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林黛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炒股是艺术。这是二十世纪美国一个杰出基金经理提出的。
很多人知道这句话,但很难大心理认同。不炒上若干年是不会理解的。
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很多人终生落魄,极少的人大成,这也和艺术很相似。
艺术家都很痴迷于自己的追求,对艺术之外的东西没多大兴趣,有些股民也是如此,对炒股之外的东西没多少兴趣。
但股市经常有被操纵的时候,所以,“艺术”并不总是和谐的。
为了终生追求的艺术,付出很多努力去追求,也不应该被嘲笑。所以,看到人家卖房炒股或贷款炒股其实正常,只要他自己能承受就好。
不论在哪个行业,较真的人很少,较真的人要么孤独失败,要么找到成功的圣杯。
大多人流于认同世俗。苦恼着,浮躁着,追寻着,恨着,幻想着。
看到较真的“疯子”,我会心理升出一些敬意,因为成败不能成为人生价值的唯一评判标准。
本贴删掉若干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