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财富自由到职业炒股(50万实盘)

17-04-26 16:25 19921次浏览
三生注定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淘县两个来月了,想安顿好其它事儿再来职业,一时半会又安顿不好,索性开个贴,直接上路

说说财富自由,炒股实现财富自由的人我见过一些,而财富自由后又失去了这个自由的人去干嘛了我倒不太清楚,因为我有两兄弟,都是搞房地产 的,后来都破产了,再后来杳无音讯,所以我还真想不到拥有过财富自由的人在失去了自由后,会去干嘛。对我来讲,好像做什么都差不多,琢磨着还剩台电脑了,干脆借点钱炒股得了
打开淘股吧APP
18
评论(14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春江十里

17-06-07 21:22

11
@三生注定  今年初偶然逛到了淘县,客居时日已久,生性疏懒,冷眼旁观。却是应了那句一切都在刚刚好的时间位置等你。误闯兄弟的帖子,虽则你我不是同龄人,但仍看的我心有戚戚。有种上来聊几句的冲动,去年也是我第二次破产,第一次因为实业,第二次却是因为期货,在此次破产前我也有9位数的资产,现在唯有一妻一子外加几百万负债。人不死,心就在,前路遇到大雨滂沱就会遇到春暖花开。执着前行,其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复赘言,期待看到兄弟更多的精彩......
三生注定

17-06-04 21:52

5
我交易手法上很久以前稍微有点倾向,追综合承接优秀的拉升盘,一般买在4~6个点,也就是桃县说的半路?说出来不怕大家笑,我这些手法在很多年前都用,但我来了桃县才知道涨停板上交易、承接叫做打板,我以前没去关注这些交易的手法名称,我研究的是不同手法的成交逻辑、成本和位置,每种手法会带来不一样的情绪和成本,然后推演他们的结构,感受市场的情绪,仅此而已[淘股吧]
      我看过养家5年前的帖子,他那会的水平在4梯队左右,不过成长迅速,这个市场可惜的总是知音难觅,很少人问他些关键的问题,那会他应该都会去回答的,养家对情绪的研究还是比较到位,但说的不是很细致,只分了两类讲情绪的赚钱和亏钱效应,追涨的两个判定和低吸的两个判定,而实际上的判定有12个开外
      现在手法没倾向了,风格是德扑里的紧凶,每一种手法都是为了进攻,我是理解型的选手,创业多年后才感受到理解和控制的平衡
      怎么来讲现在的风格呢,更像星际虫族的乱矿吧
三生注定

17-06-04 21:30

5
复了下周五的盘,周五我很早就完成交易了,竞价上常山药业,水下接南国置业,2~3个点承接后继续买南国,板上继续打了南国,红墙没买,东华铺了点,最近经常和瑞金路买在一起,其它还铺了些,低吸为主,盾安深水吸的。南国我一直在做正反T,上波熊安是没有龙头的,直至走完都觉得有点神奇,现在的熊安模式走成了类新股的模式----既新熊安,出个消息,看看消息的类型,研究下基本面,直接强上[淘股吧]
     顺便分享下现在晚上挂单成交规则,从我自己的成交来看是根据挂单量和总挂单量*某个系数/成交量  来均摊成交的,具体系数我没推出来,不过常山第一天我也成交了些,周五早盘市场情绪还在酝酿崩溃,中长线筹码松动,4个点开算很低开的了,当时的短线除了低吸南国和盾安没有去处,熊安医疗支线龙头+单浪先锋,这种想象空间肯定直接上,盘中出现过巨力索具的板位,没买到,就没追了,其它都不是机会,情绪出现不明显转点后的补涨,稳定性都不好
     周一,刺心整个环境在吹假利好,一是里边套牢盘多,二是踏空熊安资金也多,情绪反弹上板持续性也堪忧,这种刺心环境,打一板不如等周二的承接,会更稳
     熊安:我的仓基本铺在熊安,常山这种先锋大概率加速,被假利好影响下也关系不大,有水位肯定加仓做T,南国也一样,深圳系锁仓的概率很大,做T的概率也不小,出局,以我对他们的了解没那么快
     周一是确定情绪拐点的一天,情绪和承接都确定直接上强的就对了,等市场消化完新熊安再考虑补涨,不过按这节奏走下去,说不定一直有新熊安,这样龙头难出,上一两波的博天博深津膜这些都只是先锋,中军都算不上,先锋+细分龙头,石化机械曾有过龙头像,夭折了,这波反弹能出龙头的话,大概率会是南国置业
     现在的行情不是牛市,隔天套利15+已经不错,所以不用带太多预期去期待次日的行情,桃县常说的跟随不知道有多少人明白跟随的含义
     我重仓承接581那次,主观上觉得581能成大妖,市场还是只给了份3板炸的答案
     周五还有个低吸北京科锐的计划,开盘做了反向情绪引导,承接相当普通,那十有八九蛇口要跑路,这种就是青铜段位资金和王者段位资金的情绪控制差距,青铜资金周四承接了北京科锐的话,周五肯定见深水位,然后我肯定也进去了,那我的对手盘是谁,是菜鸟们,而对手盘是王者,我就没去上了
三生注定

