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一下今年亏损的交易。。
1、
科大讯飞,买入平均价40.69,卖出价39.72,总亏损26103元。分几笔买入,第一笔在44.76元买入,持仓15 天,主要当时准备中长线投资,后面失去耐心,切入到别的机会里去了。科大讯飞不仅坑了我一人,还坑了不少别的追涨选手,说明中线股不适合超短交。。
2、
高新发展,买入11.99,卖出11.45,亏损15315元,亏损4.5%。主要是博次日反包。在当时业绩预增概念中,这个算杂毛,而且这种反包模式成功庇也不高。
3、
江特电机,买入18.91,卖出16.49,亏损12165元,亏损12.8%。这个又是中线票当短线来做了。中线票因为中线资金比较多,一旦走加速,中线资金离场,市场短线资金难以为继,就造成放量大跌。。
4、
华大基因,买入125.64,卖出113.01,亏损10223,亏损9.6%。当日因排板
300678 无望,
人工智能概念大涨。午后准追板了这个,但科大讯飞迅速跳水,带动华大也大跌。次日割肉。尽管现在相比我卖的价格大涨了55%,但当时华大仅仅是科技股中的跟风。。没买到中科信息,买跟风吃了苦果。。
5、
艾艾精工,买入43.35,卖出40.67,亏损7651,亏损9.38%。次新股在亏钱效应严重的情况下,博转折点,主观意淫,不尊重市场的代价就是大亏。。。
6、
华资实业,买入17.38,卖出16.11,亏损7621,亏损7.3%。当时是比较有人气的二板,与
600291 同一题材。。打这个板尽管有瑕疵,但这笔亏损属于模式内。
7、
万向钱潮,买入11.05,卖出10.58,亏损4789,亏损4.25%。追首板失败。不记得这笔交易了,显然这笔交易十分随意。。亏损得都没印象了。。
8、
上海临港,买入24.1,卖出23.16,亏损4370,亏损4%。这个票低吸的问题也比较大。首先前日的涨停板是反包涨停,买入当天是开盘就大跌,然后开板时拉升强度并不大,买入是个严重的错误。。。
9、
皮阿诺,买入55.75,卖出53.75,亏损3762,-3.6%。买入的已经是第三波了,而且买入前日游资云集,却非常弱,买入当天,此票也并不强,勉强在水上,实不应该去赌。此票没有大亏,实在是运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