市场热点明确,资金 进入的上涨段,能够把握热点赚取盈利固然好,但是在热点退散、资金退散的下跌段的交易才是短线好手与普通选手的区别。

  在与养家兄沟通过后,笔者也总结了前人经验及个人操作经历汇总了一些投资要点:

  炒股不是一门科学,而是一门艺术。炒股没有固定的答案。同样的技术分析,在这个股票上,是对的。放别的股票上,就是错的。甚至是同一个股票上,3个月前这个技术是对的。现在用反而是错的。

  我这几年,对技术分析研究的太深了。最初的开始,研究技术分析,就很喜欢卖弄。和朋友谈到股票,我会谈的头头是道,会从价,量,时,空,周线,K线把朋友听的一楞一楞的。可现在,我和任何朋友都不谈股票。他们问我技术分析,我都说自己不懂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的本质是什么?大家想过没有?我现在的理解是:别的技术都是客观的,惟有股票里的技术分析是人为的。你们的对手是谁?是看不见的主力。主力这次可以MACD金叉买进就上涨。下次却可以制造出MACD金叉买进就套死你。

  我一个很好的朋友,是乒乓球高手。这也是我的业余爱好。经常和他一起学,比如乒乓球的正手拉球,他会教我很规范的姿势,比如膝盖要弯曲多少度。手腕要与手 肘的角度多大。击球应该用拍面的哪个点位。拉弧圈球时,腰部如何发力等。我自问学的很规范标准了,但和他开局,无论打多少次,一次都没赢过。我问他原因。 他反问我怎么打的。

  我说,你球过来,我第一个思路是调整动作,想下这样的球应该削一板,还是拉一板,还是轻轻搓一板。他笑笑,说:那你输定了。他从来不去想怎么打,5岁就开始练的技术,早就融化到他的感觉中了。无论我打什么球,他随意挥拍,都是非常合理精彩的回击。根本不用思考。完全靠的是球感。后来,我明白了,我基本动作练的再好都没用,因为我没有他那样的球感。

  股票最迷人的地方是什么?就是它的不确定性。最后的境界,就是一种盘感。对盘面的超前感觉。当遇到某一个你学过的技术分析的图形。你能感觉到主力做的这个图形是要顺着你所学的技术分析操作,还是逆向操作。你能感觉到盘面后面,主力的思路和动向。

  而太多的人,其实都是死套公式。结果都被主力反向利用。所以,股票上,永远都是极少数的人赚钱。

  就算有了这样的盘感,离成功还很远。你得控制你的贪婪,恐惧,赌性等种种情绪。就像真正超一流的短线高手,他们隐藏在民间。他们学的技术分析也许你也懂,但你没他们的盘感。就算你有了这样的盘感,你也没有他们那种极端的自控力,空仓忍耐的毅力。他们不轻易出手的,但只要出手,都是必杀一击!

  我现在很少和人交流技术分析,因为我知道,交流了也没用。股市不是一个人多力量就大的地方。不是那种三个臭皮匠,抵得上一个诸葛亮的地方。你没有盘感和彻底的自律性,学再多的技术分析都是空洞无用的。
细维

