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普通家庭出生的男孩,今年30岁,入市5年半,曾经职业了差不多三年,第一年毕业的时候,我在深圳的证券公司做客户经理,因为工资实在太低,加上自身毫无专业知识,开发客户难度太大,做了没多久就辞职了,下定决心考研究生,那时候家人给了我第一笔资金十万元,我在深圳的海城新村租了一套很小的单间,租金每月350元,然后开始复。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公司的投顾和另外一位某收费老师同时推荐了同一个涨停板(
南京医药 2012年5月15日推荐),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迷上了股票,觉得股票是可以靠技术赚钱的,于是我放弃了考研,我交了钱跟了那个收费老师,每天从早到晚都是学股票,虽然每天都学12小时,但是市场是非常残酷的,而且方法走了歪路,过程就不细说了,第一笔资金很快就赔光了,我付不起租金回家了,不敢告诉家人我赔光了,只是告诉他们,我很想很想做职业操盘手。
中间也经历了很多很多的事情,精神还崩溃过一次,每一晚我都睡不着,1秒我都睡不了,我以为我会死,结果一年过去了,居然没死,但是就是那个时候开始身体状况变得非常差了,精神气不行了,就感觉丢了个魂魄似的,原来人一旦掉进一个低谷的状态,想要爬出来是很困难的,整个人看上去就是衰衰的,最后我的精神状态实在是坚持不了了,决定短暂离开职业操盘,我考回了家里的事业单位,开始了边上班,边炒股的状态,这次家人给我的启动资金是32万(妈妈说这是给我以后买房子的首付,是她一辈子的积蓄),那是2015年初的时候,做了几个月,资金快做翻倍了,可是没多久就遇到了股灾,迅速从50多万掉到了40万,中间还经历了很多,就不一一细说了,到2017年10月份,资金还有32万,结果最近这一波的蓝筹股拉升,我一点没吃上,这一波的杀跌前,我却加了杠杠,可想而知,我一下子赔了20万,历史最痛的一次,现在本金只有12万了,我决定认认真真,敬畏市场,远离杠杠,不断的反思自我,这是我最后一次翻身的机会了,我已经没有本金可以输了,赔完这次,我就打算彻底离开这里了。
我想从今天开始,每天都记录自己的实盘操作,希望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走出低谷的状态,股市这条路太艰难了,在这里和大家共勉,加油!
附上今天的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