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强势股操作漫谈

17-02-22 12:55 928次浏览
板上捉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其实炒股和武侠中的练武很像。练武关键是个“练”字。当没有师傅带你时,你只有到处去找拳谱、剑谱、内功心法。这类心法很多,但那是别人的,心法不能让你功夫上身。于是很多人照着心法自己练,极少数的有天赋的人练成功了,例如大理王子段誉。绝大多数人练不成功,有人甚至走火入魔,例如鸠摩智。但是有高人带就不一样了,资质平平的人也能练成功,例如郭靖。即使有高人带,有心法给你,但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练,功夫才能上身。大家看过练武都是从基本功开始,扎马步,打木人桩等,然后再练招式,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炒股也一样,先练基本功,看盘、分析盘面逻辑、热点在哪里、龙头是哪个、跟风是那些、板块效应如何、大盘赚钱效应如何等等。再一招一招练,追涨停板、低吸、半路。当然,练好一招就可保你股市发财。所谓一招鲜吃遍天,就是这个道理。

我们做超短线一般是做强势股,也就是迅速涨停的股,短期内涨幅巨大的股。如果手法得当,做强势股能迅速让小资金做大;但如果手法不当,也可能让你短期内亏到崩溃。强势股操作手法分为3大类:低吸、半路、打板。每种操作手法又有不同的应用场景,任何选手如果精通一种手法就能在股市发大财。奈何大多数人都是每种都懂一点,但是样样都不精。尤其是初学者,还没有形成自己的模式前,都是东一榔头,西一锤子,天天意淫,结果导致严重的亏损。何为模式?选股、买点、卖点,就这三样,但是能选出强势股,并且在合适的买点买入在合适的卖点卖出赚钱的人,少之又少。
强势股为什么会强势?大多数时候,股票强势都是因为此股票有潜在利好。有资金优势的庄家(或者大户)一般也有一手的消息来源,他们就会利用这些潜在利好开始运作股票,而一般散户既没有资金优势,也没有消息来源,后知后觉。一旦出了利好,庄家就开始收割。那么作为散户,怎么赶上庄家的步伐?当你也看到这个题材时,那么可以股价一旦异动就追入,谓之半路。或者可以再等一等,等到涨停了,作为对题材、资金的确认,扫板进入;或者再稳当一点,排板进入;谓之打板。那么我们题材也没有第一时间看到,涨停了我们也没买到怎么办?还有一个机会就是涨不动了,跌下来的时候介入,一般都还会有个反抽,因为人气还在,谓之低吸。所以,半路、打板、低吸其实都还是围绕强势股炒作的不同阶段来进行的。
后面我会具体谈一谈这几种手法。 大家加油、捧场、点亮,谢谢大家!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ysid

17-06-09 16:43

0
大太监
趋势投资吧吧

17-02-22 17:44

0
整理一下思路,慢慢来嘛!

半路情况最复杂,可上可下,一不小心就追高了,然后回落。山尖风嗖嗖的,站在上面冷啊!
扫板,有时候摸一下板就下来了,有时候封住了,过一会就被砸开,然后就是吃大面,这个山更高,在上面更冷!
排板,容易买不到,失去机会,也容易没有耐心,撤单!当你买到时,已经开始吃面!
低吸,往往楼下还有地下室,地下室下面还有十八层地狱!

这么多坑,把人往死里坑啊!
如何避免掉坑里,万一掉坑里了怎么爬起来,才是我们要重点研究的。
炉中金

17-02-22 16:32

0
恭候楼主分享,楼主继续,不要烂尾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