18-01-27 10:56

0
汇集了@榜中榜 的精华语录,以备不断学和领悟。共享之。

  1)  寻找热点中的热点;
  2)  更加注重市场情绪,其次是技术;
  3)  高开就死了,低开多好.高开的话,大家拼命地抢,结果主力就顺势了;
  4)  股票上涨的时候,也要分辨题材是不是有真材实料。新华传媒出版传媒都是假货,浙报传媒、人民网粤传媒才是新媒体 ;
  5)  在中国,成长为一路游资最快最有用的的方法是牢牢搞定全新题材和超级题材,啥也别说,哪怕是错了,只要止损就行,如果对了,你就发大财;
  6)  盘子大基金多是硬伤;
  8)  开办量能承接力就比前面几只强太多了,2700万的流通盘22元的价格,加个和盘子外加新一批新股开闸,天天一字有带头作用。最重要的一点,而是唯一的一点,没有套牢盘外加大盘环境好。不要竞价搞看开盘承接力,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9)  职业炒手:短线理念不复杂,就是在强势股里找机会。先理解,再印证。小资金短期翻倍就是一次很好的印证,有了成功的经历和经验。剩下的就是不断地复制。看是偶然运气里面,总结出必然。
  10)  人人看好的,就要小心高开低走。锌业股份盘子有点大,就要看他高开多少。开高了就挂,开跌了就有机会。3%以下。
  11)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喜新厌旧。是人的原始本性。题材形态人气小盘低价,属性种类越多积累起来的威力更大没有入一根筷子和一把筷子。牛股和妖股都具备以上这些性质或者更强的稀缺属性。
  12)  月均20%,4年内如果本金10万你就可以达到1亿以上;
  13)  玩期货 相关大宗商品太累;
  14)  一字后面80%的个股是下跌,我有统计过。一字的重组 手法如同新股模式。所以,不是任何个股都有胜的几率。80%是要亏损的,只有20%才赚;
  15)  重复重复再重复。循环,境界就高了。一招鲜吃遍天;
  16)  好的买不到,差的不想买,基本上都是一波流;
  17)  高开与低开:高开就死掉。低开下探则是机会。你不给别人上车。别人就会放弃。高位的就会套。只有换手加大换手。星期四从涨停位置跌到-4%附近就差不多是极限了。13.7的附近的承接还是很强的,所以不必纠结1-2点的落差。低位进了以后还是要看后市未来的趋势会如何发展,就算他是牛股,一个低开,一个下探,容易折磨人,会造成把人甩下。拿牛股需要一个牛逼的心。星期一高开死翘翘,一砸容易多杀多。高开换是短线客肯定砸。低开太多也不好,-2.5%-3.5%高了没人要,低了又恐慌。要开的合适,开的合理,开的大家都认可。
  18)  如何复盘: 每天盘前选1-10只,开盘选1-10只,总数最好不超过30只。然后再近些选择优选淘汰删除,最后1-5个标。选的票要贴近市场口味,开药揣测民众的心理面,股票经过技术面题材面和心理面的快速分析,最后就是快则上还是不上,时间节奏上要加快频率,别慢吞吞的思考。“买了在思考”很多时候我就是这个状态,容不得你思考,那时候完全靠感觉。看运气和人品。买上了天的劳动终于下来了。能不能开花结果只能让市场去判断了。
  19)  选股需要强大的信息面,复盘盘前盘中,每天那是必须的。选股正确了那也就成功了一半。功力到了水到渠成。若还,那还需要更加努力继续深入市场理解领悟。学实践不断的重复。加油。任何人都没有不二法则。学和深入。
  20)  股票真正的大核心还是理解力。理解力透彻了无需打板。打涨停无非是为了更加确定。达到一定的境界之后已经没有固定的模式了。你可以打板可以低吸也可以追涨。当然方向错了,止损就是生命线,看你割不割。理解力领悟力心法才是真正的境界。

  不尽之处,请谅解。
细维

18-01-27 10:49

0
股一箭是做超短的宗师级大师,今天学了独股一箭的精华总结,很有感悟,感谢,感恩!


