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金山有路勤为径,股海无涯苦作舟!

17-05-27 09:53 505877次浏览
小胖怕老婆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新楼了。上一贴开贴时的心情仿佛还历历在目。刚刚职业,能否稳定获利呢?面临重压,家人会理解吗?自己能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吗?所以一开始就放弃了高举高打追求暴利的操作模式,寻找更稳定也更难的节奏。这期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就像是原来做妖股,做加速,并且满仓撸一个,并且几乎是全勤,天天不拉。不管你是打板也好低吸也好,这种模式本身就决定了不可能特别稳定。

身边有些高手,大师,回撤确实很少。仔细分析原因,大体上分成两种。一种是节奏型,也就是交易时间很少,通俗点说就是不到低风险期不买股;另外还有一种交易时间比前一种多得多,但是也绝不是天天交易,或者说是根据市场情况来规避风险。前面比较简单,但是也容易失业,在没有足够的身家情况下很难学前一种。后一种难度也很大,需要仔细体会市场情绪,把握转折点。这半年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思路去学,去体会的。
话说我原来就是个无脑型选手,每天只考虑有没有能干的股票,有满仓干,没有偶尔休息一天,大盘涨跌和我关系不大。甚至大多时候大跌的时候反而容易赚钱。这种方式和方法在资金少的时候很有效果,集中了攻击力,逼着自己提高判断力以及承受力。但是市场环境有变化,个人状态运气都有起伏,必然是暴赚爆亏的循环。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暴亏以后的心态调整。如果心态没问题,跌回来还能赚回去。每次暴跌最高回撤都曾经达到过45%左右,接近腰斩的。这个时候你往往不敢猛干了,而大多数时间,往往这里是情绪的转折点,会出现大龙头。你越不敢干,就只能轻仓赚钱,满仓重仓大亏。这还是控制力强的,控制力差一点做了跟风又没做对,很容易继续亏,那么心态就会失衡。信心不在了,那就一切皆休。只有控制力上去了,或者大行情出现比如牛市来了,无脑型选手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比如我在上个牛市受益于2752,回过头来看如果不是这个牛市。我很可能依然在这个循环中摸索。
前面说的其实都是自身的感受,也只是一部分问题。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无脑选手怎么也不能回避的。那就是换龙头的问题,无脑型选手肯定是以市场走势为准,但是市场短期有可能是犯错的,市场今天选出来的龙头也许只是机缘巧合,有可能且很有可能在下个交易日或者当天就被超越。这个发生的概率不高,但是也绝对不低。比日1212和300629,又比如之前的来伊份川环科技 ,又比如最近的寿仙谷 和3505、300643。这种现象其实就是因为无脑型的选手过多,集体决策失误导致了在真正市场认可的龙头走出来之前,就先一步走强了。第二天甚至第三天才发现不对,但是收益率和操作肯定是大受影响。当然股神们肯定会反驳我,“我从一天就知道来伊份才是龙头”,“寿仙谷第一个板我就看出来这才是真龙头”~我只想说每个打跟风板的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真正成股神的,还是比较少的。
谈完了无脑型,就来到了对立面,也就是我如今想要努力转型的方向—预判型选手。你必须要对自己当天交易的股票、板块、大势有个基本的预期。这部分以前只用来卖股,比如持仓杀跌能不能扛?能扛到多少?如果跌停呢?会不会封死?但是随着节奏越来越快,有时候情绪一天会逆转好几次。比如早盘走弱杀跌,中午拉起来封板,做为无脑型选手肯定是追进去了,结果它尾盘开板,第二天还杀到跌停。作为一个无脑选手,肯定是涨停逆势转折股全仓干进去,第二天发现错了跌停割肉再干新龙头~结果被市场反复玩弄,就会很疲惫。所以一定要对大势、板块、个股有自己的预判,不要轻易被盘面所诱惑。当你预判越来越准,这种事情就越来越少了。虽然你还是可能会出错,但那就代表了你的水平。你就是看当天转折,下午打当天的转折灵魂没错。实际上没转折,自己看错了认错就可以。不会有被市场反复折腾的无力感。事实上300140离转折日也只差一天。
所以,假期出游,在车上写这篇文章。是真心希望我们无脑的选手尽可能少一些,预判型选手能多一些,对我们的整体交易环境会好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一些还在暴赚爆亏中循环反复的朋友。如果有的话帮我点个赞吧。
为何早上发策略?因为早上信息最全可以较为全面的感受市场,可以做出相对最合理的策略。只要策略影响力没到明显影响盘面的状态,我应该都会持续坚持下去。
PS:为避免引起争议,以上无脑型选手和预判型选手都以自己为蓝本,不针对任何人。我是在喷我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917
评论(16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爱在路上777

