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仓位与止损才是你亏损的根源!资料贴

17-02-11 09:24 24410次浏览
程度不同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仓位与止损才是你亏损的根源!

1、看对看错不重要,仓位最重要。
2、止不止损不重要,价格区间最重要。

:邵先生 发表于:[2016-06-08 22:33:29]
[查看资料] [发送纸条] [博客] [微博 ]
我和你分析下。你才10万不到的资金,敢开9手豆粕,算是9死1生的杠杆了。这种杠杆必须开在绝对位置,豆粕才2000多肯定不是,即使是现在3100也不是,这种极限绝对位置个人看法不同,打个比方,比如豆粕现货3000点,理论值2500,但期货是3500的位置。另外,即使是你等到了这种机会,不如再给自己留点余地,少开几手,你的收益不会少多少,但盈率会大幅提高。 其次,你制定的目标太小,什么1-10万,10万-100万。做股票的人,只要认真获取长期收益,20年万倍是可能达到的。咋一听很难,分解一下,10年百倍难吗?5年10倍呢? 2.5年3.3倍呢?你只要每年收益60%。再分解下,每季度抓住一个品种赚15%就能轻松达到。问题是,你愿意等吗,一个季度肯定有1-2次非常偏离非常夸张的品种与点位。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1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程度不同

17-02-11 09:25

2
我和你分析下。你才10万不到的资金,敢开9手豆粕,算是9死1生的杠杆了。这种杠杆必须开在绝对位置,豆粕才2000多肯定不是,即使是现在3100也不是,这种极限绝对位置个人看法不同,打个比方,比如豆粕现货3000点,理论值2500,但期货是3500的位置。另外,即使是你等到了这种机会,不如再给自己留点余地,少开几手,你的收益不会少多少,但盈率会大幅提高。 其次,你制定的目标太小,什么1-10万,10万-100万。做股票的人,只要认真获取长期收益,20年万倍是可能达到的。咋一听很难,分解一下,10年百倍难吗?5年10倍呢? 2.5年3.3倍呢?你只要每年收益60%。再分解下,每季度抓住一个品种赚15%就能轻松达到。问题是,你愿意等吗,一个季度肯定有1-2次非常偏离非常夸张的品种与点位。
程度不同

17-07-15 21:22

1
谈谈对在熊市中操作的一点看法![淘股吧]
今年是猴年,股市是猴市——上窜下跳,鸡飞狗跳的熊市!说实在话,小散们能在这样市场环境中,真不容易!韭菜一刀又一刀的割,心都寒了、痛了......但是仍在坚守,期盼......
对于新股民来说,在这样的熊市中常出现的主要问题归纳起来,有“痒”、“多”、“高”、“贪”这四个方面。
1、手痒:控制不住自己的手,随时都想买,只想到好的方面,怕踏空,买得满盆盆的,不给自己留后路,只留苦路。
2、多只:买票时觉得这只也好,哪只也不错,钱又少,怎么办,一样买点,结果持的股散,今天这只红了,哪只又绿了,似猴子搬玉米包。
3、追高:买票时不愿买调整充分在低位绿色的,爱买拉升时在相对高位红色的。结果被套,又不止损,死扛。
4、多贪:吃甘蔗总想吃到尖,获利了,总认为还要涨,不止盈,不回调再买入。卖出时为了多卖1分2分,结果没卖出,反被套。
因此,谈一点自己在熊市里的操作方法,供参考。
一、仓位控制
1、中长线优质股2成底仓,3成储备。
2、5成仓作中短线热点板块。
二、买入
1、买小不买大
只买猴子、鸡、狗小个头票,因为他们能跳得动。不买牛、熊、象大个头票,因为他们太笨、太重基本不能动。
2、买少不买多
买入的票,只数要少,不宜多,要集中。大盘下杀时(一般上午10点半后,下午2点半后)分批买入,切记不能有一口吃个“金娃娃”的想法。
3、买低不买高
中长线优质股买入2成底仓后,储备的3成仓,阶段性(如现2900—3100点阶段)低点时(2900点左右),才可分批加仓;阶段性高点时(3100点左右),可减仓。不接近阶段性低、高点手不能痒,不做加仓、减仓操作。
、中短线概、热点板块,坚持分批(防回调,可适补)、集中(1至2只)买入。坚持短平快,见好就收,落袋为安的游击队策略。
三、卖出
所持股票放量拉升时或在大盘相对好时(一般上午10点前,下午2点前),卖出要果断,不能贪,现价少打5分,即可立即成交。
程度不同

