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入市快5年,依然在亏损中摸索着前进

17-07-21 15:43 1451次浏览
幻影交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依然记得2012年的那个9月10号的下午,终于趁着午间小憩跑去附近的券商那开了户,于是我也成为了千千万万中国散户中的一员。虽然仅仅五年过去,但当初的那个决定已经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和工作。都说新手入市都是赚钱的,可是我依然记得自己在开户后的短短三个月内就亏掉了本金的三分之二,原因很简单,我不是在牛市的赚钱效应下入市的所以亏钱几乎是必然。之所以选择那时入市,是因为我一直坚信牛市总会再来的,那时入市随便买几只票留个一两年肯定能翻个几倍。另外一个原因是自己毕业一年多了,手头有些余钱可供操作。可惜,股海里的人总是会变的,能坚持初衷不动摇的少之又少,我也不例外。虽然入市初衷是为了长线抄底,可是没想到却喜欢上了短线操作,结果在2012年末的那波杀跌中,我在股市中迷失里自己,从此越陷越深。

不知道淘股吧里有多少是做IT行业的,我是做游戏开发的,前几天在群里跟几个比较熟悉的同事朋友聊天,得知有个曾经的同事已经当上了主程,月薪30k+,另一个前两年去了上海的,也已超过20k+。而我曾经跟他们是在同一起跑线上甚至是比其中某些人起跑线更高的,如今却因为喜欢炒股选择待业在家,平时给别人做做外包弄弄自己的小App,虽然也还算能自给自足,但与他们比早已落后一大截。生活上更是一落千丈,曾经的我喜欢户外活动,平时常常跟户外的朋友一起到处徒步穿越,背包旅行,天南海北到处跑,自从炒股后,对这些活动基本没了太多兴趣,每天的业余生活就是看书学炒股。
回顾这些年的炒股历程,花了无数的精力还有时间和金钱才换回来一个深刻的教训,那就是抄底的代价是极其昂贵的!说到这里,顺便说说大盘的走势,其他的不说,单看创业板指,从16年12月初到现在,下跌途中的高点一波比一波低,低点也是一波比一波低,这难道不是最明显的下降通道么,在下降趋势未走完前任何股评家叫你抄底创业板的都可以直接拉黑了。个股操作可以此类推,若非进入上升通道,万勿入场抄底。
另外借此感谢下龙飞虎、炒股养家、上证、雷立刚、好运2008、林疯狂、当如司马懿等这些博主,你们的帖子都或多或少让我学到不少知识,虽然很多知识都还在参悟学中,但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学和实践,总有一天我也会像大家那样成长起来的
[stock]sz399006[/stock]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