17-05-27 15:47

0
点赞
好人一生平安
拳手空

17-05-27 15:44

1
兄,暴击问题[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纵横股道

17-05-27 15:41

45
淘股吧如今吹票的一大堆,讲思路的越来越少;
好久没有想要说点什么了,今天有幸能在偶像的帖子里说一点自己的个人拙见。
虽然如今我还是菜鸡一只,但我至少是一只有理想的菜鸡,说不定哪一天褪去了身上的俗毛,浴火重生,化身为凤,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首先站队:预判型选手,没有逻辑的上涨,都是耍流氓。先预判,再跟随;
高成交额,高流动性,高换手、高振幅下的趋势性机会;风口为体:早盘竞价主观判断日内高赔率买点,盘中客观顺节奏接力,逆节奏低吸主流风口品种来做对冲。(目前体量很小,所以只用其中一部分)低吸、半路、打板都只是介入点,开仓的目的都是为了平仓时的盈利。(以上学自淘股吧飞扬)

无论大事小事,想要做好,想要成功,必须预先做好准备。准备是成功的条件,是过程。成功是准备的的目标,是结果。

有准备的人,虽然不一定都能获得成功。只有不屈不饶,不懈努力,时刻准备着。成功才会水到渠成,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

预判只是准备,而不是行动

  预指准备,交易准备是必须的,认真准备占成功交易的一半。时机是交易的一切,行情启动,多是迅猛剧烈一瞬间,不事先做好充分准备,很难及时抓住。只有当预测变成现实时才能采取行动,若预测不变成现实,则决不采取行动。预测是为了应变做准备,应变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高手常说“不预测,只跟随”。并不是排斥预测,不做准备。试想买入一只股,本身就代表预测随后要大涨,否则不会买。准备和行动之间距离可能很短,但往往是咫尺天涯,抢先一步死,踩对步者生。如令狐冲大侠所言,打板虽然错过了大部分利润,但也过滤掉了自己主观意识上对市场预判错误的风险,完全尊重市场,上板的那一刻是市场合力对其最后确认的那一刻。

  精心细致准备,形成一套最有可能的方案,并付诸行动。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股市如战场,敌情瞬息万变,需要题材面、技术面(熟记历史大牛股K线图、分时)、宏观政策、赚钱效应等方面的,精心细致全面的准备,准备的越充分,实战越应对自如。但是,切记要形成一套最可能、易于执行的操作计划。而不是股评家所谓的,涨了,如何;跌了,如何,不涨不跌,又如何。当市场或个股走向与自己预判相反,而又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时,先把仓位减半再说。

  好比昨天下午在14:00之前,我的持仓中环装备 300140 量能和走势一直还是符合我预期的,直到14:30以后,我发现超出了我的控制能力了,我就先出来看一下,虽然可能下周三又来一个跳空高开,分歧转一致,我又买回来了,完全都是有可能的,只是这个时刻,我的心告诉我,我想平仓了,那就平了呗,这是完全两单不同的交易。

《礼记·中庸》:“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言前定则不跲,事前定则不困,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豫,亦作“ 预 ”。
  
silva

17-05-27 15:30

0
@股天乐 苹果5s ios 8.1.2 
yagao1123

17-05-27 15:30

0
今天休息第一天,看着有票大神们原来走在默默的刷贴,真是一刻也不能放松,干货满满的,值得看第二次,有些想法也是自己在考虑的,没有想到的也值得自己去好好思考,感觉自己是那种无脑没有真正完全体会过的人,但现在又开始想着成为预判的那种。
特瑞terry

17-05-27 15:20

8
请教一下楼上说逻辑的各位牛人,3896走出4连板的逻辑是什么?
Dougles

17-05-27 15:19

1
逻辑和无脑都挺好,没有好坏对错之分,但是对于一般人我觉得还是比较适合无脑,因为通常你的逻辑,说是说逻辑,做着做着就变成意淫了!
短线伴我行

17-05-27 15:16

0
向各位大神学
姚小哥

17-05-27 15:12

0
好贴,值的思考!
阿忠

17-05-27 15:12

0
感谢小胖的分享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