17-04-07 12:53

1
坚持这么做,庄家最难受。专注操作讯飞一只股票的基本策略和方法:[淘股吧]

一、原则和方法:
1、坚持长期关注,长短结合,区间高抛低吸,循环滚动操作。
2、坚持低吸不追高,高抛为低吸的投资策略。
3、坚持两手准备,保持专注和机动灵活战术。
二、理由和要点:
1、低吸风险小,高抛可获利,博取短差,减低持股成本;
2、当股价大幅下探或调整之时,应分批低吸,低吸是为了反弹或大幅拉升时的高抛;
3、当股价反弹或大幅拉升时,因为前期低吸了筹码,则可果断高抛低吸筹码获利;
4、追高风险大,容易陷入被动,因为低吸,所以不需追高;
5、主动或适度高抛是为了预备低吸资金,确保低吸高抛不断循环操作;
6、不追高可以避免庄家拉高洗盘风险,不让庄家借力,反庄家操作,快于庄家高抛低吸;
7、可以先高抛后低吸,也可先低吸后高抛,一般以低吸买价定高抛卖价或以高抛卖价定低吸买价,自主的主动锁定差价,不要贪,双向操作,灵活机动;
8、低吸高抛可分批操作,一般不要一次全仓操作;
9、主动高抛比例不要超过33%的仓位,坚持主仓长期跟踪大趋势,保留机动仓位做低吸高抛;
10、每日可双向提前委托挂单,也可实时申报交易,相当于“T+0、做空、做多、长线、短线”全能超限游击战;
按以上方法或原则形成一套严密的操作策略和规则,坚持按策略和规则办,无为无不为,此为上策。
三、心态和计划
1、保持不贪心态,随机应变;
2、计划要坚持大的和方法原则 ,把握要点,因时而变。
程度不同