17-06-04 13:40

5
写给PPP[淘股吧]
    PPP是内生战略的核心辅线,熊安则是呈现出来的其中一个像,为什么不讲生态修复是核心辅线,生态修复是PPP的初级阶段表现方式,PPP的核心是在于不同结构的资金和资源参与进建设上来,生态修复现在权重更高一些,下阶段生物制药、一些制造行业会成为主流,而最终阶段一定是农业机械化,主要原因是农业人口会持续锐减

写给价值投资
    我听到不少游资或是有可能成为游资的人说自己在投机,其实不准确,准确讲是价值投资,价值是场景化的,在美国的二级市场机制中,机制帮投资者进行了筛选,所以他们的价值投资表现是铺开来放长线,虚实结合的很紧密,在美国你可以买到亚马逊苹果股票的时候,你拿着它就是10倍100倍,在中国等你可以买到有影响力企业股票的时候(比如暴风、乐视)拿个10年他公司还在不在谁知道呢,哪怕是现在领先的终端商,硬核成员和小米,能买到的时候肯定是去接盘了,所以每个地方的价值投资都是场景化的,中国的企业生命周期短也意味着市场反应会更迅速,花两个月涨未来10年的价格,达到一个平衡,然后跌回去,这就是中国的市场价值表现,没有好或者不好,只是阶段不同
    这个价值是虚的和实的价值之间的平衡,是不同情绪之间的平衡,是商业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平衡
三生注定

17-06-08 17:26

4
关于逻辑[淘股吧]
    在市场里我大多时候研究的是整体战略和其逻辑,再要么就是人性。一个股票的细分逻辑仅仅和K线的用途是一样的,就是让人认为好像是那么回事,在这个场景逻辑分成几类:经济逻辑、市场逻辑、主流资金逻辑、情绪逻辑。我在经济逻辑研究领域还算入点流,但其实这对于交易并没有帮助,如果越发沉浸于其中,反而百害无一利
    打个比方讲熊安刚来的天津港唐山港,谁是龙头这是个问题,事实上这个问题根本不重要啊,因为熊安和港口发展关系不太大,不过现在聊逻辑,就来扒一下。经济逻辑:远期发展内陆港的践行者天津港肯定有所受益,更不用说熊安将来千万人口里边有多少中产阶级和精英层,姑且不论熊安有没出口业务,奢侈品中以车为首的进口就靠着天津港,而平行进口哪怕是深圳广州上海,都得从天津港分发。唐山港比天津港更有竞争力的是煤炭装卸运输,运煤去熊安,说好的环保呢。距离成本什么的就更不用讲,没有可比性,熊安经济逻辑上来讲天津港肯定是龙头了。但是这个时候市场上的媒体有了一种声音,解读熊安的诞生是为了让河北吃饱。而这个声音影响了当时的主流资金----散户,散户的逻辑随之而来,熊安是为了让河北吃饱的。不管怎么吃,吃什么,反正是一定要吃饱的,“你们看,天天一字板就是最好的说明”,主流资金逻辑霸气外露,我也不敢撼其锋芒。情绪逻辑也简单啊,强烈的心理暗示,排队的人多说明公司就是好,买到就是赚,买不到为什么还天天排?我不管,万一排到了呢
    我可以把研报写的比市面上的更严谨、更有感染力,ESP预测的更准确,可这些都没什么意义,那些生搬硬套的吹票逻辑,只为独立的诉求,更加不堪
    再回到天津港和唐山港谁是龙头 这个问题上来,成为主流资金的散户既然这么霸气,肯定是要服的啊,唐山港是龙头,买不买呢,我理解到的是战略推进的逻辑,所以没买唐山港,铺的生态系,直至现在熊安渐入第五波,我也还没脱离生态系,首创渤海、创业博天、乾景园林南国置业
    几类逻辑可以一致也可以对立,最终形成的统一就是市场的表达
三生注定

