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金山有路勤为径,股海无涯苦作舟!

17-05-27 09:53 505880次浏览
小胖怕老婆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新楼了。上一贴开贴时的心情仿佛还历历在目。刚刚职业,能否稳定获利呢?面临重压,家人会理解吗?自己能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吗?所以一开始就放弃了高举高打追求暴利的操作模式,寻找更稳定也更难的节奏。这期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就像是原来做妖股,做加速,并且满仓撸一个,并且几乎是全勤,天天不拉。不管你是打板也好低吸也好,这种模式本身就决定了不可能特别稳定。

身边有些高手,大师,回撤确实很少。仔细分析原因,大体上分成两种。一种是节奏型,也就是交易时间很少,通俗点说就是不到低风险期不买股;另外还有一种交易时间比前一种多得多,但是也绝不是天天交易,或者说是根据市场情况来规避风险。前面比较简单,但是也容易失业,在没有足够的身家情况下很难学前一种。后一种难度也很大,需要仔细体会市场情绪,把握转折点。这半年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思路去学,去体会的。
话说我原来就是个无脑型选手,每天只考虑有没有能干的股票,有满仓干,没有偶尔休息一天,大盘涨跌和我关系不大。甚至大多时候大跌的时候反而容易赚钱。这种方式和方法在资金少的时候很有效果,集中了攻击力,逼着自己提高判断力以及承受力。但是市场环境有变化,个人状态运气都有起伏,必然是暴赚爆亏的循环。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暴亏以后的心态调整。如果心态没问题,跌回来还能赚回去。每次暴跌最高回撤都曾经达到过45%左右,接近腰斩的。这个时候你往往不敢猛干了,而大多数时间,往往这里是情绪的转折点,会出现大龙头。你越不敢干,就只能轻仓赚钱,满仓重仓大亏。这还是控制力强的,控制力差一点做了跟风又没做对,很容易继续亏,那么心态就会失衡。信心不在了,那就一切皆休。只有控制力上去了,或者大行情出现比如牛市来了,无脑型选手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比如我在上个牛市受益于2752,回过头来看如果不是这个牛市。我很可能依然在这个循环中摸索。
前面说的其实都是自身的感受,也只是一部分问题。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无脑选手怎么也不能回避的。那就是换龙头的问题,无脑型选手肯定是以市场走势为准,但是市场短期有可能是犯错的,市场今天选出来的龙头也许只是机缘巧合,有可能且很有可能在下个交易日或者当天就被超越。这个发生的概率不高,但是也绝对不低。比日1212和300629,又比如之前的来伊份川环科技 ,又比如最近的寿仙谷 和3505、300643。这种现象其实就是因为无脑型的选手过多,集体决策失误导致了在真正市场认可的龙头走出来之前,就先一步走强了。第二天甚至第三天才发现不对,但是收益率和操作肯定是大受影响。当然股神们肯定会反驳我,“我从一天就知道来伊份才是龙头”,“寿仙谷第一个板我就看出来这才是真龙头”~我只想说每个打跟风板的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真正成股神的,还是比较少的。
谈完了无脑型,就来到了对立面,也就是我如今想要努力转型的方向—预判型选手。你必须要对自己当天交易的股票、板块、大势有个基本的预期。这部分以前只用来卖股,比如持仓杀跌能不能扛?能扛到多少?如果跌停呢?会不会封死?但是随着节奏越来越快,有时候情绪一天会逆转好几次。比如早盘走弱杀跌,中午拉起来封板,做为无脑型选手肯定是追进去了,结果它尾盘开板,第二天还杀到跌停。作为一个无脑选手,肯定是涨停逆势转折股全仓干进去,第二天发现错了跌停割肉再干新龙头~结果被市场反复玩弄,就会很疲惫。所以一定要对大势、板块、个股有自己的预判,不要轻易被盘面所诱惑。当你预判越来越准,这种事情就越来越少了。虽然你还是可能会出错,但那就代表了你的水平。你就是看当天转折,下午打当天的转折灵魂没错。实际上没转折,自己看错了认错就可以。不会有被市场反复折腾的无力感。事实上300140离转折日也只差一天。
所以,假期出游,在车上写这篇文章。是真心希望我们无脑的选手尽可能少一些,预判型选手能多一些,对我们的整体交易环境会好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一些还在暴赚爆亏中循环反复的朋友。如果有的话帮我点个赞吧。
为何早上发策略?因为早上信息最全可以较为全面的感受市场,可以做出相对最合理的策略。只要策略影响力没到明显影响盘面的状态,我应该都会持续坚持下去。
PS:为避免引起争议,以上无脑型选手和预判型选手都以自己为蓝本,不针对任何人。我是在喷我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917
评论(16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海逢生

17-05-27 15:01

9
市场应该只有一种类型--预判型。 逻辑属于预判启动、接力预判持续、打板预判溢价、最后一棒则是留给持续亏损的人,市场持续火热大家账面上都赚钱,遇到拐点无脑型第一个吃套,无脑吃套开始休息;然后接力的开始吃套,接力开始休息;最后轮到逻辑型吃套。所有人开始割肉,然后行情持续下跌,跌到有人开始抄底行情企稳,然后继续一轮上涨。因果往复。
夏末未央

17-05-27 15:01

0
胖兄总结的好,受教了
最爱老婆

17-05-27 14:59

1
除开一字通道优势,单凭逻辑 和预判感觉刺客已经在赶超养家的路上,

可怜的我连无脑跟随都做不好,无脑好难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炒股有道

17-05-27 14:53

3
不管是葵花还是养家,用一年的时间做出了成绩,都不敢认为达到稳定,还觉得是运气,我们更应该保持谦卑的心态,交易中不断学,完善,方向对了,不一定成功,有时需要突破自己,就怕一根筋,最后,谁说都没用,只有自己的账户会告诉你真实情况。
918大魔王

17-05-27 14:49

5
看资金说话,超越养家还差的远[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minilrx

17-05-27 14:45

0
股天乐

17-05-27 14:44

0
@Mikel 兄好,技术部已经处理,待APP新版更新后解决,给兄带来不便之处请兄谅解,谢谢。
08入市

17-05-27 14:43

0
感谢胖哥,学中
炒股有道

17-05-27 14:42

5
也来凑个热闹。无脑没有错,根本问题是你的东西经过时间检验了么?如果长时间检验可行,谁都愿意无脑,省事省立,大道至简。但如果别人都已经翻倍了,你还在原地踏步,那你所谓的无脑不就是自欺欺人了么,如果你非要说我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看出效果,那就没法交流了,毕竟人生苦短。至于理解力,逻辑,可能更适合大资金,通过信息,资金优势理解加引导,小资金跟随为好,一时的理解正确不等于长其的稳定,关键要知道自己要的是稳定还是一时的满足。
无等等咒

17-05-27 14:40

1
这个市场足够大,大到足以包容任何的模式,吹牛哥说得透彻,内外兼修不一定就比十年一剑来得好。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带着绝对的眼光在审视这个市场,殊不知市场也会被时代左右发生相对变化,甚至我们自身也出于不同人生阶段产生相对变化,那么最优解到底是什么呢?我觉得只有永远使自己最大化的去贴合市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