17-02-26 00:23

1
玩均线的3层境界,你在哪一层? 发表于: [2016-03-29 22:01:30]楼主:凌凌六 [查看资料] [发送纸条] [博客] [微博]等级:温饱户  积分:983[淘股吧]
近期好多朋友问K线之外移动平均线怎么用,为了更好地回答这个问题,K线之外不得不翻箱倒柜把前些年研究的各种经典理论从脑海最深处挖出来,顺便把当年的实战也挖出来。要知道,现如今K线之外玩的是裸K啊,移动平均线已经是隔了好多年的冷饭了,现在拿出来炒,时间这么长会不会更香更醇?
老板,来一碗82年的炒饭!
移动平均线的玩法有很多种,但是各种玩法原理其实都差不多,无非就是“大资金骗小散户的钱,厨师做菜多放两勺盐”而已。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两勺盐,哪两勺?“金叉”和“死叉”啊!!!
为了把冷饭炒得更好味一些,K线之外不得不又得瑟一下自己另一个狂拽炫酷屌爆天的技能 -- 自编指标。什么自编指标?裸K线之上只叠加10日和20日均线。有了这两条线,我们开炒!
什么是“金叉”?十日线从下向上穿过20日线的交叉点则为金叉,图中的红圈圈。
什么是“死叉”?10日线从上向下穿过20日线的交叉点则为死叉,图中的绿圈圈。
“金叉买入死叉卖出”大把大把的股神之书都是这么说的,K线之外在这里就不展开讲了。上图是铁矿石近半年的行情,根据金死叉理论,第一个绿K可开空单,一直运行至第一个红圈时平空单并开多单,这一轮下来赚70个点左右。铁矿石赚70个点是个什么概念?那就是一手赚7000块,一手铁矿石的保证金才3000左右啊亲,OK,这一单可翻两倍。
从第一个红圈一直到现在,可做两单多单,一单空单,其中空单亏了一点点,但是这一波行情理论上至少上百点的利润,一下又翻了3倍,还不算利滚利。
短短半年,只需两根移动平均线在铁矿石上就可轻松实现翻5倍。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发现,K线之外似乎看到了“一年小康,三年至富,五年包情妇”的美好前景,还等什么?开户入金炒!
七八年前,K线之外真的是这么想并这么干的,结果在这条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当我怀撮着几万块辛苦钱加一箩框满满的梦想杀进去时,发现行情却是这样。
结果当然就是亏啊亏啊,很快就明白了丰满的理想和骨感的现实隔了好几个游泳圈的距离,当然也明白了什么叫爆仓。
好多人爆了仓就跑了,K线之外当然不会,K线之外是有梦想的人,绝不允许自己变成一块叉烧。于是认真复盘,发现每个金叉死叉都不一定成为行情的,10个叉里可能只有两三个叉成为有赚的行情。假如能从这10个叉里鉴别出那两三个有用的叉,不就可以赚到钱了吗?K线之外想到这点,激动得几夜没睡好。
怎么鉴别?K张之外又懵逼了。
在找不到方法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学。K线之外在往后的五六年的时间里,什么KDJ、MACD、波浪理论、缠论等等,能学的都学了,能用的都用上了,到后期甚至自编指标(真是不疯魔不成活,疯了魔也没成活)。那会儿,K线之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学富五车,不,是学富五硬盘,都是盗版电子书啊。
但是效果呢?吹牛时像神一样一套一套的,实操上还是很难鉴别出那几个有用的行情,看盘时一看一个准,做单时总是一卖就涨,一买就跌,不玩时行情很heigh,一开玩行情就趴下,感觉行情总是跟我过不去。难道这几年来,我就学了五硬盘的吹牛知识?难道我本来就不适合做单?
至此,是K线之外所说的均线的第一层境界,以技术的名义去指导实际的操作。
不只是均线,基本上所有的技术玩至此都属于第一层境界。市场里有70%-80%的人止步于此,而且残酷地永远止步于此。如果你也属于这70%-80%的人,恭喜你,你很幸运地遇到了K线之外,你很快就能进入下一境界。
下面我们开扯第二层境界。
某一天,K线之外在认真分析行情并寻找更优的入场点时突然脑袋灵光一闪,若有所悟:10个金叉中只有两三个是有行情的,但是却没办法确定这两三个金叉在哪里,假如我十个金叉全买,那两三个对的金叉赚到的钱能不能填满剩下的七八个金叉亏的钱还有剩呢?
这一下顿悟不得了,思维立马如尿崩又如处男初夜般洪水猛兽。于是,K线之外又开启了疯狂模式,统计了十多个品种四五年的数据,最后得出一系列资金曲线,发现竟然都是正收益,这又是一个惊人的发现啊,一年小康,三年致富,五年包情妇就靠它了。
怀撮着梦想K线之外又玩了两三年,这两三年战果如何?有大赚,当然也有大亏,再一次站在爆仓的边缘。但是有收获,练就了一身面不改色的执行力,几年以后我才发现这个能力是多么重要。
K线之外站在崩溃的边缘,没有被打倒,痛定思痛,认真复盘,发现赚的时候赚得很快,亏的时候亏得也很快,假如能控制住亏损,赚的继续赚,我的收益不就可以变为正了吗?但是怎么控制住亏损,一直不得法,直到认真研究了海龟法则之后的某一天。
至此,是K线之外所说的均线的第二层境界,技术已不再是唯一,概率统计比单纯的技术分析高一个层次,执行能力又比单纯的概率统计高一个层次。市场里大概只有20%不到的人能走到这里。
研究海龟法则之后发现海龟的突破开仓法和金叉开仓其实一个意思啊,都是固定形态开仓;反向突破止损和死叉止损也一个意思嘛,唯一不一样的地方是海龟有加仓。这个加仓是个什么鬼,有什么用?这个问题一直困惑了我很久,直到有一天一个很久很久之前就认识的概念冒了出来。
什么概念?资金管理!

