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其实,炒股不难,难的是:控制住你的手。[淘股吧]
很多人会觉得因为自己没有交易模式,或是交易体系,所以,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出手,什么时候该收手,我都是跟着别人买。那请你选好你认为值得跟的那个人,用轻仓,无脑的跟他3个月,无论亏赚,记住是无脑,他买你买,他卖你卖,交易时,别太在意多那1分2毛钱的,赚钱不差那点利润,亏钱那点也亏不死你。仓位管理和跟没跟上才是关键。
假如你只用十分之一的仓位尝试跟他3个月,就算亏完,你也只亏了你总仓位的十分之一,对你本金的损失是可以接受的,何况如果3个月能让您亏完,这个人也需要一点水平,也几乎不可能。如果跟这个人3个月能赚钱或是回撤很小,那你可以逐步加点仓位继续跟,赚钱的概率会大很多,同时亏损的概率也不大。
说到交易模式,很多人都在不停的寻找完美的,只赚不亏的模式,我这里也可以明确的告诉您,这个世上还没有这个模式,也不可能有这种模式。我身边的所有实盘高手,是所有,他们的交易模式说出来很简单,但他们也不是固定的,也会根据市场,行情的变化,不断的做微调,所以就算他们把他们的模式毫无保留的教给您,我敢说,您同样不一定能赚钱,因为教给您的是他当时觉得最好的模式,一旦市场发生变化,这个模式就会做出一些调整。所以,学交流这个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不是像1+1=2,学了,永远就这样了。
当你确定了你的交易模式后,就要确定你的交易体系了。
这有什么区别呢?我的理解如下:
交易模式,就是一个方法,就是我们常见的一些买卖方法。比如:均线金叉买入、死叉卖出。
交易体系,是包含了交易模式的,同时还有,仓位管理,风险控制,趋势判断。
说通俗点就是:
您在做证券投资时,给自己需要制定的:
1、什么趋势下使用什么样的交易方法?
2、什么趋势下您能交易?
3、什么趋势下您不能交易?
4、不同的趋势您仓位如何使用?
5、哪些条件满足时,您必须执行买入?
6、哪些条件满足时,您必须执行卖出?
在你的交易体系中,可以有很多种交易模式,来适应不同的行情,当然这个模式最好是少而精,并不是以量取胜的。
我相信市场中有3200多只股票,如果您能灵活运用好2-3种交易模式,无论牛熊市,那你每年至少有5-6次很好的赚钱机会,如果机会没出现,也请您管住您自己的手~!
无论牛熊,我们不能判断那只股票正好适用于哪种模型更好,那只有去试,怎么试,轻仓去试,因为一波行情的出现,不是一天两天就走完的,因此当您试对了,再加仓,也不会少赚,一旦试错,马上出来,也不会亏多少。
如果您自己老想着,下只一定对,下重仓,那就是赌博,不可否认,这个市场是有赌博的性质,但我们更多的需要的是确定性的东西,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出现打涨停板排队买入的交易模型,涨停板在多数人看来就是确认性的东西,一旦涨停,大概率就是一波上涨的开始,第二天吃肉的概率远远大于,还未放量上涨的个股。
我这里并不是说低吸不好,只是每种交易模式对个股的趋势认识思路是不同的。
根据我多年以来证券投资的经验来看:
一、左侧交易(低吸),更适合中长线交易;
二、右侧交易(追涨),更适合超短线交易;
两种交易方式各有优劣:
左侧交易(低吸):
持股风险较小,因为之前股价有过下跌,股价相对在低位,股价波动较小,时间成本较大,不知道什么时候股价才会启动拉升,对于没时间盯盘,有耐心的朋友,是可以选择这种方式来做证券投资,但仍然需要精选个股,尽可能选一些有想象空间的个股来长期持有,注意:是有想象空间的个股哈。
右侧交易(追涨):
股价有过拉升,近期资金已经异动,股价波动教大,时间成本低,赚的快,亏的也快,右侧交易,对个人能力,有很大的关系,能力越强,越能赚钱,能力越差,越容易亏钱。能力就是您的交易体系是否完善,心态是否良好。因此在您不具备强大能力的时候,学右侧交易,一定要轻仓、轻仓、轻仓(管住您的手)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