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入市快5年,依然在亏损中摸索着前进

17-07-21 15:43 1451次浏览
幻影交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依然记得2012年的那个9月10号的下午,终于趁着午间小憩跑去附近的券商那开了户,于是我也成为了千千万万中国散户中的一员。虽然仅仅五年过去,但当初的那个决定已经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和工作。都说新手入市都是赚钱的,可是我依然记得自己在开户后的短短三个月内就亏掉了本金的三分之二,原因很简单,我不是在牛市的赚钱效应下入市的所以亏钱几乎是必然。之所以选择那时入市,是因为我一直坚信牛市总会再来的,那时入市随便买几只票留个一两年肯定能翻个几倍。另外一个原因是自己毕业一年多了,手头有些余钱可供操作。可惜,股海里的人总是会变的,能坚持初衷不动摇的少之又少,我也不例外。虽然入市初衷是为了长线抄底,可是没想到却喜欢上了短线操作,结果在2012年末的那波杀跌中,我在股市中迷失里自己,从此越陷越深。

不知道淘股吧里有多少是做IT行业的,我是做游戏开发的,前几天在群里跟几个比较熟悉的同事朋友聊天,得知有个曾经的同事已经当上了主程,月薪30k+,另一个前两年去了上海的,也已超过20k+。而我曾经跟他们是在同一起跑线上甚至是比其中某些人起跑线更高的,如今却因为喜欢炒股选择待业在家,平时给别人做做外包弄弄自己的小App,虽然也还算能自给自足,但与他们比早已落后一大截。生活上更是一落千丈,曾经的我喜欢户外活动,平时常常跟户外的朋友一起到处徒步穿越,背包旅行,天南海北到处跑,自从炒股后,对这些活动基本没了太多兴趣,每天的业余生活就是看书学炒股。
回顾这些年的炒股历程,花了无数的精力还有时间和金钱才换回来一个深刻的教训,那就是抄底的代价是极其昂贵的!说到这里,顺便说说大盘的走势,其他的不说,单看创业板指,从16年12月初到现在,下跌途中的高点一波比一波低,低点也是一波比一波低,这难道不是最明显的下降通道么,在下降趋势未走完前任何股评家叫你抄底创业板的都可以直接拉黑了。个股操作可以此类推,若非进入上升通道,万勿入场抄底。
另外借此感谢下龙飞虎、炒股养家、上证、雷立刚、好运2008、林疯狂、当如司马懿等这些博主,你们的帖子都或多或少让我学到不少知识,虽然很多知识都还在参悟学中,但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学和实践,总有一天我也会像大家那样成长起来的
[stock]sz399006[/stock]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聚财2005

17-07-22 11:22

0
天道酬勤…与兄共勉!
幻影交叠

17-07-22 11:12

0
嗯,看得出来是有感而发。我也是第一次发帖纪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我这个号虽然注册的早,但真正启用还是在半年前才开始用的。我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是有一定认识的,虽然不一定算得上客观,做IT这行要做好还是需要有一定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的。倒也不是说股民蠢,其实只是每个人阅历不一样,看问题的层次和角度就不一样,所以才会得出不一样的结论。升势不言顶降势不言底,这是我这半年多来的感悟,我个人是觉得三友这票还处于上升通道中,所以不应轻易言顶。高手们常说炒股应该择时顺势,我现在才稍稍体会到这四个字的意思,先有势出来我们才能顺势,什么时候顺,是不是势一出来就应立马顺应它呢,这个就是择时的问题。我是这么理解的,这块我也在摸索和慢慢实践中,以后可以一起多多讨论

关于责任和义务,这块我做得算中规中矩吧,这些年每年节假日还是会时不时回去陪陪父母,也会给他们一些过节费什么的。但对于工作,我是有愧于领导的,虽然工作上我也尽心尽力该加的班我也不曾落下,但是心思总时不时总跑到股市上,对工作效率其实是有很大影响的,所以我也才自愿辞掉工作。

第一次发帖,很感谢你的关注和祝福,一起加油吧。无论结果如何,为自己的理想拼一把才不枉此生啊!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韭菜的烦恼

17-07-21 20:42

0
A股里的股民最少有几千万吧,每个入市的都想成为金字塔尖的顶层掠食者,但是,终究只有少数人站立在塔尖屠杀怀揣着发财梦想的韭菜
但是没有一个韭菜肯承认自己在投机博弈中的失败,寻找着各种客观原因,
其实仔细想来,能理性客观的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才能称之为睿智
学炒股,懂得认错是入门的基本条件之一,
我无说教之意,只是有感而发,
希望楼主振作起来,如果实在无法盈利,就理性对待,不要把时间和精力都荒废在这里面了
我今天去X球提示三友化工到了顶部,居然被人骂成了职业空狗
你想想,这股民得有多蠢
把握好自己,股票真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还有太多的责任和义务要去承担
祝楼主好运
ryan12142016

17-07-21 20:23

0
顶个
aspserver

17-07-21 19:31

0
与楼主算是同行,不过不是搞游戏的。年轻可以多尝试一下,做股票感觉最重要的是心态以及自己对市场和个股的理解。
幻影交叠

17-07-21 19:25

0
谢谢兄弟的提醒,5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之前大部分时间都是业余时间在学炒股,上班时偶尔操作下,也不敢太频繁,毕竟我们IT这行还是挺忙的加班也多。去年年末开始有点工资外的收入,然后才开始离职回家操作的,没曾想这轮下跌终于被打醒,年初重仓抄底亏了20%多,被干掉了一年多的工资。前阵子写了个小程序,把自己这几年的操作盈亏计算了下,总体上其实倒也没亏多少,毕竟15年那会还是赚了点的,但这五年里我确实投入了非常多的业余时间和精力,有时候也会想如果把这些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应该比现在顺心很多,但人生没有假如,其实怎么选都是会有遗憾的吧,如果给我重新选择也许我还是会这么选的。说来也惭愧,跟这些付出相比,自己的成才却是如此缓慢。现在改变思路了,也减少了操作资金,我给自己一年的时间,如果做不好再出去工作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韭菜的烦恼

17-07-21 16:13

0
楼主应该给自己一个时间点,如果今年还无法稳定盈利,那放弃未尝不是一种进取的选择,人做事分两种,一种叫坚持,这是褒义的,一种叫固执,这是贬义的,你这5年的经历是坚持还是固执?只看你的结果,从目前你的帖子来看,结果很不乐观
另外说一句, 人各有所长,5年未达到稳定盈利,客观说明了你不适合做投机,但不代表你在其他行业不行,也跟人的智商无关,进投机市场的人都不蠢的,所以对你来说,认清自己,客观分析权衡后,做出负有责任的抉择是一位男人应有的担当,而不是一厢情愿的主观上认为我一定可以一定可以怎么怎么样,这样拖下去,你会把自己的人生完全毁灭, 你的本业还不错的,还是以本业为中心吧
人有所为,有所不为,这个世界上我们不擅长的事情太多太多,放弃认输并不是耻辱,反而是明智的体现
有一句话叫做 放弃也是一种进步,不知道你是否能理解
如果是在不愿意割舍,那就用1万本金做练吧
5年的经历你应该懂得学东西交的学费越少越好
有过牵挂

17-07-21 15:57

1
你还年轻赶紧收手,回归正途,也许5年后就能和你同学看齐了,不然再来个5年还走不出来基本这辈子就废了。
有过牵挂

17-07-21 15:53

0
炒股是条不归路啊。。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