假如我每次金叉时只拿三分之一的资金开仓,如果错了,只亏损三分之一的本金里面的一小部分;如果这个金叉是对的,向上拉升10%时加三分之一,再向上拉时不就变成了重仓吃到大行情了吗?这个过程就是轻仓止损,重仓吃行情啊。
我恍然大悟,原来海龟加仓的真谛是资金管理啊!
再后面的事情就不细表了,无非就是怎么优化资金管理的问题。
至此,是K线之外所说的均线的第三层境界,资金管理,资金管理比单纯的执行又高一个层次。市场里能走到这一步的人真的很少很少,走过来的人都是一路的血和泪。
程度不同

17-02-25 17:23

1
找一根你看着品相不错的均线做分水点,上多下空,如此而已,均线要是走了跟住了可以盈利,均线要是横住了,那要来回止损,这种方法要选好品种,波动大且趋势性显著的品种,说的够简单了吧
程度不同

17-02-23 00:13

1
期货就是做到“大赚小亏”。我是趋势交易者,策略就是:顺势试单,然后止损或加码,最后停利。加码是为了扩大盈利,就是为了赚的时候大赚。止损就是为了在亏的时候少亏。形成自己的交易系统,严格执行。
程度不同

17-02-15 12:43

1
不断有朋友因为之前的成功交易在近期损失惨重,让我想说说交易中的机会,在我看来这应该是交易老手最容易犯的错误,可以把它称为“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淘股吧]
曾经看到过,“人最欲得到时,他多半会失望,在投机中一个害怕失去机会的人,就会错过机会,人性往往这样,太专注于害怕失去机会,就会忽略或不清楚自己需要怎样的机会,这时他处于期待状态中,而不是思考状态,故不知道不明了或忘记了自己等待的是怎样的机会,没有使自己处于一种局外观状态,会沦为空忙,常言道急功尽利,欲速不达。一位真正的投机者应该知道按照自己的想法判断来采取行动,而不是按照期待采取行动,这就是利文斯顿所言的投机者的勇气与意志。这个世界任何一种人的技能的最高状态都是一种处于局外的超然的心境,所谓目无全牛,就是见的是理而不是色,所以能“以神遇而不以目视,官知止而神欲行。”这就是技进于道被人欣赏的缘故。交易者的致命错误,不是在初学时而是在老手时候发生,这就是为什么新手喜欢研究技巧,老手更重于心态的缘故。
时刻提醒自己什么是你不能把握的,特别是在获得让自己都觉得欣喜的成功后,因为成功会让你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当你看不到危险的时候,它已经来到你的身边。大多人类很难遵守规律法则,对动物来说是一种简单的性,冷血杀手鳄鱼,不会追击,却能在某段河的隐蔽处静静等待食物撞到嘴边。交易就是需要这样的简单法则,凡是食物链高阶的杀手都具有种空灵的心境,保留在两次出击的中间,而人要领悟此种境界却要身经百战。”
鳄鱼的简单性对期货交易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1,首先你要先成为市场的食肉动物,要有实力有经验专注于一个领域拥有绝对优势判断出市场存在的错误(食肉并不是罪恶,它顺应了自然界优胜劣汰的法则,保护了自然界的平衡发展,从期货的角度来看,食肉动物通过价格,使资源合理配置到最有竞争力的地方,避免生产力低下的企业长期占据有限的社会资源。)
2, 潜伏在水源的隐蔽处,猎物的必经之地,耐心等待。(先为不可胜,保证自己的安全永远待在不会被别人当作猎物的地方,投机市场保存自己是最重要的。同时在市场价格合理的时候不要兴风作浪,参与扭曲价格的同时自然就成为了别的保护平衡者的猎物)
3, 不断计算猎物与自己的距离,双方的反映时间以及速度,确认出击能够成功,减少出击次数,降低出击成本。就是等待猎物犯错误,猎物犯的错误越大,成功的机会越大。(以待敌之可胜,在错过机会和放弃不好的机会之间平衡,目前的期货市场由于参与者中技术派占绝大多数,通常会给非常好的机会,所以在机会一般的时候不要轻易重仓出击,由于市场里的食肉动物不多,猎物等级也低没有警惕性所以经常会犯很大的错误,如果过早出击反而容易被误伤影响操作,不用担心错过机会)
4, 出击之后如果失败,马上回到水中,使自己再次回到安全状态。如果成功,根据咬到的肉决定留在岸上的时间和离开岸边的距离。(马上就有利润,不能回到亏损。)
5, 对猎物咬住不动,等待它的反应,采取相应行动。最后能咬到多少并不由你决定,由猎物决定。(赢利加仓靠的是市场的调整和反弹,因为对手盘不肯认输而加码,才给了安全的加仓机会
程度不同

