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指数分析

15-10-16 21:10 266144次浏览
缠来禅去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为创业板开个帖子,因为创业板是市场的灵魂。

创业板是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创业板是创新的大本营,创业板是民族企业的希望所在。
在社会上经历的越久,这种感觉就更强烈!
以后,就专注于创业板指数的分析,专注于创业板的灵魂板块研究。

交易本身,本不复杂,复杂的是人性。
贪婪、迟疑、恐惧、浮躁和短见,让我们在交易中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健康,失去了自己。
交易心得96字,写在这里。开贴见戒,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走错了方向。

远离聪明,机械交易;概率致胜,分仓分笔。
政出北京,借势随风;工在未来,新欣向荣。
段生段灭,阴阳背转;入不疑惧,离不幻贪。
融资融券,贪得无厌;折杀众赌,家道崩边。
法无定律,水无常形;无欲无速,淡定从容。
致知格物,学而及之;大道至简,自由由之。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38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缠来禅去

16-05-09 20:02

0
净值在0.5以下的杠杆B,如果在下行行情中,很容易在一个1分急跌趋势中被打倒下折位置。
市场反弹时,这些低净值的杠杆B,因为净值攀升速度快,所以连续涨停,很是惹人艳羡。
所以,市场调整时,风险控制差的人很容易切入进这类低净值的杠杆B,但是对背后的风险却未深入考虑。
风险说出来,也算尽到了我的责任。
大家做可以,要用心做,要控制风险地去做。
我也做分级基金的,但是留足了调整的空间。
缠来禅去

16-05-09 19:49

1
上证1分线段类走势,其余的指数都是1分盘整。
明天中小板、创板、深市,明天都是大概率盘整背驰,从而迎来一个1分走势的短线机会。
但是这个机会不是重仓的机会,因为5分调整走势还没有完成。
有些股票,基本面很好,没有必要过多紧张,例如中科创达千山药机可立克信息发展等。
水平高低,可以在这些股票上T一下;水平待提高的,还是逐步逢低买入这些股票吧。
大的买点应该至少在第三个1分下走势中产生,这之前一定要控制好仓位。







愚者自语

16-05-09 19:44

0
谢谢缠兄提醒,我今天把B都止损了,因为杠杆大,所以不计代价出掉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愚者自语

16-05-09 19:43

0
谢谢普及!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缠来禅去

16-05-09 17:53

1
谢谢各位分享分级基金的交易智慧
这都是正能量
也希望交易分级基金的朋友认真思考
不是不可以做
而是应该明白的做
ellenfat

16-05-09 17:41

1
它的份额杠杆一般可通过其净值的涨跌幅与其跟踪指数的涨跌幅对比估算出来。  
这个数据集思路晚上一般能更新出来。

至于跌多少会引发下折,只能根据每天的持仓份额去估算,毕竟每天都可能增加或减少持仓。[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火红先生

16-05-09 17:36

0
下折的条件,很多人搞不明白。一般合同上写着净值低于0.25。这个怎么理解:1、基金只有盘后才会核算和发布净值,很多基金会实时发布基金的估值,那个是不准也不做数的,所以盘中哪怕估值再低,只要收盘后净值不低于0.25元,是不会触及下折的。2、下折是看净值的,与B的价格无关,所以即使价格再高,只要净值不够了,就会触发下折。

  下折为什么会导致B级基民亏损惨重,这个主要原因是因为,一般情况下,A是折价的,B是溢价的。净值一块的A,往往价格只有9毛,而同样净值为1的B,价格为1.1,越是牛市,B的溢价越高。而折价时,是不管价格的,只按净值折算,就会导致B的人损失溢价而大亏。
火红先生

