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的操作使得自己有了很多新的认识,尤其是
安凯客车第一板打板被关,放出来二板拿到涨停没卖,次日竞价砸一半,低开低走下砸一半,操作完安凯客车基本空仓几日,等安凯二波第一板又是打板介入,次日平开下砸没动,拿到涨停清半仓。这一支股的两进两出我拿了15个点,特别是停牌让我看淡了很多,市场不会因为我去关心它而改变走势,专注不等于盲目沉迷,整天盯着分时会迷失大局,打分时板是大众情绪,日线板是小众情绪,过于重分时难免受制于情绪,出手会变得更复杂,打板要将情绪降低到操作的边缘,审大势而略小节,不是为了打板而打板,打板是为了持有,这是做板的原始逻辑,发现标的,预判,介入,持有或者砸出,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一个股在出手买之前考虑在这个位置你会不会卖,反之亦然。假使没有合适标的,空仓是最好的操作,将自己始终保持在下次进攻的等待阶段,出手就要见血封喉。被套了,回想起以前被套逻辑中哪一种符合自己目前被套的模式,如果你积累了好多割肉的经验,你会很淡然的割肉,因为过去种种的无奈,悔恨,心痛早已化成手中的圣剑,手起刀落,踏上新的征程。一直在找圣杯,我觉得圣剑比圣杯更重要,抑或圣剑即圣杯。割肉就是保证原始资金,这是资金做大的前提。而对于牛股,要有敬畏之心,犹如敬畏市场,敬畏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