17-02-15 00:17

1
一个期货市场退出者的感悟2016-11-09期货日报[淘股吧]
我最后一次平仓了焦炭,刚好到我最后一次设定的止损位,这是一个承诺。
我承诺我的家人,只要到了这个止损位,我就无条件彻底地退出期市。现在,这个位置到了,我已经没有任何理由继续在这个市场搏杀,剩下的事情,就是分次把剩下的钱取出来,钱已经不多了。
最高潮的时候,我这个账号你曾经有两百多万。现在,还有三十多万,确切地说,这些钱已经不是我的了。因为其中还有欠银行的二十多万,欠朋友的十多万,还有欠家人的二十多万,我现在的资产是负数。
我把厚厚的一本笔记本拿出来准备毁掉,这里面记载着我做期货这些年的每一笔交易,各种图形,各种分析,其实,全部毫无意义。
四年前,我拿着五十万进入期货,我一个大学同学,做了十多年的期货,据说创造了很多我们闻所未闻的暴富神话。
当我向他请教时,他说最正确的做法是不要去做。
我说我五十万慢慢做,花十年赚两千万。
他笑了。对我说,你拿五十万花十年做很多事情都能赚两千万,惟独做期货不可能,你甚至生存不了五年。
后来我知道,他根本没有创造任何神话,他比我任何一个同学都要辛苦。
现在才第四年,他的话已经应验。这几年我亏掉了全部积蓄,亏掉了我姐姐买房子的钱,亏掉了我拿房子抵押从银行贷出来的钱,亏掉了我花言巧语从朋友、亲戚处借来的钱……
我甚至已经不敢去计算我的亏损,这完全是一个天文数字,我现在一无所有每月还要还银行七千的按揭,同时,我还亏掉了我的永不再来的年轻岁月。
我得到了什么?什么都没有得到,我每天对着无数图标和K线图,苦苦地企图从中找到传说中的阿拉丁神灯,好比一个科学狂人发疯地制造永动机。
不单是我,每个在期货市场的人都这样,没有娱乐,没有朋友,罔顾亲情,面对一堆无意义的数字和曲线,寻找着其实并不存在的圣杯。
每天,我都被某某五万赚两千万,某某五十万赚一亿的神话鼓励着。现在我明白,即便这是真的,它存在的概率也不会超过彩票,我每天支付给期货公司的费用足够我买一堆彩票。
我现在明白期货市场根本没有赚钱的方法,因为每种方法都是对过去规律的总结,而你需要发现的是未来,你需要知道未来尚未发生的事情,这个矛盾是你永远解决不了,也永远不可能有人发现,如果有人发现,他在有限的时间内就能把全世界所有的财富收入囊中,这个市场就会崩溃、消失。
有人说这个市场是一人赚钱九人亏损。我一度认为这是对的,并且认为自己就是那九分之一。
现在我认为,期市上几乎不可能有人赚钱,赚钱的概率小于彩票中奖。正常情况下,期市的钱是在输赢家中转移和支付期货公司的费用,其中唯一确定的,是期货公司的费用,这是整个期货市场唯一的确定性收入。
理论上,所有的钱,最终都要进入庄家的腰包,道理和赌场同。
我认识一个朋友,在期货近二十年,现在十万的资金,每个月能从市场赚取五千左右。但他失去了二十年的青春,曾经输掉了上百万。假定他拿他输掉的钱和失去的时间做任何一件事,他的收益都要比现在多得多。
很多人想在期货暴富,结果是快速变穷;很多人想短期内在期货市场赚钱,结果长期在这个市场中被扼杀;很多人把从其他地方赚来、借来甚至骗来的钱源源不断地投入这个市场,很多人被期货激发出潜能——他们能源源不断在期货外获得财富却永远不能成为这个市场的赢家。
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市场的设计就不可能让你赚到钱,期货市场的两大功能是套期保值和价格发现而不是炒作价格,但现在这个市场里几何全部人都在做期货其实并不存在的功能——炒作。
因此,最终所有人会发现,期货市场没有赢家,不可能有赢家,但这个道理你只有在输光的时候才会懂。输光之前,你拒绝接受,而是拼命地去寻找不存在的阿拉丁神灯。
我离开了期货——
我很感谢我家人,他们宽容了我的愚蠢,在我输掉尊严的时候没有抛弃我,他们以极大的耐心等待我觉醒,忍受了巨额的金钱损失。尤其我把我姐姐买房子的六十万全部输掉的时候,她连问都没有问我这件事,一直装作不知道。
我想对想要加入这个市场的人说,不要再去寻找阿拉丁神灯,不要再去制造永动机,根本不存在,也不要去幻想着一夜暴富的神话,你并不比别人聪明,你也不比别人特殊,即便天下真的掉馅饼,砸到你的可能性也几乎可以忽略,不管你现在赚钱、亏钱还是平手,你退出这个市场都是最正确的选择。
我现在不再关心焦炭和豆油,螺纹钢和白银的涨跌和我无关,我不再因为持有隔夜单而彻夜难眠,也不再整天看着那些毫无意义的曲线发呆,我不再因为自己做错方向而痛悔,也不再看到别人赚钱而焦虑,我不会再浪费宝贵的岁月拿来寻找传说中的阿拉丁神灯……
 虽然我还的伤口还没有愈合,但我现在感觉前途充满阳光,这是我在期货市场上从来没有得到的。
程度不同

