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因机构抱团取暖而堆高的白马股集体出现大跌,在监管层技术指导下,据说“被不让卖了”。哎,看来要把所谓的价值投资进行到底了。
周一更诡异的是已发布高送转消息的公司临时改变送转方案,硬生生的把高送转人为变成了低送转。以后可能再没有高送转一词了,高送转也再没有大幅炒作机会了。
去年,不准外延式并购,炒重组预期被掐死;现在,不让炒高送转。次新板块整体被人为断送了,次新板块可能再也不会出现像
中科信息 那样的大牛股了。必将回归价值中枢,不要再碰次新股了,风险比机会要大得多了。
持有白马股的多为机构投资者,“不让卖”可以,但暂时也不会再大举买白马股了。如果他们还想买股票,会选择哪个板块呢?
可能会是5G板块。现在建仓5G板块,提前布局2018年的行情,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次新板块是游资的主战场,次新没有了,游资将向哪个方向突围?
5G板块可能是最好的选择。题材够大,想像空间够大,板块中的个股股性活跃,有群众基础,板块联动效果好,且已有大游资章建平于上周五建仓武汉凡谷,印证了先知先觉的聪明大游资转战5G板块的可能。
机构建仓,游资介入,5G板块可能会在本周走强。
武汉凡谷、
中富通 、
大富科技 可能会成为游资攻击的首选;
中兴通 讯可能会成为机构加仓的首选。
以上四只股票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