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是炒股的第一课

17-12-23 11:43 104596次浏览
lhd398910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炒股是一门学科的话,那么第一课应该就是打板。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需要的是实战,不断地试错,总结。所以隔日超短最为合适,中长线一个票短则一周一月,长则半年一年,可以总结归纳的太少,几年下来也才经历了几个票而已,不利于成长。学就是投资,交学费是必须的,所以刚入市,不要想着如何赚钱,而是要如何去接近市场,理解市场。隔日超短,每日一票,做的题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隔日超短有很多,低吸,半路,打板都可以,但为什么打板是第一课呢?
当入市场,3000多个股票,选谁?这是择股的难题。什么时候买入,这是择时的难题。股市的变量太多,初学者都应该从最简单的开始,打板解决了大部分择股的问题,因为涨停不过几十个,3000多个股票市场帮你过滤了。板上下单,解决了择时的问题,不用在考虑是不是在均线下买还是突破均线买,买点就一个涨停价。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亏死你。当然,我前面就说了,没有一项投资是免费的,没有一门学科是不用交学费的。通过打板,你的视眼里就只有涨停。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些涨停的股票里存在一定的关联,称之为题材板块,对于一个刚入市的菜鸟,如果不打板,是不会知道什么是主流题材的,因为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自选股,他的自选股是听朋友说这个票好,是偶尔翻到股市里这个票好,是网上看到这个票好等等组成了他的自选股。等你发现题材板块的时候,你就会去比较,这个题材里是谁先涨停的,助攻的是谁?跟风的又是谁。慢慢就会对龙头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样的一门学科,下面会有很多分支。高中理科有一门叫生物,里面就有植物,动物,微生物,植物里又分各种科目,动物还分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等等。当然打板也有很多种,打首板,打二板接力,打三板成妖,打反包板,打N板,打新股开板,打复盘板等等。这就是你打板学到后面需要选择的,具体打什么板,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兴趣了,没有好坏之分。
打什么板确定下来之后,就要逐步提高你的理解能力了,因为那么多板打下来,很多票在9个多点的时候,能不能上板,你心理应该有数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下单的时候再提前几秒,那就是扫板,几年的板打下来,很多次好票排不到,被大单堵,无数次的这种情况会让你去不断反思,慢慢地你就要从打板前移到扫板,这是一个大的跳跃。当你扫板成功率逐步上升的时候,是你该考虑能不能再将下单的时间前移,那就涉及到了半路。这是一个更大的台阶,炒股说白了就是卖的要比买的高,同样的东西成本越低越好。成本最低的就是低吸了,这就是最后一课,低吸。拿周五的华能水电 来说,成本最低的是竞价就上的人,这是市场上最牛逼的一群人,他们理解力到位,至少在周五这一票上与市场顶级资金的选择最为接近。然后是5个点半路上的资金,再是到扫板的资金,最后是被大单堵在后面的打板资金。
讲了这么多,学到最后一课,竟然是低吸。当你打板,半路,低吸都稳定毕业的时候,那么在下单的时候,就不会拘泥于手法,任何位置都是你的上车点。但是还有些票必须板上才能,比如周五的科创信息 ,但这都在你的知识范围内了。
既然最终要学的是低吸,那为什么不上来就学低吸呢?很多人是这么干了,我曾经也这么干过,但是不行。一上来就低吸,会看不清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上来就学乘法,会弄不清楚这数字的逻辑,为什么三三得九,是因为三个三相加是九。为什么这个票会涨停,是因为有内在逻辑推动,处在了市场风口,有资金不断地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但这些东西你不通过打板是没有办法去深入理解的,从打板到低吸,是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中间要走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淘县有多少板客周五打板买到了华能水电,我扫到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就比别人快了2秒钟,这就是理解力的提升,在股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所以不要小看这提前的两秒钟。从扫板到半路,是一条更漫长的路,因为这得提前几分钟了。
我是一名板客,因为我清楚我的理解力还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打板学第一课,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今天基本都在说买,下次聊聊我对于卖的理解。
打开淘股吧APP
572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遥祝你的

18-02-11 23:00

1
跟随理解力[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消食一狼

18-02-11 21:25

0
每次看看校长的文章,心里都感觉受益良多,说不定在成都这边看到校长好多次都擦肩而过[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被征服的凡子

18-02-09 22:46

0
说得真好,打板是隔日低吸[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JQKA7777

18-02-08 14:54

0
看来封住板是最重要的,漫漫长路怎么走呢[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生生养牛

18-02-06 10:21

0
我是跟随 炒手 过来围观的,发现帖子写出了精髓,近期有所感悟,还理不清楚,看完帖子,我终于知道那一丝灵感是什么了。

我2016年开始做超短,也是追涨到低吸,还以为安全那种;
直到2017年11月,开始对市场有更深的理解,开始追涨、打板(之前也追涨、打板,但是低吸为主),11、12月,都做的很舒服,收益也还算满意。
但是,1月份一个不注意,旧作用下,又开始低吸,又吃锤,深刻反思后,有以下几点总结:

1.本人大肉,几乎都是大盘转势,板块借势下,追涨领涨股

2.追涨(包括打板),胜算高于低吸
(1)从个股讲,低吸,说明有回调=多头现阶段势弱,空头反攻,等于逆势,所以胜算小。且,追涨,一般打出新高,套牢盘、抛压小,回调是有近几天重重套牢盘。
(2)从大盘、板块背景讲,同一背景下,后来资金多数由于赚钱示范效应而进场,此时领涨股的示范效应作用下,被后来资金选中的概率高。
所以,放弃屌丝低吸,改借势追涨,这才是站在大概率那一方

3.市场地位。追涨,大多数是追领涨股,能带动相关板块个股、大盘转势,一旦大盘、板块继续上涨,就享受溢价,谁都知道它领头,而低吸的很多选错了跟风股,就好比第一高峰是珠峰,第二第三,又有谁知道?就像楼主所说,没学加减,上来就学乘法,3*3为什么得9?不知道。

4.真正的认识自己。认识到自己只是普通人,是水平很渣的,不要妄想跳级,老老实实学好基础,老实做到大盘、板块转势共振去追涨领涨,这样的基础课,先赚最有可能、最有把握的钱,这部分稳定了,过关了,再考虑是否要想进一步,真正落实步步为营。

最后,再次感谢 @职业炒手 留下的大量墨宝、以及楼主的分享!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修韵

18-01-31 22:27

0
被推荐来看大佬的总结,来膜拜下[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煜涵

18-01-28 23:50

0
@职业炒手 ,醍醐灌顶,感谢!
小散ID

18-01-28 20:05

0
很收益
zhufeng1

18-01-20 11:34

0
校长说的好啊,昨曾涨停上涨的时候打板最安全[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快乐之曙光

18-01-19 22:21

2
我这星期全是低吸,当天或者第二天直接获利10%以上,超短跑路[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