17-02-12 15:20

1
现在的阶段有个很明显的特点,美元一动所有的商品立即有反应。可以说许多人都忌惮美元的前景。我觉得,绝大多数人做期货很大的毛病就是老是在期盼单边大行情,所以也就老是害怕自己做反单边大行情。。。难道你不会踩刹车吗?单边大行情是很少会出现的,而且单边大行情从来就不是一种计划行为,而是随机行为的偶然连接而已。两个短线单边同向连接的概率不到25%,三个同向连接的概率不到15%,四个同向连接的概率不到8%。。。这种基本认识没有的话,做期货一百年也只能成白骨,而不是白骨精。[淘股吧]
因此,当我判断某个品种将会如何时,加上运气好,它真的出现了很强烈的那个方向和幅度。但是,却有人,不是有人,是几乎所有的人还是会认为它还要下的,还要下的,要让利润奔跑。。。奔跑你个头,那就是害人的思想,全世界流传,然后并没有全世界都赚却都亏。。。你就是不肯明白?看结果,别看过程,过程再天花乱坠,也不及结果反应的一丝一毫。
美元指数前一阶段一直维持101这个数值。但是我看到它并不是不允许碰这个数值,而是可以逼近100。特朗普这个大嘴巴忽然改口说美元不能太值钱。。。呵呵,大嘴巴么?这就是纯粹的政客,特朗普学得很快,或者他其实早就学会或者天生如此。我认为一个优秀政客炒期货一定大赚,他一定不做长线,而是做阶段。一个阶段变一回脸,相当正宗,九阳真经。
其实不必忌惮美元,它不会太高也不会太低。它太低时肯定会上去,它太高时肯定会下来,这种阶段形势,估计3-5年内不会改变太多。
那么国内商品呢?我觉得国际环境没有什么明显改变,你原来咋做可以还咋做,无所谓的,平安无事咯。回过头来看有色金属,经过几个回合的变动,基本上可以定性为:锌领市场,铜制约。一擎一肘,合力至稳。原先我看法是铜的作用很大,当然比锌要大,因此可能铜是龙头。但是现在市场确诊是锌在引领,铜在稳化锌的不规则跳动。
做期货不能以基本面分析为准,一定要以资金观察为准。同样一种事实,资金的选择是可以相反的。比如铜价现货涨了,有些人认为期现价格是紧密关联的,他就让资金选择做多期价;但是有些人认为期现价格是可以分离的,合久必分,他就会让自己的资金选择做空期价。。。所以,你用基本面分析的话是没谱的,但观察资金绝对没问题,价格只受资金影响。看法是提前的,用各种分析来押注未来资金动向;而资金观察可以直接决定你的行为,你的做法就是资金动向。没有人可以看对的,看对也是蒙对;关键是你要做对,你的资金必须要和胜利的那一方资金同向。
做期货要不要变来变去?不变的是傻瓜。短线这样做,长线一样这样做--这句话有人理解为同样的技术型态,你用5分钟线来看叫做短线,用月线来看叫做长线。。。这种人是炮灰。实际上就是短线要变来变去,长线也要变来变去。不变你怎么躲子弹?
 视死如归的人会嘲笑特朗普是个猴子演戏,你嘲笑特朗普就是在嘲笑美元变来变去。。。其实不妨照照镜子。
程度不同