16-05-09 17:33

0
分级基金和股票基金类似,都是靠炒股帮基民盈利的。分级不同的是,分级基金加母基金,然后分成两种类型,一种叫A,一种叫B。一般目前的分级基金这两种子基金是按5:5配,也就是母基金一分为2。
  分级A是固定收益的,主要是面向稳健型投资者,类似于债券。一般约定年收益为一年期银行固定利息+3%到4%。分级B是杠杆型基金,靠炒股挣钱。 分级B是拿整个母基金所有的资金来炒股的,等于找分级A借钱炒股,那么作为回报,分级A的收益是由分级B来给付。
  关于B基金的杠杆作用:
  一般母基金发行时面值一元,它按5:5分成A、B2份,A、B的初始净值也是各一元。一元钱的B可以拿两元钱抄股,所以初始是加了两倍杠杆的。如果B抄股亏了,比如净值到0.25元了,因为A是固定收益投资,所以净值应该还在1元。这时能于0.25元的B拿1.25元在炒股,就变成5倍杠杆了。同理,如果B赚了,净值到2块,那么等于2块的B拿3块炒股,杠杆只有1.5倍了。
  理论上,股市的盈亏只与B基金有关,与A没关系。
  关于下折和上折和定折:
  由上面可以知道,分级B的杠杆比例是始终变化的。为了保证杠杆比例不至于太大或太小,分级基金一般都会有下折和上折的约定(要注意有些是没有的),下折的触发条件一般是B净值低于0.25元(股神疯子就是因为不懂这个,吃了个大闷亏),上折触发条件一般是母基金净值连续十日超过3元。为了每年给A分配收益,每年还会有一次定折。
关于套利:
  基金是有价值的(股票貌似也有,但是很虚),基金的价值在于它可以按净值赎回。所以一旦价值和价格差距太大,就会存在价值洼地,有套利空间。从经济学理论来说,价值洼地不会存在很长时间,必定会有资金来填平。所以基金比股票靠谱,一旦价格偏离价值,会很快纠正。所以发现价值洼地,并用最快的方法先去填,是基金获利的好方法。一般稳健的投资者会通过赎回套利来获取利润。而对于炒股票的人,会选择相信价格会回归价值,持有B来获利。
  为什么会产生价值洼地,有很多种原因,最简单的:基金也有涨停板限制(最多10%)。我们知道B是加杠杆的,最多5倍。那么问题来了。如果B持有的标的股票涨幅只要超过2%,5倍杠杆的B就应该涨停,如果标的涨10%,B就应该涨50%。但是规则规定当天B只能涨10%!所以等于市场欠了B4个涨停。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标的指数明明下跌,而基金B却会封死涨停。

 先说下折:

  当B净值低于0.25时触发下折。这时候一般A净值比1元多一点点,咱们还是按1算吧。

  举个例子吧:母基金2万份,按5:5,可以分成1万份A和1万份B。B炒亏了,只剩0.25元净值,就要下折。

  折价的目的是把每份基金的净值还原为1元。

  那么1万份B,净值只有0.25,还原成1元的B,就只有2500份了。这里价值是不变的:1万*0.25=2500*1;

  根据5:5的分配原则,1万份净值为1的A,只能也出2500份,和B匹配。那么剩下的7500份A怎么办?好办,直接变成1元的母基金(1半A+1半B)。

  如果你原来1万份0.25的B,现在就变成持有2500份1元的A了;

  如果你原来持有1万份1元的A,现在就变成持有2500份1元的B和7500份1元的母基金。

  总价值不变的,只是玩个数字游戏。同时B的杠杆又从5倍回到初始的2倍。

举例说明:

  净值4毛的B,往往交易价格会在6毛左右,溢价50%。假设这时你买了B,成本就是6毛。这时的杠杆已经很高了,3点几倍。如果大盘不好,跟踪的指数大跌,按道理B会以3倍以上的速度下跌,可是有10%的跌停限制,所以你可以想象,每天都会封死跌停的,你卖不出去,一直到下折。那么,最后会以0.25元(具体要看下折那天的净值,我们姑且认为就是0.25吧)下折。那么你就会大亏,亏多少?很简单,
每份亏 0.6-0.25=0.35元。

  当然,恢复1元净值后,B在第一个交易日一般会恢复溢价,所以还会有10%-20%的涨幅,大概能涨回3-5分钱,所以你应该每份额会亏3毛左右,50%。

 @缠来禅去 兄可以参考一下这个,我不玩,我也不是很懂,这是我认识的一个盆友经常玩,他的总结
温馨提示

16-05-09 17:30

0
缠兄是在提示b的风险。我也去集思录学一下,一直对b基金没怎么了解,只觉得它跟随创业板大盘指数涨跌,了解不多,看了创业板指数走势小仓位买来练练手。[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一大波

16-05-09 17:22

0
@缠来禅去 集思录,这个网站有详细数据,不用自己计算思考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