  1)  对于90%的股票来说,大盘环境是要看的,但是对于真正的热点或者强势板块,大盘初期的恶劣环境是可以忽略的(当然只是初期),不但可以忽略,反而是低买的良机;
  2)  股票不要怕高,往往你觉得越危险,其实越安全;
  3)  发现错了,及时认错!就怕的是总抱有幻想。幻想是美好的,但是虚幻的;现实是残酷的,但是是真实的;
  4)  做股票真正赚到钱要靠自己,如果靠别人推荐跟风赚的钱其实并不属于你,最终还要还回市场;
  5)  技术要在玩的过程中不断领悟并提高;
  6)  股票当然要靠自己选了,超短线就是这样,通过频繁换股来控制风险;好的股票如果再给合适的介入点我也会在做,只是往往我觉得接入点不合适了;
  7)  要做就做强势股,要死也要死在强势股上,至少来得痛快,总比被弱势股慢慢耗死强;
  8)  如何选股?简单说说方法:收集强势股,一直关注,找到合适的时机介入;如果不成功割肉走人。就是如此反复!不断地学,研究,实践,领悟!最终能到什么境界,那要看个人的悟性了,别人说多了也没用!这个过程中学费肯定是要交的,承受能力要强,能不能悟出来要看个人,大多数人会以失败告终!
  9)  安全与危险都是相对的,越危险越安全,越安全越危险,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什么事你都要往绝里做,才有胜出的可能;
  10)  游资是外强内虚,用大单蒙住你的眼睛;机构是正好相反,看似不强,但接你所有的货;
  11)  不知道有心人有没有看出来,我靠的不是操作是选股,我的操作并不很好,也在慢慢改进;
  12)  做股票重要的修心,任何套路都是表象,心法才是核心,而心法是靠修炼而来的;任何技术,图形,手法,套路什么的,都是表象!人们是困于其中,迷于其中;
  13)  热点板块是否据欧持续性,是看量能吧?持续均匀的量能;
  14)  盘感与短线(杨业原创)盘感是学不到,也无法学的。只能是长时间的交易经验的积累。用通俗的话说就是对行情判断的“快速反应系统”。在自己生理上能出现反应的最短时间里作出判断和操作。有些人是按几分钟反应,而有些人是按几秒钟计算。这对个人的个体差异要求就非常高。但是经过训练,一般的人在1分钟之内都可以做出判断和反应,这是个大众值。而再进一步则有天分的差别而不是训练就能解决的了的。其实大多数时候,我们在1分钟做出短线反应已经足够保证正常的交易需要了。
  盘感并不是一时一刻的反应,而是在经过长期艰苦的锻炼后养成的与自己溶为一体的本能的潜意识反应,他的背后是许多长期统计数据和符合逻辑思维的依据支持的。就象一名枪手,他与枪已经融为一体了。不是在某个时刻,而是在任一时刻,他的枪都能和他一起发射。而出枪的速度和准确率绝对是有保证的,但是那是几年甚至更久和几万甚至几十万子弹的代价。
  仔细的分析盘感,我们可以发现盘感是由许多的技术信号组成的。其实这些信号并不复杂,复杂的是自己的心理状态的培养和思维速度的确定度。你可能很快判断出了行情的大致变化,但你的脑子却不支配你的手,有着许多的杂乱思维在干扰着你的操作。这就是你经常不相信你的判断,而不是先判断后错误既止损的方式,你的潜意识里依然不肯承认失败,你太想成功了。因此在高手的潜意识里,首先是这笔单是错误的而不是确认他是正确的,在进单的同时,止损单已经同步进入到场内,直到市场确认它是成功的才获利而出。
  日内短线的信号是不会很多的,你在分析了成百上千的单日行情后,你能归纳总结出不到20种的单日走势图。而这20种的单日走势图信号显然不会是很多的,那些信号其实只是市场中的大概率因素,市场中的很多信号是无效的或者是通常所说的骗线信号,短线操作中必须在筛选了那些假信号以后,市场的真实性才会让你得到收益。短线的训练就是从这里开始,你把所有的信号和操作心理归纳为10行不到的句子时,你已经浓缩了市场的短线精华。剩下的只是要把这些东西进行改进和浸入你的骨髓。直到他和你融为一体。
  但即使是你已经拥有了这样的盘感,你还必须不停的训练自己,才能让自己的盘感保持在一个最佳的作战状态上。这时候的盘后作业是必不可少的。做了一天的短线,你的脑子需要清醒一下,一天的盈利和砍仓之后,你要静下心在晚上对着图表进行总结,一天下来,止损在了什么地方,为什么会砍单,究竟是否要下这单。在总结了当天的得失之后,然后要做的是算出阻力和支撑和第二天可能的走势。过去的只能是教训,将来的才是你要面对的。做完这些以后你已经是心中有底盘中不慌了,你又可以精神抖擞地去面对明天的战斗了。
  15)  选股是最重要的,纪律和操作手法只是必要条件,选股才是赢的充分条件;
  16)  看追了就买,剩下的天注定!谁也不可能买在最低位的,我的原则是差不多就得了,行情都是走完了你才看得到;
  17)  推荐:
  绝世剑客的第一标志象沙漠中的骆驼,忍受孤独。第一项训练是逃跑,保证存活。学止损是专业开始的瓶颈,怎样理解这个问题,首先人都会犯错,当发现错误,绝然而去,不要有任何条件,不要存任何侥幸,这些都是妄念.妄念使我犹豫,犹豫使我恐惧,不能当机立断的后果使我气愤,种种情绪的结果又产生压力,这是一种恶的循环。而绝世剑客的最高境界是风过了无痕,不动声色这是性格与后天领悟的结果,两点必须记住朴与真,朴是认识观,真是对自己的真诚。
  “无数的人在岸边空忙,达到彼岸者只能是少数。”金融市场的征途达到彼岸者,历九死一生,没有九死无悔的性情,不为。职业投机者的人性要经历炼狱般洗礼,被摧毁的心会干枯,会失去花样年华中可叹的虚荣心,而这种虚荣心可是周遭活着的乐趣。职业投机生涯没有中间****,不是生存就是消亡,甚至数次走到心灵的边缘,需要一种力量——拉回!也许临界点的那边是快乐的,而临界的行走,不是人性的喜爱,谁又愿意去尝试呢?
  操作者的家园是自我的超越。投机没有秘籍,没有永恒的绝杀,没有取之不尽的百宝箱,也没有神,欲拥有完美者是愚蠢的,声称绝对真理者谎言而已。
  大多人类很难遵守规律法则,对动物来说是一种简单的性,冷血杀手鳄鱼,不会追击,却能在某段河的隐蔽处静静等待食物撞到嘴边。顺势就是这样的简单法则,凡是食物链高阶的杀手都具有种空灵的心境,保留在两次出击的中间,而人要领悟此种境界却要身经百战。
  18)  利润最大化?凡事不能要求太过完美;
  19)  浮躁,脾气?真正的杀手工作的时候都是冷血的,哪有那么多情绪和脾气?
  20)  除非快速大单封死涨停,否则一律见好就收!
  21)  选股的条件:强势股,股性活跃,涨停坚决,量能稳定,每天选出10只左右,根据盘面进行狙击;
  22)  玩股票是强脑力劳动,大量消耗精神力量。如果想加强精神力量就需要增强体能!通过锻炼身体提高体能同时也可以提高你的精神力量;
  23)  痛苦的开始锻炼,慢慢的就进入良性循环;我平时是喜欢健身,健身后心里会异常的平静,大脑会异常的清醒;
  24)  虽然操作的是强势股,但还不是当天的最强股,可能和操作风格有关。要突破瓶颈,是敢于做最强。
  25)  空中接飞刀:虽然通常到重要均线会反弹,但又分强反弹,弱反弹和不反弹;
  26)  大盘分析能力:瑞丹主力会帮你看大盘,但大盘当天如跌,主力先反做拉高,结果是诱多行为;后出货,三月初的叫做失败操作也在此;
  27)  卖点:很多时候是卖在地板上。对于有志于股市的人来说,卖在地板上,是要提高的。这个要从主力意图,盘口对抗下功夫;
  28)  修行悟道,感受在大势下个股的波动,与市场融为一体;
  29)  永远做最新的强势股第一波破位下砸的反弹,大家可以自己研究一下;
  30)  正常情况超短线要做高位的强势股,但大盘连续的杀跌超出人们的预期,思路需要变化一下。最近不能做高位的,必须等大幅补跌之后才能做;
  31)  在熊市中的反弹大家期望不要过高,对于大盘以及很多股票不跌就叫反弹啦;
  32)  谁跌的流畅谁反弹的多;
  33)  进入熊市不能做突破,突破都是假突破,谁突破谁死,个例除外;
  34)  任何一场仗都是有准备的仗,精心选好的n只目标股+盘面信号=大概率成功;
  35)  股市是独立思考的地方,如果惯问问题,那你不适合这个地方;
细维

