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刺客 8月2日满仓1800万
600516 持有到今天一直没动,真牛真淡定,佩服!
我也是8月2日史上最重仓位买入600516,为何之前一直死拿,今天跌回更低的价格了反而割肉了,我讲一下逻辑:
基本面方面读了复牌公告和股吧帖子后我一直是很看好的,明牌了。但是我也自知基本面分析不是我擅长的,不敢太执着于此。
之前坚持500万重仓持股不动,是相信大板块龙头且有非常强劲基本面支撑的股,必然有尝试冲击新高的动作,基于对龙头的理解我不担心会一直调整下去。果然前天这个冲击来了,昨天没料到会汹涌奔跌停,跌停没卖是想以20日线的小幅止损风险博上方巨大的赢利空间。今天如果反弹,则还在冲击新高的过程中,但今天继续杀跌,像破位走势了,可能又回到了调整中,继续持股会花很多整理的时间。最关键的是,冲击一次后,我没有那么坚信短期内再有第二次冲击了。
我之前总结过的,波段持股是追求的波段确定性,超短线打板是追求的隔日确定性,无论持股周期长短,确定性或者大概率赢利才是持股理由。
前天涨停开板我减仓一大半,就是基于超短线赢利确定性降低的逻辑。
因水平有限,方大炭素 明天是否反弹我没把握,一两周内是否冲击新高我也不敢确定,失去了持股理由,则不论盈亏多少,只剩清仓一条路。
如果以后水平提高到能看懂了,则会继续拿着。 看得懂则持仓,看不懂则清仓,是在学知行合一。
08-17 23:31
1
@以涨停为中心 非常认同兄的观点
波段以波段的确定性
超短以超短的确定性
当确定性不再,内心的自信没有,恐惧越来越强烈时,暂时离开就是最好的
昨天低开下杀-4割肉,下午参与翘板。今天第二次破均线才清仓。无奈几次翻红都被大单砸了下来,昨天翘板的,今天就翻手为空了。也就是失去了信心。。。挥刀互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