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指数分析

15-10-16 21:10 266211次浏览
缠来禅去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为创业板开个帖子,因为创业板是市场的灵魂。

创业板是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创业板是创新的大本营,创业板是民族企业的希望所在。
在社会上经历的越久,这种感觉就更强烈!
以后,就专注于创业板指数的分析,专注于创业板的灵魂板块研究。

交易本身,本不复杂,复杂的是人性。
贪婪、迟疑、恐惧、浮躁和短见,让我们在交易中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健康,失去了自己。
交易心得96字,写在这里。开贴见戒,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走错了方向。

远离聪明,机械交易;概率致胜,分仓分笔。
政出北京,借势随风;工在未来,新欣向荣。
段生段灭,阴阳背转;入不疑惧,离不幻贪。
融资融券,贪得无厌;折杀众赌,家道崩边。
法无定律,水无常形;无欲无速,淡定从容。
致知格物,学而及之;大道至简,自由由之。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38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好运年年

16-04-23 21:11

0
非常感谢各位,特别是缠兄的详细解释,缠兄真的是功力太深了。

另外象这种不补缺口的,5笔反弹和3笔反弹在意义上有没有什么不同?
静海菩提心

16-04-23 21:08

0
对于1笔处理成段的情况,个人觉得,有时很有必要,有个原则可以考虑:
如果1笔的前面和后面都是一段,而且这一笔的幅度和这2段差不多。那么这一笔完全可以划分为一段。在中枢构造中,这挺常见的。如果不这么处理。那么一个挺标准的一个中枢就被画的很怪。
缠论的画法是市场波动的节奏,而节奏应该是有美感的,对于违反这一点的画法,即使标准,也完全可以通过其他手段进行修正。所以。确实画法不同,本身问题不大。关键还是理解节奏。
静海菩提心

16-04-23 21:01

0
也聊聊上面3个图的画法。我的想法:
如果是a,b,c 只是1笔,没有a,b,那么3画法合适。
如果如图1所示,有完整的a,b,c,则就该采用1画法,采用3会很怪。
此外:
如果采用段结构操作。应该采用1,3画法。如果采用1分结构操作,2画法可能更简洁。
缠来禅去

16-04-23 20:19

2
关于第三个图的小级别转大级别,大家回答的都没错,是一段,也是三段。

现在重点谈谈第三个图,关于这个图,我画了三种画法,现在逐一解释。
我画的第1个图中,是3段,是最符合缠师当时画这个图时的想法的,因为这是缠师刚提出了笔、线段,并根据自己的交易经验总结出了那些是线段。
在这个时候的前期,缠师还多次讲到了小转大的问题。如果大家仔细看,图中的c比a要长很多,也就是c对a是没有背驰的,这个没有背驰的c在它的内部背驰后产生了5笔反向走势,这5笔无疑形成了一个标准的1分段。所以缠师标注为“小级别转大级别”。

第2个图,我画成1段。后来缠师完善了段的画法规则,引入了特征序列。从d开始的5笔反弹对前面的a到c就没有笔破坏,更没有段破坏。所以根据特征序列后的画法,这里不成为一段。整个走势就是1段。

第3个图,如果一个线段反向的一笔破了整个线段,图形该怎么画,三笔成段法。这个法则缠师在解盘的时候用过。

考虑到定义的不断递进,建议大家当做1段处理。其中的“反向段”当做笔中枢对待。从段生段灭的角度来说,反向笔没有破坏原有段的走势,而只是构造了一个笔中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i8forex

16-04-23 16:43

0
这属于线段破坏的第二种情况,必须考虑高点下来的特征系列,第一段要成立,必须接下来形成顶分形,很显然,没有啊
Kevining

16-04-23 14:27

0
是3段啊~ 建议重修第81课~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好运年年

16-04-23 13:16

0
@i8forex 不是很明白,能说说两种画法的各自理由吗
i8forex

16-04-23 12:59

0
@好运年年
你引用的那个图,其实都是一段。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好运年年

16-04-23 11:56

0
缠兄及各位,请教下这个图怎么理解。
最后一个为什么是三段,还有这里哪个是小转大。


唉,学了这么久,还是连线段还没搞清楚。
Kevining

16-04-23 00:12

0
通达信[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