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塞外书生复盘之本周牛股分析-蓝色光标

18-01-27 13:47 33277次浏览
塞外书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周的牛股之中,蓝色光标可以说是非常显眼,特别是周四大幅开板的情况下,周五跳空高开直接拉板,还是惊艳了众人,其实这一切早有安排,其公告的增持行为和盘面上的主力行为正好是相互验证了

西藏耀旺近期增持,并且未来还会增持,很明显是想取得控制权而来了
西藏耀旺在2018年1月 03日 至 2018年1月 24日之间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蓝色光标334776438 股的股份,占总股本的 2.592%

这次增持和当初恒大买万科一样,从盘面上都能看到明显的大资金建仓的特征,我们一点点来揭开他的全部面纱
除了公告上所述的增持股份,我认为其背后还有一股不小的伴随资金,这部分资金是要坐庄的,也就是在增值的同时完成同步建仓,利用利好拉升,然后就能使增持的股份和坐庄的股份同时盈利,即保持了增持的成本安全,又同时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因为负责增持的资金和伴随资金是同样在场中操作,所以我们都归为一个主力,只有操盘手自己才知道哪些单子是增持的,哪些是坐庄的。我们只要知道这两股资金的背后都是一个利益方就可以了,下文统称主力。
下文也不再细分为增持和坐庄,统称为建仓,这样大家阅读起来比较方便

大的运作过程可以分为如下两个圆圈的分解,下面的圆圈是建仓的过程,上面的圆圈自然就是拉升的过程了。
我是从1月初就开始关注这个股,因为连续几天小阳线默默吸筹,经验告诉我:主力来了
公告说西藏那个方是从3号开始增持,但实际的资金进入是从12月25日就开始了,这是明显的伴随资金。
我们还是从最开始一天天的来看
先看他之前的样子,一路下跌,下跌的速度越来越快,角度越来越陡,最后一个跌停长阴出现,放量。很多下跌的尾端都是这样的放量大阴,代表里面的持仓者终于受不住了,把筹码交了出去。同时也有场外的资金开始入场抄底,否则就不会有量放出来,如果只有卖的人,而没有买的人,那就只有大阴而没有量,那就会继续跌下去,只有出了量,才代表市场筹码的交换,双方互相问候一声SB,然后擦肩而过。
我们再来看当天的分时图
上午一路下跌,中午跌停,刚开始就有一些抄底的量,然后就没什么量了,到了2点45分,突然大单连续买入,直到打来跌停板,可以看到右边大单的成交,这就是非常明显的有资金入场,并且是大资金,一分钟内即打开跌停,成交将近2000万。这是大资金抄底的第一步。
这样跌停抄底的主力有的是想快炒,比如这几天的千山药机 ,就是典型的快速拉升,然后就等着周一出货了。
这个主力不一样,是有着更大的目标,并且也需要消息面的配合,所以就继续低调吸筹
第二天一点没拉升的意思,继续低走,11点多还做了一次向下的试盘,这是个很成熟的操盘手,因为昨天抄底会有不少跟风盘,所以主力要做的是把这些跟风盘洗掉,同时也把他们的筹码接过来。
今天一直在低位徘徊,还做了一次向下的快速打压,昨天抄底的人本来心里就忐忑,今天这么一搞就大部分投降了,乖乖的交出筹码给主力。
我们看分时图,向下诱空放量,成功让跟风者交出筹码,盘中很多的冲击波建仓,主力暗中吸纳筹码(不懂冲击波的看看我前面的文章)
后面就开始了每日低调默默的建仓的过程,每日都是冲击波小单吃货
分时图尖角冲击波明显
到这时我就已经关注到这个股了,已经连续吸筹几日,开始放入观察名单,但刚开始确实没预计到主力会吸筹后面那么长的时间
主力真有耐心 一直低调吸筹
主力放量试探了下20线的压力,操盘手非常的谨慎和低调,没有任何张扬的动作,一切都在黑暗中默默的进行,如果不是真的技术高手是很难注意到这样的股的
这天的分时很妙,几乎骑在20线上,里面藏了一个300万的老鼠仓
当日盘中我就发现了这个奇怪的单子,他的正常成交都是几十手-几百手,但突然出现一个6427手的大单成交,价格没有任何的波动,这样就只能说明这是买卖双方默契成交,双方约定好,而不是大单向上吃货,一下扫走n档挂单。为什么会在建仓阶段出现这样的老鼠仓,如果结合到后面的利好消息,那我充分怀疑这就是妥妥的老鼠仓,这是市场通行的规则,这个老鼠仓的出现我就充分的断定这个股后续绝对有戏
操盘手接着表演,面对20线的压力,主力故意打压,大阴下打,做出一副难看的样子,使得里面的持仓者受不了卖出,场外的观望者不敢入场,注意2连阴都是缩量的,都只是表演而已,诱空而已,相比之前的建仓阳线是明显的缩量。
果然第二天,第三天两个阳线迅速反包
盘中也多是冲击波拿货,真是看的明白者就真是一目了然
并且还轻而易举的过了20线,这更说明之前的示弱是多么的虚伪
在这天的分时图中已经开始有初步的冲击量峰攻击,已经比以前 的小单子要张扬和自信的多了,说明主力手里的筹码已经到了一定的量,主力肚里有货就敢出来表现了,慢慢的有了地盘的意思,我的地盘我做主了、
主力还不急突破,又调整了2天。注意还是明显的缩量,都是洗盘而已
主力再度放量攻击
分时也是多有量堆,主力真是肚子里够货了
1月24日一纸公告,17年业绩减少,但是18年一季度业绩预增,炒股炒的就是未来,只要现在是预增的就算 利好。主力经过了这么久的建仓就在等这一天,操盘手一定在唱: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涨停出现。。。当然这只是个导火索,主力早都知道这消息,只是这天放出来,已经建仓完毕,该拉升的时机了
所以24日正式开始攻击
波形流畅有利,一波涨停,主力真强悍,操盘手这时露出了强悍的性格,也是个爽快人
第二天继续拉板,但是因为尾盘受市场的整体影响而开板(当时市场一众股票集体开板,很多还直接干到负的去,这个还在高位,算是很强势,其中主力一定做了护盘的动作,没有让股价崩掉,毕竟辛辛苦苦拉上来的,必须得护住)
昨天大幅开板,今天本来应该是低开的,但直接高开高走封板,这其中主力一定是使劲不少,特别是集合竞价阶段的维护。但今日封板后盘口明显松动,开板多次,放量不少,明显是主力在出货,已经3个板了,主力已经在出货过程中,所以后续的高位就是主力不断诱多出货的过程,注意谨慎接货,尽量观望为主
现在市场已经知道了他背后的故事,但如果懂的分时图技术就早能从盘面上注意到该股的建仓特征,连续建仓的大资金,也许这3个涨停就有的一份了。
有了技术就不怕没有牛股可做,怕的是看了一个个牛股呼啸而过,还懵逼的站在原地啥也不懂。