17-02-11 10:17

1
财富得之费尽辛苦,守则日夜担忧,失则肝肠欲断。财富不应当是生命的目的,它只是生活的工具。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就会失去明天的幸福!赔钱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技术不好,另一个是心理不够健全易受影响。[淘股吧]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交流是种美德!
减少损失累积利润顺应趋势,力求简明与市场保持一致,复杂的并不一定是优越的。
最有效的,也往往是最简朴的。复杂的绝不是技术,只是人心!
1.保护盈利:永不让盈利变为损失,保护本金:绝不让小亏拖成大亏(绝不让损失在一笔交易上或一天之内超过10%)。先出场,然后再找机会杀回来。
2.控制风险成为条件反射第一时间止损,最初的损失往往是最小的损失,获利不仅来自于赚了多少还来自于少亏了多少“好的惯是靠平时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平时赔点小钱但将来可以保命,市场什么都可能发生不止损只能是:千年打柴一日烧,逆向行情一出现,前面就白干了”
3.即使在低点被停损出场,也不必后悔,因如真是低位,还会有很多机会再度入场。钱赚不完但是亏得完的。
4.当市场向一个方向前进的时候,千万不要反向建仓,直到有充分的证据显示市场“已经”转向了趋势已发生变化时(不是“将要”转向,更不是它“应该”转向了,注意,是“已经”转向了)不要站在载重货车的前面去阻挡他。
5.顺应中等趋势的方向交易,在上涨趋势中乘跌买入,在下降趋势中逢涨卖出“趋势仍会继续我只做一个方向”。
6.长期赢利后发生连续止损请停止交易,空仓离开市场一段时间,让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让自己的头脑清醒下来(顺势交易长时间盈利后出现连续止损,市场可能酝酿转势,最低也要有短线逆向波)。
7.对行情没把握有疑问空仓等待“机会是等出来的,不是做出来的”。
8.减少50%的交易会赚的更多(能称之为机会的决不会时时刻刻都存在,因此天天交易天天多笔交易肯定是错误的)。
9.交易最活跃的品种,最活跃的图形最漂亮的成交量大于持仓的合约。
10.冲破阻力位后再加码买入,跌破主力派发区后再放空。
11.近远期合约共振出现突破买入龙头合约。
12.长期上涨后(涨幅已大时间接近敏感周期)高位短时间振荡,在3-5天内出现的第二次突破不能追不能留隔夜单,特别是各合约已不能同步只活跃合约突破(连续的上扬过程中可追,出现一段短时间调整第一次如合约同步可追,但突破后该涨不涨马上又收阴(阴有力大幅高开长上影)接着再突破(第二次)阳包阴不能追)
13.长期上涨后高位再次突破第二日却出现大幅低开,以此为界再不留隔夜单(不论多空)