17-06-08 16:19

4
风口对二级市场有充分的溢价空间、对产业也有相应的红利。溢价空间就如一个企业说句“我想去熊安”然后就3个板,产业的市场和政策红利则是去了熊安后,这个企业确实能比其它地方发展的更好。熊安具备这两个维度的空间,所以是风口,带路也同样。熊安和带路一个内生一个外延,双核战略的连接则是PPP,特色小镇是一个比较好的连接,熊安外围的特色小镇、带路沿路的特色小镇,这样就可以于内而外的讲故事[淘股吧]
     PPP的入库量持续增加,政府资源、背书,银行资金、运营,产业基金、配套,民营资本、人才,各类资源打包在一起,按设计的结构去推动建设工作,规划的很好,不过目前的落地率偏低,资源配置速度过慢,建设周期不确定,最终的完成度更加不确定,真正制约这个模式发展的原因不是各个结构的认可程度,而是通道不流畅和人才缺乏,预期中的数十万亿甚至上百万亿的PPP项目入库,平均每个10亿,届时将有5万至10万个10亿量级的项目,哪怕各种资源和资金都充足,中国真的有10万个能操10亿盘子的团队吗?能操且会去操的满打满算不超过5000,推太快的话对社会资源消耗太大,项目的成功率未必能到达5%,付出代价的将是大量的中产阶级和部分精英层,顶层框架的设计者比谁都明白这些,所以最终肯定会适配出更为合适的节奏来推进PPP 
     如果上述问题解决掉了,货币宽松战略的执行压力就要小的多,货币的流通性也趋于良性,货币乘数的杠杆效率也会适当提升,届时各类项目在资本市场的溢价体现出来,牛市可期
     上次为时不长的牛市正是金融改制提升了货币流通效率,恰逢带路战略爆发,不过这些都讲远了,双核战略还没那么快出成绩
三生注定

17-06-07 22:01

4
哈哈,我也恰有一妻一子,儿时娶很多老婆的梦想尚未实现。二战后的大部分日耳曼人比我们失去的都多,他们还是在身边的生命不断消逝的场景中,把家园凭着记忆重建起来了,此时人们眼中的痛苦,是时空另一端不敢想象的幸福。心不死,人还在,总有一天,我们会去到该去的地方[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三生注定

17-06-23 16:09

3
最近比较忙,至于盘口,我回来职业后就熊安好了阵子,以前很喜欢接力,然后变成打首板、半路、低吸,直至现在点火和引导,都快成了左侧交易[淘股吧]

     市场在变革期对短线资金的承载力变得非常小,规则明朗了还能接着玩
     当然该来自然估值还是会来,中国的资本市场各行业、新老股都有着独立的估值逻辑,这个这些不同的估值逻辑的本质上的共性还是供需关系,打新的新政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营方案,这个方案一可以稳定二级市场体量,二可以做用户召回,三可以拉升单个用户产出价值(即可以让每人每年亏的更多),打新股成了一种增值服务,但是你得来我场子里玩,获得积分后给你打新股,至于中签,别太认真。被假设出来的供需关系抬得每一个新股都颇有溢价,除了在计划经济市场,应该没有稳赚不陪的买卖,显然承销就是有计划的。在完善整个通道流程之前,A股一直都会是一个负和市场,负多少这个不好讲。三个人玩股票,你亏了一元,他亏了一元,结果是我赚了一元,还有一元,则是遁去的一。有人悟到了那遁去的一,也是没用的,因为它已经遁去

     这些是市场、世界发展的规律,都是必经的,接下来的市场拼的东西会更多,也更有意思,只懂情绪博弈的资金是时候被淘汰了
     前阵子抓老妖,抓了差不多80%,现在老妖抓没了,洋和尚要来,准备着抓洋和尚吧
     其实现在的盘口并不难,现在的盘口是中线经济逻辑的盘口,大多人不适应的是因为没经济逻辑基础和思维惯,把它当成短线来做,就都一样了,再说白点就是把高成长和有想象力的企业当热点来做
     点一下成交额,什么都明白了,市场一直在变,但它永远都是对的
三生注定

17-06-08 16:08

3
昨天没做功课,没注意到2047,明天看情况来抬轿。全天的盘口都充斥着套利偷鸡的氛围,我也试着点火套利偷鸡,看着都浮盈不过明天一个闷杀就回去,粤港澳是一个板块在套利,明天珠海港也该走了
三生注定

17-06-08 12:59

3
南国置业比二浪中军创业环保还有意思,主流资金思路很统一,价格在T中上行,底仓翻倍的资金已经不少,有底仓资金翻倍在这种环境里就到了尾声,虽然未必会死,风险收益比不佳,场外的就别来了。[淘股吧]
    回天新材炸板略微意外,出了底仓,下午看情况接,比较好的机会是今天分歧巨大爆量但不回封,接明天的恐慌盘,不过回天的结构不如南国好,明天接恐慌盘也还可以继续被杀,就像常山药业
    今天开盘打回天的板肯定是正确的操作,我昨天铺太多了,在清套利盘和弱盘,不然我还是会加回天的仓,早盘打回天的资金都是做龙头的资金,现在回天明显偏离预期,看下午怎么演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