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宝光股份分析----控股权溢价之争

16-11-28 16:51 5229次浏览
封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非吹票,乃据客观事实分析。

背景阐述,参考 @台州伟哥 兄的帖子:
上交所逼出“股权争夺”第一股
http://www.tgb.cn/Article/1587281/1
引用该文部分资料:
2016年11月13号公告:1.西藏锋泓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公司471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此时第一大股东只持有4726万股占总股本的20.04% 只相差16万股 (争夺火爆开始)
西藏锋泓表示:一年内继续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第一大股东此时心急了,怕被夺控制权 一年内继续增持不低于5500万元 (多500万杠上了)
2016年11月17号公告:2.西藏锋泓在时隔仅三天就在尾盘突狂买5800万元占0.95%,此时超过大股东20.04% 决心夺取,此时第一大股东盘后迅速联合第三大股东成为一至行动人,此时股权增至22.56%暂保第一位置(真金白银 拼了)
2016年11月19号公告:1.西藏锋泓将再次增持不低于3000万并表态不排除夺取控制权,此时上交所逼停牌具体详述
2016年11月24号公告:1.西藏锋泓亮出大股东五大短处 (西藏敢于揭大股东短处,足见其控股的野心“昭彰若揭”……)
----
25日收盘,第一大股东宝光集团公告以均价28.40增持10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0.4478%)

以25日、今日(28日)的走势,远远低于预期,市场有担心这是合谋,西藏锋泓是在配合大股东宝光集团在演戏,
一,西藏锋泓有暗仓,借机把暗仓高位减持,连续两日盘中砸单毫不手软;
二,第一大股东原本要股权转让退出,此时有对手配合,可以卖个好价钱。

以魔王看法,上述观点中有阴谋论成分,合谋概率很小,第一大股东想卖个好价钱的可能性较大,又或者第一大股东已获知西藏锋泓所要注入的资产后,希望多分一杯羹。
以魔王推测,西藏方面有暗仓可能性不大,有暗仓直接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即可,何必高位再承诺增持?直接上位第一大股东即可。

另外如果是合谋,第一大股东不会那么着急在复牌后第一天就买入。

当前状态,两大股东合计已经持有42%左右的筹码,双方在不断的增持过程中,即便是“假戏”,却也已“真做”。连续2日的换手率合计是18%左右。

宝光股份本身盘子不大,西藏锋泓方面买到30%(超过30%,触发全面要约收购,局面比较被动)也不过再花5个亿(价格没有大幅上涨前提下)。对于西藏锋泓而言,不到15亿就能控股宝光股份这个有实际业绩的的好“壳”,那就是捡了个大便宜。而一旦西藏锋泓控股了,那么第一大股东的控股权溢价就要消失,第一大股东要股权转让退出的话,收益起码打五折,这是第一大股东无法接受的。所以,不论怎样,它都要抢以确保控股权。

看这则消息:
·2016-10-13··出处·中国证券网
国栋建设(600321)13日起停牌 待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
中国证券网讯 国栋建设10月12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由于股权转让受让方正源房地产 开发有限公司尚未编制完成关于此次股权转让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尚未在《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公告后的3日内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10月13日起连续停牌。
根据此前公告,国栋建设控股股东国栋集团拟向正源地产协议转让公司股份35806.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70%,转让价格为7元/股,转让总价为25.06亿元。若该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国栋集团持股比例将降至21.82%,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王春鸣变更为富彦斌。

也就是说,按照当前的市场行情,第一大股东手中的全部股份+控股权,起码值25个亿(宝光有相对不错的实际业绩,价值更高),而当前的账面价值不过12亿,不抢就是傻子。西藏锋泓本身是搞投资的,装入新的资产相对容易,如果抢不到控股权,退出不易,就只能寄希望于后面与大股东妥协,这里有太多变数,本是占据主动的局面却要陷入被动,从策略上讲,这是下下策,如此明日开抢是上策!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明文规定: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前述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后,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其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5%,应当依照前款规定进行报告和公告。在报告期限内和作出报告、公告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看后面几天的走势能否验证魔王的推测!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7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yansb

16-11-29 10:29

0
厉害了, word光,跌停买一点
wxb19820604

16-11-29 10:17

0
二股东真他妈怂,忽悠我们小散
小市民GWY

16-11-29 10:05

0
还吹不?
yansb

16-11-29 08:25

0
关注,谢谢楼主分享
封魔

16-11-28 23:42

0
庄股的博弈,是难以预测当日涨跌的,唯一可以坚持的信仰,是这个市场是单边市场,无法做空,要利润就只能往上拉。

@yangwds
封魔

16-11-28 23:35

0
兄台这个分析,个人深表赞同。我没有在本文中分析K线,是不希望有吹票之嫌疑,仅就当前两大股东所争取的本质进行分析。
宝光股份10月31日后的K线走势,十足就一庄股,11月14日的洗盘很有艺术。
把宝光定义成庄股,一切都容易解释了,包括这两日的走势,特别是上周五的走势,抛单抛得莫名其妙。或许真的如同你所说的,把暗处的筹码拿出来压盘变成明处的也不无可能,只是分析中我不能将此作为客观事实或者作为一个结论。但是不可否认,这个想法可以解开这两天的异常。

二股东的底仓是司法拍卖买过来的,成本相对较低,这也是它敢于去抢控股权的原因之一。

当前的局面,双方都很难轻易退出了,如果说未来一段时间内,有一方放弃了争夺,那么原因只有一个:它在对方那里得到了一个更大好处的承诺:
比如,如果大股东放弃争夺,那么必然是二股东计划装入的资产十分诱人;相反,如果二股东放弃争夺,必然是从大股东那里争取到了较大的话语权,并且就将来资产注入、公司管理达成了新的共识,这个好处大于取得控股权所得到的好处。
对于双方而言这些好处必须要足够大,足够确定,因为好处的兑现或需要相当长的时间,面对各种未知的风险。

妥协是合法可见光的,合谋则是违法不可见光的,两者有本质区别。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xb19820604

16-11-28 23:26

0
没大资金出的,都是小散在抛,主要是买盘太弱,游资都去抢中国建筑这大盘股了
yangwds

16-11-28 23:19

2
这个票,我仔细观察了一下,二股东买票几乎都是大宗交易和司法拍卖,在交易市场买的票,就17号才买的,在17号之前,看着有资金买入,但是不是二股东。股价就奇奇怪怪的走了一波主升浪,高位红线小阳缩量上涨,而且走势诡异,分时如同锯齿,看着像是庄在操作。不知道魔王有什么看法。 我感觉今天的砸盘也是极度不正常的。。我怀疑二股东有一些暗仓来操纵股价。之所以不和自己的暗仓签署一致行动人,因为,他需要这些暗仓来操纵股价达到自己的目的,而这个目的并不是为了暗仓高位出货,很可能就是希望维持一个高位的股价,将来卖壳或者退出时能够全身而退。或者砸坏股价,让自己的明牌能够低位买入。
wxb19820604

16-11-28 22:31

0
毕竟捉妖不易啊,进了妖穴就得耐心
wxb19820604

16-11-28 22:26

0
盘中并没有大资金拋压,主要是买入的资金太少了,或许跟今天中国建筑吸引了太多资金有关,二股东控股权意愿不强也有关,如果二股东再增持的话,加上明天中国建筑获利资金挪位,那宝光股份还是有看头的,我亏了4个点没出,再等等看看,早盘不舍得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