18-01-25 21:31

0
1、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但市场只有一面。不是涨,不是跌,而是正确操作。
解读:对于投机者,市场无论是涨跌给到你的只是交易信号而已,你的操作,才是最实际的东西。
2、牛和熊都可以赚钱,但猪会被杀掉。
解读:看到机会,更要看到风险,唯有这样,你才能保证不被市场愚弄。
3、优秀的投机家总是在等待,总是有耐心,等待着市场证实他们的判断。
解读:只有当趋势、信号、预测三者相符的时候,才是你进场的时机。

4、“时间”是交易中客观而核心的要素。
解读:量、价、时、空,交易的四大要素,其中时间要素往往被投机者忽视,因为它在盘面上显得那么“虚无缥缈”,但唯有充分意识到它,并正确分析它,才能称作成功的投机者。
5、绝不要平摊亏损,一定要牢牢记住这个原则。
解读:逆势补仓的行为永远是最愚蠢的。因为这无法拉低平均价,反而会让你的资金出现更大的危机。
6、我只有一个偏见,那就是坚定不移的反对犯错。
解读:反省错误是不犯错误的开始,当你能举一反三将所有的错误识别出来,你在市场上就不会亏钱。

7、关心把事情做正确,而不是关心赚钱。
解读:交易前你需要充分准备,交易后,你无需关心它的价位。
8、不要把消息作为交易的依据。
解读:你知道的消息都是从他人口中传来的,如果你不理解这则消息背后的含义,那么它对你的交易毫无用处。
9、在进入交易之前,最重要的是最小阻力线是否和你的方向一致。
解读:最小阻力线是指价格运动的方向,因为价格运行的方向就是阻力最小的方向,利弗莫尔的意思是,你的交易要和短期趋势一致。
10、学会股票投机技术层面的东西,简单;把这一基本原则铭记于心,困难。
解读:你知道很多道理,但这不代表你能在市场中活得很好。融会贯通需要时间,需要实践。
细维

18-01-23 14:20

0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低吸是很安全性很高,但是有个问题就是主力发动时间点把握不好,这就是我每次低吸吃不到肉的地方,那么追涨 这几天老是追在山顶上,怎么样克服这问了
细维

18-01-23 11:50

0
现在我状态是小赢小亏,偶尔来个大亏,什么时候要把这个大亏,变成大赢就稳定了。
细维

18-01-22 15:39

0
今天上午买进了张家港行,盘中想法是接力,下杀后有人维护做指引就先买的,上板在买点,到了时间点没有成功开始放弃,一路阴跌,
下午买了秦禾集团,感觉银行的钱应该回去房地产,所以就买了半仓,今天优博讯 符合我的接力板,因为没有做功课,没有把握住,开始思考怎么样接力,和低吸的问题
细维

18-01-22 12:58

0
从盘面来看,上证横盘,创业板接力,很好的趋势,但是盘面有点乱,一下军工,传媒 ,科技,雄安也来一下,分歧吧看下午会一致不,等待盘面给我结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