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较真的人很少

17-02-01 08:40 2513次浏览
二姐林黛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炒股是艺术。这是二十世纪美国一个杰出基金经理提出的。

很多人知道这句话,但很难大心理认同。不炒上若干年是不会理解的。
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很多人终生落魄,极少的人大成,这也和艺术很相似。
艺术家都很痴迷于自己的追求,对艺术之外的东西没多大兴趣,有些股民也是如此,对炒股之外的东西没多少兴趣。

但股市经常有被操纵的时候,所以,“艺术”并不总是和谐的。
为了终生追求的艺术,付出很多努力去追求,也不应该被嘲笑。所以,看到人家卖房炒股或贷款炒股其实正常,只要他自己能承受就好。
不论在哪个行业,较真的人很少,较真的人要么孤独失败,要么找到成功的圣杯。
大多人流于认同世俗。苦恼着,浮躁着,追寻着,恨着,幻想着。
看到较真的“疯子”,我会心理升出一些敬意,因为成败不能成为人生价值的唯一评判标准。
本贴删掉若干字。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3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天乐

17-02-01 11:43

0
@夜未央003 兄好,已处理,新年快乐
白马

17-02-01 11:39

0
基金经理所谓的炒股是艺术,无非是赚钱的时候,某种君临天下的宣传。

索罗斯也有赔钱的时候,没听到索罗斯说过,他本人艺术地赔了多少亿美元。。。

如果炒股真是艺术,基金经理们的长期收益率,还不是想达到多少就能达到多少了。

但现实本并不是这样。
二姐林黛雨

17-02-01 11:30

0
关11楼屁事。
二姐林黛雨

17-02-01 11:17

0
我删掉的那段话,是本人对艺术的理解。只有一句,但这一句足以让别人看到我炒股的手法,所以删掉了。
kingmaxyang

17-02-01 11:09

0
K线与图形时静态,题材与资金流是动态。短线找资金流没出货的股票,我只能悟到这个境界了,
股鱼

17-02-01 10:59

0
炒股肯定不属于科学范畴,科学是严格遵循自然规律的,炒股也有一部分遵循自然规律,但影响更多的是自我这个主题,同样的人,买同样的股,有的人亏,有的人赚;这牵扯到买入时机问题;同样的人买同样的股,在同样的时间买,有的人亏,有的人赚,这牵扯到仓位控制问题。说炒股是一门技艺还是恰当的,它牵扯的面非常广,有你能用眼睛看到的技艺,更大的部分是你看不见的技艺。长线、短线、打板、低吸、价值投资、打T等等各项技艺五花八门,比菜市场兜售的商品种类还要丰富,哪条路似乎都能走通又似乎都走不通。历史上伟大的哲学家庄子其实就已经告诉我们股票怎样才能做好了,他关于庖丁解牛和盗亦有道的论述,用在炒股上真是太恰当不过了。
白马

17-02-01 10:59

0
按照这种逻辑,股民赔光了,就都能顿悟,变成百万富翁。

股民倾家荡产了,然后就物极必反、否极泰来,所以也就能腰缠万贯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JesseGuo

17-02-01 10:50

1
大错特错!
中国还有2句古话:
物极必反,
否极泰来!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白马

17-02-01 10:42

0
方向如果错了,只会越努力,离目标越远。

所以说,较真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二姐林黛雨

17-02-01 10:28

1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迟早会死去。人能够永生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的思想流传下来。另外,科学家发现灵魂是可以保留在宇宙中的,否则怎么解释世上万物的新生,没有灵的催化,可以从无变到有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