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一直都看均线和成交量配合k线。几次股灾都在我的应对范围之内。我这人有个不好的毛病,就是太追求完美。这个其实很不好。
0
这就对了。能够很好认识自己,这个相当不容易做到的。兄,目前平衡点定位恰到好处。人和人不一样,兄是否现在职业做?我目前还不能放下,有些患得患失。技术上对我现在不是问题。实际上固定盈利模式不难做到。有些时候我觉得周围很多干扰不能很好应对。我现在做的就是尽可能让自己简单一些。以前也没来过股吧,今年才注册的。来的原因就是看看高手怎么平衡自己。。
0
说点我做股票的小惯和经验,软件用的是普通软件,指标只看BBI和KDJ,其它的指标和均线基本不怎么看。仓位控制的经验,如果大盘和个股的KDJ如果都在高位超买三天,我的仓位就很小心,一般不超过三成,一旦大盘调整就减或清仓,特别是熊市,这个准则让自己躲过了不少风险。
0
我的胜率也不高,但多年下来,也慢慢形成了自己的一些交易准则,加上自已本身的性格原因,做股票相对保守,加上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自己又没有其它一技之长去赚钱,逼的自己可以不成功,但绝不能失败,失败不起,失败就没有翻身机会。[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独自前行 兄恰恰相反,胜率占到百分之80以上。我觉得兄看这个帖的原因,就是对比自己优劣。也看到年轻时的自己。。兄最大的优点就是很好认知自己,尤其在性格和做票之间平衡点定位恰到好处,实际上很少有人充分考虑这个平衡点。这些基本都是技术之外的范畴。但实际上悟性好一些的,最后技术上都能或多或少及格,这个及格程度,完全能够达到稳定盈利的必要条件。但性格和做票思路之间的关系,往往才是一个做手最难平衡的东西。。
0
楼主最大优势就是年轻,精力充沛。资金灵活,进出方便。做股票时间也不算短,有一定盘感,对市场有一定认知度。心态还不错。也许是个好苗子。但是致命的缺陷基本占到百分之60以上。
0
兄说的不错。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无论什么时候,执行纪律实际上最重要。
0
我仓位太低,又没追涨的惯,不过市场热闹了,总会找到不错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