这样的分析不是为了马后炮,而是学会分析的方法,好能应用到每日的选股中,最基本的一个应用就是查看每天的涨停股,看哪些是之前就有准备的,那其中就有不少有连板的潜力,只有学会了这些案例分析,才能在实践中发现一只只连板的潜力股,进而跟随买入,获利,这就是我写这文的目的。
我帮到这里了,后面就看各位的造化了,祝大家好运!!!

你的时间花在哪里,你的成功就在哪里,与大家共勉!!!

如果基础还没打牢,就看看我之前的文章
打开淘股吧APP
263
评论(23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依然很吊

18-01-27 16:18

7
人都是喜欢被别人赞赏,不喜欢被批评!但是有8个人表扬你,2个人喷你!你记得最清楚的却是是那2个人的批评,而是8个人的赞扬!人总想追求完美,但不会有完美,所以人就会不开心!或许这就是人性!即便如此,我还会做那8个表扬你当中的一个!很干货,很大方,加油!
kennyyu

18-01-27 18:29

5
真搞不懂,哪来那么多喷子?难道他们不希望散户学、知道这些东西? 反正我认为楼主写的挺好,看了受益非浅,感觉收益挺多的。希望以后多看到楼主这类文章,分析的很到位。谢谢了。即使是马后炮,也比喷子强千万倍。让那些只知道喷的去死吧!
cy9501

18-01-27 19:16

4
@股市没有眼泪 把注意力放在股票上,而不是个人意图上,对照楼主讲的去看个股走势,觉得有用就多看,没有用就换地方,没有必要说些没有建设性的话
塞外书生

18-01-27 19:16

4
真辛苦喷子去一个个的翻粉丝了,终于翻到一个潜水的 就在我这发言的 哈哈 辛苦喷子了
塞外书生

18-01-27 18:29

4
你这截图上面明明论坛存续时间都不同,如果是僵尸粉还有这么多变化?
@股天乐  兄 这样的无理取闹的人是不是该处理,无中生有,到处惹事,这对所有认真在论坛发帖的人是很不公的,只能让更多的人离开论坛,希望兄出来处理下,把这些故意泼脏水的害群之马封掉
另外我的多个帖子都上过论坛的热门推荐,还有淘股吧v信号的首页,这是我粉丝的来源,最简单的看帖子的点击数就知道[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商店老板

18-01-27 15:35

4
谢谢书生,喷子好多,愿意看就看,不愿意看就别进来,在这里喷人干什么
a云飞扬

18-01-29 22:13

3
真搞不懂,哪来那么多喷子?组团来的吗?你们这也懂那也明白,怎么不见你们分析一下?即使是马后炮,你们也分析不了吧?真累啊你们!力挺书生,继续开贴!
qwerter

18-01-28 11:42

3
喷子是什么心态,楼主的分析很有道理,别说人家马后炮,喷子来个马前炮?马后炮是为了多学,早日悟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感谢分享
红肉飘香

18-01-28 11:29

3
这个id怎么老是喜欢攻击别人?话说楼主就算吹票,也影响不了你的收益吧,你不买就行了嘛,安什么心呢?怕蓝色光标上涨影响了你的收益?哈哈,奇怪了,你怎么不说建设银行大涨影响了你的收益呢?

收益是要水平的,而不是去喷人家才有收益,不看人家正面的东西,而非得阴暗心里,那牛股绝对与你无缘啊,蓝晓科技建新股份你估计也只能干瞪眼了,原因很简单,你就不相信有牛股初现的发现能力。

我是看不惯有人追着楼主穷追猛打,有私人恩怨?人家其实可以拉黑你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塞外书生

18-01-28 11:19

3
请注意我文中的原话
“昨天大幅开板,今天本来应该是低开的,但直接高开高走封板,这其中主力一定是使劲不少,特别是集合竞价阶段的维护。但今日封板后盘口明显松动,开板多次,放量不少,明显是主力在出货,已经3个板了,主力已经在出货过程中,所以后续的高位就是主力不断诱多出货的过程,注意谨慎接货,尽量观望为主”

去接货的 别找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