14.低点上移高点上移,涨势良好;低点上移高点下移,涨势受阻;创不了新高创新低,跌;(高低点依次上移,趎势向上多;高低点一次下移,趎势向下空)
15.这次下跌的时间比上次长,意味着趎势发生变化(至少是暂时改变);下跌的幅度首次超过上次许多,表明转势已经开始『时间的变化比价格的反转更重要』
16.市场接近终点并运行第3-4段时,相比前一段:价格幅度会减小,运动时间会缩短(即将转势循环结束)
17.前期缓行,一旦成交量增加大于持仓且突破250VMA,行情将出现加速。
18.市场刚运行了第一段,永远不要认为已见最后终点,他会运行3-4段(包括大小周期)
19.调整反弹的平均时间为3周,强烈趋势行情中在为期3周的停顿后买入。
20.大趋势未变,特别是刚运行第一段时,在从高位下跌50%位置买入,活跃品种可达60%(一般为小级别波动)日内隔日活跃可达80.9%。
21.价格第3次到达同一位置时是最安全买卖点,市场离开三重头或三重底时会非常快。
22.价格第4次涨到同一价格水平时,几乎总要向上突破;第4次跌到几乎总要破位并继续下跌。
23.长期上涨后出现第一次快速垂直下跌,反弹不过前高并跌穿第一次下跌时的最低点;这是一个较安全的卖点,因主趎势已掉头向下。
24.顶底互换,支撑阻力互换。
25.活跃的市场中2日回调2日反弹是最重要的周期,在一个活跃且下跌迅速的市场中,反弹常常陡直迅速,仅仅持续两天不会在第三天继续。
抛弃所有复杂的技术指标与公式吧,回归到价格本身的高低变化来,即可判断“势”的方向与强弱程度,只要有三个要素足矣: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它们之间的位置关系说明了一切。(汇市的开盘价一般连着上日的收盘价,所以不用也罢)。以日线图为例,周线、月线同样适用。
何谓“涨势”?——收盘价比昨日最高价高就是涨势。高得越离谱表示涨势越强(你可以细分为超强势与一般强势)。转化为交易策略就是只考虑买进,不考虑卖出,越强越买。
何谓“跌势”?——收盘价比昨日最低价低就是跌势。低得越离谱表示跌势越弱(你可以细分为超弱势与一般弱势)。转化为交易策略就是只考虑卖出,不考虑买进,越弱越卖。
何谓“盘整势”?——收盘价处于昨日最高价与最低价之间就是盘整势。盘整的幅度越宽越难以突破,维持的时间也越长。
转化为交易策略就是不追买、也不追卖,低买高卖就行了。
如果一个交易者连这个简单的涨跌现象都视而不见的话,那他必定是沉浸在主观世界里涨势卖出、跌势买进。那些MACD、KD、RSI、波浪、通道等等花里胡哨的东西有什么用?我实在找不到它们与做生意、做买卖有什么联系,它们只会让人们离市场越来越远。
有人说,市况远比你说的要复杂呀,有时明明看着是涨势,但是一买它又掉下来了,好!那就是亏呗,亏该亏的钱无话可说。没有任何方法是百分之百准确的,只要有50%的正确率,加上筛选过的机会、再配合风险管理手段,一样可以获胜的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