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是炒股的第一课

17-12-23 11:43 104594次浏览
lhd398910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炒股是一门学科的话,那么第一课应该就是打板。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需要的是实战,不断地试错,总结。所以隔日超短最为合适,中长线一个票短则一周一月,长则半年一年,可以总结归纳的太少,几年下来也才经历了几个票而已,不利于成长。学就是投资,交学费是必须的,所以刚入市,不要想着如何赚钱,而是要如何去接近市场,理解市场。隔日超短,每日一票,做的题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隔日超短有很多,低吸,半路,打板都可以,但为什么打板是第一课呢?
当入市场,3000多个股票,选谁?这是择股的难题。什么时候买入,这是择时的难题。股市的变量太多,初学者都应该从最简单的开始,打板解决了大部分择股的问题,因为涨停不过几十个,3000多个股票市场帮你过滤了。板上下单,解决了择时的问题,不用在考虑是不是在均线下买还是突破均线买,买点就一个涨停价。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亏死你。当然,我前面就说了,没有一项投资是免费的,没有一门学科是不用交学费的。通过打板,你的视眼里就只有涨停。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些涨停的股票里存在一定的关联,称之为题材板块,对于一个刚入市的菜鸟,如果不打板,是不会知道什么是主流题材的,因为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自选股,他的自选股是听朋友说这个票好,是偶尔翻到股市里这个票好,是网上看到这个票好等等组成了他的自选股。等你发现题材板块的时候,你就会去比较,这个题材里是谁先涨停的,助攻的是谁?跟风的又是谁。慢慢就会对龙头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样的一门学科,下面会有很多分支。高中理科有一门叫生物,里面就有植物,动物,微生物,植物里又分各种科目,动物还分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等等。当然打板也有很多种,打首板,打二板接力,打三板成妖,打反包板,打N板,打新股开板,打复盘板等等。这就是你打板学到后面需要选择的,具体打什么板,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兴趣了,没有好坏之分。
打什么板确定下来之后,就要逐步提高你的理解能力了,因为那么多板打下来,很多票在9个多点的时候,能不能上板,你心理应该有数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下单的时候再提前几秒,那就是扫板,几年的板打下来,很多次好票排不到,被大单堵,无数次的这种情况会让你去不断反思,慢慢地你就要从打板前移到扫板,这是一个大的跳跃。当你扫板成功率逐步上升的时候,是你该考虑能不能再将下单的时间前移,那就涉及到了半路。这是一个更大的台阶,炒股说白了就是卖的要比买的高,同样的东西成本越低越好。成本最低的就是低吸了,这就是最后一课,低吸。拿周五的华能水电 来说,成本最低的是竞价就上的人,这是市场上最牛逼的一群人,他们理解力到位,至少在周五这一票上与市场顶级资金的选择最为接近。然后是5个点半路上的资金,再是到扫板的资金,最后是被大单堵在后面的打板资金。
讲了这么多,学到最后一课,竟然是低吸。当你打板,半路,低吸都稳定毕业的时候,那么在下单的时候,就不会拘泥于手法,任何位置都是你的上车点。但是还有些票必须板上才能,比如周五的科创信息 ,但这都在你的知识范围内了。
既然最终要学的是低吸,那为什么不上来就学低吸呢?很多人是这么干了,我曾经也这么干过,但是不行。一上来就低吸,会看不清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上来就学乘法,会弄不清楚这数字的逻辑,为什么三三得九,是因为三个三相加是九。为什么这个票会涨停,是因为有内在逻辑推动,处在了市场风口,有资金不断地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但这些东西你不通过打板是没有办法去深入理解的,从打板到低吸,是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中间要走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淘县有多少板客周五打板买到了华能水电,我扫到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就比别人快了2秒钟,这就是理解力的提升,在股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所以不要小看这提前的两秒钟。从扫板到半路,是一条更漫长的路,因为这得提前几分钟了。
我是一名板客,因为我清楚我的理解力还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打板学第一课,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今天基本都在说买,下次聊聊我对于卖的理解。
打开淘股吧APP
572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精气神

18-04-23 00:00

0
打板是亏损的开始
匠心禅生

18-03-19 14:01

1
讲的很好,最牛的模式,也是亏损最多的模式!
narutosoft

18-03-03 15:40

0
看了你的涨停板复盘,感觉比其它涨停板复盘要有水平的多,真正的是实战派,不过我打了两年的板目前还没有悟透,但看你的复盘,确实心里感应很多,希望楼主继续每天发布涨停板复盘,涨停版各种图形统计,题材龙头跟风联动统计,历史图形模仿统计,情绪板统计等等做了两年,还是找不到蛛丝马迹
gslih

18-03-03 10:33

0
打板打的是对龙头的理解,对总龙头、换手龙、卡位龙的选择,对不同板块资金竞争的取舍,对龙头高度的判断,对市场情绪的理解,这些东西只有每天对涨停板做记录,盘后对历史板块龙头进行反思,对当日龙头进行预判,第二天对预判龙头进行跟踪,打的是板,理解的却是市场。
gslih

18-03-03 10:21

1
打板最主要的就是打龙头,平时打板就是不断地试龙头,一旦确认打到龙头第二天再涨停就加满然后拿到龙头不涨停的那天,绝对不是校长搞的低位首板次日冲高出货一日游的那种板,对于校长来说资金量大,肯定能封住涨停,第二天冲高多少能获利,但对于小散来说,如果就是为了次日冲高获利5%左右,熊市这样打板长期搞下去必然大亏,因为对于小散没有资金实力强力封板来说假设打板封板成功率是70%,成功则平均赚5%,可是如果当日封板失败,第二天割肉一般会亏10%左右,这样长期下去打板没有任何收益行情不好反而暴亏,要想在第一板就到打到龙头这个概率是十分之一到几十分之一,所以打龙头的游资几乎很少搞一板,只有收割散户的佛山类游资才会搞一板,第二天冲高出货!
板上抛面

18-02-25 10:26

0
学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sswzy

18-02-17 09:54

0
对于涨停板只存在扫板还是打板涨停价,低吸只是试仓而已,请校长指点一二[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sswzy

18-02-17 09:52

0
市场对于涨停板,应该是打还是扫,低吸只是试仓而已
天道125

18-02-12 08:04

0
我的理解是打板就是为了不让自己接最后一棒,是防守盾不是攻击矛
东北土匪

18-02-12 07:44

0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7-12-24 09:55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443)咖啡卡  这篇文章理解很到位  。

  打板对于初学者来说  不是赚钱的方法  是快速理解市场的方法。
  理解了市场 掌握了技巧  还能控制住自己  才能涚到赚钱上去
  对于大资金来说 打板也是一种指数化的交易。
  现在市场上有N多指数化交易的模式  又有谁比昨日涨停这个指数牛呢。
  但是 昨日涨停和昨日曾涨停 一个一年涨20几倍 一个跌70%
  也说明大赚和大亏  其实也在一线之间。

  如果能真实 而且是在实践中理解到  打板其实是一种最保守的操作模式  那就基本入道了。 

============

校长的这个解读历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