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杂谈,为什么亏钱的总是你?!

17-04-04 16:26 1247次浏览
iloveyoufm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几天清明节,和朋友聊天,说近期炒股亏了不少,浮亏大概30%左右,问我怎么办?我问他,现在持仓情况,

答曰:满仓。
又问:短线?长线?
答曰:短线。
再问:持股时间多久了?
答曰:3个月了。
“不是短线吗?”
“亏损了,不愿意出。”
“那是准备好做长线了?”
“不知道怎么办,帮帮我。”
“你想我怎么帮你?”
“你交易时告诉我,我跟你做!”

朋友,你是否遇到过同样的情况?
我明确的告诉大家,就算是徐翔带你做,你都不一定能赚钱,你信吗?
为什么我这么说?2016年的一届炒股比赛中,里面的选手都是在这个市场中赚到钱了的,到3个月比赛结束时,排名前3的选手收益都超过50%,第一名达到70多%的收益,很多朋友是一直跟着这些选手进行实时同步交易的(1-2分钟内收到这些选手的实时交易情况),但真正跟着排名前3的选手赚钱的人,少之又少。为什么呢?

我今天就给大家分析下:
一、每个人是个独立的个体,对事物的认识多多少少是有偏差的,我觉得这个票要涨,你觉得要调整了;
二、对风险的认识也是各不相同的,我觉得破平台,我要止损,你觉得我必须赚钱才卖;
三、对股票的交易思维也是不一样的。我觉得打板追涨,才能安全赚钱,你觉得,只有低吸才能安全赚钱。
四、连续几次交易亏损,我觉得可以微调下,继续使用我固有的交易模式,你觉得,这个交易模式不行,换另外的模型。

选手不是神,不是每次交易肯定都能赚钱,当时炒股比赛主办方做过一个统计,3个月下来收益超过30%的选手,只有一名选手成功率达到71%(买入卖出后,能赚钱),第一名收益达到70%多,但他的交易成功率只有50%左右,也就是说,他有一半的交易是失败的,亏钱的。那为什么还能在3个月赚70%多的收益呢?其实很简单,无论亏钱还是赚钱,他第二天一定出来,采访他时:他说:“我‘不会’卖票,把握不好卖票的时机,那我只能找个方法,相对无脑的卖出,第二天只要不一字板,那我在集合竞价就卖出。”虽然这是他的方法,你可能不屑一顾,你会说这能算高手?股市里不是常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父吗?
那我反问下朋友:请问,您知道怎么卖?才是会卖?
我告诉您:他在使用他的交易体系时,这样卖就是会卖!

他敢在第二天亏损7%的时候果断出局,你敢吗?连续做错3次交易,亏损超过15%,仍然坚持他的模式,您敢吗?
我估计你跟着他交易,连续错误2次,亏了5%,你就再也不会他买你买,他卖你卖了。
你可能会选排名第二的选手,跟两天,你发现你还是亏,你又跑去跟第三名选手,结果还是亏,这个时候你发先排名第一的选手赚钱了,你又跑去跟排名第一的,反复这样,最终你会发现,跟谁都是亏,净看这他们赚钱,自己一直亏。
明白了?这就是为什么多数人跟这些选手买卖股票不赚钱还亏钱的原因了。

未完待续。。。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iloveyoufm

17-04-04 18:49

1
其实,炒股不难,难的是:控制住你的手。[淘股吧]

很多人会觉得因为自己没有交易模式,或是交易体系,所以,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出手,什么时候该收手,我都是跟着别人买。那请你选好你认为值得跟的那个人,用轻仓,无脑的跟他3个月,无论亏赚,记住是无脑,他买你买,他卖你卖,交易时,别太在意多那1分2毛钱的,赚钱不差那点利润,亏钱那点也亏不死你。仓位管理和跟没跟上才是关键。
假如你只用十分之一的仓位尝试跟他3个月,就算亏完,你也只亏了你总仓位的十分之一,对你本金的损失是可以接受的,何况如果3个月能让您亏完,这个人也需要一点水平,也几乎不可能。如果跟这个人3个月能赚钱或是回撤很小,那你可以逐步加点仓位继续跟,赚钱的概率会大很多,同时亏损的概率也不大。

说到交易模式,很多人都在不停的寻找完美的,只赚不亏的模式,我这里也可以明确的告诉您,这个世上还没有这个模式,也不可能有这种模式。我身边的所有实盘高手,是所有,他们的交易模式说出来很简单,但他们也不是固定的,也会根据市场,行情的变化,不断的做微调,所以就算他们把他们的模式毫无保留的教给您,我敢说,您同样不一定能赚钱,因为教给您的是他当时觉得最好的模式,一旦市场发生变化,这个模式就会做出一些调整。所以,学交流这个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不是像1+1=2,学了,永远就这样了。

当你确定了你的交易模式后,就要确定你的交易体系了。

这有什么区别呢?我的理解如下:
交易模式,就是一个方法,就是我们常见的一些买卖方法。比如:均线金叉买入、死叉卖出。
交易体系,是包含了交易模式的,同时还有,仓位管理,风险控制,趋势判断。

说通俗点就是:
您在做证券投资时,给自己需要制定的:
1、什么趋势下使用什么样的交易方法?
2、什么趋势下您能交易?
3、什么趋势下您不能交易?
4、不同的趋势您仓位如何使用?
5、哪些条件满足时,您必须执行买入?
6、哪些条件满足时,您必须执行卖出?

在你的交易体系中,可以有很多种交易模式,来适应不同的行情,当然这个模式最好是少而精,并不是以量取胜的。

我相信市场中有3200多只股票,如果您能灵活运用好2-3种交易模式,无论牛熊市,那你每年至少有5-6次很好的赚钱机会,如果机会没出现,也请您管住您自己的手~!

无论牛熊,我们不能判断那只股票正好适用于哪种模型更好,那只有去试,怎么试,轻仓去试,因为一波行情的出现,不是一天两天就走完的,因此当您试对了,再加仓,也不会少赚,一旦试错,马上出来,也不会亏多少。

如果您自己老想着,下只一定对,下重仓,那就是赌博,不可否认,这个市场是有赌博的性质,但我们更多的需要的是确定性的东西,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出现打涨停板排队买入的交易模型,涨停板在多数人看来就是确认性的东西,一旦涨停,大概率就是一波上涨的开始,第二天吃肉的概率远远大于,还未放量上涨的个股。

我这里并不是说低吸不好,只是每种交易模式对个股的趋势认识思路是不同的。

根据我多年以来证券投资的经验来看:
一、左侧交易(低吸),更适合中长线交易;
二、右侧交易(追涨),更适合超短线交易;

两种交易方式各有优劣:
左侧交易(低吸):
持股风险较小,因为之前股价有过下跌,股价相对在低位,股价波动较小,时间成本较大,不知道什么时候股价才会启动拉升,对于没时间盯盘,有耐心的朋友,是可以选择这种方式来做证券投资,但仍然需要精选个股,尽可能选一些有想象空间的个股来长期持有,注意:是有想象空间的个股哈。

右侧交易(追涨):
股价有过拉升,近期资金已经异动,股价波动教大,时间成本低,赚的快,亏的也快,右侧交易,对个人能力,有很大的关系,能力越强,越能赚钱,能力越差,越容易亏钱。能力就是您的交易体系是否完善,心态是否良好。因此在您不具备强大能力的时候,学右侧交易,一定要轻仓、轻仓、轻仓(管住您的手) 

未完待续。。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